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關於【若夢冬晨】這部小說……

作者:水墨靜│2011-07-03 10:00:55│巴幣:40│人氣:480


【若夢冬晨】是時空交響六部曲當中的第四部,其長篇編號也排位第四,故事主角更十分碰巧的,也是四個人。

這真是一個和「4」特別有緣的小說啊!「4」因為與死諧音,使得自古以來便被東方人冠上不吉祥的色彩。而不知是否為巧合,這也是個人創作當中和死亡、回歸特別貼近的其中一部小說,並且在作者為它編織了天空的子民、殞落的星辰等等傳說背景之後,增添了更為鮮明的憂傷色澤。

在這荒謬的世界、領導者與其人民個個猶如精神病般瘋狂追尋天空本源的四個國家,以及新生代青年對於這種幾近荒唐追求的不屑與無可奈何,形成了觀念上的絕對對立。若夢冬晨的世界──被創造出來的盎古迦,無疑是扭曲而病態的,即使是那些不屬於人類的野生動物族群也是,牠們近乎偏執地執著於某個自身的優點,並無情地抹滅異己的存在。

這樣一部深入探討多重議題的小說,說出來可能令人難以置信:此本小說最初會誕生的原因,竟是因為作者的母親大人沒收了作者本人的編號三長篇小說謄寫本導致作者滿腦子構思卻無處發揮,繼而另起新局……不用懷疑,我的每個作品都是先從紙上活躍起來的,電腦與網路反而是作者親筆寫小說五六年之後才進行的發表步驟。

一號(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和二號(魔幻境界<珊雅頌>)的架空奇幻世界是作者最初的天馬行空,因此都犯了「人名無限氾濫」的過失;意即作者每創造一個新名字,就一定在劇中為他安插一個角色,毫無目的卻又不知節制,結果可想而知──前兩部小說皆因為主角群眾多,讓作者在思慮成熟之後的現在,正為了替這些小說改造而痛苦不已。

四號若夢冬晨和三號夢幻境界同屬於小團體成員的冒險成長故事,是作者經歷過前兩部作品教訓之後,極力縮減人物的成果,但兩部小說之間最大的差異絕對不是因為三號的世界是穿越、四號是奇幻,而是若夢冬晨原本是個一時氣憤下隨意挖出來的坑,經過長時間的荒置之後,在近幾年內開始被賦予了時空串聯的意義,使得它遠比敘述優雅卻空洞無實的夢幻境界更具備改造的資格,它得以透過一條簡單的串聯線──將其中一位背景奇異又神祕的主角,設定成是來自時空交響六部曲之三「超速時空」的凌駕者,從盎古迦被創造開始延續至今的一切謎題便迎刃而解。

因為,比起現代人類(烈陽之民)更加完美的、科技與體質都進化到了極致的晨陽之民──凌駕者,在各個時空當中,總是一群擁有堪比神靈的美麗容貌、乘著能夠變幻形態與屬性的神奇銀色交通工具、來自天外的時空過客!

    by 俠媛 2011.07.01 寫於愛情公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1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墨靜|俠媛|奇幻|奇特的夢境|另一種聲音|心情日記|網路小說|校園|如果有一天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爾琈
其實我還蠻喜歡4這個數字的XDDD

03-20 22:15

水墨靜
我住了十多年的老家也在四樓XDDD03-26 16:25
黃勤(金絲眼鏡)
也喜歡4這個數字,不知為何覺得這個數字很均勻XD

07-07 10:05

水墨靜
同感XDDDDDD~[e12]07-07 12:02
水墨靜
2011.9.10
星辰紀元過後,歐忒梅特變成了科技部落占領的大地,有幾個種族不堪侵略,前往天空對面創造了凡塔斯提克之境,其中包括了以凱特堤羅為首的外敖德人(古怪荒唐的),外敖德人信仰雙生靈,每名族人都會有個同齡的兄弟或姊妹獻身走入海中消失,成為伴生靈協助存活的另一人狩獵。他們和綻藍部族同出一源,兩個種族有血緣上的親屬關係。
蠻婪 無聲橫流
血色 愚昧暴走
摧虐世間 動盪之火
肆無忌憚 殘涎一地 霍亂的種
黑暗的文明入侵,草原上縈繞的歌聲止息。
女巫男祭祖靈 神祇
駱蘭朵少女以弓弦奏起牧狩之曲,族人的牧狩之魂因而甦醒。
性別失衡即轉性。超過歲數的人類一律消失的布塞文化。活到歲數便自然死亡的米希瀾。野蠻的文明人侵略文明的野蠻人。
綻藍,米希瀾變異巫者也。雄雌隨其意顯,使婦多胞;一胎兒女眾呱,綻藍必出其一,為族衍存續關鍵也,皆不避倫嫌。
二十二度以上的季節會生出男人,但布塞人的城市汙染造成草原生態與溫度失衡,綻藍則是生下來就能夠任意改變性別的族人。無論是男變女或女變男都充滿侵略性。偽雌避雄攻。在變成女性時如果懷孕,就會無法變回男性。
部族人的靈魂會化身為動物形態隨行狩行獵者左右,但有時它們除了旁觀,什麼都做不了。在一些部落中,族人只懂得利用所在世界和他們幾近相同的狩魂孿生來謀生,但從不注意他們的夥伴是否嚮往別處的自由。

11-13 13:01

水墨靜
20191113以下加載關於八年前釋出的編號二十一穿越憂傷系列部分情報
21.穿越憂傷(21-1【穿越憂傷】2010.06.18夢境實記系列第二部延伸版本、21-2【駱蘭朵】2011.09
  由夢境實記分支出來的穿越憂傷系列是蒐集從小到大悲傷夢境、環境夢讀與現實中會產生共鳴的情境碎片、踩在崩壞點上形成的故事,是試圖還原前世記憶找出正確地球年代而嘗試的寫作類型。
  即使某些記憶的世界看起來不太像地球,也必須照實寫出。
  穿越憂傷大致上分為十六種背景各異但同樣能令作者崩壞的劇情。
  十六條劇情的唯一共通點是主視點都被迫隱藏真實的自己,與多數其他夢境一樣,主視點幾乎都擁有變身或偽裝本領。

1.一對男世仇,其中一個未婚妻被另一個傷害。受奴性驅使,選擇跟從奪走自己的人。
2.女兒怨父親因為某種血統,不能和世仇的男方相愛。不知何故,雙方其一必須死,男方毫不猶豫殺了女方,女方覺得被背叛。
3.草原魔幻駱蘭朵,策馬奔馳在草原上的女主皮膚白皙光亮、髮絲有如黑色火焰,與以往看見的女主大相逕庭。(雖然膚色反差,她散發的氣息就像魔幻境界那些龍族看見那位白衣主角所感受到的)
4.像是古代中國的地方,有個千金要政治聯姻卻不見了。婢女被抓去頂替與從未謀面的男方培養感情。到喜事當天千金才狼狽回來,本以為能功成身退,沒想到男方選了婢女。
提親男方權勢極大,翻臉心狠手辣,殺自己的弟弟只因他開了個玩笑。然而婢女有自己的心上人,那救命恩人是個醫者。這是個在追殺中哭醒的夢境,唯一記得的僅有醫者的名字。
婢女看起來像千金,但這是因為她是某種寄居在家中的妖怪,她就像家庭小精靈一樣受到家庭的奴役。因為是能夠變身的妖怪,似乎也通術法的男方甚至找來道士之類的人一起設陷阱禁錮她。
5.像是歐洲的城市,一位女性侍奉者,被訓練成君王的玩物。
6.前去刺殺某人卻反被囚住用藥物控制。
7.因為對心上人說謊,說第一武士是國王給自己指定的未婚夫,導致心上人政變殺死現任國王。原本只是某種不能出口原因的推託之詞,沒想到心上人激進到令人害怕。
8.個性淡泊但很出名的哥哥,與笑嘻嘻活潑樣其實城府很深的弟弟。女方對冷淡的哥哥傾心,但和他弟較熟悉,弟弟似乎設了個局。弟弟吃錯藥。(這兩人和夢圖遊戲的薩根與克戮克一樣)11-13 13:44
水墨靜
9.國王喜歡王后,但王后在成為王后前,傾心的對象一直是國王的兄弟。出塵又善變的那方。弟嫉兄,或兄嫉弟。
10.被山賊搶親。被搶婚結果長得不美,被首領丟給打手,陷於自身心中的痛苦,不願接受打手的愛情。
11.被漂到不同島上,等成年後一起生活,必須懷孕才能回去。然後指導者會化為妳最想要的伴侶樣子。
12.外邦獻上公主給皇帝當新妃,然而新妃卻在第一夜遭到皇子傷害。
13.外邦獻上公主給皇帝,卻在第一夜被其他妃子派來的人傷害。
14.男對女有意,男方家庭害女方家破人亡後順理成章地接收。
15.流行搶女人回去作妻子,有個迷路的仙女被綁回家。
16.週期性嫁鬼神的習俗,新娘被陰謀地祕密收留關在一個世外境地,真相未明。11-13 13:45
水墨靜
駱蘭朵瞬誕完成式直接夢讀聽到的名字與發音
布塞軍師羅圖烈、貼身侍女迪迪莎、悠希娜(尤希菲娜)是羅圖烈前一個俘虜的奴、被指為未婚夫的青梅竹馬少年郝晤赭納不會改變性別(後因失憶,被索拉輔佐成為布塞新王希次法,並制死羅圖烈)
水語霧彌有隻名為莉絲緹的黑貓,名為撒瑪的祥豹,名為基斯默的龍駒,名為洛帝因的祥狼,以及名為尤矛瑪的萬谷狐
綿莉莎吹奏著歐卡蕊娜,壎
綻藍之悟禎蘭總是衣袂翩翩,對心上人有點不正經但可靠的傢伙、綻藍之飛鹿貳夆(女身悲兒紅)、弓蜓樂原、米希瀾小女巫索拉(黑焰花火)、索拉已逝兄長其次卡
荒野裡有一種名為澤魔的生物、戰場上爬行著無數亡靈,被稱為殘垣廢墟者
  自從透過靈界訊息證實前幾次太陽紀的存在與現有古代文明發展和覆滅原因的真相之後,找出記憶所在正確年代的行為顯得徒勞而可笑。11-13 14:32
虚ろな光
妳的世界與架構 也非常的恢弘呢

11-13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內向者求生術》閱讀摘要... 後一篇:關於【魔幻境界】這部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