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七心物語-心的旅程 誘惑之心  三章 尾聲

作者:永夜│2018-02-11 17:00:15│巴幣:4│人氣:204
每週更新來嘍!
 
抱歉這週有點晚了QwQ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希望各位都可以有個愉快的年假喔!
 
另外在過年前花蓮發生了嚴重的地震災害,在這小弟我獻上小小的哀悼以及祝福。
 
願傷者可以早日康復,過個快樂的年假,也願逝者可以安息,讓你們受苦了,也謝謝救難隊的付出,你們都是英雄,辛苦了。今天看新聞看到救難隊在大樓前鞠躬的那一幕真的眼淚快掉出來了,希望台灣可以平安阿。
 
好了,不多說了,上文!
 
(Lent Si的P網)
*---------------------------------------
 
                誘惑之心

三章
 
  「唉......」
 
  Toriel用手撐著自己的下巴,無趣的盯著店門口的方向看。
 
  自從自己的身分被發現,以及最後接納了Trisk成為了自己的孩子後又過了一個禮拜。
 
  這一個禮拜以來,Toriel的生意可說是相當的慘淡。
 
  在這個禮拜中,除了出現了一位客人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人來到Toriel的店裡光顧。
 
  由於之前人多時,Toriel會將多的血液儲存起來面對現在這樣的狀況,可是冰過的血液會變得不好喝,而且久了之後還會有一種味道,因此Toriel不喜歡將血液存起來這樣的作法。
 
  但是畢竟這還是攸關自己生命的救命稻草,所以就算再怎麼不喜歡,Toriel還是會保存一定的量,以備不時之需。
 
  「......」
 
  看著冰箱裡的庫存只剩下一包了,不禁讓Toriel皺起了眉頭。
 
  據說是因為外頭的街道上最近開了一間新的酒店,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跑到了那裡去。也因為這件事使的本身就沒有什麼人會來的小店變得更加的冷清。
 
  一想到如果再沒有客人上門的話,她就沒有鮮血可以喝了。Toriel不禁有些焦躁了起來。
 
  「必須得想點辦法才行。」
 
  就在Toriel動腦筋思考著該怎麼辦時,有個人突然從後面抱住了Toriel的大腿。
 
  而當Toriel低下了頭時,她便看到了那熟悉的人影。
 
  「麻麻。」
 
  「孩子,你怎麼了嗎?」
 
  Toriel蹲了下來,輕輕的摸了摸Trisk的頭。
 
  「我肚子餓了。」
 
  「阿,對欸,麻麻忘記要煮飯了。」
 
  直到Trisk這麼說之後Toriel才注意到原來已經晚上七點了。
 
  平時這個時候都會有客人上門,如今卻一個人都沒有,不禁讓Toriel嘆了一口氣。
 
  「麻麻,怎麼了嗎?」
 
  看著悶悶不樂的Toriel,Trisk露出了擔憂的神情。
 
  「沒事,來吧~嘿咻。麻麻這就煮東西給你吃,你坐在這裡等我一下吧。」
 
  Toriel將Trisk抱了起來後,便把他放到了吧檯旁的椅子上。
 
  從冰箱翻出了不少為了客人吃而準備的食材後,Toriel心不在焉的開始準備起了晚餐。
 
  「......麻麻。」
 
  「嗯?」
 
  似乎是察覺了Toriel心不在焉的模樣,Trisk便直接開門見山地問了。
 
  「麻麻妳不開心,是因為沒有血可以喝了嗎?」
 
  「......是阿。都沒有客人上門,麻麻想喝血也沒有辦法。」
 
  Toriel一邊說著,一邊甩動著手上的炒鍋。
 
  「如果不喝血......麻麻會怎麼樣?」
 
  「這個嘛......印象中會先像感冒一樣發高燒,接著會發生什麼事......我就記不太清楚了。」
 
  「那會死掉嗎?」
 
  「會喔,只要太久沒喝到鮮血,我們吸血鬼就會像脫水一樣,全身乾扁而死。」
 
  「這樣啊。」
 
  Trisk低下了頭,顯得有些失落。就再想著要怎麼幫助Toriel時,Toriel將炒好的炒飯端到了他的面前。
 
  「給你,這是特製的高級炒飯,要慢慢吃喔。」
 
  「好,謝謝麻麻。」
 
  Trisk伸出了手拿起了湯匙,就在他準備吃炒飯時,他看著他自己的手臂。
 
  「對阿,我可以給麻麻阿。」
 
  「嗯?」
 
  聽到Tirsk的聲音,Toriel嘴裡含著湯匙,疑惑的看著他。
 
  「麻麻!麻麻!我的血給你喝!這樣問題就解決吧!」
 
  看著如此貼心的Wrisk,Toriel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頭後繼續吃起了炒飯。
 
  「趕快吃飯吧,再不吃就要冷掉了。」
 
  「這樣......不行嗎?」
 
  Trisk再次失落的低下了頭,而Toriel則是撇了一眼Trisk後,便開口回答了他的疑問。
 
  「麻麻不能喝你的血,因為你的血跟成人的量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麻麻只要吸一小口你就會變成肉乾的。」
 
  「.....喔。」
 
  Toriel盛了一匙的炒飯,接著放到了Trisk的嘴裡。
 
  「麻麻知道你很想幫上忙,可是這真的沒辦法。而且麻麻也不希望喝你的血。因為你是麻麻的小孩阿。」
 
  「嗯......」
 
  「這方面的事情我會自己想辦法的,你還是趕快吃吧,冷掉就真的不好吃了。」
 
  看著Toriel臉上的笑容,Trisk恢復了一些元氣。他點了點頭後,便大口大口的吃著Toriel準備的炒飯。
 
  其實Toriel不想吸Trisk的血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據說小孩子的血液是相當高純度的補品,只要吸了孩童的血液,聽說可以撐超過一個禮拜都不是問題。
 
  但是畢竟自己相當地重視Trisk,而且Toriel不像其他的吸血鬼一樣喜歡對小孩子出手。所以Toriel覺得千萬不可以對Trisk這麼做。
 
  在吃過了Toriel的晚餐後,Toriel繼續一如往常地等待著客人的光顧,可是不論她怎麼等,都沒有客人上門。就在她無聊地打起哈欠時,突然傳來了音樂的聲音。
 
  「嗯?」
 
  朝著發出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後,Toriel發現Trisk正好奇的玩弄著擺放在角落的音響。
 
  那台音響是Toriel最早為了增加氣氛而買來放音樂的,可是她挑的音樂都不適合再酒吧裡放,而且大部分的客人都不希望聽到音樂要Toriel把它關掉,所以Toriel便沒有再理會那台收音機。
 
  「原來還可以用阿。」
 
  Toriel從吧檯裡走了出來,相當感興趣的來到了Trisk的身旁。
 
  「麻麻,這個是什麼東西阿?」
 
  「這是音響,以前麻麻會拿這個來聽音樂喔。」
 
  「真的嗎!」
 
  「嗯,我記得,這裡轉一下......之後就會有聲音了阿......」
 
  Toriel轉動著調整廣播頻道的按鈕,可是不論Toriel怎麼轉,音響就好像是壞掉了一樣,不再有音樂跑出來。
 
  「嗯......看來這個果然還是壞掉了。」
 
  「蛤......我好想要聽聽看喔。」
 
  Trisk有些失望的垂頭喪氣著,就在這個時候Toriel突然想起了一樣東西。
 
  「對了,或許還可以喔。」
 
  「嗯?」
 
   Toriel不理會Trisk的疑問,她急急忙忙的走進了房間裡,沒多久後當她出來時,手上多了一個東西。
 
  那是一個圓形,中間有個小洞的光碟片。
 
  「如果是播這個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
 
  小心翼翼地將光碟放到了專門讀取光碟的卡槽後,Toriel以及Trisk兩人有些緊張地等待著。
 
  過沒多久後,音響便傳來了美妙的音樂。
 
  「看來這個還可以用。」
 
  「哇!這就是音樂嗎!!好好聽喔!」
 
  發現音響可以撥放音樂後,Trisk開心的大呼小叫著,而Toriel也跟著露出了微笑。
 
  「孩子你知道嗎,音樂除了拿來聽之外,還可以有另一個用途喔。」
 
  「是什麼!是什麼!」
 
  看著充滿期待眼神的Trisk,Toriel牽起了他的手。
 
  「那當然是跳舞嘍。」
 
  Toriel牽起了Trisk的手,在她的帶之下,他們兩人一起跳出了不少優雅的舞步。
 
  由於為了魅惑客人,Toriel也學了跳舞,不過她學的很快,沒過幾天後她就已經學會了大部分的舞技。所以對跳舞來說,Toriel也算相當的拿手。
 
  伴隨著節奏,Toriel跟Trisk兩人沉浸在這首音樂裡。由於Trisk的配合度相當的好,所以只要Toriel做什麼動做,Trisk基本上也有辦法跟上。
 
  最後,在優美的轉圈中,他們兩人結束了這支舞蹈。而音樂也剛好播完了。
 
  「好久沒跳舞了,感覺真讓人開心阿。」
 
  「這就是跳舞嗎......好好玩喔!麻麻我們再來跳舞!」
 
  「咦......可是......麻麻現在還在開店......」
 
  「拜託,拜託啦。」
 
  看著Trisk露出了相當誠懇的眼神,Toriel不禁心軟了起來。而且因為很久沒跳舞了,聽著音樂的節奏,不禁讓Toriel想再跟著音樂一起擺動。
 
  最後,Toriel輸給了跳舞的誘惑。
 
  「我看今天就先關店吧,反正也沒有什麼人來。就讓麻麻我陪你跳一整晚的舞,怎麼樣阿?」
 
  一聽到Toriel這麼說,Trisk便開心地朝Toriel跳了過去。
 
  「太棒了!謝謝麻麻。」
 
  在那之後,他們便開心地跟隨著音樂舞動著,漸漸地將人血這件事給遺忘了。
 
  第二天一早,當Trisk醒來時,他發現Toriel還在睡覺。
 
  「麻麻竟然還在睡覺,真難得。」
 
  看著Toriel熟睡的臉龐,Trisk賊溜溜的笑了笑之後,邊依偎到她的懷裡。
 
  聞著Toriel身上淡淡的香水味,以及感受著Toriel那有些溫熱的體溫,Trisk滿足的露出了笑容。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Trisk發現了一件事情。
 
  「麻麻發燒了嗎?」
 
  摸了摸Toriel的額頭後,Trisk發覺比自己的還要燙。
 
  「麻麻!麻麻!」
 
  Trisk一邊叫喊著,一邊想將Toriel給搖醒。費了好大的一番功夫後,Toriel總算睜開了眼睛。
 
  「麻麻!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嗯......頭好痛,看來我真的發燒了阿。」
 
  摸了摸自己的額頭後,Toriel輕輕的搖了搖頭想讓自己可以清醒一點。看著坐在一旁,神色非常擔憂的Trisk,Toriel拍了拍他的頭後,勉強的擠出了笑容。
 
  「放心,我沒事的。」
 
  「......真的嗎?」
 
  「真的,你去幫我從冰箱把那包備用的血拿給我吧,喝下去之後應該就會舒服一些了。」
 
  「好。」
 
  Trisk聽話的點了點頭後,便跑下了床跑去冰箱那裡。
 
  「真是聽話的好孩子呢。」
 
  看著Trisk的背影,Toriel不禁在中這麼想著。雖然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照顧他幾天,結果久了之後反而希望把他留在自己的身邊了。
 
  「或許是因為他一直叫我麻麻的關係,才讓我開始改變的吧。」
 
  Toriel閉上了眼睛。回憶起這幾天所發生的事情,臉上不自覺地浮現了微笑。
 
  「我拿回來了!」
 
  聽到Trisk的聲音後,Toriel便睜開了眼睛。接過了Trisk給的血袋後,Toriel慢慢地將袋子裡的鮮血喝完。
 
  「好了......這樣應該就可以再撐一陣子了。」
 
  Toriel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後,接著便躺回了床上。
 
  「麻麻感覺還有些疲倦……讓麻麻再多睡一會兒吧。你要乖乖……乖乖待在這裡不要亂......亂跑喔。」
 
  「好。我會乖乖待在這裡的。」
 
  看著抓著自己的手,顯得非常擔憂的Trisk,Toriel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頭。
 
  「乖孩子......麻麻很快......就醒......了......」
 
  Toriel的話還沒有說完,她便又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
 
  可是事情並不是像Toriel所想的一樣那麼簡單。再喝下了那包備用的血袋後,Toriel的情況是有好轉了一些,但是過了一陣子後她又開始發起了高燒,而且不論Trisk怎麼叫也叫不醒她。
 
  直到晚上,當Trisk疲憊的不知道是將第幾盆水端來準備給Toriel換條新毛巾時,Trisk看到了Toriel慢慢地挺起了身子。
 
  「麻麻!!麻麻妳總算醒了!!」
 
  Trisk丟下了手中的水盆,朝Toriel撲了過去。
 
  而對於Trisk這突如其來的舉動,Toriel看了看依偎在懷裡,笑的相當開心的Trisk,她的臉上浮現了詭異的笑容。
 
  「吶......我說阿......」
 
  「嗯?」
 
  Trisk抬起了頭,想看清楚Toriel再說什麼。就在這個時候,Trisk看到了Toriel臉上那扭曲的可怕笑容。
 
  「我可以......喝你的血嗎?」
 
  看著Toriel如此駭人的表情,嚇的Trisk往後退了幾步,跌下了床。
 
  只見Toriel慢慢地站了起來,接著朝Trisk走了過來。
 
  「麻......麻麻?」
 
  「反正你說沒關係嘛......既然沒關係的話就讓麻麻嚐嚐你的血液吧。」
 
  「麻麻......妳......妳還好嗎?」
 
  「我~要~開~動~了~喔~。」
 
  Toriel說完的同時,朝Trisk衝了過來,嚇的Trisk閉上了眼睛。
 
  「麻麻!!快醒醒阿!」
 
  Trisk的這句話宛如魔咒一般,讓就快碰到自己的Toriel停了下來。沒多久後,Toriel才慢慢地清醒了過來。
 
  「孩......孩子?」
 
  看著嚇的將身子縮成一團的Trisk,Toriel有些茫然地注視著他。
 
  「麻麻......」
 
  察覺到Toriel似乎恢復正常後,Trisk才慢慢的睜開眼睛。
 
  「孩子......我剛剛......」
 
  Toriel有些錯愕地看著Trisk,因為從Trisk的反應中,Toriel猜想到她剛剛一定是做什麼什麼可怕的事,才會讓Trisk受到如此大的驚嚇。
 
  「我......我是不是......」
 
  「麻麻!」
 
  Trisk緊緊的抱住了處於混亂中的Toriel。
 
  「……如果真的是麻麻的話......我......」
  
  Trisk的話還沒說完,Toriel便知道他想要說些什麼了。她用力地將Trisk推了開來,接著大聲的怒吼著。
 
  「不!!不行!!不要碰我!」
 
  將Trisk推開後。Toriel吃力地上站了起來。
 
  「孩子......趁現在快逃吧,趁現在......還來得及逃跑前。」
 
  「可、可是......!」
 
  「聽麻麻的話!!」
 
  Toriel怒吼聲,在小小的房間裡迴盪著。
 
  「......拜託你……這次一定要聽我說的……快點離開這裡吧......不然......一切就都太遲了……」
 
  Toriel說完後便拿起了掛在衣架上的披風,接著衝出了酒吧。Trisk錯愕地看著被打開的酒吧大門,而當他回過神時,他馬上追了出去。
 
  可是當他追出去時已經來不及了。Toriel早就不知道上哪兒去了。
 
  「麻麻!麻麻!」
 
  Trisk發了瘋似的在充滿著霓虹燈的大街上不斷地跑著不斷地叫喊著,可是不論他怎麼跑,始終都沒有看到Toriel的影子。
 
  「麻麻......不要......不要丟下我一個人阿......」
 
  即便眼前的視線早已被淚水弄得模糊,Trisk還是不死心地在各個巷子裡穿梭著,尋找著Toriel的身影。
 
               *---------*
 
  「哈阿......哈阿......」
 
  Toriel痛苦的壓著胸口,吃力的扶著牆壁慢慢地向前走著。
 
  因為許久沒有遇到這樣的狀況了,所以Toriel還真的忘記了如果沒吸血會發生什麼事,可是剛剛看著Trisk的驚恐地臉龐時,Toriel總算回想起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只要太久沒喝到人血的話,她就會變得無法控制自己,她會發了瘋似的見人就殺,接著喝乾他們的血液,吃掉他們的肉體。
 
  她會一直這樣做持續到她認滿足了之後才會停手,而且這個時候的Toriel殺人手段會變得非常的兇殘,就連Toriel也不敢想像自己到底會做出多可怕的舉動。
 
  一想到自己有可能親手將Trisk撕成兩半,就讓Toriel全身起了雞皮疙瘩。而為了避免這樣的事發生,Toriel只好趕緊離開Trisk的身邊。
 
  就這樣走了沒多久,Toriel再也承受不了這樣的痛苦。她的雙腿一抖,接著無力地癱軟在地上。
 
  「孩子......對不起......麻麻對不起你......」
 
  Toriel趴在地上痛苦地喘著氣,再逐漸模糊的視線中,他看到了Trisk正站在前方,開心地對著她揮了揮手。
 
  「孩......子......」
 
  Toriel伸出了手,想抓住Trisk。
 
  可是她什麼也沒抓到,取而代之的,她的眼前變得一片黑暗。Toriel就這樣昏了過去,陷入了黑暗之中。
 
  大概過了幾分鐘後,Toriel慢慢地站了起來。只是她的眼睛閃爍著駭人的光芒,而她臉上的表情也變得極度扭曲,可怕。
 
  「哪裡......有獵物呢?」
 
  Toriel一邊發出了令人不安的笑聲,一邊在小巷子裡慢慢地走著。
 
                *---------*
 
  「阿!!!!!!」
 
  男子悽慘的慘叫聲,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怎、怎麼了?」
 
  「好像有人在叫。」
 
  「叫成這樣,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正當路人們低著頭討論著發生了什麼事時,又傳來了一聲慘叫聲。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阿。」
 
  「不知道阿,聽那叫聲......感覺蠻可怕的。」
 
  「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吧。」
 
  「嗯。」
 
  看著逐漸遠離離開這裡的人們,Trisk朝發出了慘叫聲的方向看了過去。
 
  「麻麻......該不會是麻麻吧。」
 
  Trisk慌張地站了起來,接著急忙地往那裡跑了過去。
 
  當他總算穿過了逃難的人群,來到發出慘叫聲的地方後,他不禁驚訝的張大了嘴。
 
  只見一名男子的身體被撕裂成了兩半,他一半的身體正躺在鮮紅色的血池中,而有個黑黑的身影正在坐在它的旁邊,啃蝕著男子另一半的身體。
 
  Trisk強忍著,將差點從嘴裡吐出來的東西硬是吞了回去後,他從躲藏的地方走了出來。
 
 之所以會走出來,這是因為Trisk認得那個斗篷。那個黑影身上穿的,正是Toriel衝出酒吧時所穿的那件斗篷。他小心地來到了黑影的身邊後,接著戰戰兢兢地伸出了手,將斗篷扯了下來。
 
  而被扯下來的同時,黑影猛然地回過了頭看著Trisk。當他們四目相接後,Trisk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斗篷底下的,確實是他苦苦尋找的Toriel沒錯,可是她那駭人的眼神,以及那被鮮血整個染紅的嘴巴,還是讓Trisk嚇的呆站在原地。
 
  Toriel丟下了手上吃到一半的男子,接著轉過身來盯著Trisk看。
 
  「麻......麻麻,是、是我阿!妳不認得我了嗎?」
 
  「......」
 
  雖然Trisk伸出了手向Toriel表示友好。但是Toriel始終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她就這樣一直盯著Trisk看。
 
  「麻麻......我們回家吧。我想吃妳做的炒飯,我想再跟妳一起跳舞,我想要再跟妳一起睡覺......所以,我們回家吧,好嗎?」
 
  Trisk慢慢地朝Toriel靠近,接著他緊緊的抱住Toriel。雖然要抱下去前,Trisk擔心自己的下場會變得跟這位被撕裂成兩半的男子一樣,可是他相信Toriel不會這麼做,於是便大膽的抱了上去。
 
  Toriel看著抱著自己的Trisk,接著她默默地舉起了手,就在他要朝Trisk揮下去時,她的腦中突然閃過了一個畫面。
 
  那是Trisk正開心地抱著自己,撒嬌著要摸頭時的樣子。
 
  兩個畫面,在這一瞬間重疊在了一起。讓Toriel慢慢地清醒了過來。
 
  駭人的光芒慢慢地消失,Toriel的瞳孔恢復以往的模樣。她迷茫的看著正抱著自己的Trisk,接著伸出了手溫柔地摸了摸他的頭。
 
  「孩......孩子,是你......是你嗎?」
 
  「當然是我阿,麻麻!」
 
  「Trisk......麻麻......麻麻對不起你。讓你受驚了,真的......真的......對不起。」
  
  「……誰叫……誰叫麻麻自己一個人跑掉了呢。」
 
  「因為......因為......」
 
  「沒關係的……只要麻麻答應我一件事就好。」
 
  Toriel蹲了下來,接著她將Trisk抱進了懷裡。
 
  「……什麼事?跟麻麻說。」
 
  「只要......只要麻麻不要在丟下我一個人。我只要麻麻答應我這個就好。」
 
  「......好,麻麻答應你。麻麻絕對......絕對不會在丟下你了。」
 
  「說好了喔。」
 
  對著Toriel露出了笑容後,Trisk便依偎在Toriel的懷裡,開心地流下了眼淚,而Toriel則是溫柔的輕撫著他的背,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我們回家吧。」
 
  「......嗯。」
 
  Trisk開心地拉著Toriel的手,就在他邁開步伐,準備帶Toriel回去酒吧時。有個東西以飛快的速度飛了過來,接著不偏不倚地打中了Trisk的腹部。
 
  「咦......?」
 
  看著肚子不斷地冒出了鮮血,Trisk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接著他便整個人跌坐在地板上。
 
  「T......Trisk!」
 
  Toriel慌張的上前將Trisk抱了起來,同一時間,Toriel的身後出現了大量的警察。他們每個人都舉起了手中的槍枝對準著Toriel,相當緊張地戒備著。
 
  「怪物,不准動!敢動一下我們就要開槍了!喂!妳有聽到嗎!」
 
  即便後面的警察扯著嗓子大聲的叫喊著,Toriel還是不理會他們,他看著Trisk的衣服逐漸被鮮血染成紅色,慌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孩、孩子!你沒事吧!」
 
  「沒......沒想到最後會是這樣阿。」
 
  Trisk這麼說的同時,嘴角也跟著流出了鮮血。他看著Toriel的臉龐後,自嘲的笑了笑。
 
  「看來......我回不了家了。」
 
  「說什麼傻話!我們可以一起回去的!你再堅持一下啊!」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終於有個家了,結果......結果到頭來......還是只能這樣阿......」
 
  Trisk有些不甘心的握緊了拳頭,淚水不斷地流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我......」
 
  看著低著頭,不斷向自己道歉的Toriel,Trisk吃力地伸出了手,將Toriel臉上的淚水擦去。
 
  「這不是......這不是麻麻......你的錯阿。為什麼要跟我......道歉呢。咳!咳!」
 
  「可是......都是因為我......」
 
  Trisk輕輕地摸了摸Toriel的臉頰,露出了微笑。
 
  「別再自責了,這真的不是麻麻......你的錯......。麻麻......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什麼......什麼事?」
 
  勉強的擠出了笑容後,Toriel就像往常Trisk對自己提出要求時,那副溫柔的模樣看著他。
 
  「麻麻......喝我的血吧。」
 
  「你......你在說什麼傻話!麻麻......麻麻我怎麼可能這麼做。我......」
 
  「麻麻妳可以的。」
 
  Trisk的臉上的笑容,讓Toriel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因為Trisk臉上的笑容看起來是那麼的幸福,幸福到讓人感到心痛。
 
  「麻麻......妳一直都很努力照顧著我,照顧著我這個不是你親生的小孩。雖然......是我一直黏著麻麻妳。但是這段日子......這段日子真的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Trisk說完後,輕輕的抓住了Toriel的手,接著非常認真的看著他。
 
  「一直以來都是我.......我給麻麻添麻煩,所以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回報麻麻妳。而現在......我想......這就是我回報的時候了吧。」
 
  「T......Trisk。」
 
  「我的這條命......是麻麻妳給我的,所以麻麻妳絕對......絕對有這個資格可以收下……我送妳的這份禮物。」
 
  「可是......可是......」
 
  看著Trisk的臉龐,Toriel不捨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大豆般的淚水不斷的從Toriel的眼裡滴落。
 
  「讓我......永遠活在麻麻的身體……還有心裡吧。」
 
  看著Trisk用盡全力擠出了最後的笑容。Toriel用力的點了點頭。
 
  「我......終於可以跟最愛的麻麻......再一起了......」
 
  Trisk說著這句話的同時,Toriel將嘴湊到了他的脖子上,接著用她平時不曾用過的溫柔力道朝Trisk的脖子輕輕的咬了下去。
 
  尖銳著牙齒,刺穿了Trisk的皮膚。Toriel慢慢地吸食著Trisk的血液,淚水就像鮮血一樣止不住地不斷流了出來。
 
  「晚安......麻麻......」
 
  「......孩子......晚安。」
 
  Toriel將Trisk嘴角邊的鮮血抹掉後,將Trisk放到了地板上。接著她慢慢地站了起來。
 
  「喂、喂!我不是叫妳不要動嗎!妳怎麼!」
 
  男子的話還沒說完,Toriel突然出現到了他的面前,接著用力的將不知道從哪裡撿來的鋼管插進了他的肚子裡。
 
  看著身旁的隊員被Toriel擊倒後,在場的所有人都嚇傻了。
 
  「給我滾開......不要妨礙我們回家。」
 
  Toriel一邊說著,一邊將鋼管從男子的身上抽了出來,接著凶狠的瞪著在場的所有人。
 
*---------------------------------------*
 
尾聲
 
  將重要的東西收一收後,Toriel將這些東西放進了背包裡,接著她拿起了她平常最寶貴的鋼管,走出了酒吧。
 
  站在店門口,Toriel看著那個通往房間的小木門。
 
  房間裡的床舖上,Trisk正靜靜地躺在床上。雖然原本Toriel想將Trisk埋葬在土裡,但是她覺得將Tirsk留在這裡或許才是最好的選擇。畢竟他最開心的日子,就是在這間小小的酒吧裡度過的。
 
  「麻麻這次沒有丟下你了喔。」
 
  像是在跟Tirsk說話一樣,Toriel對著酒吧裡這麼說著。
 
  「因為......你現在就陪伴在麻麻的身邊阿。」
 
  看了看自己手臂裡的血管,Toriel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好了,我也不需要再回來這裡了。」
 
  Toriel一邊說著,一邊拿起了已經點燃的火把。
 
  回憶慢慢地湧上了心頭,剛開始買下這裡時的小小喜悅,在這間小酒吧有些無聊的生活,以及最近遇到了Trisk。
 
  想著想著,淚水從Toriel的眼角滑落,可是她的臉上正開心的笑著。
 
  「出發吧。」
 
  話一說完,Toriel便將火把丟進了酒吧裡。因為地板事先倒好了許多上好的酒,所以火勢蔓延的很快。
 
  看著轉眼間就被大火給吞噬店內。Toriel將酒吧的大門關上後便離開了這裡。
 
  黎明的曙光劃破了黑夜,開始將天空照亮。
 
  將披風的帽子戴上後,Toriel趁著一片混亂通過了檢查口,離開了紅燈區。
 
  瞇起了眼睛注視著剛要升起來的太陽,Toriel將帽子壓的更低後便跟著人群不斷地向前走著。最後,她就這樣消失在了人群裡。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50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泰芙努特大人
看幾次哭幾次

09-18 0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ykevin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心物語-心的旅程 誘惑... 後一篇:七心物語-心的旅程 冰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