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絕對魔法:地球篇】【四十九】

澄鷹 | 2019-01-19 18:07:44 | 巴幣 0 | 人氣 120


  ……我的近身攻擊全部被裁決官給封印了。撞擊、橫掃,所有之前得知從白狼身上繼承的攻擊特性,在裁決官身上全都不管用了。那樣堅硬而全面的防禦、那樣冷靜清楚的洞察力……

  難道,這真的就是實力的差距嗎?

  面對裁決官的提議,我竟然開不了口拒絕……忽然之間,我已經變得沒有自信能夠傷害到他。我微微張著嘴望著,想說些甚麼,卻完全擠不出任何話語。

  雖然心裡知道,自己還有集魂器裡的力量可以使用。然而,卻無法接受近身戰對裁決官完全起不了作用的事實。

  「來吧。我隨時準備好接招。」彷彿在逗弄著眼前的獵物般,裁決官對著我如此說道。

  眼前這位男人跟我之間究竟有多大的差距,一體認到這點,心裡感受到的無力與無奈便侵蝕著全身。彷彿我再做些甚麼掙扎都不會有任何意義般,原本燃燒著的心,瞬時被澆熄了一半。還有一股難以忍受的窒息感襲來。

  心裡糾結著,面對對手釋出的條件,我只感受到被瞧不起的羞辱。心裡即使不願接受,卻依舊是個不爭的事實。

  好不甘心……好不願意……

  各種對於當前劣勢的負面想法不停湧入腦海,雖然不至於會失去戰鬥意志,但是即使全力攻擊也無法傷裁決官分毫的事實擺在眼前,讓我的思考近乎停滯。

  我緊握著雙拳低下了頭。我不能在這個時刻心態爆炸……我必須好好面對眼前的挑戰。我必須回來對抗裁決官。

  至少……我必須試圖打敗他。

  即使再怎麼不甘心、即使對手的等級再怎麼與自己相差甚遠,我還是得繼續奮鬥。我必須「試著」做到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情。這是突破眼前障礙的唯一途徑──

  我抱著頭緊握雙拳,不停湧入心裡的情緒積累著。

  我還有魔法──我還有集魂器裡的力量。

  我告訴自己,體術不可行,我還有魔法可以使用……

  心裡深處的無力感伴隨著這樣思想的浮現而逐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我還有希望打敗眼前這個男人」的想法。

  集魂器由於駐紮了兩個遊魂,再加上因為自身心態的改變而握緊的雙拳,不停地噴發出白色的蒸汽。

  我緩緩地抬起頭來,無法接受自己的無能而高漲的情緒逐漸平緩。面對裁決官的強大,我所需要的想法並不是「我必須傷害到他」

  ──而是「我可以殺了他。」

  在情緒恢復了穩定之後,我冷冷地瞪了裁決官一眼,輕聲地道:

  「我不只會傷害你,還要讓你跪地求饒。」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