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今天開始成為遊戲製作人Part 1

阿半 | 2019-01-05 19:30:28 | 巴幣 24 | 人氣 358

開始製作遊戲之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
「你為什麼會想要做遊戲啊?」
對於不熟的人,或是簡單的回答就是:
「因為被刺激到了啊,朋友已經做出一款遊戲了,我卻什麼毛都沒生出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他們通常問到這裡就不會繼續追問了,可能是覺得太無趣吧。
沒個夢想、沒個機緣巧合、沒個大風大浪,只是因為競爭心理作祟而已。

雖然這也是個原因之一,不過我倒是覺得,真正的原因有點戲劇化,當然跟比較有交情的朋友都是把這整串故事講出來,但那也是因為有著共同語言、有著類似的目標,所以比較容易理解而已。
總是想著哪天哪根筋不對會想把這段過程寫成小說,但遲遲沒有動手。
就像期末考會想整理桌子那樣,在這快要被時間逼死的日子裡,我動手寫起了那些過往紀錄。
我的現實,原來就跟小說差不多啊,雖然小說還是比較精彩就是了。

2014年 畢業
開始無業遊民的生活之前,我代表了別的科系去中國交流了一周的時間,回國沒多久又去日本遊學三個月,換了一張N2回家。
在這段日子裡,我沒想過家,只是覺得在外生活好艱苦可是好自由,北海道的天氣還蠻冷的,沒有暖爐跟大棉被活不下去。
在課餘時間可以自由地四處跑,騎著腳踏車去嘗遍美食跟看風景......

大概是有這段經歷,所以我的視野開闊了一點,我知道了中國那邊的真實的環境是怎麼樣的;我知道了日本生活文化是怎麼樣子的,跟那些電影、動畫、小說其實很多不同。
──然後自以為出過國、會講點破破的第二外語就很了不起。

2015 無業遊民的開始
回臺灣之後,錯過了畢業季熱潮,職缺明顯少了很多,幸好家裡也沒很強硬,一直半待機的狀態找找看看,當時的我只覺得很迷惘,卻又有著迷之自信,想要把學到的東西通通發揮出來,包括那破日文。
於是朝著本科系可以使用日文的方向去找,但是卻碰得一鼻子灰,現實沒有我所想得那麼簡單,沒有搶眼的經歷、沒有卓越的背景,說起來真的就是個普通人類。
而且,在日本時就隱約發現,另一半有劈腿的嫌疑,回來之後也只是證實了這件事情。原來鼓勵我出國都是為了支開一個礙事的人,發現我依然毫無價值就一腳踢開。
這段時間大概就是人生的最低潮了,或許將來還有更低,但應該都不會像此時一樣,被銼掉這麼多的銳氣。
一無所有的我,依然一無所有。

2015 第一份工作是詐騙集團
年少無知、咳、咳,總之在一直找不到工作的狀態下,各種自尊心炸裂,玻璃碎了一地,想著至少要有工作先養活自己再說,待機快半年也太久了!在聽了兩小時的奇怪說明會之後,我進了根本是詐騙集團的大公司之中,成為了共犯。
他們連員工都是騙進去的,當初我一再詢問我們是否需要打電話賣產品。
他們回:「不用,你是做服務的,不用賣東西。」
我又不厭其煩的問:「所以我們要賣東西嗎?」
得到的答案永遠是:「你們要做服務,不賣產品。」
但是,入職第一天一切都跟說的不一樣......
「現在開始,請你們坐下來打電話,把這套OOO賣給他們。」
一套十幾萬,電銷人員要賣數套才能抽成一兩千,比一般的電銷還要更坑。
那是利用小朋友的無知以及對未來的迷惘,還有家長的貪婪心去販售的一段過程。
我總是戲稱他們是詐騙集團,騙了員工,再讓員工去騙人。可怕的是,有的員工根本不覺得自己被騙,還洋洋得意的覺得自己是「儲備幹部」。
過著好幾個月騎驢找馬,晚上十一點到家的生活。

2015 初遇遊戲業
某個休假日,我在路上看到手機有來電,不疑有他的接了電話。另一端是知名遊戲公司,我才猛然想起來,好幾個月前我有投過他們家的履歷!
約好了面試時間,想著不管做什麼,反正要擺脫詐騙集團。
沒想到他們問起了現在的工作,我如實的說了在上述的公司工作。
他們問起了所以我是否有賣出去任何一套產品?
「沒有。」因為我不想違背自己的良心。
「那很抱歉我們沒辦法相信你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我不去騙人買產品,跟我有沒有能力做一個行銷企劃有何關聯?
還是說在你們家行銷企劃是負責騙人的!?
就這樣,又被莫名其妙的拒之門外,隔天開始,我就很不服氣的去騙人(欸!),不出一周,就真的賣出去了一套,又約了兩個客人。至於那些客人是如何的想要控告那間公司,那又是後話。
反正賣出去後,我就辭職了。
...to be continue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大羅伊
喔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9-01-05 22:20:22
雨丸✰“ReのLife”★
噢噢噢!!想繼續看下去~
2019-01-05 22:36:09
歐拉熊
敲碗
2019-01-12 00:22: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