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樂鳴ㄉ短心得】NO GAME NO LIFE ZERO --- 所以可以不要提到繁衍嗎?

樂貓鳴 | 2017-12-23 23:17:51 | 巴幣 22 | 人氣 776

       大家好,我是樂鳴。

        有點久沒有打動漫心得文了,主要還是因為最近太忙的關係,不過小屋好像也不知不覺到10萬人氣了(?),然後因為不想古阿莫所以這篇文章沒有圖片ㄛ。

       會看這部倒不是因為看過原作,而是因為有從新竹回來的朋友約我才看的。我自己只看了動畫,小說連翻都沒翻過,所以以下的心得文可能會有一些對作品有所誤解的地方,加上我是先用google文件編輯再貼上去的,排版上不會很好,還請多多包涵。

       以下有雷,所以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建議你們直接下拉按GP就好了(X






















       坦白講,劇情大綱蠻簡單的,就是:
       1.世界大戰
       2.人類快滅亡ㄌ
       3.人類的頭頭與機凱種盡全力,同時利用其他種族的力量成功結束戰爭
       4.我想舔特圖(゚∀。)
       大概就是這樣的內容,但是當中有不少細節,使得整體的節奏缺乏鋪陳。

       你猜得沒錯,我要準備開噴ㄌ,在開噴之前我先給這個作品評價好了,我覺得這部作品應該要分成前半部和後半部,中間切割的點是里克問休比終結戰爭的方式。以滿分五顆星為標準,前半部我給3顆星(勉勉強強可以看但覺得很有問題),後半部我給5顆星(超神,簡直神爆)。兩個部分我在評價上面給的差別很大,原因稍後論述,先說明為什麼要以「里克問休比如何終結戰爭」為分隔點好了,我覺得這個是最重要的劇情,象徵著男主角的心情轉折,在他詢問之前,他整天只想著怎麼樣活下去,活過一天是一天,詢問意味著他不想繼續苟且偷生,決定改變這個世界,即使要犧牲自己的性命。

       在這個轉折點之前,我看到的劇情大概是:

       1.人類像蟑螂一樣
       2.男主角有很正然後不管男主角做啥都會體諒他的姊姊
       3.男主角好像很有人望和指揮能力大家可以聽他命令去死,然後也真的很多人死......

          …..但是完全搞不懂為什麼大家為什麼會這麼聽他的話,而且異常的團結。由於男主角在前面的表現並不優秀,而且同伴吃便當的速度有點快,所以他難過他流淚,在我這個觀眾的心中,同伴的死還是非常的廉價,他講死掉的48個人名字就像在講免洗筷的編號一樣。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是缺乏鋪陳。所以我在看的時候就在想:如果這個可以像地下城邂逅一樣做成動畫,會把電影拉長一點時間,補足前面部分的話應該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加強印象「人類活的超悲慘,用999人的性命換取1001人的存活」,這樣後面可以收得更帥。不然的話,第999人的死沒甚麼感覺,就算後面1001的存活很感人,整體的感覺還是不夠平衡。

       4.女主角跟男主角相遇,想要了解人類的心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理由,尤其是女主角是機凱種,機器嘗試去了解人的心一直都是個很棒的題材。但是我覺得剛開始見面的劇情非常的低級而且破壞了前面好不容易營造出(但沒有很多,理由如3)的悲慘感。沒錯就是繁衍行為的那段,我真的覺得這段噁心的宅元素爛透了,不只是因為整個電影院的肥宅在那個時候一起笑出聲,重點是他破壞了氣氛,強勢開車顯得過度突兀。
          這點其實有在他們結婚的時候稍微拉回來一點,女主角一開始拒絕因為不能繁衍(?),但是男主角說不用也沒關係,他就是愛她,但是前面的氣氛真的破壞得太嚴重了。




       在這個轉折點之後,我看到的劇情不太需要分成條列式,因為走向蠻簡單的,大概是人類(一群敢死隊)想辦法讓各個種族把最強的力量合在一起用力打星球弄出聖杯來,然後特圖把聖杯取走,成為唯一神。

       我覺得後半段的特效做得非常的好,整個電影的感覺都出來了,看了真的是雞皮疙瘩,而且史詩般的音樂配上壯觀的場景,世界的破壞再構築,帥氣又不會過度中二的台詞超撼動心靈的,我不得不說我自己超喜歡這種創造世界的感覺的,真的讚爆。

       如果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結婚這一段吧,我覺得他們的結婚是不必要的,由於這部作品的時間軸沒有交代清楚,以至於這段感情成形的非常倉促。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描述一段感情,從見面到結婚,你以為你是刀劍神域嗎(X)。感情的美並不需要用結婚來襯托,隨便把結婚講出口反而會顯得很奇怪,而且也不需要一定用結婚戒指,其他信物也行阿,幹嘛一定要結婚呢....?




       結論,我覺得這部作品綜合起來還不錯,但前半段真的太中二太不行ㄌ,我看了整個尷尬癌發作,但是後面做的真的很棒。我覺得這部作品的問題是可以被解決的,如果可以讓時間拉長一點,前面的鋪陳做好一定會更優秀,或者乾脆做成12集的番,不過做成番的話,壯觀場景的經費又不夠了,真是兩難R。

       ...所以我說那個第二季動畫呢!(-`ェ´-╬)

       以上,謝謝大家的閱讀。

創作回應

姬柊喵
好猛哦 10萬欸
2017-12-23 23:31:17
樂貓鳴
你才是學測生還當版務才猛ㄅ= =
醬不會太累ㄇ
2017-12-23 23:42:54
綾瀨控 咇兒(,,・ω・,,)
歐巴 母湯ㄛ

是說10萬是不是應該要辦感謝祭啊黑顏阿థ౪థ
2017-12-23 23:36:06
樂貓鳴
這個嘛...我有考慮經營FB粉專,等我畫出我自己ㄉ形象圖之後再開始(醬好像要很久
想發一點小品插圖或是社論
感謝祭什麼就算了XD
2017-12-23 23:46:18
風見蘭世
1.當男主講人名時一開始還有人偷笑
講到後面整個觀眾席被低氣壓籠罩
要講很多人名才能製造出這種氣氛
男主角他是多麼的沉痛
2.除了結婚應該沒什麼更適合當作約定的橋段了吧
畢竟那可是最高等級的約定呢
他們可能是一見鍾情?
3.里克和休比初次相遇確實有更適合描述機娘性格的橋段...
2017-12-24 12:28:05
樂貓鳴
過年前趕快回一回XD
一點一點回ㄛ
1.我覺得這的確蠻沉重的,但我覺得前面還是缺乏鋪陳,所以不夠震撼
2.愛情真的不需要結婚的襯托,真ㄉ,我反而比較認同愛情是婚姻的墳墓,而且很多愛情作品也沒有結婚R,要在一兩個小時內從認識到結婚的愛情從視聽上還是太速食了
3.度
2017-12-31 23:00:46
潔美娜
神級劇情!
2017-12-24 18:01:15
樂貓鳴
沒有到神拉,但我覺得整體而言還是相當優秀
2017-12-31 23:01:02
JOJO
男主確實有人望,因為他率領的5年內只有48人死亡
5年只死48人在那見鬼的戰爭中我不覺得有誰能做得更好了
更別提那48人每一個的死都是有價值的死亡
(有價值的死亡)雖然聽起來很不爽
但考量對手戰力基本都屬於C4級別的也很不去接受這(有價值的死亡)
2018-02-25 17:45: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