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拔智齒數天後的心得

沙織姊姊♥ | 2019-02-15 23:17:58 | 巴幣 26 | 人氣 4899

ㄤㄤ,大家好。

距離我拔完智齒已經過了數天了,這篇文就來說說我這幾天的心得吧~

拔完牙的第一天:

其實沒啥痛感,即使麻藥或止痛藥藥效退了也都還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並沒有像在網路上所看到的心得那樣不堪。

只不過消炎藥跟抗生素還是得吃,所以不要因為不痛就不吃藥哦!

再來就是流血的部分,其實我流了一段時間,我總共換了四次棉花吧,一次要咬一個小時,不過我大概只流兩小時吧,剩下兩次的棉花只是因為咬習慣了,突然拿掉很突兀所以繼續咬著XD

至於刷牙方面,我本來還滿擔心的,畢竟我用的是薄荷牙膏,我還滿怕會刺激傷口的,結果其實也沒啥感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幾天我都有比平常更注重刷牙一點,畢竟自己嘴巴也因為有血液的關係,異味滿重的。


拔完牙的第二、三天:

這兩天其實都過得差不多,睡完覺起來嘴巴都很臭(因為嘴巴里的血跟口水還有痂),早上起來都會先乾嘔一下XD 然後漱口的時候也都會帶點咖啡色的顏色。

由於有縫線,張嘴都覺得卡卡的,很不自在,所以我也很少說話。

吃食方面,我第二天的三餐都只吃優格跟豆花跟布丁配豆漿,第三天跟第二天都差不多,只不過午餐多進食了白煮蛋(想說多攝取點蛋白質傷口會不會癒合的比較快XD)

我也時常會注意自己的口腔狀況,時不時就會拿手電筒對著鏡子照嘴巴看看情況如何,第二天嘴巴都還會有點血液的感覺,到第三天就沒了。


拔完牙的第四天(今天):

前三天都還有腫脹感、熱感,些許是因為發炎的關係,所以牙醫師才會開消炎藥給我吃,在吃了三天的藥之後這些感覺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線感」。

什麼是線感呢?就是我嘴巴里的縫線,他的從在感真的不是普通高,我只要嘴巴一閉起來,他就會夾在我的上顎跟下顎牙齦中間,就有種異樣的感覺,怪不舒服的。

然後舌頭也會不由自主的想去舔他,但這好像是禁止的事,大概怕傷口裂開或感染吧?所以我都維持著嘴巴開開的樣子,樣子十分的蠢

然後這幾天也依然有在照鏡子,早上的時候傷口有點黑黑紫紫的,我再想可能是瘀血或結痂吧,就在打這篇文的時候我又照了一次,那些都消失了,現在越來越像普通牙齦的顏色了。

吃食方面,這次嘗試進食一些蔬菜,結果吃完以後居然有菜渣就這麼剛好躺在我的傷口上,嚇的我趕緊去漱口,幸好有漱掉。(因為有聽說過菜渣掉進傷口後發炎,再進一步導致蜂窩性組之炎的案例,所以我很害怕

估計我不會想再ㄘ除了優格跟豆花以外的東西了吧,怕.jpg

最後,因為這幾天都沒啥好好吃東西,我居然就這樣瘦了三公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衝動的笨蛋
我那天拔完之後,晚上就去買鹹酥雞跟炸魷魚耶……難怪我朋友那麼驚訝。
2019-02-17 20:20:41
沙織姊姊♥
怕 都沒感覺ㄇ
2019-04-01 20:27:42
Swat-豹豹模式
我也拔過°痛到豹炸
2019-04-01 20:23:44
沙織姊姊♥
我暑假還要再拔一ㄎQQ
2019-04-01 20:28:07
Swat-豹豹模式
我也拔兩顆 QQ
2019-04-01 20:36:33
沙織姊姊♥
我其實有四顆要拔 ㄅ過醫師說比較需要拔ㄉ就是下顎那兩顆
2019-04-01 20:49:26
God of 柚柚
歪是指什麼? 矯正完當然好很多啊 不過有還是要戴維持器 怕有可能會又歪掉
2019-04-02 01:10:21
沙織姊姊♥
就是矯正好後又長歪
2019-04-02 01:14:28
God of 柚柚
乖乖照醫生的話做是不太會再歪 比如有維持器要帶 不過我自己常常不帶 也沒歪去哪(X
2019-04-02 10:58: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