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文】做我的朋友。

小伽羅 | 2017-07-30 00:18:33 | 巴幣 2308 | 人氣 3236

  縮圖放上去年澎湖遊玩的留影,過幾天我準備再次造訪澎湖,有趣的是去年前往澎湖時的前一週,剛好遇上雄三飛彈誤射,上了澎湖又接著遇上颱風,所以一週的行程只得縮短至三天,沒想到今年再次前往澎湖,又遇上了颱風,只好將日期順延一週。

  我很喜歡澎湖,即使它有許多能改善的地方,台灣人的經營理念,往往會有個盲點,竭澤而漁,而不願做長期的投資,對許多人來說「我賺我這一代就飽了。」絲毫不願意留給下一代任何發展的空間,美麗的沙灘、深邃的森林、寧靜的湖泊,只要被觀光開發了,最後都免不了人為的破壞。

  這陣子很熱門的墾丁便是如此,我去過墾丁不少次,但美好的經驗不多,出外旅遊做足功課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須要時時謹慎的避免被坑,這樣旅遊下來也太費心力了點,只能說墾丁的坑實在多了些,非法民宿和高昂的價格,明擺著要吃外地觀光客,這種「只削你一次」的心態,並不是好事。

  當然這篇文章,並非要探討墾丁如何,畢竟距離上一次前往墾丁,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那兒肯定也有了許多變化,我相信人心是變化最多的。

  談到人心,能說得太多了,只是我最近似乎真的沒什麼氣力和精神,以至於難以好好打上一篇文章,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能使用巴哈的時間真的不多,我不打算強調我有多忙,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圈不同,要能完全理解他人,是不可能的。

  尊重是很重要的,這是我想表達的想法,我們可能無法完全理解他人,但可以學著尊重。

  我在巴哈的好友不多,大約一百多位,未來也不打算增加太多好友,原因是我兼顧不到,人類社會學有句話很有趣,「一百人左右的組織,能用人際關係維持,一旦超越了這個數字,就必須有一套制度才行了。」這是社會學探討人類的部落起源時,提出的一套理論。

  同理,我認為人際關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當朋友越多,所能給予的關注就很難兼顧,所以一旦好友圈擴大到難以負擔時,好友的定義便容易產生質變。所以我在巴哈從來沒有主動加好友,這是一份尊重,因為我明白我不是那種能時時給予關注的人,即使你主動加我好友,我也會斟酌。

  斟酌的點並非建立在任何動機之上,有時可能只是一種感覺,我在巴哈常逛的小屋,許多甚至沒跟我成為好友,他們可能只是我的訂閱戶,我的訂閱戶中有不少人都與我維持這種互動的關係,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未來我仍然會如此,不可能改變,因為我真的真的在現實生活中太忙了,巴哈只是我用來調劑生活用的,我點了誰的文章、進了誰的小屋、給了那些留言,都只是一個選擇而已,站內信也不可能馬上回覆,有時可能真的忘了,但並非故意的。

  在打這篇文章時,其實是很無奈,非常非常無奈的,這種情緒會傳染,所以我不打算多說了,如果妳/你真的非常想和我成為巴哈的好友,那請理解我,請先看看我的文章、我的想法,再考慮我適不適合成為好友。
  
  我明白巴哈小屋交流的許多習慣,但我依然是那樣,說不聽、講不動,我無意改變任何人,但要成為哪種人,是我的選擇,一年前、一年後,我還是一樣,過去我的文章已經很明白的說完我的想法、我的主張,所以再加我好友前,請多思考,這位小伽羅值得你結交嗎?請不要不斷的想改變我,那只是不同價值觀的抉擇罷了。

  如果是,我很謝謝你/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莫莉安
有時候我也在思考著 我這朋友值不值得結交嗎> 原本想要迎合對方 不過到後來自己的前輩點醒我說 照自己的步調去走 這樣至少不會後悔

雖然目前我自己的交友情況實在是不樂觀 但是和他人交談的時候 不管對方喜歡還是不喜歡 我都是沒有任何包裝的 讓對方知道這就是我 雖然失敗率極高
也被黑了不少 不過我反而舒暢多了 這樣的我應該也滿奇怪的
2017-08-02 10:05:19
醜習慣了啦
2017-08-03 10:57:44
刀劍之王
辛苦了!本來很多事情要忙的時候當然不可能兼顧到許多的事情。
所以當然也不可能說叫伽羅去改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交友方式。
在這邊可以看到伽羅的文章中所體驗伽羅的感受、感覺就點真的很不錯。
在此期間伽羅也別因為事情太多忙壞、累壞自己,適時的多休息。
加油!
2017-08-06 00:56:04
姊姊抱抱w
2017-08-06 14:00:03
阿喵 ❖ 協奏曲
澎湖的丁香魚抓過頭了,聽說目前是僧多粥少的狀態......

看妳回文的速度就知道越來越忙碌了~
我想你每次的點閱造訪,或長或短的留言巴友們應該能夠理解,甚至會感到珍惜才是。
在巴哈我看過許多認真與人交流的部落客,最終熱情燃燒殆盡的人也不少(我也算其一吧XD)
就按照自己的tempo交流吧~ 這樣才經營得長久,相信真心關心你的人不會太在意

我一直很納悶,妳這麼忙居然還挨家挨戶點閱留言,真的是佩服佩服~
雖說有點神經,不過這種神經應該是放諸四海,人人皆愛才是~
或許哪天妳出現在好友名單裡的時候,我會說:「抓到小火龍了!喔不,是抓到小伽羅了」
2017-08-17 20:5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