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亥年快樂】故地重夢

作者:矢夜│2019-02-11 16:27:43│巴幣:6│人氣:113

黃梁一夢,猶若數十年縮於一瞬,然留作記憶的,唯有片刻的深意。一切皆好比虛幻,一生之中是什麼什麼都帶不走的,可能留下甚麼痕跡,但當事者能留下的,最多僅剩下回憶。而那份回憶,甚至過了孟婆湯這關就會盡數忘卻。

凱爾是沒有喝到那碗湯,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來到第二世界。

而假如,這個世界其實才是一場夢呢?





甫剛醒轉,便聞到鮮甜的清氣。身旁或軟或刺,手底一抓,竟是青草。他猛然睜眼,只覺面對的是片蔚藍,如此潔白的天空正是如此明媚,看著這般眼景,他竟對先前在彼世的經歷稍感模糊,難不成,那國度、及那旅途之事皆是虛幻?一時他思考不了那麼多,正要自草地做起。

「易川!你又這般偷懶!」那聲音如此稚嫩,可知此人是尚未進入青少年代的孩兒,他聽聞便大略意識出此聲的主人為何,「過來陪我練劍!」孩聲無比活躍,就好像那夢底的紅色倩影。

「我這不是正要起來嗎。」他大笑出聲,似乎這般場景已許久未見。如果沒有那些「後來的事」的話,他不也是個嘴底道義的江湖俠客?回歸至這般時代,最自由的年代,那可說是再好不過,「下次可不會敗給你了,小竹子。」說罷,他也暢快起身。

易川,全名白易川。為武林中白氏父母所撫養,雖不及雪山派白自在那等名頭。但說到他父母,別人也會敬他三分。易川為白氏父母所獨生,無有其他兄弟姊妹,他自小備受呵護,卻也被教養的一生乖巧。這便與石清夫婦那孩子有所差距。

——啪!

木劍與木劍雙擊之聲響起,在易川意識自己正處於武鬥之時,手底便自然地握緊木劍而起身。此時對手便是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小竹子,由於她莫名的有勝負心,別人都避她三分,易川倒是不以為然,小小年紀的,他們彼此就認為彼此是可敬的對手。

——啪!

這儘管是孩兒不懂事而學大人地武鬥,持劍的水平也不大穩固。但儘管是兒戲,易川與小竹子卻也是同輩間有所不及,他們皆有潛力成為武林之新秀。只可惜白氏一家地教導講究循序漸進,只教基本功;而據小竹子說,她們家更是不讓她習武,說什麼女孩兒便該文文靜靜。

——啪!

但儘管兩人都只是對武功略有小成,卻也毫無懈怠地練武。時而一同習武,時而彼此對練。由於這習武只是易川自個兒地照搬父母的教導,雖說易川記性不錯,但最後跟上的只有小竹子,兩人倒也在這師傅遊戲中玩得開心。

——磅!

果不其然,這次是小竹子輸了。儘管小竹子天資聰穎,能僥倖勝得易川幾場,但也只是數次。易川自然在這對決沒有下重手,然當見證至輸的瞬間,小竹子的眼淚便再次撲簌簌的流了下來,她自是不甘心,卻也有骨氣的不哭鬧,只是逕自的舉起了那柄落於地上的木劍。

「再一次!易川!」那幾經磨練,卻仍有分嫩白的身形又一次站了起來。話語又一次的發落

這讓白易川心理不由得一征。

「小竹子,請問今日是何年何日?」白易川毫不猶豫地開了口,心底疑惑正等著答案。

小竹子自然是不理解易川的問話,只見她給予回答後易川臉便是一陣慘白。

「這可不行!這可不行!」白易川,確切來說是回歸孩提時代的他在原地兜圈,看的小竹子愕然,「小竹子,我有事要跟你講。」白易川語調變的認真,小竹子雖不解,但倒也認真聽。

「今日下午,我父母便會帶我至雪山,到時,我們便不會見面了。」白易川道,原來的時刻他也被蒙在谷底,他更是不知這一別便是永遠。「小竹子,你可否等我回來?」話一吐露,心理的遺憾便減了一些,他不在乎結果,他只想彌補當年未作的。

「易川,你真的要走嗎?」對方一時也不相信,但看到白易川那樣的神情,便也認了,最後,她只留了這一句話——

「——恩,我等你。」那便成了他與小竹子「新的道別」。





回至家中,當他父母提及了雪山派的事情後,易川毫不猶豫地答應著實讓父母有些驚訝,他父母也深知易川跟這附近的孩子玩的不錯。易川能如此簡單答應,他們自是慶幸,但不知為何的,他們從易川那稚嫩的眼中看到了一絲不屬於這年紀的覺悟。

這晚,依然是他母親的一手好飯菜端上了桌子。東方的飯菜講究色香意味形,這些菜倒也作的面面俱到。怎麼說呢,這些飯菜本是因為要送別易川才大肆準備,餐餐都是易川喜愛的,然而飯菜端了上桌,卻見著了易川的哭泣。

他們自是理解,易川即將離家拜師,一去便是不知多久。這自然是讓人傷感,所以也不以為意。但易川卻是因為睽違數十年看到熟悉的家鄉菜,止不住淚落的懷念與失落——易川回到這世界的這個時刻,那便是幸福回憶開始變質的當下,要改變,只能趁甚麼都還沒發生的現在。

那些飯菜自是爽口美味,但易川卻吃的遲疑,只因那心念雜亂。

「......父親、母親。」

「怎麼了,易川。」

「你們希望我能成為武林好手,是不?」說這句時,易川又吞了話,成了第一次的重複

「我們不求你在武功上高人一等,只求你能內心琢磨的成器些。」母親說。

「讓你進門派是讓你學習何謂江湖道義,成為正人君子。子曰:『德之不脩,學之不講,聞義不能徙,不善不能改,是吾憂也。』作一個讓人稱羨的俠義之士比起武功成就重要多了。」父親說。

前次的白易川並沒有將這些話放於心上,但這次不同。

「恩,孩兒自是知道。」這次他確實聽進去了,那也是必得瞭解之初心。

「這才是我的好兒。」易川父親聽到此話,甚是欣喜。母親也在一旁露出欣慰的笑容。

此次的家中聚餐,便在和氣的氣氛下落幕。




如期到了雪山派,他這次不同於一開始的進入環境中的孤僻,藉由上一輪的記憶很快地打入了同輩份圈子,甚至,他也開始嘗試與石中玉交流。石中玉天資聰穎,學什麼都是最快的,白易川數次跟他比武,僥倖勝了一劍才有與他有談話權。

師傅同門看到自家的雪山劍法勝了石中玉吹噓的玄素雙劍,自是欣喜。然而石中玉那孤傲的個性還是遭多數人厭惡,甚至到了那日,一切都還是重蹈覆轍了

但他也發現石中玉那傷害師門的真正真相,但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直至最後,易川手底又一次的拿著那碗熱湯,身形儘管微顫但他還是強裝鎮定,他走到以發瘋的白自在掌門面前——

——然後他就死掉了。

重新的睜開眼皮,凱爾發現自己來到了森林,而一名精靈少女在他身邊。

這重新的歷史,竟然只是黃梁一夢。

-白易川sid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守墓人
安安,抱歉打擾,請問這篇對應的主題也是「角色回鄉探親或家族聚會」嗎?

02-11 23:24

矢夜
抱歉造成困擾。
由於是前世記憶,只能讓角色用做夢的方式弄出回家探親的畫面。
如果沒有契合主題這篇可以不要,勞煩幹部了。02-11 23:32
守墓人
不我不是幹部orz 我這邊沒問題了,更新組大概也會再來看一遍,感謝參與活動。

02-11 23:41

矢夜
好的……!02-11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貓咪老師-... 後一篇:塔貝爾騎士物語(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