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2《ACT-2(1-4)》

ノララノダ | 2017-11-10 21:28:30 | 巴幣 20 | 人氣 841


=================

作者的話:
  因vol.2發售後以過了一段時間,現在要開始進行宣傳〔vol.3〕用連載。為小說vol.2的部份內容。
  實體本小說&掛軸特點也剩餘不到十組,有興趣者可以來信聯絡。

=================



=================

此書(Fate/Ninety-Nine-Night vol.2)為Fancy Frontier30(開拓動漫祭30)所發售。
版權為『TYPE-MOON』所有。如要轉載或是分享,請事先通知。
至於在展場上沒有購買到小說的朋友們,從此篇開始開放【再版印刷量】調查。
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另外『Fate/Ninety-Nine-Night 』的人氣投票活動,還請各位踴躍參與

=================

點此進入人氣投票的網站:Fate/Ninety-Nine-Nigh 英靈人氣投票


  看來慢吞吞的小丫頭與少年已經到了嗎?速度也未免太慢了吧——Saber一面揮劍一面確認自己的御主搭檔的狀況。

  雖然遠坂有對自己下達要優先保護被捲進來的人為主,只是一進入戰場Saber早就把這件事情給忘光光了。

  面對強敵哪有空閒去保護那些弱小的人類,把眼前的敵人打到不就是最快的捷徑嗎。

  眼前的敵人能確定的就是階職了吧。

  這種毫無秩序、沒有規律,每一下都宛如在使用全力毆打,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沒有散發出狂氣感。

  以『Berserker』來說可真是最為典型的那種,不過可能是狂化的還不夠徹底,對方還是會依照自己的行動來改變自己的作戰方式。

  「沒想到第一次來到現世的戰鬥,居然可以讓本人遇到這麼有趣的對手啊!」

  Saber一刀將對方扔過來的小貨櫃給一刀兩斷,像是猛虎般的朝著敵人的方向撲過去。

  拔出了腰間的另一把武士刀,Saber處於雙手持刀的狀態。

  硬是將Berserker劈下來的斧頭以武士刀X字形狀的方式給接了下來,腳底附近的地面整個都陷了下去,但是Saber卻不隨所動。

  以柔克剛般。Saber將抵住斧頭的武士刀向右一拐,使Berserker在那瞬間失去平衡。

  一個扭身,左持的武士刀準確的砍中Berserker鎧甲與鎧甲的隙縫內,只是噴出來的卻不是血,而是許多混濁的深綠色感的魔力不斷的從砍中的部份四處噴發出來。

  Berserker宛如沒有痛覺般,在還沒有恢復平衡之時卻大手將斧頭揮向Saber的腹部。

  察覺到的Saber以兩把武士刀作為阻擋工具,不過那力道並不是普通的大,Saber雖然成功防禦住對方的攻擊,但整個人卻被打到騰空有如砲彈般的往一旁飛去。

  「不這樣的話,就沒有意思了。」

  明明是被打飛的那一方,Saber卻能表露出愉快的心情。

  從紙箱堆裡面起身,方才那一下有成功抵銷對方的攻擊,所以傷害並沒有那麼大。

  Berserker乘勝追擊,伴隨著來自頭盔底下發出的噁心怒吼聲,提起巨斧大步一跳一斧朝著Saber的方向劈下。

  Saber並不會乖乖的在原地等對方的攻擊,反滾迴避對方那單純的猛擊。

  巨斧深深的陷入地面之中,Saber並沒有放過這一個瞬間。兩把武士刀在地上磨出火花,Saber的速度極快雙手揮斬武士刀至Berserker的身上。

  跟剛剛一樣,Berserker身上又開始噴撒出肉眼可見的綠色魔力。

  這下應該有給予對方極大的傷害了吧?Saber如此想到,只是Berserker身上噴撒的魔力卻漸漸的停下來,可見的傷口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癒合的。

  「難不成是自我療癒的能力嗎?偏偏來了個很麻煩的能力啊……」

  Saber見對方居然能快速治療,反而露出破綻。

  在她發覺時,對方那隻巨大的左手已經在自己的面前。她沒想到對方居然會放棄武器,轉而使用自己的雙手來進行攻擊。

  Berserker一把抓起Saber的頭,大力一扔將Saber扔上高空之中。

  不知道是否這名Berserker還有著理性,又或者它是依照戰鬥的本能再做行動的。

  它開始抓起一旁的能夠扔的物品,每一個都朝著位在半空中的Saber不斷的投射過去。

  只是投擲武器在Saber眼裡根本就稱不上是威脅,即使是在半空中不斷遭受到敵方的攻擊,Saber還是能夠依自己的機動與敏捷性來閃躲亦擋開大部分的攻擊。

  眼前不知道是第幾根的電線桿迎面而來,Saber在空中做出前空翻的動作,雙腳準確的踩在騰空的電線桿之上,像是無視引力般,Saber在電線桿上找到平衡點且跨步在上頭跑了起來。

  Saber不斷的在Berserker丟出來的東西上頭找到立足點,並且一個換一個。

  Berserker所扔出來的東西沒有一樣是打中Saber過的,這時Berserker才發現自己的身旁已經沒有能夠當作武器扔出去的東西了。

  Saber落在Berserker的身上,雙腿踩在他的肩膀之上,雙手緊握著一把武士刀:

  「這回合是本人將你一軍了。安息吧,Berserker!」

  武士刀直落插入Berserker頭盔的縫隙內,再一次可視的魔力從傷口上不斷的噴灑出來。

  Berserker不會動了……巨大的身軀就矗在原地,毫無生氣一動也不動。

  直接攻擊人體最重要的部位,就算自我療癒的能力在怎麼強,這下總該撐不住傷害了吧。

  面對擁有自我療癒能力的敵人,要就是撤退不打消耗戰,不然就是一口氣打出讓療癒能力無法跟上的傷害。

  比起前者,Saber更喜歡後者的作法。沒有打不贏的戰鬥,只有逃走而導致敗北的結果。

  戰鬥結束了。Saber將武士刀給收回刀鞘之中,面對這次的對手她還有些的不滿足感。

  Saber鬆懈的那一刻,Berserker的身軀開始大幅度振動,原以為已經死亡的Berserker雙手舉起,狠狠的抓住還站在它身上的Saber。

  「什麼!判斷錯誤了嗎……」

  Saber身軀被Berserker的雙手給捏住,不斷的掙扎著。自己的雙手完全無法動彈,連拔刀反擊都沒辦法做到,她同時也能感覺到Berserker的力道也慢慢的持續加大中。

  別說是戰鬥了,Saber很有可能就這樣活活的被Berserker給捏死。

  不好……在這樣下去的話,要趕緊想的辦法脫離這個險境才行||Saber只要能稍微動到右手的話,就有辦法將武士刀拔出,說不定還有一點逆轉狀況的機會。

  但是不管如何出力,就是無法動搖對方任何一根手指。

  「Saber!別動!」

  那瞬間……Berserker的右手被炸了開來。雖然沒有受到多少傷害,但是多虧這一下Berserker鬆手了。

  遠坂直伸右手就像是從她的手中曾有什麼東西射出來過。臉上還帶有一點『你欠我一份人情』意思表情,不過可能Saber並沒有發現遠坂的這表情吧。

  絕不會放過任何機會,Saber拔出其中一把武士刀劃開對方的左手。

  終於伴隨著從傷口內噴出來的魔力,Berserker抓住Saber的左手終於也鬆開了。

  Saber從對方的手中逃落後落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Berserker已經朝著Saber揮出了斧頭。

  這名Berserker比起一開始遇到的時候,明顯速度與力道都提昇了不少。是越戰就會越強的那種類型嗎?眼前明明就有巨斧迎面而來,思考著這問題Saber卻不躲不閃,拔出第二把武士刀以兩刀作為緩衝來抵擋對方的突襲。

  受到的衝擊比剛剛還要大上好幾倍,故意承受對方攻擊的Saber如此的判斷著。

  再一次被擊飛。但是這次是有做好準備,所以Saber很順利的受身落地並沒有受到太多的傷害。

  Berserker在擊飛Saber的那一秒,同時也抓住它的斧頭朝著Saber落地的方向襲擊了過來。

  Saber見Berserker像是瘋犬般朝著自己猛攻過來,自己也不禁流露出愉悅的表情,自己也同樣的提刀朝著對方的方向低身加速衝去。

  Berserker與Saber雙方同時揮出手中的武器,武士刀與巨斧互相撞擊產生了不小的風壓。

  方才與Berserker力氣還不相上下的Saber,現在連人帶刀一同被巨斧給揮飛。

  被揮飛的Saber毫無可以抵抗Berserker再來的連擊,Berserker用力的甩起巨斧用斧面直擊Saber。

  只是面對波攻擊襲來的Saber卻不為所動,見她露出能看到牙齒的微笑。

  半空中的Saber大喊了一聲「少年!」之後,衛宮突然間出現在Berserker的身旁,雙手不斷閃爍著閃光,一黑一白的雙刃出現在手中。

  「啊——————!」

  干將莫耶準確的刺入Berserker腳甲縫隙中,強大的魔力從傷口內衝了出來,那有如瀑布傾瀉般的魔力噴灑狠狠的直擊到了衛宮的身上。

  衝擊非常之大,正常人根本無法在這種狀況還能正常的穩住腳步。

  Berserker停止感受到自己腳邊有著異物,便停止攻擊動作反而轉向衛宮的方向。大手伸了出來,短短的距離馬上就能抓到衛宮,即使如此衛宮還是沒有打算要逃。

  在Berserker的注意力被衛宮吸引之時,Saber早就已經起跳出現在Berserker的身後。

  雙手個拿一把武士刀,裂齒微笑加上充滿殺氣的眼神:

  「少年,做的好。不要動喔!大個子!」

  兩把武士刀同時的高速揮落,非常準確的砍中Berserker的腦袋。那速度、力道在加上武士刀那驚人的鋒利度,可是說一刀兩斷,Berserker的腦袋被Saber爽快的砍了下來。

  就算Berserker在怎麼耐打,腦袋被砍下來也無法安然無事了吧。

  Berserker的動作再度的停了下來,插在它腳上的干將莫耶也化成靈子消失在大氣之中。

  Saber走到衛宮的身旁,並且用力的拍了拍對方的背部;

  「真有你的,沒想到會在那時候繞到那邊去。不過要不是本人有發現你,你早就被Berserker給打死了。」

  豪爽的笑聲不斷的響徹在巷口。

  在他們兩個準備鬆口氣時,一旁的Berserker身軀又開始動起來。從被切斷的頭部層面噴灑出使人無法想像的大量魔力,頭部被切斷的Berserker並還沒有死亡。

  衛宮與Saber雖然一開始很驚訝,但是馬上又進入了備戰的狀態。

  「這樣到底要打到何年何月才能結束,真是遇到了讓人無法想要的怪物啊……」

  面對這種景象,就算是一直保持著輕鬆感覺的Saber也不禁苦笑了出來。


                   ◇◇◇◇◇


  正是所謂的隔山關虎鬥,Archer於幾里外的大樓上觀察著港口上的戰鬥。

  他知道他如果沒有將屍體給藏起來,大剌剌的就放在倉庫內,一定就會引起其他參戰者的注意。

  打從一開始的夏洛克等人進入倉庫到目前的激烈戰鬥,Archer完完全全的都看在眼裡。

  「打不死的從者嗎?在加上那種戰鬥方式,是Berserker嗎?」

  旁人所看到的與戰場上正在戰鬥的人一定會有所不同,像是Archer發現一開始的Berserker與目前的Berserker有哪裡不同了。

  雖然在Saber眼裡它可能是個會提昇自己能力的Berserker,但是在Archer眼裡確有著不同的看法。

  Berserker只要被打傷就會爆發出綠色的魔力,而那魔力會將傷口給補上。但是反覆太多次,那魔力的顏色就會慢慢的混濁起來,治療的速度也變的比一開始還要快。

  而且Archer看到了,Berserker頭顱被砍下來的那瞬間。那附鎧甲內並沒有肉體的存在,只是空空蕩蕩的一副鎧甲,能夠活動就代表Berserker完完全全都是由魔力構成,以魔力在行動的。

  正常的魔術師遇到這種從者,遲早一定會被吸乾的。依照這種吸收魔力的速度,能撐住這種消耗量的御主看來也不容小覷。

  這種以魔力構成的從者,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給予致命的傷害。

  除非是御主本身的魔力被Berserker吸光了,又或者是要將支付Berserker魔力的來源給消滅。要不然的話要打死這種以魔力形成的怪物,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如果將Berserker打到連治癒能力都跟不上呢?Archer望向狙擊鏡另一頭的戰鬥,目前在戰場上的總共有五個人。

  一名少女像是在保護無法活動的青年,從頭看到尾的Archer知道那名少女與青年是御主的身份。但是還不知道對方召喚出來的英靈有何能力之前,Archer是不會擅自出手狙擊那兩個人的。

  雖然知道那名好戰從者可能是少女的英靈,但是Archer卻無法確定青年的從者在何處。在加上剛剛明明有看到青年帶著另一名女性趕緊逃走,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青年又回到了相同的位子。這使Archer對於這名青年更加抱持著警覺心。

  是青年從者的能力嗎?又或者其實那一名青年就是從者……

  這點Archer準備放到之後在探討。

  至於正在與無頭的Berserker進行對峙的有兩人。

  其中一個很明顯跟自己一樣是英靈的存在,而且那名英靈使用刀的技術非常不一般,依照推測沒有意外的話是Saber階職的從者。

  至於剩下的另外一個少年,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只是一名極為普通的人類,魔術才能可能也只有中下的程度而已。但是他卻能毫無恐懼的在場上與比他強大好幾倍的Berserker對戰,到底是要經歷過什麼樣的成長過程才能達到這種地步。

  只是看到這名少年,不知道為什麼Archer會湧起一股他也說不出來的感情。

  Archer不知道為什麼早就將食指已經扣在板機上頭,只差按下去讓子彈射出去而已。原本打算只偵查其他組的人而已,但是自己就是很想要出手幫助那一名少年。

  一出手的話就會有被其他從者又或者御主發現。幫助那名少年或是在遠處靜靜的觀察,這兩點當然是以後者最為安全。

  明明哪個利益是最好的……這點Archer明明是最清楚的,但他卻遲遲無法做出決定來。


                   ◇◇◇◇◇


  失去頭顱的Berserker像是無頭蒼蠅般,毫無節制到處破壞。

  巨大斧頭不斷揮舞,掃到之處沒有一個地方還是維持相同形狀的。

  那種毫無規律的破壞行動,使得Saber與衛宮根本無法靠近對方一步。

  「Saber妳給我振作一點,是妳自己擅自闖處這場戰鬥的喔!」

  後頭擋在夏洛克面前的遠坂只是對著Saber喊出跟挑釁沒兩樣的話,看來她對之前Saber做出來的事情還是耿耿於懷。

  「小丫頭,妳也上來幫忙如何?依照妳的體能我看三兩下就不行了。」

  就算是在Berserker的隨意攻擊內,Saber還是能邊閃邊與遠坂鬥嘴。

  只是一旁的衛宮就沒有這點空閒了,光是閃躲Berserker的攻擊就已經耗盡他的全力了。

  「妳們兩個就別再那裡鬥嘴了,在這樣下去這裡會被破壞殆盡。而且不斷發出這麼大的聲響,遲早會被其他人給發現的!」

  就當衛宮這麼說的同時,附近開始有警笛聲響起。

  「士郎!你這個烏鴉嘴!」

  「少年……你還真是隨說隨到啊。」

  面對這兩個根本就是同一個鼻孔出氣的人,衛宮現在不打算在多說什麼了。

  但是如果人群開始聚集起來的話,那會使災害整個擴大,可能會導致很多人受傷甚至死亡——衛宮擔心的就只是這樣而已。

  「真是的!監督的人到底有沒有做好隱蔽工作啦!」

  現在這種情況,遠坂也只能抱怨教會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工作。但她不知道的是,這一次聖杯戰爭根本就沒有監督者的存在。

  Berserker隨意的揮舞著巨斧,不斷的朝著特定的一個方向前進。這點被眼尖的Saber發現到,朝著對方的行徑方向望去……

  「原來如此啊……少年,看那邊!」

  Saber的指示讓衛宮也看向同一個方向,在那方向的終點是正在散發不詳魔力的Berserker頭顱。

  「目標是自己的頭嗎?只要能夠拿到那個頭的話,說不定就能將Berserker引到別的地方去了……」

  「等一下!士郎,你想做些什麼?不要亂來啊!」

  衛宮並沒有聽到遠坂的叫喊,一心朝著Berserker的頭顱方向衝去。

  目睹這一切的夏洛克瞪大了眼,他實在是沒想到居然有人居然能夠做到這種地步,到底是什麼驅使那個少年做到這種地步的……

  「喔————!」

  衛宮使勁全力的衝刺,但是卻無法與Berserker達到一樣的速度,在加上Berserker胡亂的攻擊使他無法專心前進。

  「少年,別這麼衝。這種事情就交給本人來就好了!」

  Saber在一瞬間就跑到衛宮的前面。

  而面對Berserker的攻擊也Saber不為所動,胡亂攻擊的方式可是無法擦到Saber一根寒毛的。

  Saber比Berserker還要早一步到達頭顱的位子,然而Saber卻沒有打算把頭顱給撿起來。

  「你就這麼想要這個嗎?那就還你吧!」

  把頭顱當做足球,Saber起腳就將Berserker的頭顱給踢了過去。

  這個舉動讓衛宮與遠坂非常的驚訝。

  沒想到Saber居然會採取這種行動,難不成她就這麼想要與強敵對戰嗎?遠坂在心中如此想著,但是Saber的下一步又讓她在一次大開了眼界。

  見自己的頭顱飛回來,Berserker下意識的動作當然就是伸出手去接。

  只是在頭顱的後方,Saber舉起一把散發著黃金光芒的武士刀。Saber的寶具雖然還不到完全解放的程度,但是也足夠給予對方一個超大的傷害。

  一個吐氣,在Berserker將頭顱接起來之時,那散發金光的武士刀也同時壓切對方的身軀。

  Berserker從胸口到腹部的鎧甲整個被切開來,用來治療傷口的魔力也不斷的四處噴灑,受到重創的Berserker吼聲也不斷傳出。

  只是Berserker的傷口也不斷的在復原當中,再過不久就會像無傷般再度回到能夠戰鬥的體態。

  即使是受到傷害,Berserker的本性還是存在,他提起巨斧來再度開始四處破壞。

  後頭的衛宮在不知不覺也進入了對方的攻擊範圍內,衛宮眼前巨大的斧頭襲來。

  那速度來不及閃躲,那力道被打中的話絕對是必死無疑……

  但就在斧頭接近衛宮之時,一發不知道從哪來的子彈貫穿並且再往已經裂開的鎧甲內打了進去。

  Berserker停下攻擊,全身上下不斷的大幅度振動著。方才那發子彈射入了對方魔力的最深處,使治療的速度便的非常緩慢。

  「是誰?」

  衛宮到處章望著,但是就是沒看到這發子彈到底是從何而來。

  同時越來越多的警笛聲朝著這裡靠近,如果再不走的話就會直接落到警方的手裡。

  「士郎!你在發什麼呆?趁這個機會趕快走了啊!」

  衛宮雖然很在意剛剛是誰救了他,只是當務之急也只能把這事情往後擺了。


                   ◇◇◇◇◇


  最終自己還是出手了,看到那名少年有危險就下意識的扣下板機。

  到底是為什麼呢?這點連Archer自己完全搞不清楚,只是看到少年沒事他就鬆了口氣。

  警車聚集起來,連民眾也開始湊起熱鬧。不過Archer知道少年等人早就離開了現場,而那一名Berserker也在方才被一團黑霧圍起後就消失了。

  自己雖然救出了那名少年,但是該做的事情他還是有完成。

  Archer可以透過自己打出去的子彈來確認目標的行蹤,救了少年又有機會得知敵人據點的位子,對Archer來說這也算是賺到了。

  此處不能在呆下去了,Archer如此判斷後就化為靈子消失在原地。



=================

【再版印刷量】調查,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進行填單的動作~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