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差不多該走了》

作者:秋審夜月影│2018-06-14 16:02:37│巴幣:2│人氣:281
最近,很多學校都畢業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對於畢業是怎麼想的,或是對自己高中三年來有什麼話要說,抑或是對未來有什麼展望。

我不知道;至少我能了解到自己高中三年並沒有白費。

過完高中,接下來是大學生活。

起初都會有些不適應、感到煩躁或甚至變得厭世,但是總會習慣的。

人生本來就是這樣,一腳抽離、一腳踩進。

到了一個時間點,自己便會有種自覺說:『差不多該走了。』

因為如此,這篇短篇,送給大家。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會怎麼想。

我不會知道;但至少我能了解自己寫作過程非常認真。

-------這邊是分隔線---------

我的記性不好。或是像我朋友說的,「你應該都沒什麼在注意周遭的事物吧?」

也許正因為如此,我的生活之中沒有太大的起伏,也沒有太大的變動。

也許對於某些喜歡刺激,或是認真活在當下的人來說,這種生活過於單調、無聊。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樣就很夠了。

一連著運動會、畢旅、大學學測和畢業,我都覺得只是過去就好。雖然在我所喜歡的動畫中,每個角色都非常熱衷、投入於這些活動,不僅如此,而是拼了命地盡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我希望我也能像他們那樣,擁有青春的熱血。可是一旦這麼做了,我就會有種活錯地方的感覺。

而我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本來就該這樣。

運動會就要「必勝」、畢旅要「狂歡」、學測就要「拼盡全力」、畢業就要「感傷」、畢業就該「向……傾訴情感」。

幾乎所有人都是這麼認為。

……我只是沒有太大的興趣,就只是這樣。

*

每當同學問我:「妳畢業典禮結束以後,有要去哪裡嗎?」「畢典結束後,我們去……好不好。」

我一概直接回道:「沒有,回家。」或是「不要,我要回家。」

……你們很煩。我這麼認為。

--我們不必再有更多的牽扯。雖然我們這三年是同學,但我們之間也就這樣而已了。

畢業典禮也只是個形式而已,真正有在體會其中意義以及沉浸在離別感傷中的人,根本少之又少。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一個徒留形式的學生。」我笑著自嘲道。

正因為早就已經認清,自己並不是個會因此陷入回憶泥沼中的人,所以我早就決定,畢典結束後就直接離開這裡。

現在的我,正打算這麼做。

我收拾著書包,拿下別在胸前的畢業胸花,並在心中細數著接下來預定的行程。

「喔!『長得很可愛的同學』,畢業快樂!!」

我聽見聲音一抬頭,便看到班上那位長相亮麗,但是嗓門十分大的那位女同學望向這裡。

「喔、喔,畢業快樂……」我僵硬地微笑著回道。

聽見我的回應,她像是十分滿意我的回答一般「嘻嘻!」地笑了出來。

……她應該只是回教室拿個東西就要走了吧?

我如此心想。而她的確就跟我所想的一樣,走到她自己的座位,拿了一件放在抽屜、疑似忘記帶走的外套。

然後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走到面前看著我並,對我說道:「你好像不是很高興呢……?」

我不知道如何回應,只好苦笑著。而她看到我這樣的反應,她笑了出來,然後說道:「嘛!也沒關係啦!希望妳常保笑容,也希望在未來也還能見到妳。」

我無言地看著她蹦蹦跳跳地跑出教室,而她留下一句「到時候妳有男朋友後,記得跟我說一聲喔!」之後便朝著樓梯跑去。

我苦笑著目送她離開,然後低下頭繼續整理自己的書包。只是她剛剛所說的那句話,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

我擦了擦流過臉頰的汗水,拍掉裙子上的灰塵,並將身後的長髮束成一條馬尾。心想:「我長得這麼普通,怎麼可能會有呢?」

儘管我曾經做出不符我個性的事,那也只是個偶然而已。全心全意在一個人身上,在我的人生中,也只會有這麼一次。

因為我認為,值得投資精神和時間的,只有不變的物質世界而已。

我背起整理完畢的書包,抬頭看著陪伴我三年的黑板。

我伸出手,象徵年邁的細小裂縫的觸感,確實的傳到我的手上。

「謝謝你。」

我幾乎是在無意識中說出這句話。希望它能懂這句話的意義,繼續在這裡。

我緩緩吐了口氣抬起頭,看著其他同學在黑板上的塗鴉。

「要再見面喔!」「那個誰,我喜歡妳!」「畢業快樂!!」上頭也包括著這樣的文字。

而在我的視野邊緣,我發現了一個吸引我注意的東西。

那是一幅畫。是一名擁有俏麗短髮的小女孩,她的笑容十分陽光,好似能照亮周遭所有的事物。她的紅色連帽斗篷隨風飄揚,輕薄的衣服穿在她身上,彷彿成了最強的盾牌。

畫者的功力十分高強,以有限的空間及簡單的色彩,只用了小小的篇幅,便能將角色畫得栩栩如生,宛如下一秒便會從黑板走出來跟我們搭話。

而我,認識這名繪者。

「是她啊……」

我就像是在嘆氣一般說出這句話,但是想起她的那一刻,我的嘴角勾出了微微的曲線。

她那充滿特色的畫風,我一眼便能認出。就跟她本人如出一轍,可愛又活潑。

而那段與她的回憶,不停地縈繞在我的腦海中,雖然是個美好而令人心痛的過往,但我不可能忘記。

因為她就是我所說的「那個人」。

只是,時候到了,她也已經離開這裡,以後也不一定能見得到面了。

我緩緩地走出教室,靠在外頭的女兒牆上,向外眺望著這三年來,我們生活的地方。

這個讓我遇見她的地方。

「這三年來,也謝謝你了……」

我緩緩地將這句話說出口,與此同時,一陣清風吹來,像是母親在輕撫孩子的臉頰一般,讓我打從心裡放鬆。

看著其他正在跟同學搶拍照,或是抱在一起哭泣的學生,我的心中並未起一絲漣漪。

因為我本來就這樣,從未變過。

我閉上雙眼,深呼吸一口氣。接著看向手錶,然後慢慢地喝了口水。

在邁出步伐之前,停下腳步向後再次瞥了這幅景色一眼。

然後心想著:「差不多該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3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247773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WBY Hencef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