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7年07月新番(夏番)觀前小感

香菇™ | 2017-06-26 22:38:53 | 巴幣 78 | 人氣 2116


  又到了季節轉換的時刻,慣例的又是要開始聊聊新一季的新番了。從開始發這系列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應該要用哪種形式去介紹作品會比較好,也換了不同種方式(雖然也包含偷懶的版本),而至今依舊沒抓到個理想的形式,要抓到一個大部份的人都適合的介紹方式也是有點難啊。總而言之,就只好繼續嘗試看看了,看之後會不會有靈感。

  說起來,這季的觀前感的撰寫其實也有些拖延到,原本最初是預計在上禮拜就要發了吧,不過要忙的事情也不少。和以往一樣,除非是很特別的例子,不然續篇的作品我就不特別在這篇文章當中提了,主要重點還是放在第一期的作品。

  和春季和秋季相比,夏季通常來說比較算是小季,而對於強度有點猛的今年秋番來說,這季確實也比較沒有讓我覺得有驚豔的感覺,反正銷量方面,不外乎就是「刀劍亂舞」、「戰姬絕唱」和「終物語」在爭了。這次的觀前感我會針對三個標題來去做分類:


個人推薦作品


  顧名思義,就是我本人這季比較推薦的作品,基本上就是我個人滿主觀的一些觀感選出來的,假如覺得和我的電波合的人可以試試看這些作品。這季我推薦的作品總共有 4 部。

☆來自深淵 Made in Abyss


  純論畫風,我想不少人都會覺得這是一部比較陽光的作品。不過,結合了作品的標題—「來自深淵」,似乎就不是那麼單純了。這部給我的感覺其實就有點像是《魔法少女小圓》之於「蒼樹うめ」老師一樣,明明有著充滿繪本味道畫風,但故事的本質卻相當的殘酷。論及帶給讀者SAN值降低,也鮮少作品能夠比肩或超越的。

  《來自深淵》是一部奇幻冒險類的作品,故事講述在一座孤島上有著一個直徑達一公里的巨大洞穴「深淵(Abyss)」,雖然寬度看起來還好,但是其縱向相當的深,推測深度超過了二萬公尺,且有著各式各樣,迷一般的力場干擾導致無法探測,棲息著各式各樣奇妙的生物,沉眠著一些人類無法製作出來的貴重遺物,是全世界當中唯一還沒有被人類探索完畢的地方。

  人類對於未知的事物通常有兩種面對的方式,一種是恐懼,而另一種則是「去征服它」。「深淵」以那不可思議的姿態,吸引了人們探究其奧秘,而這些冒險者也有著「探窟家」的稱呼,前仆後繼的潛入其中挑戰各種不可能。


  「探窟家」也有分等級的,最主要是因為「深淵」特有的一種「詛咒」,假如實力未及到某個標準的話,到某個深度以下後就註定無法回來了,而就算回來,也註定會搭配著一些恐怖的副作用......。於是乎,等級分成了「赤笛」、「蒼笛」、「月笛」、「黑笛」,以及傳說級的「白笛」。

  住在建造於深淵邊緣的城鎮「奧斯」的孤兒「莉可」,為了要成為像母親一樣偉大的探窟家「白笛」,並且解開「深淵」的謎團。就在某天,莉可在探索深淵的途中,拾獲了一個有著少年樣貌的機器人……?


  總而言之,在和雷古相遇了之後,再加上了收到了媽媽的訊息,所以莉可決定要動身挑戰這個充滿著神秘色彩,但同時也吞噬了不少生命掉的「深淵」。故事的主軸就是放在莉可和擂古的冒險上面了。或許不少人會質疑說,莉可才幾歲?明明才赤笛(見習生)而已,就打算挑戰這個至今都無法征服的深淵,是否是找死的行徑?這方面,就等動畫到時候的演出囉!

  這部吸引人的地方在於那濃厚的「冒險」的感覺了吧,有著相當酷炫的深淵的設定、奇妙的生態圈和各式各樣的生物,再搭配作者那特有的繪本風的筆觸,營造出來的氛圍就有種童話故事的感覺。此外,故事的塑造上,也將所謂「冒險家」詮釋的相當的到位,就算面對前面未知且可怕的旅途,冒險家們依舊一步一步的邁向前方自己所憧憬的事物。

  初期可能會覺得是個充滿陽光的奇幻冒險故事,但當故事進展到某個階段了之後,整個氛圍大轉變,開始讓人感受到,《來自深淵》是一部相當「現實」的作品。這麼多的「探窟家」在深淵丟了性命,怎麼可能會是個和善的地方呢?而更可怕的大概還是在人類身上了吧......當然還算不算人類,這也是個可以細部去探究的議題(幹你黎明卿)。

  其實單獨拿來看或許會覺得還好,但最主要是搭配這作品的畫風,外加上一部分角色還是小孩階段......某種意義上真的是滿可怕的一個作品,至少這種反差會讓人SAN值狂掉。當然,本作也不是沒有一些溫暖人心的場面,反正就一種三溫暖的感覺啦。


  考慮到「娜娜奇」都登場了,沒意外應該會把黎明卿相關的篇章都演完吧,雖然以那段收尾確實是比較好,但是就有點擔心說一季做完會不會太趕了(當然也有可能是半年番)。




將國戡亂記

  之前其實也寫過一篇介紹,不過當初其實我也沒想到說會動畫化,畢竟整體來說算是滿冷門的作品,再加上戰爭題材在這幾年,不太是日本動畫的主流。不過既然很榮幸的被動畫化了,就還是來乖乖地推薦作品了。完整的介紹可以見上方的文章連結,在這邊我還是在稍微簡略的介紹一下了。

  《將國戡亂記》簡單來說就是描述主角「瑪法姆特」因為帝國的侵略的關係導致喪失了自己的家人,之後被「卡力爾」將軍給救,並且扶養長大。而後便以成為將軍為自己的目標,希望能夠避免類似的情形再度發生,並且能夠阻止帝國的侵略。本作大抵就圍繞在「瑪法姆特」和幾個重要角色,如何應對即將爆發的「盧梅里亞納大戰」的故事。


  瑪法姆特儘管優秀,是史上最年輕的「十三將軍」,但初生之犢依舊青澀,比起老辣的卡力爾將軍和毒藥將軍等人,一些行事上還是太過天真了。經歷過了一些挫折,外加上兩位將軍的幫助後,逐漸的了解到了身為一個「將軍」應該要做的事情,認清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逐漸的成長成一個獨當一面的領導人。

  前期的故事大致上是圍繞在瑪法姆特周遊列國(?),結識了不少的幫手和夥伴,並且擴展了自己的見識,簡單來說就是練等的概念;之後就隨著帝國的觸手越伸越過分,逐漸的邁向了戰爭的局面。鋪陳來說相對比較長,所以前期的劇情亮點來說也比較普通王道,不過隨著故事進到了四將國篇章,整個故事的感覺都起來了,也為了之後的大戰篇章的高潮打下了基礎。


  本作給我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就是那華麗的作畫風格了。基本上動畫現階段釋出的畫面來看,還原度也算滿高的了,頂多比較不習慣的就是男主角比較沒那麼娘(咦?)。此外,畢竟是戰爭相關的作品,在鬥智和謀略上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之上,喜歡這類型題材的人也絕對不要錯過了。

  這次的動畫其實也看得出來還算滿重視這部作品的,一開始就直接宣布會是半年番,基本上把四將國篇演完不太會是問題,就看最後怎麼收了。製作水平方面,無論是MAPPA,還是說「古橋一浩」,基本上都算有品質保證的,期帶動畫的表現。說起來,尖端其實也卡好一陣子沒出新書了,希望能趁著這波動畫多出一點進度啊......。




舞動青春


  其實在還沒看這部之前,我常常會覺得我對舞蹈類型的作品沒啥興趣吧,尤其和音樂相關的題材相比。不過實際看下去之後竟然就一次追到完,才發現到說這部作品吸引人的地方,就算是對國標舞和競技舞蹈相關的知識基礎零的我,依舊看的熱血沸騰。

  《舞動青春》的故事描述一名對未來沒有特別的期望的平凡的國中生「多多良」,某天和神秘的安全帽男相遇,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下,就被他帶到社交舞教室。在這個地方,他邂逅了與他明明同樣年紀,卻早已對未來有明確的目標 — 希望成為職業舞者的「花岡雫」。面對這個第一次衝擊,希望自己能有所改變的多多良因此決定踏上了舞蹈之路。


  整體來看其實這種開端算滿老套的,就一種慣例的勵志向動畫的感覺,而關於舞蹈這個獨特的題材,也意外吸引了我看下去。我覺得這部作品最讓人樂道的就是那個極具動感的力道美了吧,就好像真的在眼前展示舞蹈的感覺,也滿佩服作者的功力。此外,幾位登場的女角也算滿有魅力的,雖然也導致我到現在還真的有點搞不太清楚女主角會是誰XD。

  本作的製作團隊基本上就是《排球少年》的翻版,相信從人設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動畫就目前釋出的宣傳影片來看,總覺得有種長頸人的感覺啊(汗),稍微會有點出戲,而這種高強度動作的動畫,也多少會擔心說作畫水平的問題。當然,Production I.G在這塊基本上已經算是業界最頂尖的了,就看到時候成品如何了。



半獸人的煩惱


  喜歡獸娘的人的春天到了?本作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我們所熟知的世界,但裡面的每個人都變成了半獸人,並沒有所謂人類的存在,然後講述這一群半獸人們的高中日常生活。儘管外表看起來是類似《亞人醬有話要說》,主架構來看兩部也確實滿像的,不過整體來說《半獸人的煩惱》算是比較黑暗版的感覺。

  《半獸人的煩惱》當中的一些議題其實都有些諷刺意味在,尤其在種族歧視這塊,原本最初還想說應該是普通的人外娘然後賣點百合的作品,結果一些明明看起來溫馨的展現,背後所隱喻的東西還滿讓人意外的,並且在一些細節的設定上也都相當的嚴謹,算是一部還滿厲害的作品。


  動畫方面,這部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是由「絵梦」負責製作,畢竟本身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作品啊,沒想到是由中資企業接手!或許騰訊拔拔也有出資吧,目前的日本新番有不少作品的製作委員會都有中國企業的影子,對於這種發展其實也不太算意外。順帶一提,動畫的中文譯名是《人獸少女萌大乃》,稍微有點微妙就是了......都不知道是怎麼翻的@@


  是說,我怎麼感覺現在的聲優有點辛苦啊......XDDDDD



熱門人氣作品


  簡單來說,就是針對一些熱門作品提一下,通常來說如果是一些新手,跟著主流的人氣來去追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啦,通常能有那麼高的人氣基礎,一定有其不凡之處。

Fate/Apocrypha


  其實這系列我沒有碰,而就型月的所有作品裡面,我其實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月姬。不過Fate畢竟是目前最賺錢的,持續不斷的出下去也沒話說啦!而儘管這次是慘遭「A-1 Pictures」動畫化,《Fate/Apocrypha》的人氣也依舊高得嚇人,只能說這系列真的是商業化相當成功啊。(哀哀,月姬重製不知道在奧運之前能不能看到了......)。


  基本上這次的《Fate/Apocrypha》和過往的Fate系列並沒有太大的關聯性,所以就算以前沒看過半部,從這部入門基本上也不會遇到問題的。


狂賭之淵


  這季的作品當中也是相當強勢的作品。《狂賭之淵》故事描述在一個有著嚴謹的階級制度的名門學校受到「賭博」給支配,贏的話就是天國,輸的話就是地獄。賭博強者受人羨慕、弱者被虐的瘋狂學園,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小型社會。而這樣的學園裡,轉來了一位叫作「蛇喰夢子」的少女......。


  這部的賣點還滿明確的,就是各種外表看起來滿正或滿萌的女角突然顏藝化的概念,比起在尬賭術,不如說在尬顏藝比較正確。看完這部作品會深深覺得,女生好可怕啊,一堆神經病,最好不要惹(?)。而我個人其實也滿期待聲優的表現就是了,各種爆氣的配音應該是滿值得期待的(笑)。


異世界食堂


  宵夜番。比預想中人氣還高一些的作品。日本大概前一陣子有一波所謂美食相關的小品類作品,而小說家來說就《異世界料理道》和《異世界食堂》兩部比較有名的吧。《異世界食堂》整體來說算是比較單元劇小品的作品,雖然故事和故事之間還是有關聯性,不過主軸基本上還是放在美食上面。

  劇情主要就描述一間開在日本的某條商店街角落的一間不起眼的小餐館「貓咪西餐廳」,每週六都會對外公休,而在這天,則會要迎接一些異世界的客人用餐。儘管對於原本世界的人來說算是很普通的餐點,但對於另外一個世界來說,卻是前所未見的料理。本作大致上就是在描述異世界人來到「貓咪西餐廳」用餐的故事。

  定位上滿明顯的作品,反正搭配在深夜播,就是要刺激日本人去吃宵夜的概念的作品,就看動畫所呈現的美食能不能夠讓螢幕前的觀眾肚子餓了。


GAMERS 電玩咖!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的作者「葵關南」的作品,而兩部也確實有那麼一點點的關係(同個世界)。開頭算是滿老套的輕小說式展開,電玩社這種設定其實大家也應該滿眼熟的,亮點來說普普,當然本身作品敘述的感覺就還算不錯。不過,隨後的展開卻感覺到一種胃痛感......主要的五人之間的關係其實還真的有那麼一點複雜@@基本上算是玩滿大的一種展開,充滿著惡意,只能感嘆貴圈真亂(X)。

  喜歡碧陽學園學生會那種調調的應該這部也滿合的吧,而目前比較擔憂的大概就是製作公司「PINE JAM」了吧,至今還沒公開宣傳影片,而本作又是這家的第一部制作元請的作品,多少還是會怕怕的。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算是「MF文庫J」這一兩年比較主打的作品,也算有不錯的人氣基礎了。從作品標題「實力至上主義教室」應該可以猜出,大致上這部作品玩的就是所謂的班級對抗了,某些方面和笨測有點像。而這部的賣點就在於勾心鬥角上面了,主角群們要如何鑽一些漏洞,從四個班級當中的競爭脫穎而出。其實感覺這季這類型題材的作品也不少,雖然賣點都不太一樣。


  按照目前我看到的進度來說,感情戲方面比較淡了些,剛好和前面的電玩咖成了一個對比,假如喜歡看這種男主角因為某些缺陷導致有點像在裝逼,並且搭配上班級之間的競爭,偶而合作偶而互捅刀等等這種類型的作品的話,也可以試試看部作品。


徒然喜歡你


  「若林稔弥」基本上算是滿有名的,巴哈也有人專門在翻譯,而《徒然喜歡你》也算是我也有特別在關注的系列了。雖然是戀愛四格漫畫,但是劇情上相當的有趣,而且也非常的閃,看到彼此喜歡的兩個人之間因為青澀所產生的誤會,又或者是某一方玩弄(?)另外一方的反應,都讓人感到會心一笑。

  雖然動畫片長 10 ~ 15 分鐘而已,不過按照原作的篇幅最多其實動畫後也就只能作出這種長度沒錯,至少不要像一些作品因為刻意做成20幾分鐘而導致節奏有點迷。


咕嚕咕嚕魔法陣


  童年的回憶,小時候其實也滿常看這部的,尤其對吉他吉他老伯的印象相當的深......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個讓人黑人問號的角色呢(笑),即便是拿到今天來看,我覺得這部的世界觀依舊有著不錯的吸引力。這次的定位基本上是重製版,會從漫畫的最一開始做起,所以就算以前沒有看過這部,也是可以直接看的。和以前的版本相比,節奏上應該會再快一些,畢竟現在的動畫節奏和過去的標準也不太一樣了。


戰鬥女子學園


姆咪,姆咪,心動動!......馬的智障。

  好啦,其實某種意義上也算風評被害的作品,雖然沒有姆咪的存在,應該也不會吸引那麼多人來碰這款手遊,也不會有那麼高的呼聲(?)。不過說真的,「綿木蜜雪兒」的戲分也不會多到哪裡去,單純要看姆咪的話,我覺得去載手遊會比較快。



冷門潛力作品


  這邊的作品大致上都是原創動畫,又或者說我沒接觸過原作的作品。這幾年的原創動畫常常讓人怕怕的

Princess Principal


  把劇本家遮住,基本上應該算是個滿吸引人的原創動畫作品。大河內一樓擔綱劇本的作品,總是給我一種又愛又恨的感覺,通常題材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劇本上總是有一些會讓人想吐槽的點。監督「橘正紀」過往的作品都還滿穩定優質的,搭配上「黑星紅白」的原案人設,甚至還有「梶浦由記」的音樂,真的是很讓人矛盾的組合啊......。

  回歸作品本身,《Princess Principal》是一部間諜相關的歷史劇,故事描述在 19 世紀末,被巨大的牆壁東西分斷的阿爾比恩王國的首都倫敦,有五名少女就讀於在傳統與禮儀上頗具有名氣的梅菲爾女王校。而她們的身分其實是「間諜」,並且在這個城市當中展開活動。


  目前釋出的劇情資訊也不太多,不過間諜相關的題材向來就還滿吸引目光的,就看看動畫組能否駕馭這種題材的作品了。至於怕大河內的......就當成看萌妹子就好吧,不要放太大的期待,到時候爆炸應該也不太會受傷害(掩面)。


梵諦岡奇蹟調查官


  懸疑推理類型的小說類型的作品改編的動畫。台灣其實有代理,不過我個人並沒有拜讀過,評價來說也還算滿不錯的(雖然根據獨步的消息,應該是斷尾了)。故事主要在描述隸屬梵諦岡列聖省「聖座」的奇蹟調查官,主要是受理全球的「神蹟申請」,嚴謹判斷背後的真偽,受理案件包括聖母像流淚、童女懷孕等等。而本作的兩名主角天才科學家平賀與古文書暗號解讀專家羅貝多,都是奇蹟調查官。
 
  簡單來說,本作就是圍繞在兩人調查各種不可思議的事件的過程,有不少宗教的元素,外加上用一些暗號和科學解讀的方式來破解各種謎團。懸疑推理性質的作品只要作品的邏輯上不要有瑕疵,大致上都算滿值得去觀賞的。(覺得兩名男主角就很甲而不想看的,就不要抱怨沒作品看啦......




18if


  改編至 mobcast 所推出的陷阱型連珠消除遊戲《18 Dreamers》。這款遊戲其實我也沒玩過,原本其實有點忽略掉這部的,不過在看了宣傳影片後,感覺題材還滿有意思的。

  本作的故事描述在一個有著「睡美人綜合症」這種怪病的社會,得這種病症就有點像拒絕接受現實而逃避到夢境當中的感覺。主角月城遙人發現自己偶而會進到一些奇怪的「夢世界」當中,並且遇見了一個叫做莉莉的神祕少女。在這之後,他得知了他所進到的是一些得了「睡美人綜合症」的人(魔女)的夢當中。就這架構來看,故事主軸應該就是主角深入各式各樣的夢世界去拯救深陷夢境當中的人。

  雖然動畫品質感覺普普,但單就故事性質來說,也是有吸引到我的目光,再加上配樂的感覺也不錯,到時候應該會試個水溫看看吧,希望不會讓人失望。


動作女英雄啦啦水果


  這季要看治癒系的萌妹子,除了《Hina Logic》和《New Game!!》等作品之外,這部或許也是個選擇。本作基本上走的是最近很夯的振興地方觀光的題材,在故事當中的世界,各地都誕生了「當地女英雄」,就有點類似當地偶像的感覺,吸引了不少人氣。主角群們所在的水果產地「陽菜野市」則沒能及時趕上這股潮流,感受到危機意識後,一群妹子聚集了起來,為了陽菜野市發光發熱(?)。


  這部的討論度其實有點低的可怕,我還真的沒看到有特別針對這部的討論,明明是TBS參與的作品,這麼沒人氣也算是滿奇妙的。雖然題材上算不上新穎,不過這種類型的作品本身吸引的客群就不是那種劇情深度大於一切的人,假如覺得感興趣的話不彷嘗試看看個一兩話吧。


遺珠之憾

列一些上面沒提到的作品簡略的提一下,盡量一行解決,避免有人問說怎麼沒這部作品。

戰姬絕唱 SYMPHOGEAR AXZ

反正等新歌啦啦啦啦

騎士&魔法

穿越到異世界駕駛機器人的題材,主角偽娘的人設。動畫的機器人的呈現上還滿棒的

潔癖男子青山!

基本上有潔癖還去踢足球也是很奇妙啦......不過比起「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還吸引我就是了

裙下有怪獸。

嗯......反正就裏番和諧版放到電視上打廣告,欲知詳情請付費喔> <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

也算名作了,香月日輪老師QQ

戀愛與謊言

動畫人設有點不習慣......雖然漫畫就那種風格了,反正就加減看

單蠢女孩

超越姆咪和智商三的智障,沒有之一

猜謎王

漫畫評價不錯,不過我沒看過原作,題材也興致缺缺,看狀況再補吧?

捏造陷阱 -NTR-

作品標題應該就吸引不少人了,不過可惜動畫長度只有 10 分鐘而已

最遊記 RELOAD BLAST

童年回憶系列,不過其實我前面劇情忘了差不多了吧......

DIVE!!跳水男孩

小說作者「森繪都」曾經拿過直木賞,而本作曾經出過真人電影和漫畫作品
也算是部滿有人氣的作品,甚至曾經拿過第52回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受賞作
說起來,漫畫版是社團,不過說真的社團要打進奧運也太奇葩了吧
原作就是一個跳台跳水俱樂部(MDC),雖然還是有點怪,但相對來說比較合理一些
按照目前動畫的資訊,應該是會照著原作小說的版本去演

時間支配者

台灣作者「彭傑」的作品,在日本連載,動畫由日本人制作
出資則是由中國(也有在中國那邊連載)

天使的 3P

此3P非彼3P。想歪的人,三年以上,最高死刑
和《蘿球社》87%像,就差在籃球→音樂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

YY作

辣妹與我的第一次

大奶美嘉

地獄少女 宵伽

怎麼不是四泰呢?

THE REFLECTION WAVE ONE

漫威之父 x 日本動畫,看能迸出啥火花

野良和皇女和野貓之心

原作遊戲滿有趣的,不過動畫只是泡麵番

終物語(下)

把真宵地獄、黑儀約會和扇黑暗演完,不過都快七月了還沒後續的消息......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幫我順手投一下新番期待度的投票喔
投過的就不用再投了
(請點選下方連結)
https://goo.gl/forms/TB89NwUKk9peOtIq2


◎即時排行(投票人數156人)


01. Fate/Apocrypha(88)
02. 狂賭之淵(78)
03. New Game! 第二季(67)
04. 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教室(61)
05. 異世界食堂(59)
06. GAMERS 電玩咖!(51)
07. 來自深淵 Made in Abyss(44)
08. 徒然喜歡你(40)
09.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37)
10. 終物語(下)(34)
11. 戰鬥女子學園(33)
11. 戀愛與謊言(33)
13. 捏造陷阱 -NTR-(32)
14. 天使的 3P(31)
15. 咕嚕咕嚕魔法陣(30)
16. 活擊 刀劍亂舞(29)
17. Princess Principal(28)
18. 猜謎王(27)
19. 辣妹與我的第一次(25)
19. 騎士&魔法(25)
21. 最遊記 RELOAD BLAST(24)
22. 時間支配者(23)
22. 地獄少女 宵伽(23)
24. 半獸人的煩惱(21)
25. 野良和皇女和野貓之心(20)
25. 單蠢女孩(20)
27. 裙下有怪獸。(18)
28. 將國戡亂記(16)
29. 潔癖男子青山!(15)
29.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15)
31. 戰姬絕唱 SYMPHOGEAR AXZ(14)
31. 梵諦岡奇蹟調查官(14)
31. 舞動青春(14)
34. Hina Logic(10)
34. DIVE!!跳水男孩(10)
34. 便利商店情人(10)
34. RoboMasters:The Animated Series(10)
38. 動作女英雄啦啦水果(9)
39. 武藏野(7)
40. 獨占我的英雄(6)
41. 美男戰國◆穿越時空但戀愛尚未開始(5)
41. 網球少女 第九季(5)
43. 18if(4)
43. 狐妖小紅娘(4)
43. THE REFLECTION WAVE ONE(4)
46. 海天使之光(3)
46. 闇芝居 第五期(3)
48. KAITO×ANSA(1)
49. 無責任銀河☆泰勒(0)


創作回應

阿銀
由於將進入苦窯的關係,所以大概只會追四部,不過也許會更少~哈哈,雖然本季預定追個十部,最後真正有追的也只有巴哈姆特,戀愛暴君,,不正經XXX,正確的卡多與月色真美~夏季的話就舞動青春,戀愛禁止世界,第一次的GAL,將國八~舞動青春,是之前在網咖看漫畫,意外的翻到了,看完隔天就下了訂單~XXD目前最心的日版也蠻想收的><戀愛禁止世界第一次的GAL之前就有看漫畫,感覺很讚~至於將國是刀劍大以及菇大您一直推的作品~XXD我對戰爭系作品都還蠻有愛的,像巴爾扎的軍靴,王者天下,軍神榮耀都有涉掠漫畫,不過將國是沒有看漫畫,剛好就來看個動畫,看看戰爭的塑造有沒有超越我以上的作品~XXD
2017-06-27 11:24:26
Sticky Fingers
推薦樓上可以去看宮下英樹的戰國
或長谷川哲也的拿破崙系列
這兩部都是盡量不偏離史實的硬派作品
喜歡軍神榮耀可以考慮
2017-06-27 11:37:58
放課後樂團
看這次動畫瘋能不能上來自深淵ㄖ
2017-06-28 10:40:33
Hikari
Fate/Apocrypha看PV感覺戰鬥有點不夠力,被幽浮桌的特效寵壞了,不過能看到貞德也不錯[e12]
Princess Principal是我這季相當期待的作品,妹子加上歐洲題材就是對我胃口,就算劇情走歪音樂應該還是不錯的!!
梵諦岡奇蹟調查官讓我想起小勞勃道尼拍的福爾摩斯電影(我沒看過近年的影集版),這種作品解謎時邏輯不要有瑕疵是基本,如果主角跟人的對話能展現個人特質就會很好看,兩人一來一往的鬥智拌嘴是一大看點,這部希望也能有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的重點在女角,男主各種廢我都自動忽略XD
戀愛與謊言漫畫的畫風明明看起來很漂亮,動畫化後可能是眼睛的關係,臉感覺很突兀;香菜又配這種角色,之前的偽戀我還心有餘悸(?
2017-06-29 06:07:51
天氣冷,來杯咖啡吧~
看了香菇的介紹,讓我有股方向可以去追番
希望巴哈動畫瘋都能夠引進
2017-06-30 06:0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