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42

大俠 | 2018-09-22 08:22:55 | 巴幣 54 | 人氣 1231


R的預告\_/\_/初戰騎士的N



  WACCEL,菲歐烈王國的兩個假面騎士,第一次的會面儘管突然而且場面尷尬,但幸好未爆發成全武行上演,畢竟接下來還有一項重要任務:受王國中央特別指名的一個護送鑽石之委託。

  晚間,夕陽剛西沉之時,王國東南方的哈魯吉翁港,大批警力已經從周圍的城鎮調動過來支援,哈魯吉翁大大小小的巷弄防衛得滴水不漏,並實施緊急性質的禁足令,民眾在護送任務結束前都必須待在室內,由此可見王國對於鑽石贈送儀式的看重程度。

  在約翰的指揮下,各部門上下警員警官齊心同力維持秩序,而龍與普莉菲也難得地共同行動,本來不該參與的露西、納茲、哈比受惠於W的關係,例外允許進入現場,這是之前初始之夜的陣容,為了等任務完畢後向當時出借小船的船家致謝。

  「哇……好多警察呀!」露西嘆道:「從來沒見過這麼大陣仗的護送。」

  納茲不以為意隨興而道:「只不過是顆鑽石,有那麼嚴重嗎?」

  「聽說是要送給別國的禮物,外國使節大老遠來這港口進行交接儀式,想當然菲歐烈的王室也不會怠慢的吧?」

  「啊咿!」哈比叫道:「所以說敵人出現的話,露西這次也最好不要召喚阿葵亞出來,萬一把鑽石給沖走就糟糕囉。」

  露西抓起哈比就是一頓捏扯。

  「囉嗦,你跟那時去救普莉菲時一樣多嘴,小貓咪!」

  小小的吵嘴鬧鬧後,吉恩諾走了過來,還是那樣的一派輕鬆道:「各位,準備好了嗎?」

  「靜候差遣,吉恩諾先生。」龍道。

  「再過一會兒,王國高層的馬車就到,為了鄭重奉送這顆鑽石,公主殿下將親自蒞臨,千萬別失禮。」

  「公主?真的假的?」露西問。

  「是的,這也是今晚排場如此之大的原因之一,不過最主要的,是在於另一個隱憂。」

  「隱憂?何來隱憂?」龍問。

  「負責保管鑽石的部門在前陣子接獲一張信函,說是會在交接儀式上將鑽石盜走,才需要加強現場警備規模。」

  普莉菲道:「喔?一張『犯罪預告』的意思?」

  「八九不離十,無論如何,今晚得提高警覺就是了。」

  遠處山坡隱蔽的地帶,有三個鬼鬼祟祟的目光正打量著港口的狀況,用小型的單筒望遠鏡仔細觀察每一處,分析著最佳的入侵路線。

  「很好很好……」帶頭的年輕男人道:「如同我們的計畫,警察們已經忙得焦頭爛額了吧?」

  「真是老實的分工呀,只防暗巷而不防屋頂。」第二個同樣年輕但聲音低沉穩健的男子道。

  「嘻嘻!」第三個是位聲音稚嫩的年輕女性。「每次看著那些傢伙表面冷靜卻怕得要死的模樣,真的太有趣了。」

  帶頭男子又道:「雖然應該也會是很順利的一次行動,不過還是要提防那個所謂的假面騎士來攪局,科西里奇先生,如果真發生狀況,還請多多幫忙呦。」

  那個蓋亞博物館的幹部之一,納斯卡記憶體持有者:科西里奇‧羅曼,在三人身邊待命著。

  「沒問題,維護客戶的權益是我的努力目標,請放心交給我。」

  「那麼,準備上場了,It's Showtime!」

  信號一下,三人拿出了相同的蓋亞記憶體,圖標是燕尾服怪盜模樣的R,按下按鈕:

ROBBER(盜賊) ROBBER(盜賊) ROBBER(盜賊)

  不久,一列聲勢浩大的馬車隊,在警察們立定位置逐漸往港口導引之下,載著公主與最重點的鑽石準備跟外國使節交會。

  白色的精緻圓形馬車,侍從開啟側門,眾目睽睽中,公主殿下出場了,一身典雅的淺紅連身裙,披掛著王室成員的大藍披風,其美名──「翡翠‧E菲歐烈」,正如她的翠綠長髮般美麗動人。

  頭一次見到公主,那種柔中帶點威嚴的氣質,真能使人發自內心有股崇敬感,警察們列隊站著非常標準的立正姿勢,兩位假面騎士偕同他們的帥氣坐騎,在隊伍的最末端可以就近觀看交接儀式的進行。

  公主小心翼翼地捧好裝著鑽石的禮盒,一步步走向瑪頭邊外國使節那兒。

  「不勝感激,菲歐烈公主殿下。」使節道。

  「彼此彼此。」公主的聲音果然也是十分甜美。「承蒙貴國在邊疆戰役之後的救濟,我謹代表菲歐烈全體向貴國致送此鑽石,以表無限的感恩之情。」

  鑽石即將轉讓,禮炮與禮樂即將奏響。

  一根細長幾乎不可見的繩索自遠方襲來,捲走了公主與使節手中正要交接的盒子。

  反應靈敏的龍和約翰立刻把視線跟隨盒子的動向而去,在那屋頂處,三個盜賊記憶體持有者大喇喇地毫不掩蔽,搶了盒子還開始唱高調。

  「這個鑽石,我們要依照預告搶走囉!」

  衛兵們喊著護駕,面對突發狀況的其他警員一時之間也不知該作何處置。

  「喔!不!」使節驚慌道。

  「大膽刁民!」公主喊道,其聲是難以與她清純外表連結的威懾。「光搶盒子,沒有專用鑰匙想打開也是徒勞無功,還不速速交回!」

  「鑰匙?」紅盜賊道:「妳覺得我們會需要那種玩意兒嗎?」

  只見紅盜賊的右手往盒蓋一貼,紅光乍起,蓋子輕而易舉地開啟,鑽石直接給拿出來暴露於場。

  「想要盒子是不是?還妳就是了,Adieu!」

  禮盒被丟落屋頂,摔個稀爛,簡直是在侮辱這神聖的交接儀式。

  「所有人!保持鎮定!」約翰喊道:「立刻通知駐守城鎮外圍的各點,封鎖連外道路並注意空中的人影。」

  這個指示下得很即時並且迅速,不愧曾為王國軍,下一秒,約翰裝備上ACCEL驅動器。

ACCEL(加速)

「變、身!」

──|_A_|──

ACCEL
──|_ _|──

  拔了摩托車側面的引擎外觀大刀,約翰朝盜賊們逃脫的方向飛奔,而龍看著上方,覺得直接從那追擊然後與約翰前後夾攻最好,二話不說裝上了W驅動器。

  「普莉菲!」

  「OK!」

CYCLONE(疾風)

JOKER(王牌)

「變身!」        「變身!」

           C |_/\_| J

       CYCLONE\_/\_/ JOKER

  露西接穩了昏睡的普莉菲,W輕盈地飛簷走壁而上,兩大假面騎士相繼出動,是成是敗就看他們。

  三個盜賊運用矯健的身手在哈魯吉翁的房屋蹦跳,宛如跑酷般俐落。

  「呦呼!到手!」紅盜賊歡呼道。

  「太順利了!」黃盜賊道。

  「可是我總有不好的預感。」藍盜賊道。

  剎那間,ACCEL從屋子之間的巷弄往上竄出!一記凌空反身迴旋踢,三盜賊各自閃躲開迎面攻擊,約翰的這次突攻將他們的團體一分為三,他則站在了三點的中心位置。

  「喂喂……」紅色盜賊道:「這樣很危險的。」

  約翰透過ACCEL的頭盔顯示器,解析了眼前敵人所散發的能量波長,這是芙蜜涅加載的新功能,可以判定對方是否為使用蓋亞記憶體之人,因此他們原形畢露,確定是摻雜體無誤。

  「摻雜體們,依約出現還搞個大場面,膽子不小。」

  約翰就定戰鬥姿勢,喊道:

「好了!甩開你們吧!」

  另一方面,W也在後方追趕上了,混亂的衝突恐怕更為升溫。

  手拿鑽石的紅盜賊想著,沒料到居然會有兩個假面騎士,ACCEL姑且不論,但W的聲名已經非常響亮,繼續把鑽石留在自己這兒挺冒險的,至少得先引誘一方離開,再想法子脫身比較有保障。

  「BLUEYELLOW!你們帶著鑽石先溜了,我過後跟上!」

  鑽石拋給了藍盜賊,道:「RED,你還行吧?」

  「安啦安啦,我這趟行動也正想會會大名鼎鼎的假面騎士W,最重要的東西可不能留在我手裡。」

  黃盜賊道:「小心點呀,別玩得太過火喔!」

  藍和黃盜賊分散跑開,約翰深知今日的任務是保衛鑽石,突入的三個摻雜體的逮捕問題都是其次,便不管W與紅盜賊,繼續追擊鑽石為重。

  W左半複眼發亮,龍道:「這麼有自信?知道我們是誰還敢單獨留下來斷後?」

  紅盜賊從自己腰帶右部的槍套取出武器,悠閒自得道:「放心,沒個三兩三我當然不會這麼做,我只是不希望傷到重要的寶物,否則咱們三個今晚的行動就等於泡湯。」

  W右半複眼發亮,普莉菲道:「龍,如何呀?」

  龍道:「既然他想玩也無妨,追回鑽石就交給ACCEL,如果他的能力符合他身分的話。」

  拔除JOKER,龍轉換記憶體:

METAL(金屬)

           C |_/\_| M

         CYCLONE \_/\_/ METAL

  長棍在手,面對紅盜賊的槍,月光夜色下銀白領巾與鮮紅披風被吹得飄揚。

  W激戰在即,ACCEL這邊也不惶多讓,封鎖了哈魯吉翁城鎮出入口的警力由於缺乏對抗摻雜體的有效手段,沒兩下就敗給藍、黃盜賊,出了郊外就沒有房屋頂可以給他們做快速的逃脫(除非他們會爬樹),而ACCEL又在後面急起直追。

  「還真難纏呀,那個紅色的假面騎士。」藍盜賊道。

  「照這樣看,就算我們溜到天涯海角,他也會不停追來的吧?」黃盜賊道。

  「兩位,需要幫忙嗎?」

  黑色西裝、血紅污漬領帶的科西里奇出現。

  「科西里奇先生!太好了,我還以為你丟下咱們的說。」

  「我答應維護你們的安全,既然今晚的目標到手,讓三位脫身就是我此次最後的階段。」

  「那就拜託你了。」

  又一個莫名其妙的敵人,約翰停了下來並從BIKE  MODE恢復為人型,科西里奇站得直穩、不動如山。

  「來者何人?」約翰問。

  「新的假面騎士嗎?本來我預計只需要擔憂W,可事到如今也別無他法囉。」

  科西里奇拿出的東西,是跟克埃莎當初用以成為摻雜體時相同的物品,放置於腹部形成腰帶,他展示了持有的幹部級金色蓋亞記憶體,按下按鈕:

NASCA(納斯卡)

  有別於一般的摻雜體直接將記憶體插入身體某部位,他就跟騎士們同樣插入腰帶之中,變成一個藍色的神秘劍士,身上覆蓋著印有奇異圖騰的皮甲。

  ACCEL的複眼照樣進行分析,但讓約翰頗為震驚的是,納斯卡的能量波動高得嚇人,跟三個盜賊摻雜體簡直不能相提並論,級數相差太多,幾乎是山巔與山谷的分別,首次出擊便遇上高階的幹部級人物,約翰即使曾多次身處戰場也覺得運氣挺背的。

  「跟那些盜賊同夥的嗎?是主謀?」

  「沒什麼,基於我個人的信譽因素而已。」

  半路殺出程咬金,不跟科西里奇拼鬥一下想必是過不去這條路了,約翰開啟引擎大刀的刀身,再從腰帶左側取下另一隻淺灰色的記憶體,圖標為排氣管狀的E

ENGINE(引擎)

  插入刀身,引擎大刀完成啟動程序。同時,納斯卡摻雜體的佩劍亦已然就緒。

  夜晚中刀光劍影,ACCEL炙熱強力的揮砍招招凌厲,納斯卡摻雜體無論體態或武器相形於對手都是略差一籌,科西里奇自認技巧遜於約翰,但自從獲得納斯卡之後也不停琢磨這支記憶體潛藏的力量,以靈活的走位來掌握戰鬥的節奏,尤其碰上ACCEL這類的重型蠻力那更可以發揮所長,不盲目比拚,而採迂迴消耗。

  「你的風格還真粗魯呢,紅色的假面騎士。」科西里奇道:「雖然感覺還有些章法,卻總是帶點無謂的動作。」

  也對,約翰自己知道劍類這種近身武器尚不熟稔,被對方看穿那繼續糾纏下去白費力氣罷了。

  「不必你費心,我不是來聽你批評我的戰鬥風格跟水平的。」

  約翰拉動引擎大刀握把處上類似汽車打檔的小桿,檔位共有PSJEM,五個字母,由原來的P打至S,再扣下扳機,發出音效:

STEAM(蒸汽)

  刀尖前指,槍口猛竄大團白霧,雖傷不了納斯卡,可好歹還是蒸汽,那高溫仍挺難受的,並且白霧造成視線受阻,科西里奇無從窺探約翰的下一步。

  打檔桿拉至J,扣下扳機:

JET(噴射)

  儲存於引擎記憶體內的數據能量集中起來,打出了紅箭形高能源子彈,科西里奇只得胡亂閃避,躲過幾發但被擦傷兩次,這樣被當待宰羔羊玩可丟臉,藉由納斯卡的領巾發動特殊能力而飄浮升空,擺脫惱人的蒸汽白霧團。

  在半空中,科西里奇見遠方屋頂上紅盜賊與W打得不可開交,繼續給他單打獨鬥就怕又被破壞掉記憶體,這是科西里奇成為幹部以來首次與假面騎士交鋒,WACCEL究竟有多少能耐並不知情,盜賊團三人的目標僅是鑽石,既然完成了那麼不必流連,該掩護客戶逃離了。

  紅盜賊與W的對峙,在他用上了手槍與寬刀後也漸趨白熱化,由於環境因素讓龍放了一定程度的水,在別人家屋頂大打出手,打壞了還要賠償,那可麻煩囉。

  「怎麼啦?假面騎士。」紅盜賊嘲笑道:「你的實力不會只有這樣吧?打得那麼溫吞,跟你的名氣很不對稱呀。」

  聽聞這番挑釁,龍不以為意,道:「給你撿了個便宜呀,我見你也沒開幾次槍,是不是跟我一樣顧忌周邊而不敢放開?」

  「呵喔?」紅盜賊被說中了,覺得有趣道:「看得出來呀?或許我確實有些低估你了。」

  「無論如何,乖乖束手就擒吧!」

  龍的金屬長棍即將分勝負,紅盜賊亦準備迎擊,不料納斯卡摻雜體施展突襲,急速俯衝下來緊接一連串的快刀斬亂麻,龍是擋住了每一發,但就對於納斯卡的出現而小小訝異一番。

  「來者何人?」龍問。

  科西里奇沒去理會龍的詢問,對紅盜賊道:「客人,你們的目標已經完成,我強烈認為該是即刻撤退的時候。」

  「什麼?這麼說鑽石被……」普莉菲道。

  「是喔?」紅盜賊深感意猶未盡,道:「真可惜呢,原本我想說要多玩一會兒的,不過既然你說鑽石平安脫離了,那麼咱們溜之大吉吧!」

  披風一甩捲起烈風,紅盜賊連同納斯卡記憶體瞬間消失無蹤。

  「被他們逃走了呢。」普莉菲道。

  龍疑惑道:「沒能追回鑽石?難不成ACCEL是被剛剛那個藍色的摻雜體給拖住?」

  「糟糕呀,我們敗在未準確提防任何可能的敵人,虧警方調動這麼龐大的規模。」

  龍收起棍棒至左後背,不甘心卻無可奈何道:「沒辦法了,先回報警方再說,希望外國使節與公主殿下不會怪罪才是……」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一次,哈比老師將要繼續為大家解說關於假面騎士W每一種組合型態的細節!

  今天的主題是這個:

       CYCLONE \_/\_/ METAL

  CYCLONE  METAL,講求快速連段棍法的型態,但整體速度因為鋼鐵身軀的重量而有所降低,不過防禦力賴於金屬記憶體而有所提升。

  屬性技CYCLONE  GYRATION(疾風急速迴轉),旋轉METAL  SHAFT形成強烈的暴風。

  必殺技METAL  TWISTER(金屬旋風揮擊),有如龍捲風快速轉動進行連續棍棒打擊。

  此組合是能將疾風之力加強輸出功率的型態,長棍充當了風扇葉片,猛力揮動產生強大風壓,更增加攻擊力的擴散,面對大批敵人時能非常有效達成突破,並且捲起的風也可以擾亂對手的步調,是個兼具強攻、疾速的良好組合。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心恩
第一次的合作以失敗收場了,之後應該會更有默契地合作的?^ ^
2018-09-22 20:20:42
大俠
新車的測試,磨合期開始了^^
2018-09-23 00:44:48
克里斯クリス
好久沒回來巴哈了,看看幾個老面孔還在不在XD

中秋節快樂!
2018-09-22 23:40:26
大俠
哇哇哇!真的是超久不見囉XD 看見克里斯大大的回歸真是開心呀,不過這些日子是忙啥去了呢?
2018-09-23 00:45:41
葬魂邪鬼
中秋節快樂~
2018-09-23 00:46:02
大俠
中秋節快樂^^
2018-09-23 00:47:08
疾風星星
吵嘴鬧鬧,聽起來還真是奇妙的用詞呢

本來就雙拳難敵四手,幹部跑來更不用說,當然是失敗了(X
不過一旦在普莉菲面前現身過一次,想逃過W的追捕就非常困難了XD
2018-09-23 23:04:51
大俠
文章寫多了多少都會有一些用詞上的臨場發揮

主角再強也需要一些苦難,要不然劇情就沒有跌宕起伏了^^
2018-09-24 01:22:25
拿鐵貝果
很精彩的首次交鋒耶~這位新人感覺會有可能是龍武傳-修行篇那邊的人物嗎?
因為你說有可能任何角色會用不同的身分帶進來XD
而且感覺是認識龍的~哈哈
2018-10-01 21:08:53
大俠
不是的,起源之旅都是個別不同的平行宇宙,龍自己原本世界的人是不可能出現的。

我說的「任何角色可能用不同身分進入龍武傳的故事」,指的是其他「原作」的人物,比方這章開始的三位盜賊,其實就是快盜戰隊魯邦連者的三個原作角色,他們以摻雜體的身分進入到這個W篇的故事,這在整個龍武傳其實都是可以稍微找找的,也就是「彩蛋」一類的東西
2018-10-02 08:14: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