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我也想要一個Youtuber女友───《想成為Youtuber,就先和我成為情侶吧!》

翔君 | 2018-07-26 09:06:13 | 巴幣 13 | 人氣 737


《想成為Youtuber,就先和我成為情侶吧!》

作者:飛魚
插畫:迷子燒
出版狀況:臺灣尖端出版社出版至第一集

《內容簡介》:

★第三屆尖端原創小說大賞 浮文字特別獎得獎作品!
★現役Youtuber「飛魚」,首部文字作品!
★超人氣繪師「迷子燒」傾力繪製!

  黎思蕊很不甘心。
  身為網路上小有名氣的遊戲圈youtuber,卻在各大影片比賽中三番兩次輸給一位獨行俠,剪接師智翔。
  意外發現兩人同校的思蕊,開始「襲擊」智翔──每天在社團黑板留言、灌爆智翔的電子私訊、實際跟蹤智翔、在所有智翔的行徑路線裝設針孔攝影機──

  「喂,妳這樣根本是變態了吧!」
  「不,我還有更變態的提議呢!」
  「啥?」
  「和我成為情侶吧!為了參加今年度的短片大賽!」
  「……啥?」

  孤獨一匹狼(處男)守則大動搖!
  歡迎來到廢柴剪接師 v.s. 少女Youtuber的偽戀實況!


(以上截自博客來簡介)



《前言》

銀:大家好,我是聖銀。

月:大家好,我是星月。

銀&月:歡迎來到我們的心得廣播。

銀:唉呀,沒想到這次的心得廣播不是小鹿老師的作品呢。

月:我也很驚訝你竟然會寫小鹿老師作品以外的心得。

銀: 畢竟這次要談的作品是個不論題材內容還是作者都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啊。

月:是喔,我來看看…………《想成為Youtuber,就先和我成為情侶吧!》?這書名還真是,該說淺顯易懂還是莫名其妙?

銀:反正比這更神奇的書名多的是,就別太在意書名這回事了。

月:這麼說好像也是,從書名來看這大概是本講述Youtuber生活的故事吧。

銀:沒錯,而且作者本身就是現役的Youtuber,他還為自己的作品製作了介紹影片呢。

月: 自己用影片工商自己的書,大概也只有同時身兼Youtuber和作家才能辦到這種事吧。

銀:是啊,在進入正文之前,我們就先來看看這個作者自己製作的介紹影片吧。




《正文心得》

月: 總覺得看完影片就不用再看這個心得了啊,那今天就到這裡結束吧,我們下次………

銀: 喂!這樣根本不是心得,只是宣傳人家的影片和頻道而已啊,如果是這樣我幹嘛特地弄這個心得出來!?

月: 這麼說也是啦,況且人家的頻道有四萬多訂閱,也根本不用你這個幾乎沒人在關注的邊緣創作者來宣傳。

銀:嗚………呵、呵呵,是啊,我的心得說穿了就是寫爽的而已……………

月:那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銀:反正我就是沒人在關注的邊緣創作者……………

月:喂,你到底要不要進入正題啊。

銀:我寫的東西這麼爛,怎麼會有人想看呢,呵呵……………

月:不要突然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好不好,連你自己都想看自己寫的東西,那要怎麼去讓別人看你的作品啊。

銀:可是我………

月:拜託振作一點好不好!你真的想要有人來看的話,就請先喜歡自己的作品,就像這部作品說的,要先喜歡上自己的作品,才會有觀眾願意欣賞它。

銀:……………妳什麼時候變成這種開導別人的角色了?

月:為了讓某個自暴自棄的廢物重新振作,我才姑且先放下之前那個不正經的角色形象。

銀:原來妳還知道自己的角色形象是不正經的啊。

月:你說什麼(舉劍)。

銀:我什麼都沒說,所以請妳把劍放下,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月:剛剛不知道是誰一直自暴自棄不進正題的齁。

銀:好啦,我知道錯了,不過妳剛才也算是點出了這部作品的特色。

月:哈?我點出了什麼特色?

銀:妳不是用了作品裡的話來鼓勵我嗎?我覺得這就是這部作品的其中一個特色,點出了許多創作時該有的正確心態。

月:嗯,這麼說好像是啊。

銀:像是剛才那句,要先喜歡上自己的作品,才會有觀眾願意欣賞它,這真的是很重要的創作心態,畢竟自己的作品自己都不喜歡的話,又要怎麼讓別人喜歡呢。

月:這話由剛剛還在自暴自棄的人講出來還真是沒有說服力。

銀:好,我真的知道錯了,抱歉。

月:這部作品雖然主要是介紹Youtuber的,但裡面其實還有說到很多像這樣的創作者心態,就算不是Youtuber,我覺得只要是創作者,都可以在這部作品學到很多正確的心態或是得到共鳴。

銀:嗯,所以說這是一本適合給創作者看的輕小說嘛。

月:沒錯,不過最適合這部作品的讀者果然還是Youtuber和那些Youtuber的觀眾吧。

銀:是啊,這部作品對Youtuber這個職業作了很多詳細的解說,而且也不會太過艱澀讓人看不懂,現役Youtuber看了能會心一笑,而那些觀眾也能透過這本小說對Youtuber有更加深受的了解。

月:剛剛講了這麼多,都是劇情上的部分,那角色又如何呢?

銀:封面的女主角很可愛。

月:喂,感想就只有這樣嗎。

銀:好啦,因為這部作品的劇情幾乎著重在男女主角兩個人身上,所以這兩人的角色特色塑造的相當好。

月:不過這也導致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的其他角色稍嫌影薄,好像為了劇情需要才出現的角色。

銀:不過人家作者才第一次寫書,也沒辦法在一集之內就兼顧所有角色吧,能把男女主角兩人塑造好已經很不錯了。

月:是啊,而且他們兩人的個性都很貼合現實,能讓人覺得這樣的人現實中或許真的存在。

銀:雖然我還是覺得現實中根本交不到正妹Youtuber女友。

月:不一定,你看另一個很有名的叫作A Jie的Youtuber不是真的交了一個Youtuber女友嗎。

銀:………上次跟小鹿老師吃飯時也有說到類似的事情,果然有時候小說裡的事情真的會發生在現實。

月:雖然還有很多想講的東西,不過這次還是不說太多,讓各位自己去買書來看好了,那就請聖銀胸來為這次心得作個總結吧。

銀:咳咳,結論,這是一部適合現役Youtuber、Youtuber觀眾以及各路創作者欣賞的作品,雖然或許有一些不足之處,但我覺得作品的優點是多於缺點的,以新人作家第一次出書來說,算是很不錯了。如果喜歡這部作品可以去追蹤作者的Youtuber頻道和粉絲專頁,能看到很多有趣的影片喔。

月:最後還不忘幫人家宣傳一下呢。

銀:畢竟幫忙推廣人家的作品,當然要連它的其他創作都一起推廣啊。

月:不過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看到就是了。

銀:嗚呃………………

《廢話結尾》

銀:跟上次比起來,這次的談話內容感覺比較正常啊。

月:畢竟這部不像小鹿老師的作品那麼有病(稱讚意味)啊。

銀:話說這個作者在發售當天還有親自到書店去看賣書的情況啊,早知道我也在發售當天就去買了。

月:誰叫你懶癌發作發售隔天才去買。

銀:聽說作者漫博的時候也會過去,到時候我也去碰個運氣看看好了。

月:可是這次漫博聽說是跟電玩展一起辦,人潮大概會很恐怖喔。

銀:呃……………


─────────────分隔線─────────────



作者的Youtuber頻道:飛魚不會飛

作者的粉絲專頁:飛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