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的旅人(31)

戴斯蒙 | 2017-06-26 23:41:37 | 巴幣 26 | 人氣 813


接下來的路程就如瑟芙雷所預料的,沒有在出現什麼攻擊事件,他們很順利的通過了檢查的關口,進入了那個小國的國境之中。

「簡直就像郊遊一樣。」對著這ㄧ次的旅程,艾莉亞做出了評價,如果不是中途瑟芙雷老家的人跑出來,那麼這旅途還真的是平穩的跟拿著野餐盒走到離家不遠的綠地野餐一樣。

「來往這條路的人原本就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冒險者,沿路的魔物老早就被討伐完了,然後強盜也不會沒事就找冒險者麻煩,畢竟冒險者身上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而且又具有ㄧ定程度的戰鬥能力,沒有人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說的也是,要是每條路都這麼平穩就好了。」

「很難吧!不是每個地方都有人去。」

一條路常有人走動才會安全,如果很少人走動的路,相對來說就會比較危險。

「也是喔!話說還要多久我們才會抵達目的地?」

「一天吧!小國的領土不大,關卡到王城也就這點距離。」

「那的確是蠻近的,那麼要來討論接著該怎麼辦了嗎?」艾莉亞如此說著,他們要奪下這個國家,理論上在沒有神的協助下,黑帝斯要殺光皇室的人是很簡單的,但要拿下一個國家並不是只要殺光國王跟他的子女就行,要如何獲得國民的認可那也是很重要的,而且他底下的官員也不見得會願意聽從命令行事,甚至可以說當事情一發生之後,有幾個官員還會留在原崗位上才是問題。

一個國家不是只要有國王就好,底下的官員就像是機器運作的齒輪一樣,少了一個都可能會讓名為國家的這部機器停擺。

「我認為事情很簡單,把整個王宮的人全都殺掉就可以了。」黑帝斯ㄧ臉漠然的說著,反正他就只負責動手殺人,至於滅掉皇室之後的事情,那就跟他無關了。

「痾!雖然你說的沒錯,只不過我們要考慮的東西還不止這樣,好吧!老實說我錯了,沒把這件事情想周全,艾莉亞你家的官員應該也沒幾個吧?」

「沒錯,妳可以說只有我父親ㄧ個......」

聽到這句話,瑟芙雷搖著頭。

「那麼如果妳不能將原先的官員留下,就算妳拿下這個國家也沒辦法治理好,就算有黑帝斯幫妳也是一樣,神雖然是最強大的戰力,但這並不表示光靠著他一個人就可以好好治理一個國家,妳還是要想辦法找到人才,以這個國家來說,起碼要找個五、六百人才行。」

ㄧ聽到最後的那個人數,艾莉亞頓時就覺得她的頭變大了不少,她要上哪去找五百個人來幫她治理國家?她只好求助的看向黑帝斯,看著突然朝自己看過來的艾莉亞,黑帝斯露出了不解的表情。

「怎麼了?」

「這個問題......」

「治理國家嗎?老實說這個並不是我擅長的項目。」

「果然嗎?」

「不過維持一段時間還是可以的。」

「咦?真的嗎?ㄧ段時間大約是多久?」

「幾十年應該沒問題。」

兩女相視了一眼,幾十年這叫做一段時間嗎?

「到是不用這麼久,找出人才不用ㄧ年的時間就可以了,培育的話也用不到三年,那麼看來就只能先讓妳家的主人幫妳管理國家了,雖然也是有缺點,但比起好處這缺點可以忽略不計。」

「......我想也只能這樣了。」

「話說回來,之後要當王的不是妳對吧?」

「恩,是我的父親。」

「所以有關於妳的計畫,妳父親知道嗎?」

聽到瑟芙雷的疑問,艾莉雅愣了一下,這件事情有跟她父親討論過嗎?恩......好像沒有的樣子。

「不知道。」

「唉!那如果妳父親不願意接管這個國家怎麼辦?要知道領地越大,責任就越重,那個壓力不是誰都願意去面對的,我最早還認為是妳父親是知道的,這個問題我應該要先了解才對。」

「我常聽父親在講,想要讓國家變得更大更富足!所以我想他應該是不會拒絕的!」

「應該,但不是絕對,妳最好先做好妳父親不打算接手的心理準備,到時候妳要再想個辦法管理這個地方,如果沒有人出面管理這個國家的話,這裡會陷入混亂之中的,到時候可會死非常多人,而且一旁的亡靈也絕對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我、我知道了。」

看著艾莉亞這模樣,瑟芙雷搖了搖頭,她知道到時候這位朋友絕對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也許這個地方會徹底的淪為亡者的樂園也說不定。

「那麼,妳們討論好了嗎?所以前期國家的管理要交給我是嗎?」

「拜託你了!」

「我知道了,那麼再確認一下,是打算培養出屬於自己的部下來管理國家嗎?」

「痾!應、應該吧?」艾莉亞求助的看著瑟芙雷。

瑟芙雷聳了聳肩。

「妳自己決定就好,我是覺得自己的班底會比較好,但要培養出自己的班底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起碼也要好幾年。」

「但是比較好對吧?」

「是阿!而且也ㄧ定比較忠誠。」

「那就全換掉吧!」

黑帝斯點了點頭,對於艾莉亞的要求,他已經知道了。

「那麼,就全部殺掉吧。」

「欸?等等,不用全部......」

就在這個時候,ㄧ個從天而降的東西打斷了艾莉亞的話,ㄧ顆火球從高空中落下,掉落在離她們只有幾公尺的地方,一股熱浪傳來,這突如其來的東西嚇了艾莉亞一跳。

在揚起的塵埃散去之後,ㄧ個有著光滑平面的物體出現在兩位少女的眼前,在少女充滿戒備的眼神之中,光滑的表面出現裂痕,緊接著無數有著小型犬大小的蜘蛛從裡面竄出,等到最後一隻蜘蛛裡面跑出來的時候,那個物體繼續的發生變化,艾莉亞不知道怎麼形容眼前看到的東西,但看到一顆像是放大無數倍的雞蛋長出手和腳站了起來,她認為也不會有人可以準確的形容這一切的。

「恩?妳要說什麼?」

「沒、沒什麼,但這些從天而降的東西是?」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它們是我的部下,我一個人動手的話要花上一點時間,為了更有效率一點,我讓它們前來協助我。」

艾莉亞抬頭看著這片蔚藍的天空,數千顆火球從天而降,散落在這片國境的四處。

「我覺得它們分的太散了,這樣聚集起來會有點困難。」

這樣很容易被各個擊破,這是隱藏在話中的意思。

「聚集?它們沒有必要聚集起來,不如說分散開來才是我主要的目的。」

「......難道它們都有金級以上的實力嗎?」

「我對於妳們的實力分類還不是很清楚,但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黑帝斯彎下了腰,剛剛跑到不見蹤影的蜘蛛突然出現在他的腳邊。

「它是觀察者,具有隱形的能力,主要的目的是用來偵查,戰力極為低下......」

他將觀察者抱了起來,像是對待寵物一樣的搔了搔觀察者的頭。

「......但如果芬里爾跟它對上,最終死的會是那隻狼。」

聽到黑帝斯的話,兩女露出愕然的表情。

黑帝斯剛剛說什麼?這小東西可以獨自殺死一位神?那麼這不就表示這個叫做觀察者的東西,具有神的實力嗎!?

瑟芙雷一想到這裡,忍不住的就吞了口口水,剛剛有多少觀察者跑出來?至少也有個三十隻,如果說這些小西擁有著神的實力,那麼剛剛不就.....

「這小東西有著神的實力?」

「不,它沒有神那麼強,但是它殺不死,所以用磨的也能磨死芬里爾,而且這些小東西向來就不是單獨行動的。」

原來是這樣,但就算實力在弱,能夠殺死神,毫無疑問是擁有著神的實力的。

接著她在抬頭看著天上的火球,這裡面又有多少觀察者呢?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那麼黑帝斯的實力又在那裡?

「去吧。」

黑帝斯將觀察者放到地上,那有如小型犬體型大小的觀察者立刻就消失不見。

「我們走吧,等我們到首都,人應該也都殺光了。」

他毫無情緒的說著,彷彿那並不是什麼大事一樣,兩位少女也不能說什麼,在這件事情上,她們不敢向黑帝斯提出什麼意見,只能默默的在心中祈禱。

祈禱到了之後迎接她們的不會是一座死亡之城。






創作回應

邊緣獸一隻
總覺得月月好可憐,被當作弱小的標準(神級)=口="
2017-06-27 05:17:50
小小風
感覺敢反的應該都屬光光了、想反的看到他們的下場也不敢反了、面對絕對的暴力是很絕望的一件事
2017-06-27 14:21:17
戴斯蒙
黑帝斯直接殺人,連選擇投降的機會都沒有
2017-06-28 01:40:50
骸喵
還在那邊等什麼,趕快告訴黑帝斯哪個不能殺啊!!(喝紅茶)
2017-06-27 18:09:15
戴斯蒙
問題就是不知道阿
2017-06-28 01:41:06
骸喵
統治領地先修班,現在報名有專業人員(黑帝斯)從旁輔助教學,當天加入就送一個剛剛滅國的國家,讓你從零開始統治學習(喝紅茶)
2017-06-27 18:14:22
跌入坑的路人《失調》
以前是喜歡防禦力的黑帝斯,這次是動不動就殺人的黑帝斯........
2017-07-03 08:16:21
戴斯蒙
因為他在訪客動不動就被拆R
2017-07-03 22:49: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