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音Melody - 5話 大魔導師與龍

作者:端木和樂│2017-08-28 23:21:43│巴幣:4│人氣:511

  這裡是西方魔法世界,屬於神聖教廷國境內的一處秘境。

  火浪以矗立在中央的巨大石柱為中心向外延燒,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屏障阻擋閒雜人等的光臨。

  本來這樣的環境就已經讓此處人煙罕至,但是在其最外圍卻仍然以龐大的魔力結界做為最初的阻隔,將這塊危險的天然險地從人世間切割開來,獨立於異次元之外。

  將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意圖如此明顯表示出來的主人,是沉睡在石柱內裡的一條漆黑巨龍。

  它將此地定為休眠的場所,一睡就是數十載,默默地守護一項秘密直到功成的時刻。

  只是在最後的最後,有個不速之客踏入了。

  一條奇異的光之線憑空在空無一物的角落劃出,那是個就算龍醒著也絕對難以察覺到的輕微空間震動。

  一名身著長袍頭戴大法師帽的少女透過那條線悄悄地進入了密閉室內,而光之線也在少女脫離後自然消失。

  「照明。」

  少女施放魔法,照亮了生活在裡面的龐然大物。

  「真大阿……龍王什麼的都長得這麼誇張嗎?」

  四面徒壁的空間內充滿沉悶空氣,不過少女首先發表的卻是對眼前龐然大物的率直感想。

  因為若是以她的身長來做比較,就連這條龍的一根牙齒都比不上,那是恐怕就算被吃了對方也察覺不出到底咬了什麼吧?就是這樣巨大的差距。

  她壓住帽子,努力把頭抬至極限仍無法看清龍頭的全貌,宛如塵埃的她對於龍而言簡直不值一提。

  但是今天她來的目的不是為了觀賞奇珍異獸,更不是為了祕境探險。

  她是想要在這隻傳奇的龍王身上尋找必要的素材。

  黑死龍‧米迦吉爾──光是從名字就能令人聯想到破滅時代的更遙遠之前,曾經在中世紀歐洲造成慘烈死亡的不祥之症。

  ……恐怕這就是牠的「天罪」了。

  少女從巨龍周遭微微飄散的黑氣如此推斷,並因此忌憚的退後數步。

  本來為了到達這樣不近人情的場所,少女早已經對自身施放了數種高級的防身魔法,但在看見黑氣的懾人氣勢後,她決定在多加幾層保護。

  最高等級的對咒魔法、神聖守護魔法,甚至就連身體強化魔法也施放了。

  感到萬事俱全的少女這才安心。

  根據她從書中讀來的記載,龍這一種族為了幫助牠們所臣服的『那一名少女』,決定主動分擔承攬世界的罪惡。

  這就是天罪的由來。

  越是高等的龍越是擁有棘手的罪纏繞在全身,這既是龍強大的原因之一也是牠們各自孤立的原因。

  因此龍總是形單影隻鮮少出現在人前,因為當過多的罪同時齊聚在一塊時,很容易就引起世界的異變。

  換句話說,龍族也在盡力維持著這個世界的平衡。

  只是這個前提,今天有兩個原因會令其崩潰。

  名列西方八大龍王之一的黑死龍,自不用說有著超乎想像的強大天罪,只是……

  少女低下頭盯著地板,第一個原因就在那。

  從剛才開始就從底下傳來也是非同小可的兩股龍的氣息。

  這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現象。

  雖然少女從這座石柱的體積便覺得奇怪,但卻萬萬想不到在黑死龍的下面竟然還存在著兩條龍。

  而且有著不同天罪的三條龍同處一地這麼久竟然什麼都沒發生,也是讓人好奇的一部份。

  但少女很快就發現了原因。

  這是一個封印。

  石柱本身就是一個陣地,也就是盒子的概念。

  黑死龍則是鎖頭,壓制著……不對,應該說其實是保護著嗎?

  「世界的二次切割……」

  少女不由得念出這道封印的概念。

  從最外面的隔阻結界開始到黑死龍的所在地,被分成了原本的世界、黑死龍的世界(秘境)以及兩條龍所處的世界,總共進行了兩次的分割。

  是個超乎想像的複雜術式,以至於就算是世界的罪也難以穿越這道屏障,所以三方才沒有共鳴引起變異。

  少女從腳下所踩,眼睛無法看見的魔法陣分析得出如果不挪開黑死龍,將永遠破解不了守護兩隻龍的結界。

  能夠做出這樣誇張的強大魔法著實讓追求魔法至理的少女產生感動,然而這也意謂著下方的兩條龍對龍族來說有多麼重要。

  不過這下換作少女感到麻煩了。

  因為她接下來要做的勢必會使得米迦吉爾做出某種應對,就是這樣嚴重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不知名的雙龍會怎樣,但少女也沒有理由得顧著牠們。

  一切都是為了『巴洛萊茵』的未來。

  要指引她的命運肯定會巨大地變動他人的命運,這是無可奈何的。

  可是有這個價值。

  認知到這個事實讓少女沒有任何迷惘,不過就她的個性來說本來也不會太過上心他人的事就是。

  「跳躍。」

  少女念出簡短的啟動語,下一秒便飛躍至黑死龍的頭部後方。

  從這個角度能清楚看見有一塊鱗片與其他的鱗片呈現不同的生長方向。

  龍之逆鱗,那就是少女的目標。

  「要是能像在地下迷宮那般打倒怪物就會掉寶就好了……」

  少女在動作之前先好好給了自己心理準備,也就是抱怨。

  俗話說的好,龍之逆鱗觸者必怒,接來肯定要大打出手一番。

  「麻煩吶。」

  少女開始為了一擊脫離布置魔法。

  「光子靈彈設置。」

  在少女的令下,密集的光魔法陣在她周圍冒出,其中發出白光的球體蓄勢待發。

  「吾名柯爾海默,乃大魔導師一族中被賦於『怠惰』名號的探求者,龍阿為吾等願望獻出一鱗吧。」

  眼見準備完成,少女儘管明白黑死龍聽不見,仍憑著學者的堅持自報名號,接著便發出自己研發的斬擊系魔法‧一線。

  銳利的光芒畫出圓弧飛向目標,鏗鏘一聲,逆鱗隨即破碎飛出。

  柯爾海默揮出手,這個動作再將鱗片納入虛構的保存庫的同時也是下達砲擊發動的指示。

  瞬間如落雨般的激烈砲擊迅速墜下,被壓在沒有間斷攻勢煙幕下的軀體難以見著有任何動作。

  柯爾海默漂浮上空,一邊不鬆懈魔法,一邊劃出脫離此地的光之線。

  一切都按照腦海中構築的過程順利完成。

  逃入亞空間的她應該已經屬於安全的一方。

  只不過一聲龍吼發出,破壞的漆黑光線直接打入尚未閉合的線上。

  「騙人的吶!!」

  柯爾海默眼睜睜地看著亞空間被橫向打出一個大洞,並開始被現世侵蝕發出剝落的碎聲。

  然後,漆黑的軀體強硬地趁著兩界隙縫修復的時候撞了進來。

  一雙被憤怒沖昏頭而充血了的雙瞳與沙粒大小的柯爾海默正面相對。

  毫無疑問這個世界最強的種族鎖定了她。

  「……逃吧!!」

  一場龍與人之間的你追我跑競賽,在異界之中展開了。


To be continued......



總算將第一卷會登場的人物們都交代完畢。
接下來會開始正式朝著主線努力邁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1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原創小說|自創小說|魔法|科幻|動作|戰鬥|長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8-28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sukiyoru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蘋果色的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