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8第一屆崁頭山登山賽

ㄏ勝 | 2018-12-17 21:15:16 | 巴幣 8 | 人氣 218

上次燈塔騎遊完
謝爸問我要不要參加他們辦的崁頭山登山賽,這是他們探勘組的路口指示網誌。我看了一下挑戰組路線坡度圖挑戰組,後段這個坡硬爆,研究一下休閒組的,後段的坡緩和又比較短就報名了。

為此我這個平路騎士慢速ㄈㄓ還開始跑182練爬山,到活動開始前我182每週跑一趟,一共來回了9趟,心想這樣應該足以應付休閒組的強度了吧。

活動當天4點半起床5點集合,根本沒睡飽阿先去永康載包子再到玉井體育館約6點25分

人蠻少的應該沒500人

圖片中螢光色風衣的是hasa的R4軍團,好像4台R4,攝錄裝備齊全看起來有備而來,他們是休閒組的但是為了拍攝需要,所以第一梯次出發還4台並排 第一位出發。

7點整出發以後我就排進去第二波休閒組

動力車隊人好多ㄛ7點10出發!幹一開始就飆很快ㄟ速度沒在低於30的,7.20就追到hasa軍團了,他們均速只有15?大概平路7公里而已就開始轉進去山路了,都沒有什麼難度途中吃掉一包sis。第一次開不知道裡面是糖漿整個大噴發幹我的龍頭跟碼表都甜甜的,從曾文水庫到上上下下的174,風景漂亮天氣怡人,真是適合騎車的一天。途中左腳有小抽筋下來休息30秒,藉著174後段的長下坡恢復一下。

這是長下坡的第一個髮夾彎,還特地排了一個交管叫我們減速,有射手追焦,買下來當作生日禮物好ㄌ

曾庫公路這邊有一個補給站跟一個追焦點,吃了一根香蕉跟加滿水。

比讚順便跟攝影師說謝謝
這張鏡片一樣沒吸好

接著我吸在一台tcr後面好幾公里休息嘿嘿,但是回到平路之前有一段小上坡
,他們不知道在慢什麼的就換我出來頂風。接著到了平路都沒找到休閒組要插出去的路,幹騎到挑戰組了啦

媽的當天逆風超大我頂了大概有10km
都不輪車的阿幹!因為我報名54k的休閒組,前面還在盡情飆車浪費體力,結果錯過分岔點,只好硬著頭皮騎下去
,騎著騎著就腳抽筋停下來休息ㄏ。

慢慢龜的途中發現有中速列車趕緊吸上去,就吸到71km處的補給站,他們直接路過,我停下補給站稍做休息。已經開始抽筋了,水加滿吃了兩根香蕉一片芭樂跟一些小番茄。聽交管人員說後面20km都爬坡怕爆。

接下來就開始了整段路最痛苦的抽筋地獄,一開始還好,過沒多久一個狗幹大上坡,跟182那種的完全不能比,碼表顯示坡度12.8。以我當時的身體狀況34/28的齒比完全不夠,自知不可能上的去,脫卡下來推車,好在我spd下來走既平穩也不怕磨到扣片。接下來大概還能偶爾騎偶爾走,途中不乏8趴以上的上坡,反正坡度一看太大我就下來推,
沒有扣具的雙面踏板還是有它的好處在。

直到大魔王仙公廟牌樓前,已經無法待在車了,只能用牽的進牌樓,前面被我放掉的人都一一超過我。這段路strava顯示2.8km坡度6.8趴,這2.8km花了我大概30分鐘。
只想著用牽的也要在關門前完成

2.8裡面大概牽了1.5公里,途中下來休息至少15次,每次踩踏兩膝的肌肉都在抽痛,超過4趴的上坡就要下來牽。每次都是股四頭抽筋想要屈膝蹲下但是蹲下時股二頭整個縮起來抽爆,只好下車時用手用力把腳扳成ㄑ字型,大腿前後肌肉各拉一半,不然腳整個沒辦法按著自己意志彎曲。

就這樣側坐在上管右手拉緊煞車休息,欸嘿水平上管就是爽啦,就這樣龜上去仙公廟。車衣已經濕到不能再濕了,感謝途中有人施捨白開水400毫升幫我撐下去,又過了幾個彎到了仙公廟以為總算到了,沒想到交管指揮我再騎上去二層樓
幹最後那個坡配上超爛水泥路面真的要人命,一鼓作氣沒上卡衝上去。

陽光刺眼但是終點的感覺真他媽舒服

底下有人在頒獎,但顯然不可能有我,
稍做休息後遛下去吃炒麵喝飲料。因為運動量較大,沿路我共喝了2500ml水
只能尿50毫升的深色尿,害我想到營區小便斗前面貼的尿液對照表 怕…
好險後來補充補充水分跟進食完就恢復了,因為路上騎的太狼狽,沒資格在仙公廟前拍照留念,請車隊的幫我在一旁拍照紀念。

我的成績是4:14min

上車準備回程回到車店以後前輪沒氣,打到80psi騎回家觀察。
晚上吃最愛的滷味攤夾到爽

隔天確定有破一個小洞,奇怪我在終點還有氣該不會是在高速公路上被弄到吧?騎去車店灌補胎液自動補好,以後要長時間停車要把氣嘴轉上來,也順便把前叉裁短了。
入手這台以來龍頭總共降2.25cm,終於沒有一個腫包了,長時間待在車上也沒有腰酸背痛的感覺,看來沒fitting也調整的還不錯。

創作回應

能力Billy
沒上卡?
2018-12-17 21:26:17
ㄏ勝
兩用卡 不需要上卡就踏另一面
2018-12-17 21:33:44
小柏 :目
真不錯
2018-12-17 21:44:41
ㄏ勝
過一陣子文章補齊之後再發到版上
2018-12-17 21:59:23
玉宗
健康ㄉㄅ
2018-12-17 22:37:05
ㄏ勝
謝支持
2018-12-17 22:3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