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三角題》

花花⋈ | 2017-12-23 17:25:01 | 巴幣 65 | 人氣 405


【警語】
※ 網戀小說,不喜請右上叉叉
※ 所有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花花聖誕節活動其一。

未經同意,請一律禁止轉載。
※ 請勿批評、論戰。
※ 請小心服用,字略多。

可搭配BGM看一波。



人生幾何、無限三角,

轉了角度,換了次序,

總要有人走出這個缺口。

複雜且委屈的心境,好比人生幾何充滿無限的三角,

是該繼續留下委屈,還是看見缺口,選擇離開比較容易。




  我叫璃玥,是今年高三的準畢業生,在滿18歲的那天,我準備要去考機車駕照,不幸在路上發生車禍,由於受傷的地方是自己手掌的部分,必須打上石膏,導致兩個月的暑假,既無法打工,更無法順利考到駕照。

  這兩個月的期間,開始邁向當宅女與手指復健並存的生活,我打開電腦並連上了網路,在網頁間搜尋有哪款好玩的線上遊戲,突然看到一款畫風很吸引的遊戲『幻想神域』,和媽媽說我想要玩這款遊戲,媽媽起初遲疑了一下,臉上表情彷彿在說:「妳在開玩笑嗎?手掌打了石膏是要怎麼玩?」,但開明的媽媽,最後還是去超商買了光碟回來,我知道媽妳總是很疼我。

  我立馬將光碟放入磁碟機,等待讀取,待介面跳出安裝事項,依循步驟安裝。

  「唔……看來要一點時間。」我默默地將安裝視窗縮小,跳回瀏覽器,開始細細看『幻想神域』的介紹,這畫風真的很可愛,尤其時裝的部分,美工真的很細緻,還有很多源神系統,也做得相當精緻。

  正當看得很入神的時候,突然系統來個『叮咚聲』,原來是安裝完畢了,我迅速地辦好帳號,關掉所有網頁,點擊「進入遊戲」的按鈕。一跳出來的是「伺服器選擇」,隨即選了一個伺服器進入,下一步要開始選職業,當然就是我長年以來喜歡的法師啦!特別的是有雙武器系統,我主選法帳,副選書,這應該比較像法師吧!緊接著塑造角色外型、取名……「唉,每到取名的時候總是要想很久」我默默嘆了一口氣,開始認真思考遊戲ID。

  約莫五分鐘,我終於想好了,就取名叫「璃奈」吧!因為我很喜歡自己名字中的璃字呢!檢查一下有無重複按鈕後,好險沒有人取呢!接下來開始一連串遊戲時間!
  
  一進入遊戲就開始基本教學,以及享受劇情時間,再來就是一連串的解主線任務時間,時間很快地飛逝。等級也練到可以加入公會的等級,我打開公會視窗,搜尋著有哪個符合自己期望的公會,就在有點不耐煩之際,看到一個名為<Wish Love>的公會,簡介是寫著「我們是一個充滿愛又熱情的溫暖家,非常誠摯邀請在外的浪人們入會。」我不疑有他的入會了,上線人數約莫30人,雖然是暑假的白天,但也覺得挺多人的。

  「大家安安,我是剛進入不久的新手璃奈~」簡單地向各位打聲招呼。

  「歡迎,你好啊」一些公會成員打了招呼。

  「璃奈你好,請問妳是妹子嗎?」一位名為『菲洛斯』的人問道。

  「阿菲你是變態嗎?一進來就向新人搭訕!」一位名為『凜羽寒』的人說。

  「我是妹子哦!」我不禁在電腦前噗哧了一下,媽媽剛好看到用「妳神經病?」的表情看著我。

  「璃奈,妳不要介意,阿菲就是喜歡亂虧妹,不過他已經有正宮了」凜羽寒解釋。

  「嘖嘖,凜醬妳真的很無趣耶!」菲洛斯掃興的說。

  「我是希望你不要殘害國家幼苗!感覺璃奈還很年輕啊!」凜羽寒反擊。

  「呃…不要為這個吵啦@@!我是高三剛畢業,快要邁向初老了…」我趕快回覆做個緩頰。

  「嘛嘛,璃奈妳不要在意,他們倆本來就是冤家了」一位名為『雨若璃』說。

  「如果阿菲的女友有玩的話,現在阿菲應該在跪算盤了吧!(笑」雨若璃繼續補充。

  「老大!!!」凜羽寒及菲洛斯兩人異手同字。之後又繼續鬥嘴一番。

  「對了,璃奈,公會有RC哦!如果有興趣妳可以進來聊天哦!」雨若璃說。

  「好的^^如果有興趣我會去看看的,謝謝大家,請多指教與包涵」我隨即回覆,便繼續解主線任務練等級。

  我若有所思地想,看起來是入對的公會了,大家都蠻親切的,也很熱鬧呢!

  
  那個名叫雨若璃,也有個璃字呢!大家都叫他『老大』,是男生嗎?我搖了搖頭要自己不要多想,可是不免就會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一個月後,我也漸漸熟悉公會的成員,便與凜羽寒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她是一位年輕人妻,丈夫是有錢的台商,在對岸工作,兩個月會回來台灣一次,育有一子,雖然是候鳥家庭,但她和丈夫的感情卻始終鶼鰈情深。

  菲洛斯依舊每天會跟凜醬上演鬥嘴戲碼,也依舊會虧新人妹子,突然替新人男性感到沒人權啊……!

  至於雨若璃,後來才知道他真的是男生,而他女友也有一起玩,也在公會,叫做E,只不過很少會上線,通常都是雨若璃幫E開角色的,凜醬曾經偷偷告訴我,她很討厭E,凜醬說E每次疑心病有點嚴重,假如今天我們一群人去打副本,裡面有公會的妹子跟團,她就會對那妹子敵意很重,簡單來說是「病嬌女王」的姿態呢!還請我務必要小心。

  看來凜醬似乎過去也有過這種經驗,看來我要離雨若璃保持一點距離。


  今天心血來潮,打開了RC軟體,這是我從高一就有在接觸的語音軟體,我看著公會內容,打上了語音群碼,馬上進入了語音群,點擊申請會員,並註明是璃奈,通過申請後,並被群管拉入聊天頻道,由於我的大頭貼有真實照片,大家便一直要求開麥講話來聽聽,我掙扎了許久,還是硬著頭皮開了麥,並跟大家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璃奈。」

  「等等,璃奈聲音很甜啊啊啊!」我沒想到會造成群內的會員們轟動,怕。

  我接到凜醬在密語頻道說:「璃璃,妳聲音會讓人想犯罪的❤」

  我回:「咦!!!我不想啊!!!我天生聲音就是這樣呢(哭臉)」

  「嘖嘖,妳盡量不要被E聽到,她會更討厭妳喔!」凜醬擔心的說。

  後來,不知不覺也被氣氛帶動了,開始加入聊天行列,開RC已經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然而,我不知道原來這樣的習慣,會讓我捲入一發不可收拾的事件裡。






  某天深夜,一個即使開了冷氣卻還是失眠睡不著,但精神卻格外清醒的我,瞄了時鐘,時間顯示凌晨一點,我決定爬起來開啟電腦,登入遊戲看看還有沒有人在線上,一進入遊戲後,發現公會名單有兩個人在線,一位是雨若璃,一位是E!


  「齁哩雪,等等,我這樣是不是變成電燈泡啊?我該下線嗎?假裝被盜之類的?」我心裡開始想了好幾個對策,有點無法整理思緒,這時──

  突然遊戲發出密語頻道提醒。


  「璃奈,妳還沒睡嗎?平常妳不是很早休息嗎?」是雨若璃傳來的。

  再次齁哩雪,我到底該不該回啊?不是決定要跟他保持距離嗎?

  「還是被盜的?警告你,最好不准亂來!」雨若璃帶有點怒意說。

  我扶額,看我還是回好了。

  「老大,不是被盜啦!我睡不著所以爬起來上線晃晃」我極力解釋。

  「太好了,好險妳不是被盜,害我嚇到了」雨若璃這才放心。

  「老大,你怎麼還沒睡?在跟E姊談情說愛齁!」我略似玩笑的問。

  「痾…不是呢!其實我剛剛跟E吵架了,我騙她說要去睡覺,且人物我平常就會掛在線上,不知道是不是E最近工作比較閒,或者是最近公會妹子比較多,現在比較常常會上線了,現在還會監視我的行動,最近更誇張,今天晚上要求我的帳密給她,想要查水表這樣…

  「妳知道嗎?有時候這會讓我被壓得喘不過氣,覺得壓力好大好大,難道連自己的交友空間都不行擁有嗎?一心只想把我綁在身邊,當她的守護騎士,保護她這個女王,我覺得我好累,真得很累。」他繼續道。

  「對了,這事不能跟任何人提起,包括凜醬也是。」雨若璃再三叮嚀。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雨若璃對我訴說心事,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更不想被人知道他的這些內心世界吧!

  「對不起,讓你講了傷心事。我知道,也答應你,那我先去睡了,晚安」我最終,只回了這句話。什麼安慰話也沒能說出。


  失眠,徹夜失眠。






  次日──


  早上才入睡的我,起床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盥洗完畢後,走到了廚房,媽媽上班前在餐桌上放置了愛心早午餐,是我愛吃的炒麵加甜辣醬,我默默洗了筷子,緩慢地一口接著一口吃,思緒早已不知飄到何方。

  吃飽飯後,坐在客廳轉著電視,不知為何不太想上遊戲,是因為深夜發生的事情嗎?也許內心真的過意不去,安慰字句卻沒能對雨若璃說出口,還草率地結束,可能這是後悔的心情吧!


  不對,我應該要去好好面對這件事。


  我振作起來,關上電視並走回房間,開機登入遊戲,一上線看公會名單,雨若璃還在線上,但E姊是下線的,正當我準備密語的時候,發現雨若璃下線了,然後換E姊的人物上線。

  「該不會…」我想到你深夜說的交帳密之事,難道你最後還是給她了嗎?為什麼?

  我晃了晃頭,阻止自己不再胡思亂想,等雨若璃回來再聽他說吧!我繼續練等級,刷裝備。

  傍晚,你下班了,在公會頻道與大家打招呼,並看見密語頻道傳來的訊息:「嗨,璃奈我下班了!中午那時是E開的,妳應該沒有密我吧?」我告訴你沒有,你放心了不少。

  「你最後還是給E姊了嗎?」我問。

  「嗯,我其實也不想給,但她卻一直哭鬧,只差沒上吊罷了。」你無奈地說,聽到你的答案,可我心卻很不是滋味。

  「對不起,昨天沒能安慰到你。」

  「咦?啊哈哈哈哈,璃奈妳……妳也太可愛了吧!這種事情不用跟我道歉啊!」感覺你一定狂笑。

  「有什麼好笑的!你知道我因為這樣沒有睡好,一直內疚嗎!」我沒好氣道。

  「對不起,對不起,我覺得妳這樣太可愛太認真了!」

  「哼!」我決定不想理你了!!!!


  但我哪有什麼資格,讓自己的心裡不是滋味。


  過了很久,我都沒有回覆雨若璃,其實我也沒有生氣,只是覺得自己很蠢罷了,害我失眠卻一直笑我,什麼意思嘛!我索性直接去吃晚餐。

  吃完飯後,再度回到電腦前,突然密語頻道傳來提醒聲音。

  正當我以為是雨若璃的時候,才發現不是,是凜醬。


  「呐吶,璃璃~你最近有沒有跟雨若璃保持距離?」凜醬問。

  「怎麼了嗎?」我沒有向凜醬說出昨天深夜發生的事情,畢竟先答應雨若璃了。

  「沒事呢!我只覺得E她上線越來越頻繁了!以前都還沒有這樣呢!」

  「咦?!該不會是因為最近公會很多妹子進來吧?」我問凜醬。

  「不是,我覺得是因為妳。」

  「我?」我一個滿臉黑人問號。

  「是啊,因為璃璃長得那麼可愛,聲音又這麼甜,還這般活潑,E可能害怕自己男友被搶吧!」凜醬挺認真的回答。

  「才不是好不好!臭凜醬,都愛捉弄我!」我沒好氣得說。

  「嘻嘻,總之璃璃要小心E,不過凜醬也會保護妳的,不管妳做什麼我都會支持妳❤」

  「凜醬……」凜醬對我說的這番話,我都快感動哭了,突然覺得內心愧疚,因為有無法對妳說的秘密。


  「晚安,我親愛的璃璃。」凜醬要準備睡覺了。

  「晚安。」這才發現時間已經晚上十點了。







  在與凜醬結束聊天後,我準備去洗澡,洗澡時我想著凜醬對我說的話。不是吧?該不會真的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導致E姊一直上線嗎?這樣我會不會害到你呢?

  盥洗完畢後,回到電腦前,發現對話欄有許多密語。


  「璃奈,拜託理我一下嘛?我不是故意要取笑妳的啊!」

  「我只是覺得妳這行為很可愛才笑的啊!」

  「都過這麼久了,拜託理我一下嗎?」

  「嗚嗚,妳就這麼忍心不回覆我嗎?」噗哧,我笑了。

  「那這樣好了,我每隔五分鐘就密妳一次,密到妳回我為止。」蛤?還有這樣的?

  「第一次五分鐘,璃奈快點回我」

  「第二次五分鐘,璃奈快點回我」

  「第三次五分鐘,璃奈快點回我」

  「第四次五分鐘,璃奈快點回我]

  「第五次五分鐘,璃奈快點回我]

  「第六次五分鐘,璃奈快點回我]

  「欸!你這樣很像變態耶!我只不過人不在電腦前,你就一直密,幸好我電腦是在房間,不然被我媽看到就糗大了!」我沒好氣說道。

  「太好了!妳回覆我了!」你像個小孩整個很興奮。

  「我以為妳再也不理我了,這樣我會很難過。」你故意裝可憐。

  「你才不會難過呢!你還有E姊呢!」我笑著說。

  但你卻沒有回覆我,反倒轉移了話題,是我不小心說錯話嗎?


  「吶,璃奈,我再跟妳說一個秘密,一個內心很深處的秘密。」你突然嚴肅起來。

  「很久很久以前,我跟E認識的時候,不是在這個遊戲上,而是在另一款遊戲,當初我們也是從朋友開始當起,後來E向我告白,我接受她的告白,並在一起了,然而,在一起的越久,越發現當初的E變了,變得不是原來的她,原來的她是不拘小節又大喇喇的個性,像個傻大姊,可是在一起後,卻變成是一個愛鬧脾氣、愛吃醋、愛綁住我的E,

  「璃奈妳知道嗎?我有一次在E的生日前一天,當時我記得寒流來,我特地南下要跟E見面,當作一個驚喜要送給她,並要向她送生日禮物,結果到E家的附近時,我打電話過去她沒有接,並傳了訊息說:「我在妳家附近」,過了很久E卻也沒有回,後來我在那站了許久,而當時我只穿著單薄的衣服,後來直到身體快撐不住,我才打給住在南部的朋友,問他家能不能借住,這才有住宿的地方,後來約莫晚上九點我看見手機有訊息:「你為何要來?你不用來了,我跟家人在外縣市。」

  「甚至叫我連禮物也不用送了。璃奈妳知道我當下心裡有多心寒嗎?隔天早上朋友送我到車站,我回到了家,本來是想要跟E提分手的,但我心裡卻放不下E,然而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見過面,很可笑對吧?。」

  「我覺得我很沒用……」你結尾最後只默默說了這句。

  「怎麼這樣……」我聽著你說著內心事,越聽越為你感到不捨與不值,更越是發現自己的心越向你靠近。

  「吶,璃奈,謝謝妳總是聽我說,真的很謝謝妳,如果讓妳心情不好,我向妳道歉」你振作起來並溫柔對我說。

  是啊,我是聽了心情不好,可是我更難受的是你遭遇這些不平等的對待,為什麼你還能故作堅強,裝著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呢?只因為你愛她嗎?甚至還對我這麼溫柔?

 
  「你內心不疼嗎?」我淡淡地回覆這句心裡酸酸的感覺,越是強烈。

  「疼啊!很疼啊!但我就是放不下E,我還在等她變回以前的樣子。」你不知道你說的這句話也同時不小心刺傷了我的心,我心也好疼。

  「是嗎?那如果她永遠變不回去呢?」我故意試問。

  「看情況!如果太久我就不等了!」我心中聽到你這麼說,不自覺暗中竊喜,這麼說,我還有機會?

  「啊,我不能跟你聊多了,我明天要回診」

  「回診?妳怎麼了?妳受傷了嗎?」你著急的向我問。

  「是啊,在考駕照當天,在路上出車禍,傷到右手掌,明天要去拆石膏呢。」

  「等、等等,妳現在是包著石膏和我打字及玩遊戲嗎?」你有點訝異。

  「嘿嘿,放心手指還能動呢!希望明天是好的結果呢!」

  「一定會的,我相信妳。」你給我了肯定的祝福。

  「吶吶,等我手好多了,我可以跟你打副本嗎?」我提出一個不要臉的要求。

  「可以啊!不過我會教妳如何攻略,或者妳有空可以去『巴哈姆特』爬文,也會有不少大大提供分享文的!」

  「那一言為定囉!」我看到你這麼說,開心地快要飛上天。


  明明知道你並不屬於我,卻渴望你對我更多的溫柔。


  渴求著你,卻又想離開你。


  矛盾。






  醫院──


  今天的骨科門診人真多啊,原來今天是假日,暑假一放卻總是忘記日期。外面的座位早已剩不到3/1的座位,不過幸好上次醫生掛號幫我掛得比較前面,以至於不會等待太久,在等待的期間,和媽媽開始聊天。


  「媽媽,我問您一個問題哦!」

  「什麼問題?」媽媽的聲音總是那麼溫柔。

  「假如您有喜歡的人,你會告訴他嗎?」

  「當然會啊!一定得告訴他呢!因為這是自己的權益。」媽媽笑著說。

  「那、那如果喜歡的人,已經有另一半了,那我還要告訴他嗎?」說起來這問題真難以啟齒,一般來說會有人像我在懂事期間問家人這種問題嗎?

  「嗯……這是很好的問題呢!璃玥,媽媽跟妳說,妳還是可以將自己喜歡的心情告訴他,但是如果對方不喜歡妳,就不要再與他牽扯上關係了,懂嗎?

  「當然妳也可以繼續喜歡他,但是最終受傷的還是自己哦。

  「是說,是誰讓我家的小公主璃玥喜歡了啊?」

  「才沒有呢!我昨天看到電視的談論節目隨口問問的齁!」我急忙找個藉口敷衍媽媽。

  媽媽卻笑而不答。


  『叮咚──』門診上的號碼顯示著07,護士從門內走出來:「璃小姐在嗎?」
我與媽媽從座位上起身,並與護士一同進入門診室。


  「璃玥妹妹,好久不見了,這一個月有沒有好好復健啊?」骨科醫生以和藹可親的笑容問我。

  「醫生,玩線上遊戲算嗎?」我天真地問,結果一旁的護士及媽媽都不小心笑了出來,最後連醫生都笑了一下。

  「玩線上遊戲當然算啦!只要有讓手指動到,都算是復健的一種呢!今天妳要拆石膏了,會不會緊張啊?」

  「有一點呢!會不會很可怕啊?」我帶點不安的心向醫生詢問。

  「絕對不會,而且也不會痛哦!好了,妳先到左邊的門打開進去後,那邊會有一個護士在等妳。」醫生用溫柔的聲音向我說。

  我起身和媽媽走到左邊門,打開門,印入眼簾的是一位很年輕的男護士,不得不說外型很高,長相也不差,都可以去當模特兒的等級,對熟齡的人來說也可以說他是小鮮肉呢!

  「璃玥妹妹,來,請坐在這邊」我看見男護士手中握著一個中小型的齒輪切割器,頓時心臟都快漏一拍。

  「手伸到這來,不要害怕,手也不要亂動哦!」男護士叮嚀我,我只好配合聽話,我不想要我的手被割到啊!!!

  
  在男護士割石膏的同時,我才發現我這石膏粉弄得還真多,難怪之前不小心擦撞到牆都不會痛,不久後,男護士終於將我的石膏切完,其實前後大概差不多30秒吧!


  「好了,璃玥妹妹恭喜妳拆完石膏了,來,這裡有幾個糖果,拿去吧!」咦?還有軟糖可以吃,這個護士人也太好了吧!「去找外面的醫生吧!」男護士說道。

  「謝謝你!」我及媽媽走出門又回到了骨科醫生這間門診室。

  「就說一點都不用害怕吧!」骨科醫生接著說:「對了,待會有安排妳要去照X光哦!照完再回來找我就好。」醫生語畢,護士便將照X光的單子拿給我。


  原來還要照X光啊,不知道還要多久呢?現在的你在做什麼呢?為什麼要想你,該不會是......?

  
  我和媽媽走出門診室後,往另一方向走去,到了X光室外,還要等三個人啊!
說也很快,一下子就輪到我了,照完X光後,我便走回門診室,醫生說我骨頭復原的挺好的,但還是要記得手指復建,這樣才不會影響日後,也能預防萎縮。


  回家的路上,和媽媽東扯西聊,很快就回到家了。


  



  一打開電腦連上遊戲,便發現你和E姊正在公會頻道聊天,雖然心有些刺痛,但我還是在公會禮貌性打上「大家安安」,在現的公會成員,便紛紛和我打招呼。我想確定是喜歡上你了吧,明明就不該是這樣的發展。

  突然來了密語頻道通知。


  「璃奈,晚點再跟你聊,對不起,我先處理一下E,她鬧脾氣呢!」你是如此這麼說。

  「沒關係,你先跟E姊聊吧!」我忍。

  是啊,明明就知道自己不該喜歡上你的,卻還是這麼渴求你,我真是不該,不該和你相遇的……

  突然又來了密語頻道通知。


  「璃璃,妳今天去醫院了啊?」是凜醬。

  「是啊,我去醫院回診,等等,凜醬怎麼知道的?」我訝異。

  「就老大說的啊,然後E又在那邊靠腰了!一直質問老大是怎麼知道的,E真的越來越像瘋婆子了!朋友會聊天、會關心,知道也是正常的吧?」我彷彿看到凜醬的白眼翻了幾圈又幾圈。

  我該跟凜醬說實話嗎?可是不知道凜醬會怎麼看待我呢?可能會覺得我是破壞感情的綠茶婊吧……

  「凜醬,那個……」豈料我字都未打完,凜醬搶先說:「璃璃,我知道妳想說什麼,妳是不是要說妳喜歡老大啊?」

  「咦?」我差點沒被凜醬的這番話嚇死。

  「其實不難看出來啦~自從妳出現之後,老大他有時也會在無意間在公會Cue妳,雖然都是在E不在的時候,但自然也有E委託的眼線幫忙監督,至於是誰我也無從而知,而且璃璃是很容易被看穿的人呢!既無心機,又善良,不會吵、不會鬧、不會爭,這種人天底下是能有多少位這種女孩?」

  「我,這樣應該很差勁吧…喜歡上別人的男友什麼的…」我怯怯地說。

  「蛤?那瘋婆子才不配跟老大在一起呢!況且他們連面都沒見過面,是哪來的男女朋友,頂多也只是網公網婆吧?」凜醬用極其不屑的言語說道。

  「我會知道是因為我最近有問老大一些事情,後來他告訴我你們之間發生的事情了」凜醬補充。

  「璃璃,妳記得我曾經說過的嗎?不管妳做什麼事情,我永遠都會支持妳的。」

  「嗯,我記得的唷!」

  「那就對了!妳想跟他說說妳的心情嗎?」凜醬問我。

  「想,但是…他會怎麼想?」我有點不確定。

  「管他怎麼想,告白就對了!」凜醬似乎懂我的不安。

  忽然想起媽媽在醫院告訴我的話,沒錯,怎麼還沒試就先自我放棄了呢!


  此時,看到公會頻道E姊打著:「先出門了,大家掰掰,要想我唷❤」

  「鬼才想,想你妹!」我看到凜醬傳來的訊息,我不經意地笑了。

  「抱歉,剛剛E在一哭二鬧只差沒上吊」是雨若璃,感覺得出來你是多麼的無奈。

  「那個…我有很多問題要問你,你已經告訴凜醬我們的事情了嗎?還有E姊在公會安排眼線是真的嗎?對不起,讓你又跟E姊吵架了…」我心裡有些沮喪。

  「是的,凜醬是一位讓人值得信任的人呢!至於E安排眼線是事實,她信不過我嘛!不過天生多疑也是她的缺點呢!至於璃奈,妳用不著跟我道歉啊,今天妳不在,一些人都問說你跑去哪裡,阿菲最壞了,說什麼妳被我嚇跑了,然後再也不上線,後來我才耐不住跟他們說,妳去醫院回診,大家才沒一直鬧下去,不過被E看到就開始跟我吵架了,抱歉,讓妳久等了」

  你總是那麼溫柔地對我說,你知道嗎?你實在太犯規了,這樣的溫柔,既甜而不膩卻又不想捨棄,為什麼你可以溫柔成這樣,為什麼我可以這般眷戀你,這不是喜歡了,是愛吧......?


  「怎麼了?妳不開心嗎?」你等不到我的回覆,很著急的問我。

  「你太過份了!為什麼你總是可以對我這麼溫柔,為什麼?明明我是那麼想跟你保持距離,明明就不該是這樣的,明明我是那麼地…」喜歡你啊!

  「璃奈,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其實我也很掙扎,不該是這樣的,有時候我總在想,為什麼不是先遇見妳呢?為什麼我會這麼放不下E?

  「對不起,璃奈。我喜歡妳,自從妳出現,就一直被妳吸引,不管是妳的天真,妳的善良,妳的率真自然又不做作,我都喜歡,更承認我很沒用,明明也阻止自己不要再去接近妳了,卻還是無法...」你真情表白卻又帶點自嘲。

  「該死,你真得很過份,明明就是我要先告白的,為什麼反過來,太不公平了啊!」眼淚不小心從眼角滑落,太甜了。

  「我一直都知道哦,妳一直刻意與我保持距離,可是我也常無意間在公會頻道喊妳名字,我真的像妳所說的,是位過份之人呢!凜醬應該沒告訴妳吧?其實有時候妳遊戲掛著的時候,我都會把人物偷偷移動到妳身邊,但又得防止公會眼線及E看到,其實我這樣也沒多輕鬆啊!我也好想正大光明的跟妳在一起呢!」

  看到你這樣說,淚水再也止不住,從眼角奪眶而出。原來不是只有我一直在承受難過,相對地你也是一直很努力嗎?

  「你…你知道E姊的真實名字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她從來不願意告訴我。」

  「那你可以跟我說說,你真實名字嗎?」

  「嗯?好啊,那麼妳記好了,我叫允瑞,妳呢?」

  「我叫璃玥,我很喜歡璃這個字。」

  「璃玥嗎?是很好聽的名字呢!」被你這麼一說都不小心害羞起來。

  「妳要來RC嗎?想聽聽妳的聲音。」

  「嗯,我去開。」

  「喂喂,璃璃大小姐,請問妳告白了沒?還是顧著談情說愛都不理我了?」凜醬問。

  「啊…!我告白了,可是對方先跟我告白這樣對嗎?」

  「太扯了!老大先跟妳告白是不是?這王八蛋的,應該要讓我家的璃璃先說啊!」凜醬總是為我抱不平,太甜。

  此時剛開好RC,進入群組內,平常群組人總是很多,所以......嗯?

  「璃奈,去另一個群組,那邊公會沒有人知道,放心,E也不知道。」我聽聞便打上語音群碼,彷彿你總是懂我在擔心什麼。


  到了頻道,我聽見你的聲音,總是溫柔得幾分過份,你問我是不是哭了,我便和你說是,你要我不許哭,你說:「女生的眼淚似珍貴的珍珠,眼淚是要為值得的人哭的」,你說你不值得我哭,但我告訴你說:「值不值得是我認為的,我認為值得就是值得。」


  這般過份甜蜜及溫暖,是我做夢都想不到的,怎麼辦,我這樣太幸福了吧。


  後來你開著混音,播你最喜歡聽的「Critty系列的歌」,歌詞總是充滿淡淡地憂愁,我想你還是愛著E的,對你來說,我只是喜歡的程度。後來的我們,總會趁E不在的時候,在這間不為人知的語音群談情說愛,而離開學的日子也越來越近,我便越來越貪婪的享受,我們分享的也就越來越多。






  「璃璃,妳最近很粉紅泡泡齁!」凜醬故意調侃一下。

  「凜醬,我覺得老大還是愛著E的,對他而言,我也只是喜歡程度吧!」

  「璃璃,這有什麼差別嗎?」凜醬疑惑。

  「我覺得E姊一定知道吧!我和他之間的事情,只是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想和我計較罷了,因為她相信老大一定會回到她身邊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那種感覺。」我向凜醬講了最近在意的事情。

  「哦,是嗎?我一直以為她自己贏不了妳才沒有動作的呢!」面對凜醬這般的說詞,倒也不是不可能,但是E姊也沒當面攻擊我。

  只要在公會頻道看見你和E姊聊得很快樂,雖然心裡會吃醋,但卻不能做什麼,即使知道E姊是故意的,卻也無法反擊,而你總是在密語頻道要我不要在意,即便知道你只是逢場作戲那又如何?這般感覺真得很難受。

  「凜醬,我覺得我哪一天受不了真的會離開。」

  「什麼?為什麼這麼說?璃璃妳還好嗎?」凜醬第一次看到我這樣說,便著急的問起來。

  「只是覺得這種感情,太不踏實了。」我開始緩緩地說。

  「既得不到真正的愛,自己卻又深陷在這甜而不膩的泥沼中,我覺得我心很痛,每次都看他們聊得很快樂,我也知道我本來就是第三者了呢,但卻不小心喜歡上他,三角戀真得很複雜又難解,凜醬,我突然好想哭呢…」心好痛,好痛。

  「璃璃……妳如果真的想放棄,隨時都可以馬上放棄,這我不會怪妳的」凜醬說。

  「只是,妳要放下可能要好一段時間,畢竟『情』這字本來就難。」凜醬補充。

  「嗯,我知道,謝謝妳凜醬,謝謝妳一直在我身邊」



  又過了幾天,這幾天依舊保持原狀,但我開始有點避重就輕的躲著你,連RC都只在公會群。後來你有點受不了,便用密語對我說:「妳要躲我到什麼時候?」我開始裝傻,表示沒有在躲你。

    「別想騙我了,璃玥,妳明明就一直在躲我。」你有點生氣。

  「……」我選擇緘默。

  「我哪裡做錯了,妳可以告訴我嗎?」

  「……」我繼續選擇緘默。
  
  「璃玥!」這次你真的帶怒意。

  「……你沒有做錯什麼,錯的是我們不該相遇,永遠不該相遇,我只不過是你的備胎對吧?你愛的永遠是E姊,對你來說你坐收雙利,你同時擁有我也擁有E姊,你也不用付什麼責任不是嗎?我受委屈是我自己的事情,你永遠不懂當你在公會頻道和E姊聊得多愉快的時候,我的感受是什麼,你不會懂!就算是逢場作戲也好,我還是會受傷,因為心是肉做的啊!我很難受,也很難過……。」我幾乎是一口氣把不滿打完。

  「也許,我不該出現在這裡,對不起,再見。」我忍著痛,就連道別也不完美,甚至給你一點喘息、思考的空間都沒有,直接下線,語音群也直接關掉。


  我真差勁,差勁透了!

  
  我暫時不上遊戲也不上RC,唯一留下的只有我給凜醬我的聯絡方式,我開始處理大學開學準備的前置作業,目前我就讀家裡最近的一所大學,這樣可以減少家裡的負擔,上下課方式是乘坐校車,儘管車程來回約一小時時間。

  『叮咚──』手機傳來訊息提醒音,是凜醬。

  「吶吶,璃璃妳知道嗎?這幾天他變得很消沉呢!似乎是上次妳和他吵完架,就開始這樣了,對於E的回應也是敷衍了事。」

  「是嗎?沒有關係吧,過陣子他就會好了,畢竟他愛的人本該不是我,而是E姊啊!」雖然嘴巴上是這麼說,可是我自己知道的,我還是愛著他啊。


  是啊!從喜歡變成愛上。

  
  「璃璃,妳為什麼後來要放棄?」凜醬不懂。

  「因為沒有勝算,我想我當時的第六感是對的。還記得我當時對妳說的嗎?我說E姊相信雨若璃會回到她身邊的,確實她贏了沒錯,她徹底的贏了。」我自嘲自己。


  輸了你,就算贏了全世界又如何?


  「璃璃......妳一定很痛苦吧?妳愛的人不是最愛妳的,但卻是對妳最溫柔、最疼妳的......」凜醬試圖安慰我。


  「不,是我自己太傻了,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愛錯了人......

  「待我處理完學校方面的事情,我再上去看看吧!」我最後是這麼對凜醬說的。

  「好,那我會等璃璃的。」


  總是要傻過幾回,才知道自己愛得有多銘心刻骨。

  你過得好嗎?我好想你。






  又過了幾天,前前後後約三個月沒上線,現在已是十一月,正值考完期中考時候,公會應該除了一些上班族休假者會在線上吧?

  凜醬還是固定每天會跟我東扯西聊,有時候也會聊到雨若璃的事情。

  我先是打開了RC,結果發現一個未讀訊息的視窗,是允瑞,居然是你!

  我隨即點開閱讀,內容是:「親愛的璃玥,我並非有意要傷害妳,我跟E在公會頻道聊天,確實是逢場作戲,我也知道妳看到一定會挺難受的,更知道那是E故意的攻擊,妳心一定被我傷透吧?但我想跟妳說,妳絕對不是備胎,妳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且特別的人,是誰都無法取代的位置,而對妳的喜歡,早已經超乎我的想像,這應該是已經愛了!雖然妳當下不聽我的解釋,但我絕對沒有坐收雙利,就像凜醬說的,我和E的關係就像網公網婆,是個連見面都沒見過面,稱不上男女朋友吧!

  「一個月已經過去了,還是沒瞧見妳的身影,對不起,是不是我傷害妳太深了?公會的一些人都猜說妳是否出國了,阿菲跟他女友結婚了呢!已經是人夫了,不過還是每天跟凜醬鬥嘴,璃玥,妳知道嗎?阿菲的老婆也跟著一起玩遊戲了,她叫樂樂,現在跟凜醬一起轟炸阿菲呢!有時候都覺得阿菲真可憐呢!對了,忘記跟璃玥說,RC的帳號,E是不知道的,所以妳若想留言,隨時都可以留言。

  「兩個月過去了,妳是否狠下心再也不跟我聯絡呢?我這些日子,沒有睡得很好,也沒有吃得很好,跟E聊天也常常都敷衍了事,甚至連打副本都漫不經心,不是約定好等妳手好了,要教妳攻略副本,要帶妳刷副本的嗎?璃玥,我好想你!

  「已經是第三個月了,妳始終沒有出現,我私底下問了凜醬,她說妳目前都安好,只是有點忙碌,我本來有向凜醬尋問妳的聯絡方式,但凜醬說不能給我,只好作罷,吶……不知道妳過得如何?」


  未讀內容就到這裡,我豆大的淚珠已經不受控地往下墬,我也很想你,允瑞……。
  

  隨即,我進入到我們秘密的語音群,並發現群名稱改成:「只為妳一人」,但裡面空盪盪的不見你的蹤影,我只好掛在那裡,等到你的到來,等著等著就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發現已經是晚上八點,好險明天是假日,此時我發現有一個熟悉的名字「允瑞」,我便試著開麥。

  「允瑞…?」我帶點一些哭腔試著喊他的名字。

  「……」沒有回應。

  「允瑞,你在嗎?」我再試喊一次。

  「……」還是沒有回應。

  正當想要再喊一次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很溫柔又熟悉的嗓音。

  「我在,我在,妳等一下。」好久沒聽見允瑞的聲音。

  「我剛剛在洗澡呢!不過好像有聽到妳叫我的聲音」

  「允瑞,我回來了…」還是帶有點哭腔,看來我似乎下午哭得太厲害了。

  「妳哭了對嗎?這三個月以來我想死妳了,欸妳怎麼這麼忍心丟下我呢!」你故意假裝生氣的語氣。

  「對不起,我……」正準備解釋的時候,卻又被你給硬生生打斷。

  「璃玥,我要跟妳說很重要的事情...你停頓了一下又繼續道:「我愛妳。」

  「等、等等,你剛剛說什麼,我沒聽清楚」我調皮了一下,假裝沒聽到。

  「我說,我、愛、妳,這樣夠清楚了吧?」你加大音量,並緩慢說那三個字。

  「允瑞,我也愛你,還很想你……這三個月以來……」我將這三個月的大小事情都一五一十地告訴允瑞,並強調這三個月真的無時無刻都想念他,也在新學校交到了朋友,允瑞替我很是開心。

  「妳絕對不能被追走,因為妳是我的。」允瑞很嚴肅地說,心裡卻很甜。

  後來我跟允瑞聊了很多事情,並跟允瑞約好在下星期假日要約出來見面,允瑞聽到我的提議顯得很興奮,並開始自行規劃要帶我去哪裡玩……諸如此類。

  時間很快地過了一小時,允瑞叫我先去洗澡,說等等副本重置時間到要開始帶我刷副本,我便速速進了浴室,從來沒有想過原來被愛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待洗完吹完頭髮後,你便召集和你挺要好的人,邀請到這個秘密的語音群一同聊天,並開始帶我刷副本,這當中包刮凜醬與阿菲,還有阿菲的老婆樂樂。

  「齁,我就說老大絕對偷偷來齁!」阿菲調侃了允瑞,阿菲的角色是玩斧/琴,跟允瑞一樣。

  「什麼偷偷來?我正大光明耶!其中還被E她抓包了幾次」允瑞無奈地說。

  「嘖嘖,這樣E要怎麼辦?老大你想要跟她攤牌嗎?」阿菲繼續追問。

  「嘛嘛~我自然會用我的辦法解決的,放心」允瑞一副自信的模樣。

  「不過太好了呢!我家的璃璃終於不用每天愁眉苦臉的」凜醬笑著說,凜醬角色是玩太刀/雙杖。

  「原來她就是鼎鼎大名的璃奈啊?」這聲音柔柔的,原來是樂樂的老婆,她的角色是琴/書,也就是專業補,我絕對不會說樂樂她有時候都放棄治療她老公。

  「樂樂妳好,我是璃奈」至於我的角色是玩杖/書的,主撐爆擊,副撐HP。

  「齁齁!這聲音很甜,會讓人想犯罪的!」樂樂說。奇怪?這臺詞怎會如此熟悉...該不會是凜醬!!!

  「要犯罪也只有我可以啊!」允瑞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允瑞!你說這什麼羞話,聽得我臉都不好意思的紅起來了。

  「等等!璃璃是我的,要先過我這關,老大滾一邊涼快。」凜醬表示抗議。

  「好啊!打完副本後來互相傷害啊!」允瑞願意接受挑戰。


  「吶,好像挺好玩的,我也要參一咖!」阿菲附議,樂樂當然也不意外。

  好久好久都沒有這麼幸福甜蜜過了,這不是在作夢吧?我嘗試捏了一下臉頰,好痛,這是真實的世界。

  「大家……謝謝你們」我向各位道謝。

  「只要能聽見妳高興的聲音,並保持愉快的心情;只要看見妳笑,我就心滿意足了」允瑞說。

  「是啊!老大說得對,妳只要快快樂樂的就好了呢!」阿菲說。

  「我也同意,以後請多多指教」樂樂說。

  「璃璃,別忘記,不管妳做什麼事情,我都會支持妳的」凜醬妳最寵我了。






  就這樣,同樣的模式,同樣刷副本的組合,距離見面日期倒數第三天,這天發生了史上規模最為嚴重的事件。

  沒錯,允瑞跟E攤牌了,允瑞先是在密語頻道跟E說,但E越鬧越大,鬧到現在整個公會都知道了。

  「所以璃奈根本就是一個狐狸精啊!搶別人的男友?她好意思嗎?」E氣急敗壞在公會頻道說。

  「MD,我差點沒把水吐出來,她這麼大聲在公會頻喊我,我會害羞的」我用隊伍頻向凜醬、允瑞、阿菲、樂樂傳了這句話。

  「哈哈哈,那瘋婆子開始張嘴準備要咬人了是嗎?嗯?老大你們談判破裂對嗎?」凜醬不屑E的那句話。

  「是呢!她堅持要把事情鬧大,我就回:鬧啊!」允瑞無奈地說。

  允瑞切換成公會頻道:「嗯?妳說璃奈是狐狸精,搶了妳男友,可是E,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若真要說的話,我們也只是網公網婆的關係吧?

  「妳一定忘記當初怎麼傷害我的,對不對?我要下南部幫妳慶生只為了逗妳開心,但妳還記得妳怎麼對待我?我在寒風中足足站了快四小時,天都已經黑了,當時還寒流,妳不見面就算了,還覺得我為何要去找妳,甚至我連妳的本名都不知道,難道這在情侶中是正常的事情嗎?

  「後來有好幾次,想去找妳,妳也都避不見面,這到底算什麼?難道我只是妳養的寵物?我是人,不是寵物,更不是為了討妳歡心而沒有自由的寵物!」

  我第一次看見允瑞把內心話公開在公會頻道上,而且像是用盡力氣,把整個心事都豁出去一番,想必他已經忍受很久了吧……。

  「你變了,真的變了」E淡淡地打了這句。

  「是啊,我變了……」允瑞噸了一下繼續道:「璃奈的出現,是改變我的契機,因為她的自然不做作,和她的率真,以及她的善良,漸漸打動了我,璃奈對我來說是重要且特別的存在,沒有人能代替她的位置,更沒有人可以傷害她,包括妳,E。」

  「璃奈就是我現在最疼愛、最寵的女人。」允瑞又補上一句。

  「這算是告白嗎?我老公都沒這麼浪漫!」樂樂在隊伍頻問。

  「老大你太帥了吧!喂喂,樂樂妳!」阿菲一整個被吐嘈。

  「帥呆了!老大!」凜醬整個激動的在隊伍頻歡呼。

  「你......」我被允瑞的言詞弄到整個快暈船,不知道要說什麼,你怎麼可以那麼甜啊?還趁機告白?

  「璃,怎麼了?」允瑞在RC輕喚一聲,目前只有我跟允瑞在秘密語音群的鎖密碼頻道,只有知道密碼的人才能進入,當然還有群管,但群管只有我一人,所以不用擔心被偷聽。

  「我好熱……臉頰有點發燙,允瑞你這樣說……我都快被你搞到暈船了」我小聲地說。

  「那麼璃,要不要喝點水?」允瑞忍住笑意,關心詢問我一番。

  「好吧,我去倒杯水來喝」

  「嗯,很乖」允瑞很滿意璃玥的聽話,並繼續等待E的下一句。

  「寶貝,不要這樣子好不好,非得要彼此弄得很難堪才甘願嗎?」E打算採取柔情攻勢。

  「嗯?難堪?我倒要看誰比較難堪?在妳第一句話說璃奈是狐狸精時,就是跟我宣戰的時候呢!懂嗎?想要以柔情攻勢來逼我,門都沒有!」允瑞帶有點怒意的說。

  「寶貝,哇賽,原來E私底下都這樣叫老大耶!嚇到吃手手。」凜醬嚇到毛都要掉光。

  「這麼說起來,我好像還沒叫璃奈寶貝過呢?」允瑞在隊伍頻回覆。

  「吼,老大安捏不行,璃奈會吃醋的!」阿菲看不下去。

  「呃…沒關係啦,我是不介意的」我回覆隊伍頻道。

  「寶貝」一陣溫柔又熟悉的聲音由喇叭傳出,是允瑞……

  「傻瓜,不用在意這事情啦!」不過能被允瑞這麼叫,我倒是挺窩心的。

  
  允瑞他是溫暖的人,也是敏銳的人,總是能察覺到我的顧慮及不安,雖然我沒有明說,但他總是默默做一些讓我窩心的舉動,正確來說是明理人呢!當初E也是喜歡他這一點嗎?


  「我沒什麼好說的,老實說我也累了,因為是自己太沒自信,確實也像你所說的,只是想找個能綁在我身邊的人,但這些年,我很快樂,也謝謝你的付出,過去對你造成的傷害我道歉,對不起,還有也對不起璃奈。」E講完後,隨即退出了公會,那些E的眼線也隨即退出。

  「咦咦咦~?那個女王E居然選擇讓步妥協耶!真讓人跌破眼鏡!!!」凜醬不可置信地驚呼。

  「咦咦?沒了嗎?太快了吧!」阿菲跟樂樂覺得掃興。

  「這樣也好,老實說,我比較怕她鬧呢!因為很傷神」允瑞淡淡地說。

  「允瑞,還好嗎?」我在RC輕喚他一聲。

  「我還好,只是有點累」允瑞的聲音略小。

  「允瑞,你在哭嗎?」我問。

  「……嗯」


  我沒有繼續安慰下去,只想讓允瑞好好調適他的心情,畢竟這麼多年了,我想那傷害能有多大就有多大,再者,他也曾經深愛過E啊!


  愛得有多深,痛就有多深。


  現在時間是晚上十點,我用密語頻道跟凜醬、阿菲、樂樂說明情況後,他們很識相的不打擾我們,跑去跟其他公會成員喇賽,不知道是否大家很有默契,都沒有人在公會頻道聊到剛剛的事情,想必他們也不敢繼續追問吧。

  就這樣時間來到了凌晨十二點,我聽到RC傳來的呼喚聲「璃玥」,我問允瑞是否好多了,他便跟我說:「平復了不少」。


  「璃玥,你在等我嗎?萬一我哭到睡著怎麼辦?」允瑞笑了。

  「嗯,是在等你平復心情呢!那我只好先留言,再去睡呀!不然我會有黑眼圈呢!」我有點可愛的舉動正溫暖允瑞的心。

  「明天要上課嗎?」允瑞關心地問。

  「要呢!不如我們一起睡吧!允瑞晚安」

  「啵~好的,晚安,我的寶貝」欸欸,那個睡前的親吻聲太犯規啦!


  但是越通往幸福的道路,付出的代價就會更大。






  終於來到了跟允瑞見面的日子,在前一晚已先跟你交換聯絡方式,我帶著愉快的心情,步入高鐵的北上月臺,一心想著待會見面的場面該說些什麼才好,越想總會更緊張。

  一陣廣播聲響起,『下一站—臺北』快要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準備。啊!快要到了,現在心情怎麼平靜的下來,啊,有點害怕又有點緊張!見面的前一天還跟凜醬討論要穿什麼,後來跟媽媽去逛街的時候,媽媽一直笑我一定是談戀愛了,她問我要去哪,我只好一五一十跟媽媽說實話了,但開明的媽媽卻沒有罵我,反倒要我注意安全。媽,我好緊張。

  此時手機響了起來,是允瑞!


  「喂?寶貝妳到了嗎?」

  「我快到了,可是我是路癡……」我怯怯地說。

  「妳仔細聽我說,妳下車後跟著人群走,出了驗票口後,看告示牌往臺北火車站的方向走,如果迷路的話,妳就再打給我,知道嗎?」我仔細聽著允瑞告訴我的指示,便開始移動了起來,現在時間是早上十點,不知道允瑞待會會帶我到哪裡去,走著走著,出了驗票口後,找到了臺北火車站的告示牌,然而沒注意到前面,一不小心撞到了人。

  「對、對不起!」我抬頭一看,前面站著一個高瘦的男生,身高約180公分,體重約莫在70左右,外型蠻陽光,略帶點清秀。

  「璃玥?」他似乎不在意剛剛的擦撞,反倒是叫了一聲我的名字。

  「是…?」我被他的叫聲嚇到,下意識地倒退了一步,難道是允瑞?感覺本人比大頭貼的照片還要好看。

  「真的是妳,璃玥!」允瑞看到我立馬把我抱起來,你興奮的轉了兩圈。

  「允瑞!允瑞!放我下來,太、太害羞了!」這裡人很多啊,為什麼你一點都不會感到害羞!

  「抱歉抱歉,一個太興奮就把妳抱起來了!」允瑞吐了舌頭,你將我放了下來。

  「不過你怎麼在這?」我疑惑地問。

  「因為我怕妳這麼可愛,等等被陌生人拐走我會很困擾的!」你講話到底是要讓我暈幾次才甘願!

  「而且璃,妳真的小小的一隻呢!」我身高才158公分,足足跟允瑞差了22公分,今天穿的是淡粉色貓咪帽連身裙,刷毛的假透膚褲襪,配上褐色雪靴,外套是刷毛的風衣。

  「唔…明明是你太高!臺北好冷啊!」明明我穿的這麼多,卻還是覺得很冷,允瑞聽到時把我的手牽了過去,我感覺到手有股暖暖的,正以為是允瑞的手時……

  「給妳,暖暖包,如果還很冷的話再跟我說」我看向允瑞,你只是對我一直笑,為什麼總有一種允瑞是哆啦A夢的錯覺?

  「允瑞,謝謝你。」我回握了你的手,便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跟著我走就對了」允瑞給了我一個安心的微笑,我手任你牽著,感覺很暖心。

  原來行程允瑞早就規畫完畢了,你說這是一趟「假文青之旅」,第一天我們去幾個可以看風景及壁畫的地方,以及可以看到整個台北的夜景好處所,至於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允瑞開著「豐田汽車」品牌的車子,這麼說才想到,我忘記問允瑞到底幾歲了,從認識到現在,我也好像沒有完整的去了解你。

  「允瑞,問你一個問題哦」

  「嗯,請說」他眼神專注前方,不過語調聽起來很開心。

  「你今年幾歲了?」

  「咦?我沒跟璃玥說過嗎?我今年25歲了哦!」

  「這樣你就跟我差7歲了呢!」

  我只能感覺允瑞一定是比我大,不管從談吐及行為,都能感覺到你確實很聰穎,有著那般的冷靜,外表卻又充滿陽光,卻對我很是溫柔。有一種想要更了解你的想法從腦海閃過。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呢?」我看向時間是晚上八點。

  「回家哦!回我家~」允瑞一派輕鬆地說。

  「咦……?」我該不會要被吃掉了吧?不不不,允瑞應該不是這樣隨便的人。

  「放心,我不會吃掉妳的!雖然…我是挺想吃掉妳的!」允瑞開玩笑地說。

  「你哦!總是跟凜醬一樣,很愛捉弄我!」吶,我們現在已經是情侶了嗎?


  允瑞笑而不答,緊接著車子停在一棟偌大的別墅建築,外牆以巴洛克風建築而成,還有大庭院及室外花園,允瑞你究竟是何方神聖?覺得來頭一定不小,正當想問你的時候,被你的呼喚聲拉回現實。

  「璃玥,該下車囉!還是妳比較喜歡睡車上?」允瑞帶點賊賊地語調說。

  「才不是!允瑞這你家嗎?超級大的耶!」

  「是啊,這裡的確是我家。」允瑞笑著。

  「走吧。」


  一進到大廳,地板全用大理石鋪成,裡面的裝飾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了,第一次進到這種超高級住宅,著實有被嚇了一跳。

  「跟我來。現在宅邸沒有人在,我爸媽出國了,所以璃玥可以當自己家沒問題的。」

  我跟著允瑞的腳步,來到了三樓一間超大的房間,看到牆上有允瑞的從小到大的照片,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獎盃,房間內還放了第二張雙人床,還有不算小的衛浴室,等等,這看來似乎這是他的房間,而且是套房式的,許多太令人震驚,我都說不出來。

  「璃玥,妳就睡在那張雙人床吧!還是妳想睡我旁邊也可以」該死!又想捉弄我了!

  我對允瑞點頭示意,你將我的行李放妥,便問我肚子餓不餓,我搖頭。我便說想先去洗澡,你隨即拿了一套女性睡衣給我。

  「為什麼你有女性睡衣?」我疑惑地問。

  「為了妳,新買的,喏~妳看,標籤吊牌都還沒剪呢!」允瑞巧妙地遮住價錢。

  「才不給妳看到價格呢~」允瑞又賊賊地笑,他將標籤吊牌剪掉,並遞給我:「快去洗澡吧!天冷感冒就不好了。」

  我打開水龍頭,轉換成淋浴,溫熱的水自蓮蓬頭湧出,水滴打在我身上,我整理了思緒,允瑞確實對我很好,也對我很溫柔、很寵愛我,可是這樣的幸福是正確的嗎?我想我多多少少還是會在意,盡管允瑞要我別想太多,複雜的情緒,複雜的情感,但不變的是我愛著允瑞,同樣地,允瑞也愛著我。

  梳洗一番後,我走了出來,允瑞將我拉到椅子坐下,他說要幫我吹頭髮,我說不用了,這樣被捧得很像公主,雖然年幼時也想過要當個公主,但這太不切實際了。他後來還是妥協,讓我自己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噘嘴的可愛模樣。

  我爬到床上後,看了看手機,發現媽媽用賴問我還好嗎,我隨即簡單地告訴媽媽今天發生的事情,但也因為一整天在外,顯得有些累,漸漸地進入夢鄉。當允瑞洗完澡看到我已經睡著,便幫我蓋上棉被並說:「璃,晚安」。

  
  隔天一大早,我從睡夢中醒來,看向時間是早上的七點,唔……昨天等允瑞等到睡著了,我起身走進衛浴室,開始換上衣服,今天的衣服是淡粉色兔子帽連身裙,完畢後,我開始尋找允瑞的身影,不得不說,這個家真的很大。此時已經走到一樓,傳來一陣香味,該不會允瑞在廚房吧?我便開始找尋廚房在哪裡,終於在一個拐彎處找到,我默默地探頭看一下,確定是不是你。

  「允瑞?」我輕輕喚了一聲。

  「早安啊,璃」允瑞來個招牌笑容,這才發現允瑞真的很厲害,連下廚都難不倒你。

  「過來坐吧,待會就可以上桌吃頓豐盛的早餐了」

  我便走到餐桌旁坐下,看著允瑞今天穿的衣服也是挺有型的,不過唯一不搭的就是在他身前的圍兜兜了吧,不小心笑了一下。

  「想什麼事情?有這麼好笑」

  「沒有,沒事啦!」

  隨即,允瑞熟練的將早餐、餐盤餐具擺上桌,並說今天要去哪裡,一樣也是假文青之旅,你說你不喜歡人太多的地方,所以才不考慮遊樂園,我們在歡樂的氣氛下吃完早餐,後來我幫忙你一起收拾餐盤餐具,洗碗的工作由你來做,你請我到客廳稍等,過不久後你牽著我的手來到了車庫。

  「璃玥」你輕喚了我一聲,待我轉身的時候,你輕輕抱了一下。

  「咦?」我被你突來的舉動嚇到。

  「沒什麼,早安抱而已」允瑞笑了一下。


  然而,我們就開始第二天假文青之旅,一樣一路上聊了許多,這才發現好像對你認識又更多了一些,這已經身陷在其中的泥沼,我想我很貪婪,想要你更多更多,想要你永遠都屬於我,人類就是這麼自私的吧!


  接下來的第三天也是差不多的行程,在這一天的日落,你帶我到了海邊,因為知道我最喜歡看海,聽海浪聲,雖然只是跟你坐在岸邊,卻已經覺得很幸福,只是到了離別的節奏,我有點捨不得離開你的身邊,我忍住離別的悲傷,強顏歡笑的不讓你擔心,我們將車子停在附近,並肩著聊天等人行道的紅綠燈,我想你也同樣的捨不得。


  「允瑞,我想我回去會非常想你,謝謝你這三天帶我去好多地方」我向他道謝。

  「希望妳會喜歡這趟假文青之旅呢!璃,不要難過,以後在電腦前還是可以聊天啊!也不是說以後就再也見不到了」你摸摸我的頭。允瑞總是那麼陽光,好像天塌下來都不怕。

  我只是點點頭,看來你早就察覺到我的悲傷了吧。

  這時綠燈了,允瑞走在前頭,我走在後頭,在我餘光瞄到一絲不尋常的時候,我大喊著允瑞名字,並把你推了出去。


  一台貨車來不及煞車撞上了少女的身軀,少女大約被撞飛十公尺之遠,因被璃玥的推而跌倒在地上的允瑞看到此景象,立即跑到璃玥身邊,並叫了救護車。今天璃玥身穿白色兔子帽連身裙,此時衣服早已被血染成了鮮紅,而肇事者早已揚長而去。

  「允瑞…允瑞…我…我會死掉嗎?」璃玥虛弱的聲音問著允瑞。

  「不會,我不會讓妳離開的,絕對不會」允瑞緊握著璃玥的手。

  「允瑞…我…我愛…你,不…不可…以忘記…我」璃玥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我也愛妳,更不會忘記妳,妳不要再說話了!」允瑞在璃玥的手一吻。

  「……」璃玥最後笑著,眼淚也不自覺從眼角滑落。

  允瑞的眼淚因承受不住重量,落在璃玥的臉上,此時救護車趕到現場救護人員將璃玥用擔架抬上,隨即允瑞也跟著上去,救護人員緊急對璃玥進行搶救,所幸保有了她的生命,而允瑞則拿出手機,打了兩通電話。

  「喂?是我,我要請你替我做一件事情」第一通電話。

  「喂?請問是璃玥的媽媽嗎?我是允瑞……」第二通電話。






  璃玥媽媽向公司請假幾天,並連忙趕到台北,到了醫院時,看見允瑞坐在急診室外頭,她看見允瑞臉上的淚痕,以及手上已經乾涸的血跡,心裡的情緒竟是這般複雜。

  此時,允瑞發現到璃玥的媽媽已經站在那,起身走了過去,便開口:「阿姨對不起,是我沒保護好璃玥,是我……」豈料尚未講完話,允瑞已經被璃玥媽媽抱住了。

  「咦?」允瑞明明已經做好要被打巴掌的心理準備了。

  「太好了,你沒事真是太好了!」璃玥媽媽哭著向允瑞說:「如果你有什麼損失,我想你家長也會不開心的,最重要的是璃玥一定會饒不過自己。」

  「阿姨,我……是我自己沒牽好璃玥的手,讓她獨自走在後頭的。」允瑞也忍不住淚水向璃玥媽媽說。

  「那是因為璃玥一定不想跟你分開吧,才故意自己走在後頭的」璃玥媽媽放開允瑞,兩個人一起走到座位區。


  此時,護士走了出來:「請問,璃玥的家人在場嗎?」璃玥媽媽及允瑞便走了過去,護士繼續說:「璃玥因為失血過多,緊急需要輸血,請問有人是O型的嗎?」璃玥媽媽搖頭並看向了允瑞。

  「護士,我是O型血。」允瑞緊急的說。

  「那請問你是她的家人嗎?」

  「不是,但我是她男朋友,不可以嗎?」允瑞著急的問。

  「哦,當然可以,就算不是家人也沒關係」護士領著允瑞走進了急診室。

  急診室外面,只剩下璃玥媽媽,原來那股複雜心情是,既憤怒又心疼允瑞,他們都還只是孩子,想必他也嚇壞了,女兒,拜託妳一定要沒事!

  過了許久,急診室的燈熄滅了,璃玥先是被推了出來,被護士推往單人病房方向過去,允瑞跟醫生走在後頭。

  「請問妳是璃玥的家人?」醫生率先開口。

  「是的醫生,我是她母親」

  「女士,妳女兒目前生命跡象很穩定,只是……會什麼時候醒來我不能跟妳保證」

  「醫生你意思是說,我女兒會變成植物人嗎?」璃玥媽媽帶點不安並著急詢問。

  「不是這意思的,她意識現在比較微弱,希望妳能多多和她聊聊,先告辭了。」

  醫生對璃玥媽媽點頭示意,也對身後的允瑞點頭示意,並離開了。允瑞走向了璃玥媽媽,並告訴她:「我也會加油,努力陪她說話的。」隨後,他們搭乘電梯到了22樓,這層樓是高級樓層,只有特殊人士才能進入的,各個房間採獨立單人病房,設備完善,並且戒備森嚴,允瑞給了璃玥媽媽一張白金漆的卡,並解釋:「阿姨,這張卡妳收好,想看璃玥的話,隨時都可以,沒有人能夠攔妳的。」

  電梯門一打開,他們走到了22-1房門前,路上巡視的警衛看見允瑞並馬上敬禮:「少爺好。」

  少爺?璃玥媽媽望向允瑞,允瑞笑了一下並解釋說:「阿姨,重新跟妳介紹,我叫許允瑞,是許氏集團的獨生子,也是許氏集團的接班人。現在父親和母親剛好人在國外。」璃玥媽媽驚訝地看著允瑞。


  許氏集團,是以醫療器材、醫療設備聞名的,後來許育錫也就是允瑞的爸爸創立了這家醫院:「生命之樹」,現在是成功人士之一,目前帶著妻子巡遊各國,到世界各地開設講座會。而許允瑞是未來的接班人,目前在公司擔任經理及設計總監等職位。

  「啊……?」璃玥媽媽整個目瞪口呆,而允瑞只是笑笑。

  「進去吧,璃玥在等我們呢!」允瑞跟璃玥媽媽一起走到璃玥身邊,允瑞摸了摸璃玥的額頭,他望向璃玥媽媽並道:「阿姨,就留給妳跟璃玥好好相處了,我還有事情要先處理,晚點我再來過來。」璃玥媽媽點了頭,感激的向允瑞說聲謝謝。

  是啊,還有事情要解決呢!


  走出房門後,允瑞打了一通電話:「喂?是我,事情辦得怎麼樣?…真的嗎?已經查到是誰了嗎?等我,我馬上趕過去。」

  允瑞走到醫院後門,一輛黑色長型賓士已在外面等候,司機瞧見他,並立即開了後車門,隨即自己也坐回前座。

  「少爺,後面有一份資料,請你先過目」

  「我知道了」允瑞淡淡地回了一句。

  資料上頭顯示幾張照片,原來這是允瑞動用關係調閱路口監視器的照片,他看到圖中有一個女子,這女生非常像E,曾經E有傳照片給允瑞看,所以他還得一清二楚,心中突然燃起一把熊熊烈火,並向司機問:「人抓到了嗎?」

  「回少爺,已經抓到了,現在正要前往。」


  原來最毒的不過婦人心,最寒的不過是人心。






  一台黑色賓士車行駛在快速道路上,來到了離醫院大約十分鐘車程的一間小屋,司機停好車之後,走向後座幫允瑞開了車門。

  一下車的時候,看見門前有一字兩排站的黑衣人,而每個人瞧見允瑞時,舉起了三指禮並大聲喊:「少爺好!」

  允瑞心想,有時候也不用這般禮貌啊,我那老爸到底是怎麼訓練這些員工啊?搞得我都像是幫派老大的兒子一樣,想到這不禁打了哆嗦。


  允瑞緩緩地走向那扇門,門內坐著一位女生,那位女生正是傳說中的E,真是的,老天總愛玩弄人啊!

  「想不到,第一次見面竟然是這種場合」允瑞輕笑,心中壓抑著怒火。

  「說吧,為什麼要這樣?」他直勾勾的眼神盯著E。

  「哼……當然是因為見不得你們好啊!」E不甘示弱的回嗆。

  「哦?講得好像妳永遠是對的,而剝奪妳快樂的人都是錯的?」允瑞繼續說:「妳只永遠活在妳的世界,從來沒替人著想過,妳只想綁住一位忠誠的人,也就是我,全世界妳都可以不要,但沒有我不行,對吧?可惜妳萬萬沒有想到,終有一天,妳的世界完全被一名名叫璃奈的人顛覆了,而妳開始害怕,因為妳的世界逐漸開始瓦解,我也離妳越來越遙遠,所以妳憤怒、妳嫉妒、妳恨不得把我們毀了是嗎?」允瑞聲調越來越高亢,也越來越激動。

  「對,我就是這種憤世嫉俗的人,我自己過得不好,別人也不能過很好,我就是如此偏激,怎麼?你想要把我給殺了嗎?怕你不成啊?」E不屑地說。

  「是啊,我內心恨不得把妳殺了,但我絕對不會殺妳的,因為璃奈一定不准我這樣做。」允瑞輕笑。

  「璃奈,又是璃奈,你現在口口聲聲都是璃奈,那我呢?我呢!」E歇斯底里。

  「妳?妳忘記了嗎?在我對妳那麼好的時候,妳有好好打從心底感激過嗎?妳不是仗著自己是女王的姿態,總愛鬧脾氣、總是說話傷人,然後反悔,打著柔情牌哭著求我原諒妳嗎?妳難道不知道從前的我愛妳愛得很委屈、很委屈嗎?」允瑞淡淡地說。

  「過去的罪刑,我可以不追究,我也可以忘記,但妳要我拿什麼來原諒妳今天的罪刑?妳認為妳今天的罪刑,我可以像之前一樣原諒妳嗎?妳錯了,妳大錯特錯了,人命關天,今天妳害璃奈住進了醫院,妳認為贏了嗎?我還是不會回到妳身邊啊!」允瑞生氣喊著,並繼續道:「這次我,是絕對不會原諒妳的!不會原諒如此喪心病狂的妳!」

  「關門、關燈,打開開關。」允瑞轉身,毫不留情地走了出去。

  「拜託不要關門,也不要關燈,我怕黑,我也怕蟲子啊。」

  「不要玩出命來,待教訓過後,送進牢裡!」允瑞離開前最後的交待。

  「是!少爺!」一字兩排的黑衣人同時答應。


  那間小屋,在天花板放置了許多櫃子,裡面裝的是無毒昆蟲,那是E最害怕的兩樣東西了,我一整顆心都掛念在璃玥身上,根本無心聽她的求饒及尖叫聲,隨即上車,回到了住處,我開始整理一些生活用品,突然發現電腦桌上不起眼的地方,藏了一封信,我將信封打開來。

  裡面的字跡應該是璃玥寫的,內容是:「親愛的瑞,這幾天我玩得很快樂,謝謝你帶我到很多古蹟或大自然及各個景點走走,我很開心你最後選擇走出來,並與我在一起,吶,我們應該是正式的男女朋友了吧?我很幸運地能在『幻想神域』遇見你,真的,但也很對不起,讓你跟E吵了這麼多次架。

  「我知道對你來說,那是永遠的傷痛,但願你能走出來,我也會陪你一起走的,所以你得答應我,絕對不能鬆開我的手,好嗎?

  「然後有一事,很抱歉我一直沒對你說,因為我不想毀了彼此心情。就是,我們其實被跟蹤很久了,從那天剛到臺北來就開始了,是一位女生,我想應該是E吧?雖然我不確定你有沒有跟E提起過你的私人事情,但我想她都沒有動作,應該是沒事吧!

  「最後要跟你說,期待下次見面,我愛你。 愛你的璃。」


  信件到這就結束了,所以璃玥發現了卻不告訴我,這傻女孩到底在想什麼?難怪這幾天她有些心神不凝,總是注意周遭,原來是這樣子嗎?

  我迅速將生活用品帶齊,並到了附近的大賣場買了簡單衣物,並回到了醫院,準備上電梯的時候,瞧見璃玥媽媽坐在超商的座位上,臉上還有淡淡了痕跡,想必一定剛哭過沒多久,我走進超商,隨即在璃玥媽媽身邊的位置坐下來,並輕換了一聲:「阿姨?」

  璃玥媽媽抬頭看了看我,她看來起來真的很憔悴,我詢問:「阿姨,妳要吃點東西嗎?我去買給妳」璃玥媽媽搖了搖頭,表示不用。我便說:「那喝點東西好不好?這樣才有精神、體力照顧璃玥呢!」……璃玥媽媽後來點頭。

  我隨即到附近買了一些雞湯,回來給璃玥媽媽喝。

  「謝謝你,允瑞,總是這麼溫柔貼心,難怪我家璃玥會那麼喜歡你」璃玥媽媽終於露出了一點微笑。

  「阿姨,妳過獎了,是璃玥不嫌棄我,她是個好女孩呢!」允瑞笑說。

  「對了允瑞,你可以告訴阿姨所有一五一十的經過嗎?包括這三天出遊,還有你剛剛去了哪裡?」璃玥媽媽用堅定的眼神看向允瑞。

  允瑞思考了一下,便答應了,毫不保留的講給璃玥媽媽聽。






  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璃玥媽媽有空就北上看看璃玥,平常時都是允瑞在身邊陪著她,今天早上璃玥媽媽又來探望璃玥。


  「允瑞早啊!謝謝你總是陪著她,工作不要緊嗎?」璃玥媽媽關切問。

  「阿姨,請放心,不要緊的」即便再怎麼辛苦也沒關係,只要璃玥妳醒來,我都願意甘苦。

  璃玥媽媽看在眼哩,也心疼在眼裡,兩個傻孩子啊!


  這時手機傳來響鈴聲,允瑞發現是老爸打來的,對璃玥媽媽點頭示意後,他走到門外大廳接起電話:「喂?老爸?」

  「兒子啊,你最近過得好嗎?我跟你媽還沒那麼快回台灣哦!」許育錫向兒子說。

  「爸,我最近過得很好,有件事情必須告訴你,就是我遇到我的真愛了!」允瑞一臉驕傲地說。

  「蛤?你說的是真話嗎?兒子?」許育錫不敢置信。

  「是真的,老爸!不過我先說,我才不要門當戶對的舊觀念哦!」

  「兒子,老爸和老媽才沒有這麼不開明,只要對方乖乖的,我們就很開心了。」

  「那我相信爸、媽你們會喜歡的,不過她現在還沒醒過來。」

  「蛤?你到時候再用E-Mail給我解釋清楚,要開始演講了。」許育錫倉促掛到電話。


  允瑞笑了一下,願能讓老爸及老媽喜歡上璃玥呢!接著,他快步走回病房,正要打開門的時候,聽到房內璃玥媽媽的聲音。

  「璃玥……已經一個月了妳快醒來!」
  「璃玥……求求妳不要嚇媽媽啊!」

  允瑞噸了一下,隨即搭了電梯,往一樓庭院的方向走去。


  是啊!事情都快經過一個多月了,期間凜醬、阿菲、樂樂還有一些公會朋友、現實朋友都有來看看妳,難道妳又要再次捨棄我離開了嗎?難道妳捨得離開大家嗎?不是說好不能鬆開妳的手,然後下次還要去更多地方看看的嗎?難道妳忘了一乾二淨了嗎?

  我親愛的璃玥,妳快點醒過來好嗎?我一直都在妳身邊,妳媽媽也一直身邊陪伴妳,還有公會的大家,大學的新朋友也都在等妳回歸,所以拜託妳快點醒過來好不好?

  內心複雜又難過的情緒,允瑞隱藏的淚水已經有點無法負荷,坐上庭院的長椅上,低著頭,任憑淚水無限潰堤。



  醫院,下午三點──

  少女漸漸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偌大的房間裡,四周被打造得有點像飯店式的病房,各種電器設備應有盡有,還有沙發及桌子,以及供人休息的小床,少女漸漸把頭轉向右邊,極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醫院底下的大庭院,少女發現右手邊的桌子上,有著很多人來探望的禮物及卡片。

  少女稍微坐起身,……身體有點疼,不知道自己睡多久了?她起身,緩慢的一步一步走向桌子,正想要倒杯水時……

  「唰啦──」房門突然被打開,進來的是巡房的護士,我被護士嚇了一跳,護士尷尬地說:「對不起,璃小姐,嚇到妳了!」接著說:「妳不要亂跑哦!我去叫醫生過來!」

  呼……護士開門都這般粗魯嗎?我繼續倒了一杯水喝,是溫開水呢!看一下今天的日期,十二月二十二號,咦?我昏睡這麼久了嗎?居然一個多月都在睡覺,呃……媽媽會不會擔心啊?

  我呆坐在沙發上,等待醫生過來,後來醫生趕到時,先幫我簡單聽了心跳,並詢問還記得記憶嗎?我點了點頭,表示自己並沒有失憶。

  「明天早上再來幫妳做最後一次檢查,如果沒意外,明天就可以出院了!」醫生替璃玥很是高興的說。

  「謝謝醫生,麻煩您了」我點點頭,並道謝。

  「允瑞,你在哪裡?」我將整個人縮在沙發上,忍不住淚水低著頭哭泣。

  不知道哭了多久,看向時間是晚上六點,覺得肚子有點餓,我從沙發漸漸起身,準備從房門走出去,突然間……

  「唰啦──」房門再次被打開,這次進來的是……允瑞。


  「嚇!」我下意識向後退了幾步,差點沒跌倒。我看向允瑞,發現你居然哭了,手足無措的我只好走向你,並且抱住你。

  「允瑞,我醒了」我甜甜地向你說。

  「璃玥!太好了,妳終於醒了」你也輕輕回抱著我。

  正當要講下句話的時候……

  「咳咳…那個…還要抱多久啊?輪到我了嗎?」這聲音是……媽媽!?

  允瑞聽聞,隨即將我放開,並讓路給璃玥媽媽過,媽媽將我緊緊的抱住,並向我說:「女兒,太好了,妳終於醒了。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會不會有哪裡疼?」我向妳搖頭,表示一切安好,我的淚水又再次滑落。

  過了幾分鐘,媽媽將我放開,並請允瑞告訴我這陣子發生的事情,而媽媽則下樓去買一些食物和雞湯。允瑞一五一十的告訴我,並偷偷說他其實也哭得很慘,不過幸好我終於醒來了,甚至還告訴我說你的爸媽想見我,我聽聞有點驚訝。

  「要見我什麼的也太害羞了吧!」

  「不見嗎?」你故意反問我。

  「見,我當然見。」該死!你得了便宜還賣乖,我無奈的笑了。

  「對了,允瑞,醫生說我明天做完檢查就可以出院了呢!」我開心地說。

  「璃玥,我很開心妳可以出院,但能晚點再回去嗎?」允瑞提出要求。

  「這個嘛……」

  「可以唷,可以晚點再回去」出聲的是媽媽的聲音。

  「阿姨,真的非常謝謝妳!」允瑞激動地衝上前抱住我媽,我也感激地望向媽媽,媽媽只是笑著說:「這次,要好好握住她的手,不可以再放開了。」


  隔天──

  醫生檢查完我身體,確認無恙後,便讓媽媽為我辦了出院手術。我其實萬萬沒有想到允瑞居然是這麼厲害的人,還是許氏集團的獨生子。而你總是低調只會使出你的招牌笑容,該死!

  「我想念我的白色兔子連身裙,那件是我最喜歡的,結果卻不能穿了」我有點沮喪。

  「我知道,所以我買了全新一模一樣的要送給妳」允瑞一派輕鬆地說。

  「你,允瑞你…」你緊緊抱住我,並說:「因為只為妳一人,所以可以在所不惜。」我的淚水再次的奪眶而出,這絕對是喜極而泣的淚水。

  我們載著媽媽到了高鐵站,並與媽媽一同等待列車的到來,媽媽要我得注意安全,下次不要再這麼亂來了,還要允瑞這次要好好保護我,我們倆一同答應媽媽。

  此時列車即將進站了,我們目送媽媽上了手扶梯,漸漸地她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






  這兩天,允瑞都很照顧我的身體,並親自下廚,做了雞湯給我喝,你深怕一個不小心又再次失去我,所以寧可把我捧得像公主一樣,也不願意讓我出去外面走走。

  「允瑞,你去上班的時候,屋子都空蕩蕩的,我頂多只能在庭園曬曬太陽,我也想出去玩!」我任性的向你說。

  「我知道,但妳再等一下下,明天就帶妳出去玩好不好?」我聽到可以出去玩,眼睛整個都亮了起來,允瑞笑了起來。

  
  聖誕節當天──

  我身穿白色兔子帽連身裙,允瑞真的買了一模一樣的送給我,你帶我到了新北耶誕城,那邊有許多市集,雖然人也很多,但允瑞說沒關係,你在那顆超大聖誕樹旁對我說:「等妳畢業後,嫁給我吧!」

  「什……什麼?」我瞪大眼睛看向允瑞,想說是不是在開玩笑。

  「我並沒有開玩笑哦!我是認真的。」允瑞用堅定的眼神對我說。

  「所以妳的答覆是?」

  我想了想,並說:「那也要我不能被追走啊!如果到時候被追走,你要怎麼辦?」

  「我才不會讓別人追走妳呢!因為妳是我最愛的寶貝」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那我願意,我願意嫁給你,許允瑞」我給了你肯定的答案。

  「聖誕節快樂,我愛你(妳)。」我與允瑞異口同聲地說。



  謝謝你,允瑞,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遇見你了,還好當初的我,願意為自己嘗試一次,把自己最深處、最真實的感受傳達給你知道,也謝謝你願意為了自己、為了我,勇敢地拋棄過去,走向未來。

  更謝謝長久以來一直支持我的凜醬、阿菲、樂樂,還有那些來探望我的人。

  最後要謝謝媽媽,妳在醫院說的那句話為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也謝謝妳和允瑞在我住院期間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並謝謝妳支持我和允瑞的戀情。


  能遇見你、你們,是我璃玥最開心的人生大事了!


  「值不值得是我認為的,我認為值得就是值得。」


(全文完)
2017/12/23



花花後記:

這是花花的處女作品,這只有單篇哦!
為了聖誕活動破例寫了一篇。
希望大家會喜歡。

至於為何歸類在短篇,其實有字數大於三萬字才叫中長篇
所以我還是歸類在短篇好了。

本來這篇該是虐文,
但被人說服就變成甜文。(也太好說服)

那麼,謝謝您花費寶貴時間閱讀,
若喜歡本篇,就順手按個「推上首頁」讓更多人看見吧!

預祝有情人終成眷屬❤
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 相關連結:

聖誕節活動文-下篇(之後會補上連結)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食完

最後感覺向是那種補足前面傷口的溫厚

只不過 如果我是劇中的人物

我可能到一半就會躲起來了吧www(膽小又自私)

然後音樂挑得很棒 我就收下拉
2017-12-24 10:56:29
花花⋈
誒嘿嘿嘿wwww
明明隨便是男子漢居然會躲起來XDDDDDD

收,都收,盡量收[e35]!!!
有喜歡的音樂都會放在文章內的[e24]
2017-12-24 21:39:22
喵喵
真的很長呢
好厲害!
打字應該很辛苦吧?
2017-12-24 16:50:05
花花⋈
其實,打到快虛脫了XDDDDDDDDD
2017-12-24 21:43:21
好羨慕能遇到網戀成真、而且感情能那麼美好[e36]
2017-12-24 19:31:14
花花⋈
真的QQQQQ
我喜歡真摯的感情,熱度太高我寫不出來[e36]
2017-12-24 21:44:17
搶劫怪
姐姐的文筆超棒(つ´ω`)つ(抱
很好看,超像真實故事改編的XD!!
2017-12-24 20:14:29
花花⋈
(つ´ω`)つ(抱❤
藍鯨妹妹過獎了[e35]
好像也有人這麼說過,不過這完全是虛構的哦❤
2017-12-24 21:44:58
ShINe
很少在看小說的,但這故事好吸引人,覺得自己也在故事內
到後來還眼眶含淚了我 >//< 覺得好好看,也喜歡這一類的作品 :目
懷念跟朋友一起上RC,現在大家各自有不一樣的工作而且社群也越來越多
想要聚集多人一起到某個平台,好像還是很有難度 QQ
2017-12-26 14:18:36
花花⋈
誒誒誒,ShINe很厲害呢❤
太好了,有傳達到心情,我很努力要把女主糾結般的心態寫出來,
後來又看了一次,覺得還有些地方可以詮釋得更好呢[e35]

我也很喜歡網戀這題才❤
RC真的是我高中到現在變社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XDDD
真的QQQQQQ
不過,這就是回憶的美好吧(笑
2017-12-26 14:25: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