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哈哈姆特不EY封測感想-巴哈姆特的通訊軟體實測,來互相傷害啊!

狠心先生 | 2017-08-13 22:47:00 | 巴幣 86 | 人氣 3081


  遊戲名稱:哈哈姆特不EY
  遊戲平台:Android
  遊戲類型:通訊
  發售時間:尚未上架,目前正在測試中

  今天要寫的心得比較特別,對,不是遊戲心得,而是通訊軟體的使用心得喔。目前哈哈姆特不EY只有在Android平台上推出測試版本,正式版本尚未發布。用了一個禮拜後有了些心得,來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巴哈姆特其實可以成為台灣最大宗的電玩網站,其實不用太意外。相較於其他的電玩網站來說,巴哈姆特在資訊的靈敏度真的很強,把網站的內容推出了App版後,也接連推出的直播、哈拉區以及動畫瘋等應用程式,雖然未必每款都成功,但是還是要給巴哈姆特一個拍拍手,至少願意嘗試,讓網站的內容更迅速。

  好的,就來看一下本週的應用程式心得:「哈哈姆特不EY封測感想-巴哈姆特的通訊軟體實測,來互相傷害啊!」

  ※本篇文章圖片來自個人截取,無商業用途。
  ※筆者使用手機為HTC10,Android版本為7.0

-------------------------------------------------------------------------------------------

  在開始使用前,其實筆者對於哈哈姆特不EY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畢竟通訊軟體用過不少,基本上無論是介面、功能等,大多都大同小異。所以在開始使用前並沒有太多的期望,甚至覺得應該沒有什麼特色。

  一開始進入頁面後,筆者嚇了一跳;介面實在太亂了。



  通訊軟體,如名稱所說,就是拿來通訊用的。因此通常在第一個頁面都是好友的名單,接下來才是聊天記錄。但哈哈姆特的第一個頁面是熱門,好友則被排到第三個頁面,我其實很納悶這軟體的定位在於跟別人討論相同興趣優先,好友其次嘛?

  再來這排版也確實很亂,個人覺得這排版想要仿造Google Play,但是卻仿不到重點。哈哈姆特不EY在排版上應該要先找出自己的定位,要跟朋友通訊,還是來群組聊天,真的,不然太亂也讓人找不到重點。



  另外也可以自訂通知鈴聲,這點與一般的通訊軟體沒什麼太大的差異。但是顯示的部分稍差了一些,像筆者在群組上的聊天就沒有跳出回覆的通知,且App在桌面的圖式也沒有顯示出未讀的數字。但目前還在測試中,希望未來可以加入這些功能。

  而用到現在,大多的功能也都有。比方說貼圖、組群組等等的,相信未來推出正式版後,巴哈會陸陸續續的新增貼圖,甚至是主題面版。巴哈上有很多繪師,包含了小熊娃娃、赤毒蛙等,未來或許可以推出巴哈姆特獨佔的貼圖或是主題喔。





  而相對於其他的通訊軟體,哈哈姆特不ey結合了巴哈姆特本身的龐大資源,使用者可以在個人資訊中回到自己的小屋,或是在討論群組中到該作品的哈拉版,這些都是其他的通訊軟體無法取代的地方。

  另外哈哈姆特不ey最有去的功能就是這個!!!



  一種來互相傷害的概念很有趣,不僅如此,PK的數據還是來自巴哈帳號本身。比如筆者等及47等,跟上面20多等的好友來互相傷害,就輕鬆獲勝(一種東巴的概念,電新手)。而且在互相傷害的過程中,如同再看輕小說一樣刺激,會有隔擋、閃過以及喝藥水等等的用詞,並且不停的推撥目前的戰鬥狀況。雖然僅是文字,但是看得非常的刺激啊!

  不過目前還不太知道,除了等級以外,種族、勇造或其他的因素是否會影響到能力數值以及季能,筆者周遭的巴友使用的不夠多,所以樣本也不夠多,可惜了QQ。





  最後要說的是,下排的按鍵有些彆扭。如果是上傳照片,何必跟照相的功能分開呢?可以統整為一個,再讓使用者選擇上船圖片或是拍照;另外筆者也發現到,哈哈姆特不EY的圖片庫沒有連結小屋的圖床,這點或許未來可以調整。

  畢竟有時候都會用叭啦叭啦發些梗圖,這樣就不用再找,可以從小屋圖庫放上來了。

--------------------------------------------------------------------------------------------------------------------------


  總結來說,由於還在測試中,一些功能不完整的部分以及不穩定的部分就不多著墨,但是相信友Line以及FB的訊息功能在前,巴哈姆特官方也會走上相同的道路,讓哈哈姆特不EY更加的完整。

  不過在頁面的整合以及定位上,是真的要想清楚,到底要群組聊天還是跟好友聊天呢?因為在排版上真得讓我覺得很混亂。雖然排版上把好友列表放在第一個,可能會讓人覺得思考上有些陳舊,但也是最符合使用者思考邏輯的版面。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測試,哈哈姆特不EY Beta頁面點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DDR
這pk方式早年就有了 看到挺懷念
2017-08-14 13:10:23
花無語
那小遊戲好像早期的泥巴喔
2017-08-14 14:05:21
群青。
哇喔那個互相傷害的設計還挺微妙的
2017-08-14 14:07:08
傳說精靈
載了 結果一場都沒贏qqq
2017-08-14 19:04:31
拉麵巴巴大俠
最有去
2017-08-14 21:5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