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鏡魔

夜川霖 | 2017-02-23 20:55:18 | 巴幣 36 | 人氣 823


鏡子裡的你,也許從來都不是真的。他模仿你,變成你,了解你,取代你........

-----------------------------------------

溫斯頓脫下那雙皮鞋,疲憊的雙腳慢慢的步行在房子內。當你工作了一整天,最希望做的事情就是好好睡一覺。溫斯頓走進浴室,打開水龍頭,冰冷的自來水流了出來,他用手捧起,一把沖在自己的臉上。感覺好多了,至少他是這麼覺得。

他抬起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被生活壓力給擊碎的氣色。憔悴的臉色。他翻了翻自己的眼皮,已經沉重到不能幾乎快不能睜開了。這還不是最糟的狀況,之前有一次一回到家,溫斯頓直接就攤睡在地板上,直到早上起來時,因為沒設定鬧鐘而工作遲到。

溫斯頓再次捧起水,往自己的臉上沖洗後,轉過頭拿毛巾擦拭水滴,這之中也許包含了油脂或汗水,但誰在意?連睡覺都不夠時間了,哪裡又有時間在乎這個?溫斯頓轉回來,在眼角餘光中,看見鏡子中的自己似乎不曾轉過頭。接著他看著鏡子,左看,右看,翻了眼皮,吐了舌頭,一模一樣,沒有任何問題,肯定是因為太累了。幻覺。溫斯頓關上浴室燈,準備進到寢室之中。

溫斯頓––––

他回過頭,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聲音似乎是來自浴室內,但他並沒有理會,姑且認為是自己過於勞累造成的,人在過於疲憊的時候,精神上會出現一些小狀況,例如幻看或幻聽,也許他正處於這個階段。

他躺臥在床上,拉起厚重的棉被。他可能忘記要刷牙了,也許那個聲音是要提醒他記得做這件事,否則牙齒會腐爛,最後一顆都不剩。但一切都不重要了,現在的他躺在床上,任何事都不能再吵醒他,除了早晨的鬧鈴。

-----------------------------------------

七點四十五分,溫斯頓急忙的刷了牙,對著鏡子整理頭髮,接著整理儀容。最後放下所有的東西以後,他對著鏡子演示最完美的公關微笑。他自己很討厭這笑容,因為這並非發自內心,就像戴了張面具在臉上。

他轉過頭,準備離開時,似乎微微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沒有離開,而是擺頭盯著他看。這讓溫斯頓嚇到了,他轉回來,一切都沒問題,沒有任何問題,鏡子裡的他就跟現實世界中的他做一樣的事情。他盯著鏡子,慢慢得離開浴室,接著關上燈後,離開了房子。

他開著車,開進了一間早餐店。一般來說他不會在這裡吃東西,都會帶走去公司吃。但今天時間不急,所以他找了個位置坐下後,開始畫起菜單來。

溫斯頓很喜歡這裡的歐姆蛋,嚴格上來說,那味道跟他媽媽做的幾乎一模一樣,他的媽媽是個不怎麼會做飯的人,唯一做最好的也只有歐姆蛋,製作起來能有多難呢?

「這些就好了嗎?我知道了。」店員說完,將菜單放到桌上,按了一下桌鈴。「一共2.99元。」

「找個錢可以嗎?」

「可以。」

溫斯頓遞給他十元紙鈔,店員接過後看了看,接著放進收銀機拿出零錢。溫斯頓回到位置上,接著把筆電拿出來處理資料。

溫斯頓––––

他回過神,那聲音又來了,他環顧店內,一對情侶坐在旁邊的位置邊吃早餐邊曬恩愛,再過去有一個老女人,她不斷的推著老花眼鏡想看清楚菜單到底寫什麼。最後是一個壯碩的男人,他剛好也抬起頭,與溫斯頓四目相交後,溫斯頓撇過頭,他也轉過頭,看向外面的十字路口。

那聲音到底是哪來的?溫斯頓環顧許久,才注意到自己的位置後面的牆上被擺放了一面鏡子。他仔細盯著鏡子看,看著反射自己模樣的平面世界,一瞬間看見自己露出了微笑。最完美的公關微笑。他轉過頭,看見店員送餐過來。

「你沒事吧?」

「沒事。」溫斯頓邊說,邊坐正身子。「沒事,感謝你。」

店員放下餐點,溫斯頓迅速的吃完以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店內。他害怕,害怕那面鏡子,他害怕看見自己的微笑。

當他上車以後,看見後照鏡掛在自己的右前方,伸手將它給拆了下來。

-----------------------------------------

他想離開公司,一方面是因為真的很累,另一方面是.......太多鏡子了。今天一整天他一直都緊張兮兮,不敢去廁所,因為那邊有很大一面鏡子。不敢去廁所造成了一個問題,他現在生理需求極大。

溫斯頓看著廁所門口,一位男同事走出來,倘若他能迅速跑進廁所,解決問題以後,不看鏡子的洗完手衝出來,一切都不會有事的。他深深吸了一口氣,鼓起了極大的勇氣以後,他跑進廁所,來到馬桶前。他脫下褲子,迅速的坐上馬桶,一切都很好,沒有什麼問題。突然間,他聞到一股惡臭,並非來自他的排泄物,感覺就像香檳瓶裡死了老鼠,或美乃滋三明治在高溫下發霉,開始散發刺鼻的酸臭味。

他摀住鼻子,將腸道清乾淨以後,他打開廁所門,惡臭更加嚴重。他沒注意到鏡子突然間消失在廁所裡,他洗了手,沒抬起頭來,接著走出廁所。

溫斯頓––––

外面黑壓壓的一片,沒有半個人在,那股惡臭還在持續蔓延,侵襲他的肺泡,感覺快要裂開了。他掩住口鼻,急忙得想要離開這間公司。他打開公司大門,看見自己家中的浴室,身後的門關了起來。

鏡子。鏡子掛在那,惡臭彷彿就是從裡面傳來的,還有聲音在細細的呼喚著他,呼喚他來到鏡子前。他也沒注意到自己的腳在移動著,儘管心裡不願意,但卻無法控制自己的步伐。鏡子。溫斯頓。

他看見鏡中的自己,疲憊又憔悴,鏡子裡的他洗了把臉後,抬起頭來,露出了公關微笑,最後越笑越大,連嘴唇都裂了開來。他看著,想大叫,腿卻已經軟了,他發現身體漸漸的脫離了控制,他開始模仿起鏡子裡的自己。洗臉、微笑、刷牙。他不再是自己了,他動不了。

「我了解你。」鏡子裡的他說:「我是你,你就是我,永遠,不會變的。」

-----------------------------------------

溫斯頓走了出來,優雅的將洗手槽的水龍頭打開,洗過手以後,看著鏡子,他的模樣印在裡面,但只有他看得見那個不一樣的自己,那個哀嚎,痛苦,祈求被解放的自己。

他走出了廁所,一名女同事撞上他,他伸手扶她起來,並露出完美的公關微笑。

---------------------------------------

作者:我最近眼睛很不舒服,我猜可能跟過敏有關,最近在精神上受到極大的折磨,我想我應該要休息一下,該好好的休息一下,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要管,安安穩穩的,不要讓自己負面思考。

音樂隨機分享:

創作回應

老馬非馬
有時候我也會像主角一樣不敢看鏡中的自己
2017-02-23 23:18:04
夜川霖
咦咦咦@@為什麼@@?怕看到什麼東西飄過去嗎0.0
2017-02-24 19:34:27
月神夜
晚到了名字的關係讓窩的視角變成猩猩………
2017-02-23 23:23:45
夜川霖
蛤@@?
2017-02-24 19:34:42
泡泡
我都看著它練魔術欸
2017-02-24 00:18:10
夜川霖
我也是~
2017-02-24 19:34:51
水墨靜
1.一對情侶坐在旁邊的位置邊吃早餐邊曬恩愛,在過去有一個老女人。(再過去)
2.溫斯頓迅速的吃完以後,頭也不會的離開了店內。(頭也不回)
3.惡臭彷彿就是從裡面傳來的,還有聲音再細細的呼喚著他(在細細的呼喚著他)
4.他看著,想大叫,腿已經軟了,卻發現身體漸漸的脫離了控制,他開始模仿起鏡子裡的自己。
──他看著,想大叫,腿卻已經軟了,他發現身體漸漸的脫離了控制,他開始模仿起鏡子裡的自己。(不一定要這個版本,只是這句因為那個卻的關係,排起來不太順)
5.「我是你,你就是我,永遠,不會變得。」(不會變的)
2017-02-24 00:24:13
夜川霖
感謝大大~
2017-02-24 19:34:57
橘みかん
已經沉重到不能幾乎快不能睜開了。
↑改成「……沉重到不行,幾乎快……」如何?
感覺「不能」太多了,重點是中間加個逗號會好一點XD

原來錯字都被人抓光了XDDDD
2017-02-26 01:39:17
夜川霖
好啊~這樣改好了XDD感謝你~至於錯字~下次請早(?
2017-02-26 08:3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