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中央空調之爛好人

牽雲 | 2018-03-05 12:02:44 | 巴幣 327 | 人氣 664




這篇純粹是記錄著一個事件與心情。

2018 年 3 月 3 日,星期六,那是晴空高照的的美好早晨,我喝著咖啡,玩著崩壞 3,享受著這清閒而宅透的假日。
「嘟───嘟───」一通 Line 的通話來了,這個打斷了遊戲時光的人是我弟。

「她確定是劈腿了。」

差點把咖啡噴在螢幕上,我美好的假日在這句之後進入了崩壞的階段。



在一連串的訴說之後,我連絡了 Daniel 。
「你要南下找我弟?」
「嗯。」
「我陪你去,幾點的高鐵?」
「好。」
--

在高鐵上,我與這位 Daniel 相遇了,我坐在他身邊,看著他時不時泛淚的側顏,真的很心酸。
我的身份對 Daniel 來說應該是個礙眼的存在,因為他正是我前女友的現任,而且我還跟前女友保持連絡,時不時會畫些東西給她,對這個大醋桶來說,我理應是最好消失掉的存在。
因為遊戲的關係,我們保持著一個微妙的關係,即敵對又友好。

但是今天不一樣,聽到前女友的劈腿,我馬上通知他並連繫。
因為曾經被劈腿的我對他來說,大概是這世上最適合的夥伴了吧。

在高鐵上,我們釐清事件的起因。
Daniel 跟我說了很多她與小三的曖昧對話,他們因此而破裂。
本來論及婚事的他們,因為經濟壓力、工作壓力的關係已經處於一個緊張的地步了,如今又來了曖昧的對話,這真的是雪上加霜,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Daniel  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復合。」我如此說道。
「你們一直是像老夫老妻似的,這種劈腿應該只是一時的。」
「只要他們還沒有實際發生什麼事,都可以捥回。」
「大不了就由我去解決掉那個小三,即然是男的就好辦了。」
Daniel 顯然有些動搖,他也許覺得有一線希望吧。

中途,前女友打電話來了,Daniel 與她通話了許久後,得知她哭了,也詢問著他的去向。
這時整個事件有點怪怪的,如果是因為壓力的關係使得前女友精神崩潰,以至於搭上小三,那
就很奇怪……因為她只能愛一個人,被劈腿過的我是非常明白這點。

她很脆弱,只會看著現在,不會顧慮未來與過去,這才是我所認識的她。
所以我認為她只是覺得當下壓力太大才劈腿的,並沒有想到未來。
Daniel 沒有否認,似乎有些認同。

與我弟相遇後,三個人在餐廳大吃大喝的,就如同失戀聚樂部一般的大損了女人一番,互相挖出糗事,並自嘲干脆來建立『前男友協會』,打印名片給那個小三,之後他失戀的時候可以連絡我們這兩個前男友。

當晚,三個酒鬼睡在我弟的家裡。
「雲哉,為什麼你要幫我們到這個地步?」Daniel 說道。
「是還喜歡著她,希望她過得幸福?還是你對她有所後悔?」

「恩……。」我思考著「我承諾過要愛她一輩子。」
「在分手之後,我跟她約定了我們再也不會復合。」
「所以我愛她,為她著想,相信她,而且絕不會復合。」
「其實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蠢就是了,不過還是想這麼做。」
「但是,真的要說的話,這種感情比較偏向哥哥,只是交往四年了,多少會不盡相同。」

有趣的是,我與她遠距離戀愛了四年,在只有簡訊與聲音的戀愛之中,我們學會猜測對方的真意。
Daniel 與她交往了七年之久,一直是同居的狀態,所以如同老夫老妻似的互相照顧,然而現階段他們處於「分開」的狀態,反而進入了我擅長的領域。
前女友是個不擅言語的人,同居的他們還有肢體動作能理解,但是現在分隔兩地的時候,反而只有我能理解她。

從這事件的一些跡象,我明白了,她仍然深愛著 Daniel。
因為把封閉的感情打開來思考,所以此時想到這,心真的很疼,很難受。
真是太不成熟,在夜裡我抹去了那誰也沒看到的眼淚。

「你還會想捥回她嗎?」Daniel 問過這句。
現在想起,我當時應該跟他說「身為中央空調的我,可是女孩們的暖男,不能定心於過去的她呀~~」
--

回途。
我連繫了前女友,今天我會以她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事件,不再由 Daniel 的視角與主觀。
簡單問了幾句之後,回避掉她用來隱藏事實的話語,直球的問她理由,能感覺到她的心。
一如我所想的,這傢伙還是很愛 Daniel 呀,不是會劈腿的模式。
因為情緒化的關係,在溝通上出現了很多的氣話跟扭曲,所以才讓雙方更加的惡化,不過這點對我是不管用的,這傢伙在想什麼呢,我思考了一陣子。
在高鐵站下車,告別了 Daniel 後,不知怎麼我開悟了,也許這個事件不是一連串的……。
而且這個開悟……

我直球的問了前女友: 妳是不是跟小三是鬧著玩的?
對於那些「親親抱抱」之類的話語,不知怎麼很有印象……
「恩……是玩玩。」
在這句答覆後,我想到了我們之前交往的一件事。
我們是在網遊上認識的,並且在交往後到分手時都沒有離開過網遊。
在網遊之中,我注意到前女友很容易吸引男人上來,因為吃醋,於是我就玩回女角,並以她的姊姊自居,開始把靠近她的男人目光都轉到我身上。

釣男人,就是我與她的網遊生活中,經常出現的劇情。
我們都很樂於『被人喜歡的感覺』之中。

「SHIT……我懂了,那傢伙只是單純是『釣男人』的遊戲,要成為小三還需要一些條件。」
問了前女友後,得知那傢伙的小三條件。
「我說呀……沒我帥的男人你就不用想了,玩玩是可以,不要見面就好。」
我都長不怎麼樣了,還能比我醜,真替那傢伙感到悲哀。
至少知道了很大的重點,就是她沒有劈腿,不然就不會哭成那樣。

此時我驚覺了一件事,剛剛的對話就像姊妹談心一樣,在建議她不要喜歡那種沒條件的男人。
知情這件事的我,雖然有點打擊,但是這是很重要的事……於是我就跟 Daniel 連繫。
「我 100% 確定她沒有劈腿。」
「你要信任她,接下來的一切你如果不夠信任她,她就沒有捥回的機會了。」
「我把這一天半的假日賭在你們兩個上,一定要給我復合!」
不忍說我是以她的『姊妹淘』來肯定的……。

後來,事件漸漸緩合了下來,整個事件如同我的推測一樣,只是壓力而動搖,在曖昧訊息後分開,因為不到劈腿的程度,那小兩口就在淚顏中談合,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因為這件事,莫名的挖出很多過往的事情,連同『姊妹淘』這個身份都出來了,依稀記得前女友叫我『姊姊』的景象。
還是好好當我的中央空調吧 = = 除非又交到女友不然我打死也不玩了。



想追我妹妹(女友)還是先通過我這關吧,我來鑑賞鑑賞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3-05 20:12:10
牽雲
辛苦了
2018-03-05 20:16:35
雪依(陌依尘)
挺沉重的(一開始看到的感覺
當初看雲雞的個簽就有因約猜出一些事情了,果真ˊˋ
每一段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
只是雲雞真的是一個好閨蜜呢(咦?

重情、守護,果然是枚大叔質
不過,活在當下,忠於自己所選才是自我(或許吧
2018-03-05 21:28:50
牽雲
https://i.imgur.com/36e228l.jpg
我個簽有寫什麼嗎? (思
殤依也太詩情畫意了 XD 老實說比較現任,我真的跟沒感覺一樣
2018-03-05 23:00:15
黒桐
雲雞是個好人(?
2018-03-05 22:14:36
牽雲
https://i.imgur.com/24Q8zKW.jpg
太感謝幹也的傷害
2018-03-05 22:49:20
星花
雲雞好溫暖呢^ω^
以後要幸福呦~~

然後...心情不好也不要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媽媽口氣!?XD
2018-03-06 00:02:48
艾絲伊庫姆沃芙
原來雲雞經常釣男人[e29](放錯重點
2018-03-09 14:55:15
牽雲
https://i.imgur.com/NbyaaKB.jpg
以前啦!!!!
2018-03-09 15:43: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