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初戀》

大漠倉鼠 | 2017-02-15 20:47:56 | 巴幣 74 | 人氣 416

行走在春天的小雨中
手中的雨傘遲遲不張開
如果傘下沒有妳的名字
撐傘就稍嫌吃力

更何況
妳在遠遠的地方
就算撐開傘
妳也不會注意到我吧

如果
妳真的找不到一片屋簷擋雨
來到我的傘下

我會在雨停後猶豫
是該一見鍾情
還是怦然心動

創作回應

橘みかん
有個外語片叫「初戀50次」,又名「第50次求婚」。
女主角在某一年生日時車禍出意外,此後她每次醒來頭腦都會重開機,回到出車禍的前一刻。
於是她每天早上都會到早餐店去看報紙,然後開車去摘鳳梨,回家跟父親及哥哥一起慶祝生日。
早餐店的老闆就準備那一天的報紙等她光顧,哥哥爸爸每天準備一顆蛋糕等她回家過生日,日復一日。
直到男主角出現,本來是個花心大蘿蔔,走船到哪裡就泡哪裡的女孩,離開那個區域就換另一段戀情。
到早餐店便鎖定女主角,結果被老闆娘警告不准動她,但他第二天還是去早餐店找她,結果女主角表現得初次相見一樣。
於是老闆跟他說女孩發生的事,為了她的「正常生活」,全鎮上的人都陪著她的父兄演一場戲。
這反而激發男主角的鬥志,誓必要把她追到手,雖然早餐店有人阻撓,但大馬路上沒有,他便每天在大馬路上製造偶遇,雖然開始幾次有失敗(算本片最好笑的地方),後來抓到竅門每天都跟女孩有一場美好的「初戀」。
他教女孩寫日記,把每天發生的事情記下來,這樣第二天就算忘了,日記也會幫她記著。
她的父兄本來看她每天都心情很好,就暫且放著不管,直到有一天,他成功上壘了[e29]
但是女孩在床上睜開眼就看到陌生男人半裸躺在自己身邊,立刻大叫,父兄也趕快衝上去。
給她看了日記之後,雖然很難接受,女孩還是打算去面對。
於是他帶女孩去看醫生,醫生就帶她去見情況更嚴重的病友,那裡甚至有三秒就重開機的人。
幾天之後女孩的爸爸去找男主角,帶他到一間工作室看,裡面有美麗的油漆畫,是女主角親手畫的。
爸爸說她只有在心情好時才會邊看歌邊畫,他們發現女孩只有在見過男主角的那一天會有好心情。
於是男主角說雖然全鎮的人幫著他們,把女孩的時間留在那一天,卻不能留一輩子,如果有一天她醒來發現自己變老、甚至親人都不在了怎麼辦?
之後某天,女孩在床上醒來,可是房間卻不是她的房間,地面感覺搖搖晃晃,有個片子上面寫「早安,起床時先看這個」,上面記錄了她車禍的事情,車禍之後的事情,跟男主角結婚的事情,還有弟弟去比賽被驗到禁藥的事情XD
最後說上頭風大,要她多披一件衣服,她從船倉上去,看到男主角及父親,一個女孩衝進她的懷裡撒嬌叫著媽媽。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起這部片而已XD
2017-02-16 03:09:27
大漠倉鼠
看起來很像最近的事件,女朋友因為癲癇而失憶,連自己是誰都想不起來,不過男友開心地表示可以再追一次XDD
2017-02-16 11:47:32
大漠倉鼠
有機會找來看看好了,看起來很有意思~
2017-02-16 11:52:16
星翅
送上瓜子www
2017-02-16 04:15:26
大漠倉鼠
(拿出水果沙拉~XDD
2017-02-16 11:44:34
小伽羅
初戀那些小事,將來都是心中無可取代的大事,那怕是不小心碰著了指尖,又或者彼肩共撐一把傘,再小的事,到了情侶眼中,都成了大事了XDD

好多的愛,溢滿了內心的情懷,人說初戀的少女最美,但我覺得將每一段愛情都視為初戀的人,才是最棒的XDD
2017-02-16 11:15:48
大漠倉鼠
這正是羅蘭所說的「只需要少少的養分就能結出令人心神蕩漾的果實」,初戀是如此盲目又美好,現實的缺陷會被幻想填滿、彷彿世間唯一的缺憾就是彼此還沒共結連理,不論是分手後的苦澀或是步入墳墓後的現實,皆因初戀的美妙而生,可想而知、把每一段愛情都視為初戀需要不凡的勇氣和智慧XDD
2017-02-16 11:59:31
橘みかん
蒼鼠都沒發現我前面一直把弟弟打成哥哥(偷笑
然後那部很久沒看了,順序上可能會有些錯誤。
剛剛想起來女孩是每天都會在小屋油漆作畫,等她去睡以後老爸就把小屋的畫拍一張照,可能是作為她活過那一天的證據?然後用白油漆全部蓋掉,等第二天她再畫上另一幅。
真是偉大的父愛。
然後上壘之後看的好像不是日記,是影片的樣子www
2017-02-16 12:53:14
大漠倉鼠
原來XDD

因為面對長篇都會先抓關鍵字,忽略了一些細節,特別是又聯想到最近的那個新聞,不過倉鼠會去找影片來看看喔~
2017-02-16 13:13:51
白髮控-戮劍心
咕嚕嚕
2017-02-17 00:49:44
大漠倉鼠
嗚嗚嗚嗚~XDD
2017-02-17 11:17: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