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夜天使】-伊格爾(1/40)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8-09-19 00:31:44│巴幣:64│人氣:1483

預告影片連結


1.伊格爾


  車水馬龍,車燈在夜空下編織城市的血脈。

  一名金色長髮的男性獨坐在高樓,望著底下的城市夜景。

  人間的時間流速對他來說很快,尤其當他無心注意的時候,黃光和紅光組成一條光帶,在底下川流。



  夜晚還未能讓城市的喧囂寧靜,耳邊傳來的細碎聲音,女孩耳機播放的MP3、路上的行人聊天、和車上男女的八卦對話-靡靡之音。

  他躺下身來,閉上耳朵,只要他不去聽就可以關閉這些雜音。

  黑暗的天空露出光芒,光點緩緩飄落,栗色長髮天使從天而降,頭盔下的藍色眼眸水波動人,身上的銀藍色戰甲閃閃發亮、製作精緻,防護周全又兼具美觀,強化了女性天使的美麗線條。



  女性天使看看四周開口對他說:「伊格爾……這裡就是人間啊……?」

  伊格爾:「雅歌,妳怎麼來了?」


  雅歌抬頭,好奇看著漆黑夜色:「人間有黑夜呢……」

  「是啊,有月亮,還有星星……」


  雅歌:「星星挺漂亮,我喜歡。」


  「城市裡太亮,雲上比較清楚,要去看看嗎?」

  雅歌回神道:「噢,不了,我來是來通知你,長老院有新的指示給你。」


  伊格爾:「怎麼是妳自己來,叫果蝸找我不是更近?」

  雅歌:「果蝸也接到新的守護天使任務,而且……」

  雅歌神秘一笑:「其實是我申請找你的,當然我親自來啦。」


  「嘎……」耳聞城市中汽車煞車聲。

  伊格爾:「等等。」

  雅歌:「怎麼了?」



  伊格爾卻已不見蹤影。


+=+=+=+=+=+=+=+=


他們不知道,其實天使已為他們擋了災。


  一輛車正在急轉彎閃避「突如其來」的車輛,其實不過是自己大意闖了紅燈。

  伊格爾出現在街道上方,將光之箭矢射中行進間的一台車,被帶著光的箭矢射中後,車輛轉向角度多了一點點,沒有人察覺。

  兩台車碰撞後彈開,頭燈破裂、車頭凹陷、引擎都出現了損傷冒出白煙。

  駕駛人下來爭吵,將馬路堵得更壅塞,有趣的是--闖紅燈的人還理直氣壯,罵得比誰都大聲。

  伊格爾從半空中降下,站在路中央,周圍的人完全當他不存在,毫無反應。

  應該被強烈撞擊,很可能會死在駕駛座上的男人,下車後對人大聲咆哮、揮拳相向,然後兩人扭打在一團。

  原本將釀成重大車禍的事故,被化解為擦撞,然後這些人不知好歹地打起架來,伊格爾並不生氣,冷靜地看著雙方。

  路人勸架將他們拉開,雙方還不住大聲嚷嚷。

  雅歌從天而降,問道:「這些人類本來就這樣子嗎?」

  伊格爾:「這些人遭受不幸,總是先想著抱怨。」

  此時不知哪裡跑出來一隻爬行惡魔,急急忙忙地衝過去,路過看了伊格爾和雅歌一眼,逕自爬到吵架的那兩人身邊,周圍的人對此視若無睹,如果他們能看見,一定大聲尖叫逃跑。

  雅歌露出厭惡的神情:「雖然早知道人間有惡魔……看到還是很不舒服,我能砍了他嗎?」

  爬行惡魔附耳在那人旁邊,說著一些低語,只見那人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更加生氣,越罵越激烈,要找同伴教訓對方。

  伊格爾:「不行,雖然我也很想。」

  「不過這是人間的日常。」


  惡魔說著說著,一旁降下一位天使,對著那人展開良心的勸誡。

  但無法平息他們的怒火,兩人又衝上去扭打在一起,惡魔鼓掌拍手,笑著繼續幫他們加油。

  雅歌:「你倒是習慣,算了,看了有氣,我們趕快走吧。」


  伊格爾張開羽翼,片片純白。

  雅歌見狀忍不住讚嘆道:「嘩……真漂亮!比我上次看又漂亮許多,伊格爾,你這樣子叫我們女性天使怎麼活啊?」純白無暇的羽翼是所有女性天使的夢想。

  伊格爾聳聳肩膀,沒有回答,與雅歌一起飛離。

  離開事故現場,兩個人扭打地速度突然加快,像是快轉的畫面一樣,不停地在地上翻滾、滾過來滾過去,然後迅速彈開被警察拉住,救援車和救護車衝到現場,下來幾個人影快速地移動,刷刷幾下清理現場,將車輛拖離,然後交通恢復了,黃燈和紅燈又開始在街道上迅速流動……

=========================

  伊格爾:「無聊,為什麼要派我來照顧這些無聊的人類呢?」

  雅歌笑說:「大概是長老們怕你又惹出麼亂子,把你丟在這他們比較省心。」

  伊格爾一路沒說話,兩人越飛越高,前面出現了一團好大的雲朵,那是人類無法觀測到的雲,通往俗稱天堂的界,在那雲層中充斥著數不盡的雷電交加,紫、紅、白、金、黑、藍、綠,七彩的雷電比人間的落雷強數萬至數千萬倍,就連天神也難以通過。



  天使出入的時候,必須依靠神聖水晶的引導,聖光照耀下,一條光之通道會隔絕雷電,俗稱天階。



  兩人穿越天階,迎來一片光明。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精選配樂請點擊,建議手機用戶使用電腦版以獲得最佳閱讀體驗。)


  飛越一大片雲海,雲海中探出黑影,幾隻大鯨魚在雲海間翻騰。


  一路飛越天堂,下面有數不盡的山川,河流、和房舍,那裡是善良人類靈魂和天使一起的居所,但他們直朝更高的天使王城飛去。



  伊格爾的注意力被雲端一角吸引。

  每次飛越這個角落的時候,伊格爾總能想起一些小時候的事情。



(待續)

※除非特別聲明,縮圖及圖片、照片皆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傳送門:

+=+=+=+=+=+=+=+=+=+=+=
雖然歌曲在最後面才出來,不過放著聽也可以,那幾張天堂圖片真的很美。



千呼萬喚出來的第一集...
第二集會在9/23號更新,未來預計週更。

因為我寫這個實在拖太長時間,去年的7/7開始,原本洛依舉辦活動什麼的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情(遠望)。

為了這個從去年九月就不怎麼更新小說,在達人到期之前匆匆交出一些短篇,說是撐著不為過。(笑)

但是這中間我不是沒有在寫,我也認為這樣的創作模式似乎比較適合我,先寫好所以不會斷尾,也可以有足夠時間修正。

所以全篇40集的話,週更也可以放超過半年的故事。

儘管如此,在寫這部作品還是有許多自覺優劣之處,我想就等到連載結束一併來談,作為下次的經驗總結。

總之這是一部易讀、狗血、老套、很好猜測劇情走向的故事,但是我認為值得一看的地方-「煽情」可能是這部作品的賣點,我指的是煽動情緒,並不是一定很有遐想那種,很多場面甚至非常中二,我的目標就是希望把他寫到有感覺,大家能看了爽快,大概是這個路線。

圖片和配樂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希望讀者能在閱讀到配樂的地方打開,你們會喜歡的。

未來就請多多支持了,非常謝謝大家。(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4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夜醉妖酒|天使|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圖文並茂兼配樂,雖然能讓讀者很享受但是光看就覺得創作者會很辛苦XDD

09-19 09:06

+9神聖騎士卡
謝謝蒼鼠~XD能讓人感受到創作誠意就很欣慰!XDD09-19 09:36
Arthur
很棒的創作 很用心 [e34]

09-19 09:33

+9神聖騎士卡
謝謝你,聽到很開心。(笑)09-19 09:37
虚ろな光
兄弟我來啦~~~~~

終於等到你發文了 而且看看題這樣還有39章可以看呢


嗯 一下凡 就碰到了分爭 而且是令人困惑的紛爭嘛

這在另一個角度詮繹神這個定位很棒呢 不是"沒碰過" 而是因為"明白"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同時 我也想到當事者與旁觀者的理論ww

兄弟很厲害呢 在讓人看著順暢又帶一點夢幻的故事裡 還能讓人省思自己的問題

棒啊

09-19 10:41

+9神聖騎士卡
哈哈哈,謝謝兄弟,這是新嘗試,刻意這樣設計,感覺好像解任務一樣知道進度在哪裡,不會擔心斷尾XDD。

想不到你看的角度不太一樣,接觸過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我在寫的時候沒有想到會有這個,果然不同的人看都會有自己的詮釋,超喜歡你的「作者已死」。

不知道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所以得到你的回應很迷人。我相信這篇故事看到後面會有更多各自的想法,被需要的人看見,各取所需。(笑)09-19 10:56
小刀
伊格爾的羽翼如此美麗,叫其他女天使怎麼活?可萬一營養不良羽毛不豐,伊格爾飛不上天形象豈不是大破滅?(我是來砸場子的,嘿嘿!)不由得想到公孔雀的羽毛通常比母孔雀美麗,天使也是吧!

天使出現在凡間,他們的思想乾淨無瑕,喜怒也淡然,看見惡魔囂張依舊沉穩,是說人類的心性若是把持不住,隨時被惡魔牽著走,比照平凡的人類,天使果然氣質出眾,伊格爾美呆了!

09-19 10:43

+9神聖騎士卡
哈哈,營養不良我笑了,倒沒考慮過,光是樣子就很難看吧?
欸?孔雀的部分我沒想過,挺不錯的,確實是公孔雀漂亮!

「人類的心性若是把持不住,隨時被惡魔牽著走」
真的,想起來的時候盡量拉回來吧。雖然很難,妹子別看我這樣,我自己做也很難,碰到一些事情還是會火大,明明知道不可以,我已經知道自己在火大了,要盡量控制自己,還是會產生很多不好的情緒,盡量吧,有察覺總比沒節制的好。(拍拍自己)09-19 11:01
虚ろな光
我這邊

是強調神跟人一樣 存在著所謂的人性

當神碰到了問題 是不是會跟人一樣呢 有類似的表現呢

我的角度在這邊

所以兄弟給我的感覺 有一種激盪思考感XDD

哈哈哈 當然的啦 我後面會好好期待下去的

09-19 11:13

+9神聖騎士卡
原來如此,我也覺得會有,如果對方有什麼想法是更成熟更完善的,那是因為他的經驗比我們更多導致的結果,一旦靈魂有同樣經歷也會得到相似結果,而不是一開始的本質差距,這是我的想法。好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笑)09-19 12:01
水墨靜
雅歌登場要說第一句話時那段好像有個字被切掉,個人猜應該是"女性天使"
必須"伊"靠神聖水晶的引導

09-24 11:09

+9神聖騎士卡
哇,居然沒看到,真是謝謝墨靜!09-24 13:47
坪圳氏共和國人
好有fu 圖片怎麼做的?

10-15 10:08

+9神聖騎士卡
都是上網找相符意境的圖,沒那麼厲害自己畫,哈哈,所以很花時間,找圖片跟寫作差不多各佔一半。10-15 10:43
小伽羅
現在才撥出時間,慢慢看完這些故事,很喜歡這句「這些人遭受不幸,總是先想著抱怨」。

人類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呢,因為多了點智慧,所以學會了探究自我,然而探究的過程,總會發現其實我們沒那麼美好,甚至比起多數生物,我們在情感面上,更多的是先想到自己,我曾聽聞演化論的一個論調「善良的人因為陣亡率較高,幾代人下來,活著的人多半自私自利」於是這個基因變這樣傳下來了。

當然這個理論漏洞頗多,有很大的問題,而且沒有任何科學根據,這只是對現代人類的一種失望與控訴吧。

11-05 08:57

+9神聖騎士卡
哈哈,確實,不論他們研究的結果如何,我比較喜歡伽羅說的:是他們對人性的失望與控訴。

謝謝喜歡,這句我寫的時候也覺得很經典。(笑)

現在發生不幸的事,我也學著減少抱怨,去想為什麼會這樣,是哪個環節造成的,我可以處理嗎?

「我可以處理嗎?」是一個關鍵,因為不管答案是可以還是不可以,結果都導向「哪有什麼好擔心的?」XD11-05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醉妖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