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廢文】「搞公會?不就一千巴幣,然後大家就來了?」:巴哈公會的行銷之道

星球 | 2018-08-07 02:46:12 | 巴幣 22 | 人氣 259

我這個標題下的好裝逼呀 ( σ՞ਊ ՞)σ  一樣先放69教主的雅照 (΄◞ิ౪◟ิ‵)


今天把他的逗貓棒夾在桌子中間,然後他自己就玩得很開心 ᕕ ( ᐛ ) ᕗ

稍微GOOGLE一下,發現有人寫過類似的東西,
但!我懶得看完(邊打內容邊開專案會議),所以我一樣講我想講的內容。

然後開始進入正題「巴哈公會的行銷之道」。

  • 「行銷」是甚麼?
「發現還沒被滿足的需求,並且滿足它。」——「現代行銷學之父」Philip Kotler
好的,有點文言文,再直白一點:行銷就是來滿足顧客需求。

  • 顧客是誰?(以創作公會為例)
首先他要是「巴哈姆特用戶」,他可能是為「創作者」,有在「經營小屋」分享創作。

  • 那顧客需求是甚麼?(以創作公會為例)
「巴哈姆特用戶」:期望可以有一個帳號發言、互動。
創作者」:期望創作能被大家看到。
「經營小屋」:放置創作的平台,希望能有更多人來看自己的作品,留言、互動、GP。

可以在建立公會前,明確的想好你想要經營一個怎麼樣的公會想要有怎樣的互動然後思考並設計「你的顧客想法」,接著將公會的經營、形象朝向顧客所期望的樣貌。

大概就是:自己的想法→預想成員的需求→結合→實作。
好的,那知道了顧客和顧客需求,接下來該怎麼辦?建立一個公會。

  • 公會建立
  除了建立公會的基本需求,最重要的就是「取名字」。即使巴哈有公會分類,但還是有一大部分的人是藉由宣傳方式得知公會,所以一個吸引人的名字,一個一看就懂的名字,非常重要。名字取的好,不僅可以直接分化客群,會長可以找到想找的人,那些有需求的人也能快速找到。如:取遊戲名字,明顯就是想找尋完此遊戲的同好加入。

  • 加入公會
加入公會的步驟通常是:
得知公會 → 進入公會 → 查看資料、了解公會內容 → 選擇是否加入。

  • 得知公會
得知公會的方式主要有:巴哈首頁、公會大廳、貼文宣傳、大聲說、主動出擊
後三者效率最好。

1. 巴哈首頁:出現方式有「推薦Wiki」、「熱門Wiki」、「推薦公會」、「熱門公會」,但因為公會版面在巴哈首頁中後段,所以,恩。但能上首頁還是會覺得很爽啦!

推薦Wiki 「熱門Wiki」 推薦公會 「熱門公會」
Wiki推上精選 點擊率 由巴哈姆特篩選推薦 點擊率

2. 公會大廳:花費宣傳或者增加人氣、互動、WIKI點擊,就可以擠進第一頁增加曝光。
Tip:新創公會會出現在公會大廳旁邊,所以建議將整個公會企畫完善後再建立公會,這樣有人好奇點進新創公會也不會覺得手足無措。

3. 貼文宣傳:公會成員發文提及公會,主要是公會活動,也要看公會類型決定發文處。

4. 大聲說:公會成員使用大聲說進行宣傳,將自己公會的優勢簡易講出來,或者可有標語提升記憶性。

5. 主動出擊:直接去問人要不要加入,並可以直接挑選用戶,增加命中率。

巴哈首頁和公會大廳屬於被動觸及,成效較弱。其餘三個為主動出擊,成效較強。

  • 進入公會
  除了設計你想要的顧客(喜歡玩OOO遊戲的人、喜歡OOO作品的人、文字創作者、圖像創作者、影音創作者)外,公會的Look Design超級重要。

公會的Look主要有:頭貼、內容介紹+公告(版面)、會旗。

1. 頭貼: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一個簡明的頭貼可以讓人更注意到你。如:遊戲公會放遊戲圖,偶像公會放偶像圖,TRPG公會放自製LOGO。

2. 版面:如果說頭貼是件外套大衣,那麼版面就是裡面的T恤、毛衣。
    電腦用戶→無論是否加入一點進公會就會先看到公會版面。
    手機用戶→未加入者一點進去就是看到公會版面。
    所以,好好設計版面不僅可以讓用戶覺得賞心悅目也可以更了解公會形象。創作型公會更需要好好設計公會版面,畢竟客群主要是創作者,恩。

3. 會旗:主要出沒在哈拉版,是一種宣傳的方式。
    建議可以與公會頭貼或名字進行搭配記憶連結度更深刻。

  • 查看資料
1. Wiki:建立分類,善用標題工具,字體統一,顏色不要過多、鮮豔刺眼。Wiki主要是存放、查找資料,盡量不要加入過多內心戲。

2. 版面:又是版面,所以說版面真的超重要。
    有些公會設定Wiki非公開,所以會規等資訊都需置於版面。請將文字內容編排妥當,按照邏輯順序排列,可參考巴哈姆特站規。

以上主要為「創作型」公會可實用之方法,可能部分無顧及其他類型公會,
因本身較無涉及其他類型公會也不敢亂說,但也可參考做使用!

看了好多字覺得好累,再來放教主紓壓一下!

  教主看你。

  教主看逗貓棒。

  教主預備動作。

  教主興奮到模糊。

  然後自己被打。

  好Der 看完我的屁話,被說服的請舉手( ′∀`)σ≡σ☆))Д′)

  懶人包:公會名字、公會頭貼、公會版面、公會活動。
  關鍵字:主題、設計、包裝、經營。

  主要還是要看公會經營狀況,用心經營很快就成長起來了!
  巴哈公會目前的生態多為會長硬撐,雖然經營公會可以提升很多人氣,但相對為了辦活動、互動、記得大家,會消耗很多心力時間。

  所以對努力中的大家,說聲加油。
  我自己的公會,已愛莫能助。

  在公會方面如果覺得有障礙,這裡最會講P話了,
  不介意超直白,以下開放諮詢(σ回ω・)σ←↑→↓←↑

  如果問我憑甚麼說這些東西,
  憑我行銷系,憑我待過很多公會,憑我也曾經營過公會。
  有理論,有觀察,有實作,所以稍微講一點P話也是可以的。

  如果問我為甚麼丟到「推坑大作戰」的活動,
  因為我覺得,會不會有人看完就被我推坑去實踐(?
  實踐例如……毛毛互助會 (*´ω`)人(´ω`*) 參考連結

  以上。

創作回應

星球
順帶一提,我2000雞皮了,感謝大家的愛戴
2018-08-07 02:59:43
熊大叔
對於經營公會已經失去熱情的路過。
純粹來看貓咪的,好讚( ゚∀゚)つ≡≡≡♡♡♡)`ν゜)グシャ
2018-08-07 06:10:44
星球
卯咪超可愛啊啊啊
2018-08-07 09:16:5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最近公會漸漸沒落了…舊的成員退光,新的成員又不熟
想說要辦個活動之類的,卻又不知道從何辦起,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2018-08-31 21:38:3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補充,是閒聊性質的QAQ
2018-08-31 21:38: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