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萬聖之梅路艾爾多】某變態的記事本

月下七光 | 2017-10-18 00:37:53 | 巴幣 12 | 人氣 145




這是南方曆2017年10月17號,一名路過的學生,針對瑪麗亞‧葛萊蒂在筆記本上留下的文字,或許只有他自己知曉,又亦或者一切的進行其實大家都知道,只是,這份文字確確實時的留存在該位學生的書櫃檔案中,封藏著。
 

 
聖潔無暇,如同一枚雪色的亮玉,似乎會滲透出晶瑩的甘露一般。
 
這是我對瑪麗亞‧葛萊蒂的第一印象。他兩指頭攀扣在聖光色的杖上,笨拙的腳步每踏一下,都讓胸前的黃金十字架左右擺動,划出一線線金絲般的輪廓,腦後的金髮,上揚飄開,柔軟的質感如同細微的呼吸般軟嫩。
 
她如同迷途的小綿羊,在濃霧中探頭探腦,深邃的霧氣裡頭,由下觀察可以看到白色的過膝襪,淡煙中彷彿染的整片空氣微醺的大腿,綴金邊的神官服在水氣裡有些濕潤,如同一吹就會散開來的童音,就這樣在霧氣中擴散開來。
 
「咪嗚?不再......這邊嘛?」
 
兩手將杖微幅側擺,眸子內的光,似是能夠映照出聖潔的十字架,她腦袋輕轉側歪,如同雀在觀望一樣,上頭的帽子就一落,蓋住了眼臉。
 
「咦疑疑!看、看不見嚕喵!」慌慌張張的握緊了權杖,拄在地上,如同將全身的重心都放上了這跟聖柱,她將帽子扶正,免不了自言,先是疊字的喊了「帽帽」二字,爾後一邊調整帽子的弧度,一邊嘆言:「果然還是太大了嗎?」
 
她是小動物嗎?或許,真的是小動物一般的存在也說不定。我如是思考著,記續觀察她彆扭又賣力的步伐,足一抬、一落都軟趴趴的,沒有一點罷氣或張力,霧氣仍濃,於是我可以順力的隱藏自己的身影,裝作是個過客,記續寫下這篇筆記。
 
跟隨著她,她一步、一步,乳白色的身影就這樣晃到了稻草堆前,兩手先是擱置了權杖,如同失去了一柱支撐,他的腳步更加的脆弱而軟綿,我有種感覺,似乎正在觀察著笨拙的孩童,童稚的學步,正要練習走到稻草堆旁一般。接著稻草堆淹沒了她的腦袋,或者說,是她主動將腦袋栽入了稻草堆中,兩手左抓一下,右撈一下,如同在靜態游泳一般,或者蠢一點的說法,正在站著做捷泳划水的體操貌,腦袋沒有轉出來換氣,我都開始擔心那嬌弱的體軀會不支倒地。
「姆……」可愛的發聲詞,嘴唇相護抿起,吹出一口短短的柔息,她的體軀卻如同要溺水了一樣,幾乎陷在了稻草堆中──

「也不在這裡的說。」

隨著少女娟秀的鼻息聲被覆蓋,是幾名阿斯嘉特的冒險者來了的踏步聲,由一位先生的發言可確認,此人是梵亞斯的主教,葛萊蒂無誤。

她在尋找神器,不過這不是重點,她幾句有趣的對白,讓我在此記錄。

「很厲害的樣子!」她誇張的雙手十指交扣,如同看見了一道曙光,是聖光,亦或者是上帝的慈愛之光,她用這般的姿勢瞪著一名盔甲者,身體整個前傾,脆亮的口白配上誇張的動作,想必是個笨蛋,而且是個單純的笨蛋呢,這樣子毫無防備的樣子,令人看了心裡都擔憂起來,是否未來有要保護的需要?可能還待觀察。

「反正就是很厲害很厲害的祭品!」埋在稻草堆中,氣勢十足,又不失搞笑天賦的宣言,瑪麗亞‧葛萊蒂雖然如同身處流沙中,簡直快要被淹沒,卻依然揚著眉毛,圓滾滾的大眼睛沒有絲毫的雜質,如同演講的最高潮一樣高喊,喊出沒什麼營養的宣言,我深深覺得這名少女或許「異常」就在這邊,這份天真的傻勁,或許跟她的地位有什麼關聯因素吧。

「很奇怪很奇怪的地方吧?很少人去的那種?」她雙手一舉,活像是在選舉中的競選委員動作,卻沒有一點政客的臭味,反而充滿了活力與陽光──沒錯,她是如此乾淨的人,如此聖潔的存在,如同一塊礦物,你拿放大鏡都找不到一絲雜質摻雜,反而被上面的純粹、純粹所會映照出來的光彩震懾,她便是這般的人。雙手一舉,跳出了雜草堆,她的發言是「很奇怪很奇怪」這類很符合她的疊字用語,金髮颯爽一甩,亮晶晶的頭髮只可惜在霧氣中嶄露不出光彩,否則應該跟傍晚的霞般炫目。

「謝謝…………葛格……?」一箭穿心,如同閃電般的詞句,我聽到的時候頓時全身站直,被雷劈到全身麻痺的樣貌──以她的形象,那般柔水嬌嫩的花朵,說了聲「葛格」,若讓我去當那個對向,大概會臉紅的跟番茄一樣吧,雖然我自認臉皮很厚,但在這種情況,這類情境,還真無法保持鎮定,「謝謝」兩字念的輕,如同彈撥著調子,輕輕的敲,婉轉的彈,嫩質的音色如同蜜一樣甘甜,也如同毒品一樣令人沉淪,但更可怕的便是「大葛格」三字莫屬,哥哥是多麼夢幻得角色扮演?又是撒嬌般的葛格,簡直是天空上頭有人用細雲當弦,蒼穹為琴,然後天空澄澈中,卻染出醺醉的酒香,一時間那音色也不再單純,而是讓人皮膚上頭跳著一顆顆發癢的暖粒子,每一跳都讓發癢的皮膚多一分難耐的舒服。眼前一片如癡如醉的粉紅色風景,或許我已經醉了,或者中毒了,語無倫次,點到為止。

除了有趣的對白,她的千姿百態,都如同最一開始的描述──小動物一樣,但這不足以完全形容她的美,她的聖,她的潔。「無瑕」是我扣準的核心,她是如此的無雜質,晶瑩剔透,讓人想要輕輕接近她,接近她的身周,輕輕的,撫觸那絲絹般的皮膚,光是想就讓人血脈噴張,不如退一步,就近距離與他喝杯咖啡,聽著她的笑聲,她的嗚嗚聲,她的小動物一般的各種疊音詞,心裡就會被填滿,感謝能在死亡前看到這般風景。

神啊!請讓我祈禱,她將是成聖,將會永存,她的天真保守在您的關懷裡,就算終末將會染黑,如同黑色的油墨灑上乳白的宣紙一樣,發黑的閃亮,我也會關注到最後──誠然。



2088字

創作回應

生不如死兔兔砲
你到底嗑了什麼,也給我來一點
2017-10-18 00:44:22
月下七光
來,嗑一點蘿莉
2017-10-18 12:30:49
朝日奈雨香
形容詞還是用的那麼厲害OAO
2017-10-18 12:18:01
月下七光
不會不會,只是賣弄了點囧
2017-10-18 12:3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