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談談喜歡的第二代至第四代漫畫家(一)

作者:侍書│2019-01-20 23:18:01│巴幣:54│人氣:28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我覺得近年來的漫畫真的沒有2-4代的漫畫家作品吸引我了,
可能真因為我還是比較偏好手繪時代的畫風吧,近幾年的漫畫作品真的也沒什麼看了,
真心覺得第二代至第四代漫畫家真的很會說故事呀!

       日本第二代漫畫家最台灣出版的作品真的也不多,其實原本在某些出版社代理第二代漫畫家的作品時,我還挺期待能夠代理到某些作品的,但是到最後還是沒有代理呀!除了東立之前再次出版了池田理代子的《 凡爾塞玫瑰》之後就有一段時間沒有再次出版舊漫畫家的作品了。

      第二代漫畫家的作品真的背景、架構上真的比目前漫畫家大多了,而且故事劇情也比較緊湊,編排上也會吸引人想要往下看下去呀!反觀之,目前的漫畫家真心覺得,在該部作品火紅之後,就變的看得出來是在拖戲的節奏,而且劇情也很鬆散。原本前幾年還有再追幾部目前臺面上日本漫畫家的作品,後來真的是放棄了,因為劇情走向真的很緩慢,拖劇感很重,所以就轉去看輕小說去了。

       老實說,第二代漫畫家的作畫風格也是最華麗的一代,在手繪時期的真的挺佩服這些漫畫家的,第二代漫畫家的台灣有出版的代表人,分別是:大和和紀、池田里代子、竹宮惠子、青池保子、荻尾望都、蘆邊遊步等。其實原本,我挺想看很多早期漫評人員非常推薦由竹宮惠子
老師畫的《風與木之詩》得這部作品,只是可惜的是台灣沒有代理;但是由另一位荻尾望都老師所繪製的最早期吸血鬼作品的《波之一族》台灣就有代理進來了,真的很喜歡這一部吸血鬼的漫畫,當時家人還有收集一套,目前偶爾還會拿出來翻一翻,真得是非常經典的作品。

       池田里代子老師的部分除了《凡爾塞玫瑰》外,台灣好像也有代理另一部當時漫評人物很推崇的《奧爾佛士之窗》可惜這部家人沒有收齊全,而且好像因為保存不好損毀所以就丟了,真的非常的可惜呀,而且就目前來看似乎也不會再版了。

      青池保子老師的作品有的就比較多變了,台灣當時出版了不少她的作品,如:《七海鷹豪》 、《夏娃之子》、《 諜報員Z》、《浪漫英雄》 等,其中很喜歡《浪漫英雄》、《諜報員Z》這二部作品角色有相關,《諜報員Z》可以算是《浪漫英雄》衍生出來的作品,很喜歡
英國貴族怪盜伯爵、與NATO德國情報部少佐「鐵血克勞斯」及諜報員Z這三人的互動呀,可惜的是台灣當時好像沒有代理《 浪漫英雄》幾集就沒代理的,大概是賣不好吧。但這部作品在日本可說是非常的長壽呀。

       蘆邊遊步老師在台灣最紅的作品應該是《惡魔的新娘》這部奇幻作品了,我也很喜歡這作品,真的也算是很吸引人的劇情,加上這部作品是由蘆邊遊步和原作池田稅子一起合作的,當時出版時看到這位老師的畫風就很喜歡呀!台灣也有代理她的另一部作品翻譯為《水晶龍》這部作品的架構真的只能說非常的龐大,可是這部老師的作品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挖坑後,都不填完呀。
      
        大和和紀老師應該是上述幾位漫畫家中,目前年輕的一群中還算可以聽到過她名子的第二代漫畫家,台灣也代理最多她的作品,最有名的就是《窈窕淑女》、《橫濱故事》、《紐約美女》、《菩提樹》、《源氏物語》、《 高跟鞋女警》等,但就被稱為姊妹作品三部曲中的三部
個人比較喜歡《橫濱故事》、《窈窕淑女》這二部,就《紐約美女》則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就《源氏物語》則是看到以當時那個年代可以繪出這樣的彩稿對大和和紀老師感到佩服呀,而且大和和紀的作品在分鏡上真的很有劇情張力呀。

      成田美名子老師的作品當時台灣也出版過不少,但是真的讓我留下了很深印象的只有二部,分別是最近重新出版的《 雙星奇緣》及《天然少年》其他的作品就覺得還好了,雖然說《 雙星奇緣》的續作是《亞歷山大》這部作品,但是和我的電波不太合,所以好像是沒有看完就是了。最近在逛街時,看到了《雙星奇緣》愛藏版就買了一套回家收藏了,因為之前沒有收藏到這部作品就絕版了,這次會收購回家的原因是因為收錄了很多彩稿呀,加上這部作品的架構及劇情真的挺不錯的,所以就決心買回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7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和和紀|成田美名子|荻尾望都|竹宮惠子|日本漫畫家

留言共 4 篇留言

桶子
哇~很多沒看過[e18],自認是庸俗之人大都喜歡搞笑[e12]歡樂居多,但最喜歡畫家紫堂恭子、山口美由紀這兩位,他們在我心中一直是第一[e22],自從台灣很少代理就很少看到他們的作品了,目前只有綠川幸的友人帳還在追,花牌有點疲乏,其他少年漫畫類型也還在看如航海王,火影、一拳、哥殺等....,現在大多也都看輕小說了。

01-21 00:00

桶子
漏了一位,還有中路有紀,喜歡中後期畫風

01-21 00:06

侍書
紫堂恭子的其實我比較喜歡是《邊境警備》、《銀晶球物語》、《癒傷之葉》其他就還好;山口美由紀的我喜歡魔法花園、魔法妖精、晨光之約及短篇作品,中路有紀的代表作應該是《貴公子傳說》但我好像是在更之前就有看過他的作品說,她的作品走向比較精緻風格好像是從《帥哥 GO!GO!GO!》開始的,但我更喜歡她的《維納斯的單戀》這套作品。
01-21 20:36
桶子
me too,但有些書想買時已經絕板了還好有你給我一些,現在很寶貝的收著,之前偶爾還會翻翻。

01-21 23:13

侍書
之前在書店有看到一部絕版的書,沒有馬上買,結來就真的沒再看過了。真的超愕腕的01-22 19:34
曲蘿幻
我也只聽過大概一半XD

少女漫畫在台灣真的很沒落了 T_T

05-30 23:41

侍書
是的,最近大和和紀的《窈窕淑女》要重新出版了,有點期待,希望長鴻真的能夠好好製作這一套漫畫
06-02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c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收藏品~遊戲配樂(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