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價值(4)

修斯 | 2018-12-03 19:12:44 | 巴幣 4 | 人氣 135


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價值(4)

「欸?已經結束了?」

WA2000氣喘噓噓的看著已經,空無一人的演習場。

現場只剩整理場地的後勤人員,看著他們正在清理破碎、滿是彈孔的場地。

可以知道當時的戰況有多麼激烈。

「春田⋯⋯」
不知道實際情況的WA2000咬著下唇

「啊,是WA2000小姐。」

其中一個後勤人員看到她,興沖沖的跑到她面前。WA2000被對方的行動嚇到,下意識的後退了幾步。

「你、你是?」

「啊,真不好意思。我是後勤整補人員組長陸仁賈,這是我們剛剛整理場地時撿到的春田小姐的刺刀。能麻煩WA2000小姐送還給她嗎?」

陸仁賈將刺刀放進了WA2000的手心。

「這次的戰鬥可是相當精彩呢!其戰鬥影像已經上傳到了資料室。WA2000小姐可以去看看喔。」

WA2000接過刺刀的同時,伸出另一隻手握了握陸仁賈的手道謝著。

「謝謝你。陸仁賈。」

陸仁賈似乎沒料到對方會回握他的手,他原本爽朗的表情變得手足無措。

「不、不會。這是我的榮幸。」

「那我先告辭了,工作辛苦了。」

WA2000對其行了軍禮,陸仁賈也行了軍禮。

當她走了遠些後,後頭就傳來了一堆叫喊:「陸仁賈!你太卑鄙了」
「無恥」「叛徒~~我也想要跟小WA握手!」。

WA2000聽的都有點不好意思的騷了騷臉頰。

以前的時候,他們都是連看都不敢看她。
可是在與春田喝酒,加上隔天那讓人不願想起的羞恥廣播後。

眾人對其態度不再是敬而遠之。

她能有這樣的轉變全都是因為春田的功勞。

但是現在她又在何方?

春田並非是會挑事的人,她好端端的怎麼會跟AR小隊的M16A1交手?

或許看一看資料室的影像,可能知道些什麼。

這麼想的同時,WA2000已經往資料室的方向走去。

在充滿精密儀器設備的資料室裡,WA2000找到了最新上傳的影像。

是春田與M16A1的對決。
展露了兩人都是經過無數戰役而培養的驚人戰技。

而最後結尾的一幕,眼看春田即將得手。

而M16A1在被春田的刺刀與長劍刺中之前
她像是早就知道春田的動態位置,頭也不抬的手臂向上猛抓春田的左手臂直接一記標準的重摔,將她重摔再地、勝利天秤立刻完全偏向M16A1。
  M16A1氣喘吁吁的撿起春田剛才戰鬥掉落在一旁的長劍指著她的咽喉。

看著這一幕WA2000到抽一口涼氣。

  春田則是一臉平靜的看著對方,一臉無所謂的表情,彷彿將自己的性命置之度外似的。

  良久,M16A1收起劍,哈哈大笑的將春田拉了起來。突然春田被拉的右手臂關節處發出了很大的異音與破裂聲。

  而春田只是搖搖頭表示自己沒問題。左手摀著右手臂的撕裂處快步的離開了。

  M16A1只是站在原地看著春田離去的背影,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她身後的AR小隊的成員馬上上前,檢查她身上的傷勢。

M16A1只是聳聳肩傳了什麼東西給其他人,然後穿好上衣將刺刀收好。

「這是?」

「我不該看到的東西。」

「那妳怎麼會有? 」

「剛剛在檢修室裡——算了。晚點,請她喝一杯好了。話說這裡有酒吧來著?」

影片到此結束。

WA2000關掉了影片,知道春田沒有被AR小隊她們怎麼樣之後,她是鬆了一口氣。但是她事後嚴重受損的右手臂的傷讓她覺得像是胸口被插了一把刀,難受之餘更多的是心疼。

而就在這時,她突然發現她們戰鬥的其中一幕為什麼會這麼眼熟。

M16A1最後說的話也很不對勁。

WA2000摀著下巴陷入思緒。
隨後想到了什麼,立刻離開了資料室來到了她們的整修室。

她進入整修室,拿起指揮官目前給她保管的七台無人機當中,取出了那台當時唯一的一台狙擊無人機也是唯一一台開過槍的無人機。

在上傳的戰鬥影像紀錄中,只有這台無人機攝影到的影像還未上傳她拿一個竄改過的影像交差出去。

可是為何沒第一時間上傳回報,她自己也都還沒有個明確的解答。

不過這個問題先放一邊。

她現在必須再看一次當時的影像來尋找真相。

「播放影像!」

——————————————
(時光回溯)

「妳擁有的武力能夠超越我嗎?讓我見識見識吧!」

劊子手壓低身體然後一個急衝,手舉切割者朝春田衝去。

橫掃,前刺,上挑斜砍,閃躲格擋然後反擊。

這些明明都是很單純的攻擊動作但在劊子手的操作之下,變得極為恐怖。因為格里芬戰術人形大多並沒有存入多少關於近身戰鬥的數據。只要稍有一絲的停滯、猶豫。自己身體的某一部分就會從自己身上脫離並且看見它在空中飛翔。

但這只是對一般戰術人形而言,眼前的她並非如此。

她精准地格擋和閃躲,配合著長劍、刺刀步槍的長度,靈活地小跳,走步,精確又極端迅速地測算劍與大劍的攻擊距離差所帶來的盲區和死角──

在這個戰術人形手中,她以基礎攻擊為音符,奏出了絢爛的戰曲!

平凡無奇地一掃,卻分毫不差地衝著最脆弱的頸部而去。直線型的前刺,卻能恰到好處地避開那把巨大又有異常美感的切割者,直沖敵人的核心

手腕一翻,劍刃在空氣中划出了完美的帶狀殘光,游蛇似卡住了劍身,再反手狠狠一個前撞,震得的虎口隱隱發麻。

劊子手退了一段距離甩了甩揮動切割者的手,大笑著。

「本來就知道妳不會讓我失望,繼續——咦?」

一道猛烈殺意殺掉了彼此的距離。

劊子手短暫地一愣,緊接著本能地抬起了右手防禦──

一隻長靴帶著風嘯狠狠地踢中了她的手臂,那力量大到直接無視了的體重,踢得她踉蹌了幾下,而就在這同時,春田借著踢勢一個漂亮的旋身後跳,右手抓起劍柄──雙腿分開并立,從腰際開始扭轉上身,然後划出了如同鬼哭似的風嘯,劍光,交織成的彎月,向著對面的劊子手咆哮而去!

轟!

連空氣都開始輕微地扭曲,雖然險險地避開了這一招,但身上卻依然迸開了一道深深的口子,紅色的血液淌上了那野獸似的迅捷而有力的軀體!

但僅僅到此,並沒有打退劊子手。

揚在半空中高舉切割者的手,在那有力的右臂下打了一個回旋,刀刃在空氣中划出了朴素而危險的劍花,再次帶著讓窒息的風壓,君臨萬物似的劈下!

「受死吧!!」

鏗鏘———

刺刀的抽出聲夾雜著殺伐之氣衝過切割者的縫隙,在寸許間的推進下將爆發性的力量全鑽進劊子手的腹部。

「嗚!」

眼前一白,刺刀擊中了她的腹部。

劊子手歪斜著身體向後,再度朝春田一記猛刺。

卻只有削掉一點衣服的觸感。

「再來!」

春田二次交錯的瞬間另一把刀刺在她的後背。可是這次刺中她的卻是殘獸留下的刀。

「竟然——!!」

「誰規定只能帶一把刺刀?何況殘獸的刀也是不賴的產品。」

春田不知何時已經將她的刺刀步槍刺在她身後的地面,左手已經撿了無數把細薄的刀刃。


又中,劊子手彎下腰。卻也沒有辦法順勢卸掉些許後勁。

那股痛楚,精確的落處,痛上加痛!
自己底下士兵的刀刃居然如此鋒利!?

「妳這……」

這一次連衣服都沒有沾到,反而露出身體的大破綻。

碰!!

「全中!」

刺完的當下,春田便靠著左手的鉤索進行快速的移動閃離了劊子手的攻擊範圍。

劊子手像是個愚武之輩,雖然被刺的外表狼狽,但她的心卻逐漸冷靜了下來。

雖然速度變快了,但刺的力道卻減弱了
那種近距離的突刺,力道根本沒辦法掌握。

劊子手挺著身體立刻站了起來。

春田的氣息忽然挨近。
雙手預備,血筋暴現。
紅紫色的光芒閃耀。  

「抓到了!!」

她一矮身子,看准空隙,對准其側腹狠狠一劃──

深紅的刀氣衝破了四周,地面像是被刨子刨過一樣片片翻翹起來,小件的障礙物都被掀到了半空,連空氣都開始輕微地扭曲。

當塵埃終於消散,劊子手卻沒有看到對方的身體一分為二倒在地上,留下的只有她的刺刀步槍深深插在地上而且還就在她的眼前!

「後背……」


(後背?在上面!!!)

原本正面反擊的劊子手一個遲疑,身體有些僵硬。

這一遲疑,春田的長劍已經由上而下狠狠的刺中了她的後背。

這一擊,讓劊子手發出了比以往都還要慘烈的叫聲。

「嗚哇!!!!」

春田的眼睛,看著自己已經發麻的右手,又看了看劊子手。

隨著這一擊,劊子手的架勢也瓦解了,但她手中的切割者依舊沒有鬆開,腿也還是沒有屈膝在地

春田瞪著這一幕。

就是剛剛一連串的攻擊,全都沒有效果嗎?

「怪物……」

劊子手原本低垂的頭抬起,她的後頭彷彿有一個鬼神在後散發著驚人的威壓。

「怎麼了?沒戲了嗎?那麼乖乖成為我切碎者的祭品然後留下妳的頭顱來做紀念吧!!!」

劊子手邁開步伐左手單舉切割者衝了上來。

春田也沒遲疑抄起刺刀步槍也衝了上去。

這前前後後的打鬥簡直就只為了,這最後的交鋒做前戲。

春田讓原本極為不利的條件。在她的努力下,讓彼此條件都得到了一致的公平。

都是一刀必殺!!

兩者的距離越來越近,很明顯的是將近兩公尺的切割者更勝一籌。

劊子手深信自己的切割者絕對能在被刺刀刺中前。將春田一分為二!!

但就在這時—

碰!碰!

突如其來的兩發槍響,入了劊子手的接收器中。

(咦?)

她微微一愣,原本應該將春田一分為二的切割者劈的位置出現了位移,只切斷對方左手邊的服裝布料。

而春田的刺刀已經灌入了她的下巴、破壞了右眼顯示器刺出了右額頭部。

「明明有⋯⋯如此了得的技術居然還給我避開要害⋯⋯這難道是勝利者的⋯⋯傲慢?這樣的畫面給別人看還真不知道誰才是壞人⋯⋯」

  手中的切割者已脫手落於地面。  

  劊子手用僅剩的一隻眼睛,雙手抓著春田的步槍同時嘲諷道。

  「傲慢也好,縱容也罷。還有您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戰爭哪有分什麼正義邪惡?」

「妳⋯⋯」

「THE END.」

劊子手原本還想說什麼,春田已經扣下了扳機。劊子手的頭部瞬間被打出一個大孔,隨後,爆發般的衝擊聲響響徹這個空間。

劊子手垂下了雙手,春田順勢將刺刀抽出。劊子手正面倒下,春田右肩靠著槍低頭看著已經失去能量反應的劊子手說道。

「正義的那方必會勝利?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但是⋯⋯」

春田用左手從口袋裡拿出了信號彈高高舉起,隨後按下板機。

紅色的星火衝上天空,隨後釋放出它璀璨的火光。

「只有勝利的那方才是正義。」

「任務完成——」


————————————————
(時光回溯)

WA2000關上了影像。

「M16A1如果不是有看過影像套用其中的話,是不可能知道春田的攻擊套路的。」

「難道是我那時候匆匆放下無人機之後,就直接去防線防守所以⋯⋯」

WA2000回憶起當時任務回來之後的過程,加上這裡有她們AR小隊使用過這裡的紀錄,這樣子的話。

「總之,先找到春田再說。可是,她現在會去哪呢?」

(剛剛在檢修室裡——算了。晚點,請她喝一杯好了。話說這裡有酒吧來著?)

腦海中浮現的一句話讓WA2000想到了一個地方。

「去哪裡看看吧⋯⋯」

說完,WA2000遍邁開步伐往外頭的方向跑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