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6 - 武林劫難篇2

幽靈 | 2017-06-21 02:07:18 | 巴幣 0 | 人氣 117


        兩人離開了天旋山莊,一路上兩個人都沒有說話,蘇菲亞擔心蘇玉芬在氣她都不敢跟她說半句話。蘇玉芬則擔心蘇菲亞在氣她不聽話,於是先開口道歉了:「姊,抱歉,我應該聽妳的話。」
        蘇菲亞知道蘇玉芬不是在氣她鬆了一口氣,於是說:「沒關係,我沒放在心上。
        「可是姊,妳不想報仇我不會怪妳,雖然我會聽妳的意願不會去報仇,但是這關係到我們蘇家十幾條人命,我們是不是也要為他們討個公道?
        蘇菲亞聽到這句話似乎好像被狠狠的被敲醒一樣,畢竟就算不報仇但家人也是死得很無辜。於是問蘇玉芬:「那妳的看法是怎樣?
        「我覺得還是要看幕後主使是誰比較重要,我想這些江湖人士也只不過是被人家利用而已。如果主使確實是江湖人士那就要將他惡行告知全江湖,但如果是朝廷內部的話那可能要上京城告御狀了。
        「好吧就聽妳的,這次我也該好好聽家人的話了,不過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先去西安吧,跟大哥碰個面再做打算,剛好我也要回丐幫總舵。
        兩人似乎也解開了心結也決定先到西安再做決定。不過蘇玉芬突然想到甚麼又問了蘇菲亞當時被綁走後到底發生甚麼事,蘇菲亞就把事情全部告知蘇玉芬,但卻將蘇家瑜的事給隱瞞起來。

        兩人花了幾天時間再次來到洛陽,她們在洛陽城收拾好行李後開始往西安出發,出城後走了幾十里時遇到幾個東瀛武士。
        「東瀛人?他們來中原幹甚麼?」蘇玉芬吃驚的問著。
        「別問我,我甚麼都不知道喔,我也沒對他們幹甚麼事。
        「就不要理他們好了,說不定不是來找我們麻煩的。

        兩人就假裝無視這幾個東瀛人,兩方人馬擦肩而過時突然其中一個東瀛人用漢語叫著:「等一下!
        「怎麼了?」蘇玉芬回應著叫住她們的東瀛人。
        「那個女的,該不會就是蘇菲亞吧?聽說蘇菲亞是個金髮藍眼的美人,她都完全吻合。
        兩人都知道沒法隱瞞了,於是蘇菲亞問那名東瀛人:「找我有甚麼事嗎?
        「我們聽說妳在中原是新一代的武林高手,我們是來跟妳較量的。
        「如果拒絕呢?」蘇玉芬想拒絕但還是先問。
        「那就別怪我們動手了!」說完所有的東瀛武士都拔出刀。
        蘇菲亞聽了很不高興,然後滿口抱怨:「別鬧了好嗎?哪有人像你們不是要逼我給他們武功祕笈招式就是要找我對決,我才不想浪費體力跟你們玩。
        說完後那名東瀛武士砍了過來,蘇菲亞躲過那一刀但卻把她的衣服弄破了,其餘的東瀛武士也朝著蘇菲亞砍過來。
        「姊,接劍!」蘇玉芬扔了一把長劍給蘇菲亞,那把劍的劍鞘似乎是黃金打造的,劍鞘和劍柄底部上面似乎也有鑲上寶石,而劍柄和劍身比中原的劍長一截。
        「那是甚麼劍?」其中一名東瀛武士看到蘇菲亞的劍如此華麗忍不住問了一下。
        「你們不配問此劍的來歷。」蘇菲亞很不高興的回答。說完那群東瀛武士聽了非常生氣就舉起武士刀再次朝著蘇菲亞砍過來。蘇菲亞雙手持劍往那群東瀛武士砍了一劍,那一劍砍下去後,東瀛武士們的劍全部都斷了。
        混蛋!妳竟然把我們引以為傲的劍給砍斷了!」那群東瀛武士對著蘇菲亞大罵,接著把刀扔了然後拔出他們備用的武士刀。
        「還要比嗎?」蘇菲亞又滿口抱怨,接下來蘇菲亞的動作讓那群東瀛武士傻了眼,蘇菲亞將自己的劍收回鞘,然後撿起東瀛武士斷掉的武士刀後說:「等等劍再斷掉就不要怪我。
        那群東瀛武士聽了更加火冒三丈,正當要殺過去時蘇菲亞擺出當初在少林寺用的劍術。而這次蘇菲亞換用砍的方式,先以極快的速度接下各個東瀛武士的攻勢再砍各個東瀛武士一刀。
        「這下你們心服口服了吧?」蘇菲亞說完把武士刀扔了就走人,那些東瀛武士全部不支倒地失去知覺。
        「姊,妳都有手下留情吧?」蘇玉芬擔心的問。
        「放心,我都用刀背砍的,他們只不過暈過去而已。
        「姊,我覺得往後真的不用再留情了,先不說挑戰的,如果是殺手那就要狠下心來,妳不殺他,他就會殺妳啊。
        蘇菲亞聽完似乎覺得還是不大妥當,蘇玉芬看蘇玉芬煩惱的樣子後直接給蘇菲亞最好的方案:「不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擒賊先擒王,也就是抓發號施令的人,這樣往後就不會再有敵人了。

        另一方面,在洛陽城內某個地方,有一群身穿漢服的東瀛人聚在一起,其中包含幾名被蘇菲亞打敗的東瀛人。
        混蛋!你們竟然如此大意,還會輸給一個丫頭!」一個疑似首領的東瀛人突然大罵幾名被蘇菲亞打敗的東瀛人。
        主人抱歉,是那個小鬼劍術如此高明,不只打斷我的的劍還用奇怪的劍術打敗我們。
        所以你們是說那個丫頭的武功比你們厲害囉?少英,妳之前不是有跟他對決過嗎?是她厲害還是妳比較厲害?」東瀛人首領罵完部下以後轉向一旁的蘇家瑜。
        在一旁坐著的蘇家瑜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低著頭。
        現在妳再去跟她對決一次,看看到底是她厲害還是妳厲害。
        不過大人,聽說蘇菲亞有一半漢人的血統......」一名東瀛人說著,然後突然被打斷。
        混蛋!不管甚麼武術都比不上我們東瀛人,我就是要讓中原人知道我們東瀛人的武術才是最頂尖的!

        幾天以後的早上,蘇菲亞姊妹正往西安的路上,突然在途中有個人跳出來擋她們的路。
        「你是......郝少英?你想幹甚麼?」蘇玉芬一眼就認出對方是郝少英,但她不知道其實真實身分是蘇家瑜。只見蘇家瑜拔出劍來,而她手上拿的劍正是東瀛的武士刀。
        「原來東廠的走狗是東瀛人的奸細,讓我來把你打成豬頭!」蘇玉芬很生氣的攻擊蘇家瑜,只見蘇家瑜拿出一樣東西丟向蘇玉芬,蘇玉芬一擋,卻不小心誤中了迷魂散,沒多久蘇玉芬不支倒地暈過去了。
        蘇菲亞看見蘇玉芬暈過去了,跑過去叫醒她,但怎麼叫都叫不醒,此時蘇家瑜說話了:「大姊抱歉,她中的是迷魂散暫時醒不來,我還是沒辦法先跟小芬表明身分所以出此下策請不要見怪,而且我是有事找妳而來的。
        「甚麼事?」蘇菲亞轉頭問蘇家瑜。
        「妳之前不是打倒幾個東瀛武士嗎?其實那些東瀛武士是伊賀派的武士,他們在妳奪得武術第一名就來中原找妳挑戰的,我今天也是為此而來的。
        「妳是甚麼意思?
        「對不起姊姊,家裡出事時正是一名伊賀派武士救了我的,他在這幾年教會我不少東西,論情論理我沒辦法違抗他的命令,其實本來我也是被派來要來挑戰不過我推辭了。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
        「有是有,但姊姊做不到的。
        「甚麼辦法?
        「據我所知這些東瀛人主要是來找各個中原武林人士比武的,我先前已經見識過這些人只要對方敗了就會趕盡殺絕。所以目前有兩個方法:第一,就是由我自行處理,不用姊姊動手,雖然這樣我會負上欺師滅祖之罪,這在東瀛和中原武林是最不允許的罪名,就算洗脫嫌疑我的真實身分就會曝光;第二,姊姊親自動手除掉這些東瀛人,不但保住我的身分也可以替武林除害,畢竟這些東瀛人本來就想對中原武林不利,而且除掉他們也會博得其他幫派的好感。」
        「那還有別的嗎??
        「真要我說倒是還有一個但是非常難辦到,告知全武林讓他們有所戒備,但姊姊你有一半血統不是中原人而小妹也只不過是丐幫的一名最低階的弟子,大哥也退出江湖很久了,就算有人信任妳們,其餘武林人士也不見得會相信。還有姊姊妳可別忘了還有覬覦我們家傳劍法的武林人士。
        蘇菲亞想了又想後決定了:「那我選第二個好了。
        「那姊姊妳們現在先去一趟武當山吧,我得到消息近期內他們會先到武當山,到時妳們再決定怎麼禦敵,我還有要事先回京城了。」
        蘇家瑜於是在臨走前又再次吩咐:「還有我先奉勸希望姊姊妳們不要插手我的事,朝廷之事不是妳們可以介入的。」說完就跑走了。

        蘇菲亞雖然一直叫住蘇家瑜,但人早就已經跑遠了,於是她先回去看一下昏迷的蘇玉芬。於是先把蘇玉芬帶到附近的鎮上。

        隔天早上己時,蘇玉芬醒了,她似乎想起了甚麼立刻坐了起來大喊:「那個東廠混蛋呢?
        「走了啦,現在已經早上了。」坐在身旁照顧蘇玉芬的蘇菲亞說著。
        「那個傢伙真是可惡,竟然用這種下三濫招數!下次我一定要狠狠的揍他!」蘇玉芬握拳頭狠狠的大罵。
        「小妹,我想先去祭拜一下二叔可以嗎?
        「要去武當?是可以,但我還是先託人送信給大哥再去武當山吧。

        蘇玉芬將信件交託給送信者以後跟蘇菲亞就出發,花不少時間才來到武當山腳。蘇玉芬跟武當弟子報備以後就跟蘇菲亞上山。
        來到玄岳殿前,有個年約50歲的道士來接見蘇家姊妹並對蘇玉芬打聲招呼:「蘇女俠妳好,這次妳要來拜祭傲天,貧道應當感激不盡,但是我們武當要發生大災難了請拜祭完就請妳離開武當山吧。
        「災難?甚麼災難?」蘇玉芬百思不解的問。
        「是這樣的,前幾天武林發生一個嚴重的大事,天旋山莊的人被來歷不明的人滅門,沒幾天我們就收到一封信,上面說我們武當是下一個叫我們要有心理準備。
        「上官掌門,如果需要我們姊妹幫忙的話儘管吩咐,我們願助武當一臂之力。
        「感謝蘇女俠的好意,但我們不願牽連非武當派的人士......
        「上官掌門別這麼說,恕我直說就算今天武當也跟天旋山莊一樣的情形,遲早也是會牽連到其他幫派。
        「好吧,感謝蘇女俠的仗義相助,貧道真的感激不盡。」上官掌門才留意到旁邊的蘇菲亞後說:「這位應該就是這屆比武大會的優勝蘇菲亞吧?聽說妳是傲天師弟的徒弟?
        「上官掌門,這位是我姊姊蘇菲亞,姊,這是武當派掌門上官飛雲。」蘇玉芬對著兩位互相介紹,也說明蘇菲亞的身份但將她是王族的身分給保密了。
        「原來如此,原來蘇姑娘是學家傳武功,難怪感覺不出有本家武功底子。

        突然有一名武當弟子跑來報告:「稟告掌門!有一大群東瀛人士指名要見你,不然他們要殺上來!
        「東瀛人?該不會就是他們吧?」蘇玉芬問著。
        「不管是不是先過去見他們再說。」上官掌門說完後帶著蘇家姊妹來到紫霄殿去見這些東瀛人士,其中武當派曾有參加過比武大會的弟子們一看到蘇菲亞都認出她,但現場的東瀛人士也包含被蘇菲亞打敗一遇到蘇菲亞都咬牙切齒,一肚子滿是怨氣。

        上官掌門首先問那群東瀛人:「請問諸位來到武當山有甚麼事嗎?
        其中一個像是帶頭的東瀛人用漢話兇狠狠的說著:「你們聽好,我們今天是來挑戰你們武當派的。當然,那個女的也不例外!」說完怒指蘇菲亞,全部的人全部轉向蘇菲亞看。
        「你是說打敗那幾個的事情嗎?那是你們先來找碴的喔。」蘇菲亞說著。
        「混蛋!我們東瀛人不能忍受被異族人打敗!尤其是妳這個來歷不明的妖女。
        蘇玉芬一聽火冒三丈的破口大罵:「甚麼妖女!誰准你們侮辱我姊姊的!來啊,我第一個先來把你們打成落水狗!」接著蘇玉芬跳出來拿出棍子應戰。
        「小鬼妳想先死,我們就成全妳!」有五個黑衣人拿著東瀛武士刀跳出來要攻擊蘇玉芬,在攻擊前有一群武當派弟子先衝過去攻擊那些東瀛人,但轉眼間全被殺光。
        「還說是來挑戰,手下都不留點情,根本就是來滅別人的門派,不用想天旋山莊也是被你們滅門的。」蘇玉芬發覺甚麼後突然說著。
        「沒錯,雖然他們只有兩個人也受了傷,不過很快就被我們殺了。」一個東瀛人說著。
        「果然沒錯,就算不是對手也沒必要痛下殺手吧?你們這是勝之不武!」上官掌門很生氣的說著。
        「廢話少說,弱者本來就該淘汰,是你們中原人武功差勁!
        蘇玉芬等他們說完就開始進攻,一套打狗棒法就打散了東瀛武士的攻勢,其中一個東瀛武士突然拿出手裡劍扔向蘇玉芬,蘇玉芬不慎被打中了肩膀。黑衣人開始再向蘇玉芬展開攻勢,但蘇玉芬因為受傷而開始承受不住,一名黑衣人往蘇玉芬的要害刺下去,那一下被蘇菲亞給擋了下來。
        「又是妳這個妖女,上次竟然被妳打敗,這次不會再讓妳僥倖得勝了!」那些黑衣人正是被蘇菲亞打敗的,一看到她上場更加火冒三丈的怒罵著她。
        「上次放過你們,你們竟然還敢來侵犯別人還濫殺無辜,這次我也不會留情了。」於是轉向一名武當弟子問著:「能借我一把木劍嗎?
        「木劍?姊不是吧?妳要用木劍這沒殺傷力的武器跟他們打?」蘇玉芬吃驚的問著。
        一名武當弟子將木劍交給蘇菲亞後,她就對著那些東瀛武士說著:「我就用這把木劍讓你們見識一下中原劍術!」說完後擺出絕劍十式的架式,然後刺向其中一名東瀛武士,那一劍剛好刺中那東瀛武士的心窩,雖然沒插進去但也造成那名東瀛武士的致命傷。那名東瀛武士在臨死前剛好把蘇菲亞的木劍給斬斷然後就倒地不起了。
        「師弟!」其他的東瀛武士喊著倒地不起的師弟,蘇菲亞趁勢拿起東瀛武士刀再次向其餘的東瀛武士進攻,陸續斬殺不少東瀛武士,最後只剩下東瀛武士的首領。
        「原來如此,怪不得我師弟們打不贏你。」東瀛武士的首領似乎很高興的說著:「年紀輕輕竟然有如此本領,真不愧是少年比武大會的優勝。
        突然上官掌門上前說話了:「慢者,蘇姑娘,現在妳已經幫我武當很多了,現在這比武由我來解決吧!
        那名武士大罵:混蛋!我好不容易可以跟絕頂高手較量你插甚麼手!你跟她比還差太遠!
        「就算是如此我也絕不能再讓小姑娘替我們武當派出力,剩下的就由我來當你的對手。
        上官飛雲擺出武當劍法的招式,跟東瀛武士打得不分上下,但用不了多久上官飛雲的武當劍法一一被破解,還被東瀛武士砍了一刀。但上官飛雲並沒有放棄,而使用其他武當派劍法跟東瀛武士對決,最後總算一劍刺死東瀛武士保住武當山績業,不過上官飛雲也受了重傷。
        蘇菲亞跑過去關心上官飛雲和受點輕傷的蘇菲亞:「小妹,上官掌門,你們還好吧?
        上官飛雲笑著回答:「我沒事,幸虧沒重要害,經脈也沒被砍斷,不過要休養好一陣子了。幸好沒丟祖師爺的臉了。
        蘇玉芬也回答:「姊,我沒事,放心好了。
        上官飛雲對著蘇家姊妹說著:「兩位姑娘,你們的大恩大德,武當上下都感激不盡。傲天真的教了一個好徒弟啊。
        蘇玉芬也對著上官飛雲說:「上官掌門無須客氣,這是我們武林中人分內之事。
        突然蘇菲亞跪在地上求著上官飛雲:「上官掌門,我有一事相求,不知道貴派能不能幫上忙?
        「蘇姑娘快快請起,有甚麼事就直說,有能力的一定幫得上忙。」上官掌門一直讓蘇菲亞快點起來。
        「其實這件事關係到我們蘇家的,我們蘇家一向都以絕劍十式聞名江湖,而我們的這套劍法也是蘇家不傳之武學,六年前也是因為這劍招慘遭滅門,我們家族也跟武當派淵源也很深,所以我想拜託武當派能繼承我們家的這套劍法。
        蘇玉芬聽到蘇菲亞的決定也不感到驚訝,唯獨上官飛雲百思不解:「為什麼要我們武當派?姑娘沒有甚麼意圖吧?
        蘇玉芬替蘇菲亞回答:「上官掌門,我想姊姊的用意是要找個信得過的幫派掌門來繼承此劍法,讓這劍招更加發揚光大,並沒有甚麼其他的企圖。
        蘇菲亞從衣服裡面拿出一本劍譜接著向上官飛雲說:「這就是絕劍十式的劍譜,要怎麼修練都已經記載這上面,只不過要小心的是內功修為不高的不要學此劍招即可。
        上官飛雲想了一下說:「不然這樣,我也傳一招劍法給妳們,就當作是切磋武藝交流一下,這樣萬一其他門派得知此消息我也比較好交代。
        「其實我二叔就有將武當的太極拳傳授給我,我當初也有拿二叔的親筆信告知了。
        「是嗎?那貧道就再次感謝兩位了,蘇玉芬女俠不妨在武當山養傷,貧道也想請蘇菲亞姑娘請教劍招,不知兩位意下如何?
        蘇菲亞和蘇玉芬就答應了上官飛雲的建議,在武當山休息了幾天,期間內上官飛雲康復的很快,沒幾天就復原的差不多了,此時蘇懷仁也剛好上了武當,第一時間先來找上官飛雲。
        蘇懷仁大喊:「師傅!師傅!你還好吧?
        上官飛雲回答:「我沒事,多虧了你兩位妹妹師傅才挽回一命。
        「那太好了,對了師傅,我決定我要重返武當了,希望師傅能成全。
        「你要回來為師當然沒有拒絕的權利,不過你不是已經成家了還要回來武當山?
        「我跟我娘子說好了,她也沒有拒絕也很贊同我的決定。但我沒那麼快回武當,我還有私事要處理。
        「私事?是說你兩個妹妹的事嗎?
        「沒錯,因為關係到蘇家的安危所以我暫時無法跟師父講解這麼多,但師父放心,等我辦好我立刻會重返武當。
        「好吧你去吧,你那兩個妹妹在紫霄殿,她們似乎快要離開了。
        「是嗎?那告別師傅,我要先去追她們了。」說完立即跑向紫霄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