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電視:單元劇──聲音的溫度(第二篇)

Rinoa (閉關中) | 2017-05-23 16:36:30 | 巴幣 18 | 人氣 350



深夜單人模式

第二篇:
  
  皇海集團六十五樓總裁辦公室,一位穿著純黑套裝秘書服約三十多歲的女子,抬起白皙纖細的藕臂,『叩、叩、叩』敲了三下辦公室的玻璃門。
「進來。」得到裡頭的人許可,推門而入,站在門口,微微彎腰,「總裁,天宇集團的馮總前來拜訪。」
    
  「讓他近來。」埋首於文件中的男子視線看向女秘書,那深邃的眼眸,纖長微捲的羽睫,一雙紫色眸宛若世間最為璀璨的寶石,神秘優雅,透著讓人難以捉摸的桀傲不遜與專横、傲岸無情。高挺的鼻子,下面薄薄的唇瓣嘴角勾起一抹詭異的笑容,精緻如雕刻精美的工藝品的臉龐,華麗、巧奪天工。

  秘書側身退離門外,伸出左手,白皙的手掌攤開,做請的手勢,客氣的說道:「馮總請。」

  馮昊天瞟了眼秘書,拉著一名女子進入辦公室。

  「祈總,好久不見!」馮昊天踏進辦公室,恭恭敬敬微彎身驅,一個三十度行裡。

  站在馮昊天身後的女子,被他的屁股就這麼撞了一下,一下子站立不穩,倉促退了幾步。

  祈夜鷹眸閃爍,看著踉蹌後退幾步的女人。眼眶泛紅,泛起絲絲霧氣。十指相扣的纖纖玉手,輕微的顫抖。她真的出現在他眼前,他苦苦尋找這十年,都找不到她。豈料,她會主動出現在他的面前。

  馮昊天眼眸帶著怒火但瞬間掩蓋,擺出一副慈父模樣,柔聲關心:「哎呀,嫣兒你没事吧?」

  女子搖頭雙眸無神,茫然的望著馮昊天,他此刻的聲音為何這麼慈祥?無奈的搖搖腦袋,暗自嘲諷,一定是聽錯了,他十年來,沒有給過她任何關心與疼愛,名義上他是她的養父,但卻一直都是冷言冷語。

  就連這一次的聯姻也是他的意思,八卦媒體爭相報導,傳聞這位祈總裁性冷感,一直不碰女人,也未有過女人。而所謂的『爸爸』,心疼自己的親身女兒,便用她這養女來聯姻。

  也罷,本來就因為17歲那年父母因車禍雙亡,自己雖撿回一命卻失去雙眸,這樣對於她來說,也未必不好。一個性冷感的男人,嫁給他,她也能過得自由自在,更重要的是,不必再聽見養父一家人的冷言冷語,不會在再受到欺負。只是,不知祈總裁,會不會看得上她一個瞎了眼的女人。

  馮昊天臉色尷尬,卻只能狠戾的瞪她馮嫣一眼,氣惱她不視實務,在祈夜面前給他難堪。

  「祈總,這是我另一個女兒也是我大哥大嫂留下的遺孤──馮嫣。」馮昊天將馮嫣推至身前,為祈夜介绍道。這一次,只是來碰運氣,馮昊天不知道馮嫣除了眼瞎,撇開不說她的眼障,仔細打扮一番,可謂是清純型的尤物。

  鵝蛋型的臉龐上,一雙無神的眼眸,茫然的望著這一切,鼻子十分標緻;嘴如櫻桃般小巧。泛黄直順的髮絲,垂於兩肩,不注意看還以為是染色導致。身穿白色連身裙,群邊有著淡淡的荷花樣式,搭著一件白色外套,素手上提了個淡粉色的手提包,脚上穿著白色高跟鞋。

  馮嫣垂下眼簾,看上去是在望著她的腳尖,實際上只是要掩蓋她是盲人的事實。

  祈夜一如往常般冷漠,沒有回應馮昊天,站起挺拔的身姿,修長的雙腿,一步一步朝她走過去。

  馮昊天眼中閃過一抹得意和興奮……

  「嫣兒。」祈夜來到馮嫣面前,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起那漂亮的臉蛋,再也忍耐不住,一把將其攬入懷中,溫情懷念的喚道,好似兩人早已認識許久。
馮嫣身體僵硬的呆在他的懷中,任由他的臂膀緊緊的江她禁錮。心中百回千轉,不明白他為何會如此。就連馮昊天也是一陣錯愕,不明就理,旋即換上一副諂媚的笑容。

  良久,祈夜鬆開手臂,將帥氣的俊臉埋進她的肩窩與秀髮之間,嗅了一下屬於她的氣息。頓時感嘆,不過一瞬間,十年的苦苦尋覓終於得償所願。

  馮嫣僵硬著身體,一動也不敢動,双手不知放在哪裡。心中暗忖,為何他不像外界所說的那般,反而熱情如火。抱的她好緊,他的懷抱好溫暖,聲音好溫柔,會讓人不自覺的往温暖的來源依偎。

  「過來。」祈夜自然的攬著她的腰肢,話語中帶著命令,但並不讓馮嫣討厭,她任由他攬著腰身,憑著感覺跟著祈夜。

  跟著祈夜來到沙發坐了下來,帶著不安。而馮昊天則是藉機狗腿,「祈總可滿意,若是不滿意,我的女兒也可以介紹給祈總認識。他可是更加嫵媚動人。」看祈夜對馮嫣溫柔的模樣,馮昊天心想早知道就別讓她來聯姻,應該讓親身女兒來。

  祈夜的嘴角勾起笑,如鷹般的眼眸直直地望著馮昊天,眼神似有透析一切的能力般,「多謝馮總好意,不過不用換,我對嫣兒很是滿意。」
馮昊天的笑容僵在臉上,討好般的道:「祈總,嫣兒不算什麼驚世美人,我的取而一定會讓你更加滿意的。」

  正當馮昊天的話才剛說完,秘書端著小巧的托盤走進辦公室,一人面前放了一杯後再次無聲退出門外。

  對於馮昊天的獻媚,祈夜目光一凝,四周似乎開始散發著凍人的寒氣,不改笑容,輕啟性感唇瓣,「馮總覺得您的女兒──馮雨玲更能討我歡心?」端起秘書放在桌上的咖啡,輕抿淺嘗了一口,在口腔內有了讓人回味的滿腹香醇後祈夜交疊起修長的腿,扣上馮嫣的腰,寬大的背往後一靠,淡淡的瞟了馮昊天一眼。

  「我不是這意思,只是覺得嫣兒不適合祈總。」馮昊天暗自抹汗,看來祈夜笑裡藏刀名不虛傳,明明是很溫和的笑容,卻讓人冷汗直流。
    

  「怎麼不合適?理由。」對於馮昊天的話,祈夜冷冷地問。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左手緊緊的拉扯右手食指,潔白的皓齒,輕咬下唇,低垂首,她知道這個『爸爸』很不希望她得到幸福,眼見祈總對她好,便想將這些都給他疼愛的女兒。

  「嫣兒的眼睛瞎了,不能照顧祈總的日常生活。」馮昊天精明的眸子閃著光芒,將馮嫣的缺陷說了出來。

  聽了馮昊天的話,馮嫣單薄的身軀顫抖,她明明知道會這樣,心裡卻還有著期待。

  祈夜蹙眉,眼底是一片寒涼,將馮嫣的身軀摟進懷裡,臉上的笑意愈加濃烈「那麼馮總認為只有不是残疾的人,才能照顧我的生活?」

  被這麼反問馮昊天暗自心驚,額上緩緩流下汗珠。

  祈夜銳利陰冷的雙眸掃了馮昊天一眼後又立刻目光變回柔和。

  「祈總,這是事實」瞥見祈夜柔和的目光,馮昊天的膽子也跟著大了起來。

  馮嫣的身體不自覺地顫抖,抬起低垂的腦袋。直直的望著聲音的方向,無神的眸刺痛祈夜的心。

  祈夜冷眉輕挑,握著馮嫣小小的手的大手,不覺得加重力道,順道將她帶進懷中,「馮總,我似乎没有殘廢吧?」修長的手指把玩著馮嫣披散的髮絲,遠看似是染色而成,摸起來的手感騙不了人─明顯營養不良。

  這些年她吃了多少苦?抱著她的身軀,如羽毛一般,没有絲毫的重量,身上也没幾兩肉,秀髮枯乾。在這年代,髮絲枯乾的都是出自貧民書,而馮嫣自小就出身世家,却如此令人心疼。

  馮嫣突然被抱進懷裡,掙扎也不是,不掙扎也不是。雙頰出現淡淡的红暈,無奈之間,只好將臉埋進他懷裡,吸取他身上清爽的氣息。

  「呃……,祈總,我不是這個意思……」馮昊天眼中出現一絲慌亂,急切的解釋。卻被祈夜無情地打斷,不榮推託的語氣冒出薄唇,「馮總,你先回去,嫣兒就留在我這兒了。」

  馮昊天遲疑著未移動腳步,神情看得出為難,「這…….」

  祈夜收起笑意,抬抬手臂,制止他剩下的話,深邃的眸子看出他的不悅,「馮總放心,天宇集團的事情說好我會出手就會出手,你不必擔心。」

  馮昊天見祈夜絲毫不給他機會推薦他的女兒,狠狠的瞪了馮嫣一眼,恭敬的應承聲退出辦公室,關上透明玻璃門。

  在馮昊天離開後,祈夜骨節分明的大手捧起馮嫣的臉頰,「找你找了好久。」

  「我……我……」馮嫣不知所措的垂下腦袋,雙手緊握,自從父母離自己而處,失去視力後,沒人對他如此的溫柔,心中不免局促不安。

  「别緊張,也許你已經忘記了,但那晚與你的相遇我卻怎麼也忘不了。」祈夜臉上溫和的笑容,但她卻看不見。

  聽著祈夜暖人心肺的嗓音,馮嫣很是困惑。

  「十年前,王叔帶我到東區的精品店買東西,那時下著皚皚的細雪,你與一名老人在那人行道上賣藝,你的歌聲深深的吸引了我。」祈夜回憶著與馮嫣第一次相遇的那一刻。

  「在將錢投入打賞箱時我才發現你看不見,你甜美的聲音向我,對我說著感謝的話語,明明看不見,但卻如此的真摯,撼動我的心。」語畢,頓了頓,祈夜又緩緩地說著,「那天後,我到處請人打聽你的消息,因為我似乎喜歡上你,想要保護你。」

  祈夜的一席話讓馮嫣明白,這就是為何他堂堂的皇海集團年輕總裁不近女色的原因。

  「可是……我…..」幾個字從好看的櫻桃小口而出,馮嫣的話還未說完便被祈夜制止,「什麼都不要說,晚了,早些休息。」

  說著,祈夜將馮嫣打橫抱起,走到與辦公室相連的另一個房間……

  『你的聲音沒有純真、沒心機,想多聽聽你的聲音.....』
                                                
                                                   第三章 coming soon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7-05-24 18:17:48
✿姥啾✿
哇嗚(*/ω\*)這樣的總裁好棒
2017-05-25 10:42:39
傑尼龜
可惡 沒看過什麼偶像劇
但是感覺好像偶像劇(翻滾

不過其實嫣兒兩字一直看成媽兒
還以為是新髒話(抹臉
大概是混太久沒看國字XDD
2017-06-10 00:58: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