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魔幻境界 0.鐘響

作者:水墨靜│2017-11-22 06:24:01│巴幣:88│人氣:964
每次看見劍靈的畫面,這故事就開始發出呼喚迴響,像那些我為魔幻境界─珊雅頌創作的曲目和設定圖能夠發出的召喚般,劍靈的國度和珊雅頌起始風格無疑是投契的。早年在這裡從第二集開始連載,後來卻又不敢再貼的主因,正是由於第一集開頭讓作者很尷尬,而第二集後面許多章節也都讓作者很尷尬。這是部雖然作者不是那個意思,但劇情偏偏要像那個意思;滿滿誤導最終美夢成真,到頭來初衷沒變,人物行為卻開始變質的半路扭曲型小說、這是時空交響六部曲中的第二部,夢圖遊戲的開始,一切故事的始源……

作者718520-71夏戀泉的俠媛於11歲或13歲時完成了魔幻境界:珊雅頌(奇蹟之悅地)這部作品。
•*¨✿•♫♪ ♥★♥ ♫♪•✿¨*•


  如果救一個人會讓整個世界都不幸,如果犧牲一個人會讓整個世界都幸福,你會選擇救一個人,還是救一個世界?

  第一世,他是來自黑暗魔物界的影之惡魔,而她生來便是惡魔的食糧,他以契約捕獲了她,卻意外和她一起墜入輪迴。
  第二世,他們的靈魂轉生為同一軀殼,一個意外觸發的咒式令他再次獲得人身。
這一世,她是生命之女,象徵死亡的他誓言只要她離開身邊,他就要毀滅她所愛的世界……

  「你說你愛我,但我並不認識你。」生命如是說道。
  「我對妳的愛,並不會因下一個千年而改變。」凌駕者笑得淡然。
  「如果妳是光明的使者,現在的他就是黑暗的化身;若妳的力量代表的是創造與生命,他擁有的便是毀滅與死亡。」星皇的眼神彷若看透了我的靈魂,那雙璀璨的眼眸悠遠深邃,猶如夜間無邊無際的星空。
  死亡彎起一抹微笑,那冰冷的弧度令人膽寒。






楔子


  我是靈幻孔雀 傾魂,掌管生命的輪迴,也是妳前世的引導者。

  我呼喚了好久好久……妳,究竟身在何處?



  『傾魂,我──』

  被自己的聲音驚醒,我疲憊地睜開雙眼,兩行淚順著眼角緩緩滑落。我微微側過臉,覆在臉上的髮絲卻給枕頭壓得滲入一片冰涼,靠近床頭的被褥已被淚水浸透。

  又作了那個夢。

  這已是我今年不知第幾次從夢中哭醒。每次醒來,總有悲傷的情緒積壓在心裡,空虛而沉重;彷彿失去了深深眷戀的事物,卻又想不起來那究竟是什麼。

  作夢時我似乎喊著一個詞,但只要醒來便立刻忘記,翻遍整個腦袋也想不起來。

  似乎是個很美的名字。

  我絞盡腦汁努力回想,總覺得答案應該呼之欲出,卻是怎麼也想不起來。感到腦後開始隱隱作痛,我擰眉起身,花了些時間紮起又韌又塌的長髮。

  藉著半掩窗間透進的微光,我拉起一面綴有青色亮片的薄紗,熟練地在身上纏繞成為裙子;接著我拾起床頭那對繫著白色絲帶的鈴鼓,輕輕地互相敲擊,開始預演今天的舞蹈。


  打有記憶以來我便過著獨居的生活,從小到大,照料我生活起居的物資都是由村中統一配給;銀村收留無家可歸的我,它的居民對我有恩。

  但是,他們對我並不親近。有些人因我體弱瞧不起我,而更多時候,他們顯得有所顧忌。

  這並非因為我曾做過什麼,只不過我是被人從西邊哨所撿回來的孩子,而那個地方靠近樹林族的聖地──夜鬼墓地。

  十三年前的某一天,銀村遭遇魔物大舉入侵,沒人知道魔物是如何通過極東區領主黑色城堡的防線,又是如何在丘陵族毫不知情的情況下穿越摩吉尼亞斯的原野;占領無人看守的夜鬼墓地作為據點後,魔物們開始襲擊村莊,造成銀村有史以來最慘重的傷亡。

  焚化爐燒盡許多殘缺不全的屍骸後,銀村下了有史以來第一場雪,而我就在那種風聲鶴唳的時刻,極不尋常地出現在哨所附近的雪坡上──五感不全、記憶殘缺,無法言語且一絲不掛。當時哨所裡的守備隊無人倖存,只留下滿地碎骨;前來哨所找人的單婦沒能尋回愛人,反而發現了我。

  在那之後,魔物又持續侵襲村莊四個多月才被自衛隊和領主軍隊徹底掃蕩,許多人口依然下落不明。而這段期間內,從西邊最靠近黑森林邊緣的黑色城堡、大草原的丘陵族到近北邊的樹林族部落全都相安無事,唯獨地處最遠的極東銀村遭此劫難,這種不合理的情形引發了一連串互不信任的猜疑。最終,矛頭繞了一圈,指向村莊來路不明的新成員──也就是年僅四歲的我的身上。

  我入村的時候就有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言,比如單婦將孩子帶進屋後,屋內的東西立刻結冰啦,以往餐桌上隨處可見的螞蟻統統死絕啦,又或者什麼「一陣陰風過後,忽見一人立於燈下,形狀可怖」之類的鬼話。總之,單氏在某一天清晨猝死,很不巧地死狀又極為猙獰扭曲,使得許多阿爾圖斯村民更加確信對我的懷疑;最後,還是靠卓岡人的一句話替我撤銷了所有嫌疑和指控。

  擁有武力亦代表先天權力的卓岡人表示,雖然他們無法確認我的身分,卻能肯定我不是魔物眷屬:我普通得就像隨處可見的花草。於是,我被配置在邊區的無人平房中,放養式地一個人長大。

  儘管小時備受欺凌,畢竟收留我平安長大,而九年前的制度變革亦讓銀村成為更適合安居樂業的好地方。我終究喜歡上了這裡的氛圍,以身為這小小村莊的居民為榮;每逢遇到外人進村我便一反常態地活躍,自告奮勇帶路,兼且說盡這裡的好。


  在搖鈴擊出的節拍聲中,天邊逐漸泛白。曙光乍現那一刻,村裡的大鐘響了,而一切也都藉由這個鐘響,緩緩揭開了序幕……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墨靜|俠媛|奇特的夢境|另一種聲音|心情日記|奇幻|網路小說|時空|前世記憶

留言共 7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女主角很漂亮!的感覺……(自動腦補)
身世特殊的孩子,魔法力很強。
沒有被歸類為魔物就好了。

11-22 09:23

虚ろな光
不知為何

我覺得那場雪來的"很是時候"

以我自己而言 有一種淡漠的救贖感

11-22 10:13

水墨靜
你……真的感受到了[e17]11-22 15:50
小海豚
唔唔...又是一篇奇幻呢,得好好嚼嚼

11-22 14:1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1-22 15:06

Pay2single
準備開啃wwww

11-22 16:49

水墨靜
[e28]11-22 16:51
青衣子
女主角很純淨

11-22 22:30

希布拉
喔喔喔喔!好棒的感覺!跟著啃啃WW

11-28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幻境界前言(今天我生日... 後一篇:魔幻境界 1.邀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