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控者-交雜的時間線(十一)

綠茶無糖微冰 | 2017-01-14 02:05:20 | 巴幣 22 | 人氣 804


2010/4/22 PM 6:00

  「一號月台自強號大約晚三分鐘,二號月台區間車大約晚一分鐘,請各位乘客見諒,謝謝。」

  列車長的聲音迴盪在台北車站內,在此時從自強號下車的萬昇,剛好碰上下班下課人潮,必須被迫穿過人擠人的車站才能去到較空曠的微風廣場。

  繞過各個擠滿人的走道,萬昇終於在十分鐘後離開了車站內部。來到廣場的他,也因此感受到了台北街頭的涼風。

  被涼風吹起瀏海的萬昇眨了眨眼,從外套口袋中拿出手機道:「到底那封簡訊代表了什麼......」

  萬昇一邊自言自語的同時,手也跟著滑動螢幕,再次打開了今早看著的那封簡訊,但這簡訊在萬昇的主觀來說,是昨天收到的。

  到底這封簡訊中所說到的蝴蝶以振翅代表著什麼,為何直接跳過了二十一號來到了二十二號當晚。光是這些現象就已經讓萬昇察覺到這一次的回到過去與前幾次有什麼不同。

  於是萬昇便抱著這次或許會改變小夢死亡未來的想法,走了大概二十分鐘的路程來到那熟悉的燈道實驗室外。

  站在便利商店門口,萬昇抬頭看向那從外表看上去一點都不像實驗室的二樓陽台,也在他這個動作沒多久,熟悉的聲音便在萬昇耳邊說道:「一個人孤單的在房子外吹風,彷彿像是被女友甩了一樣的可憐。」

  聽見熟悉的聲音,萬昇將視線回到正面,看見的是那染了紅髮,彎起嘴角準備說下一句廢話的好友—王育賢,

  看見這主觀上一同試著改變小夢死亡未來的夥伴,萬昇以笑容回應:「我女朋友在咖啡廳上班,是說那麼剛好我來這裡你就下來了。」

  真心覺得這個巧合很剛好的萬昇用帶有疑問的表情望著染著紅髮的他,他也不負期望的回了話。

  「其實不是巧合,是日升哥說你這個時間大概已經在樓下了,為了確認我才下來想說買個飲料順便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來了,但結果就像你現在看到的,日升哥的預測是對的。」

  從育賢口中聽見陌生名字的萬昇皺起了眉頭,像是在思考些什麼的露出比剛才更加疑惑的表情問道:「日升哥是......?」

  被萬昇這麼一問的育賢也跟萬昇一樣皺起了眉頭,收起笑容回:「就是昨天跟你我一起討論如何拯救小夢跟如何改變平行世界走向的那個日升哥啊?你忘記了喔?」

  聽到這邊,萬昇的眉頭皺得更緊了。在他主觀中的昨天,並沒有日升這個人存在,在印象中也只有清緣和育賢兩人在跟自己討論小夢的事。

  要假設日升就是燈道老闆的話,昨天也沒有出現一同討論。

  「育賢,可以先給我鑰匙讓我上去燈道嗎?你先買飲料。」
  
  育賢在聽見萬昇的要求時稍微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從口袋中掏出公寓鑰匙遞給萬昇。之後自己在走進便利商店,如他剛才所說的去開冰箱找要買的飲料。

  在目送育賢走進便利商店後,萬昇也再次踏上那不知道已經走過幾次的階梯,來到那看似普通,背後卻藏著高科技器材的燈道實驗室門外。

  站在門外的萬昇輕輕眨了一眼,以右手拿起剛才育賢交給自己的鑰匙。正要將鑰匙插進鑰匙孔開門時,門卻自己打了開來。

  將目光集中於鑰匙孔的萬昇緩緩抬頭,內心想著應該是清緣的他,眼中卻映入了不認識的一位深藍髮青年。

  與青年四目相對的萬昇開始移動目光打量著這位沒見過的青年。他有著一頭不知多久沒整理而長長的深藍髮,雙眼無神的他臉上也帶有一絲憂鬱的神情。

  這樣的他,為何會出現在這,他又是誰?現在的萬昇腦中僅浮現這些問句。

  「與其這樣乾瞪眼,不如進來吧。」

  用那無表情的臉開口的他邀請萬昇進入客廳,萬昇也沒理由拒絕的點頭,走了進去。

  就在確認萬昇進到客廳時,青年便把大門關上,在關門的同時,身上套著白袍,戴上黑框眼鏡,臉蛋帶有一絲稚氣的清緣也打開了實驗室大門,朝萬昇所在的客廳走了過來。

  此時此刻,三人都停下動作,僅僅只是站在客廳互相看著對方。

2014/4/22 PM 6:50

  雙手插著口袋,一臉無表情的他終於先開口打破沉默道:「陳萬昇對吧?那我就不拐彎抹角,直說了。」

  對萬昇來說,他一開始什麼都沒說,第一句就這樣說出不明不白的話是令人很頭痛的,但他似乎不管萬昇搞不搞得懂狀況,直接繼續接著說:「那封簡訊是我寄的,剛好育賢不在,能搞懂如何發生這些的,也只有我們幾個。」

  聽到這邊,萬昇立刻掏出手機,打開那封簡訊觀看道:「你說這封原本是亂碼,現在全部變成繁體中文的簡訊是你寄的?」

  青年微微的點了下頭,清緣也隨著他點完頭後道:「我還沒搞清楚這封簡訊是如何寄出的,原理也有待研究,但這簡訊似乎是超越了時間寄給了今天的你。」

  手上握著手機,眉頭深鎖的萬昇望著兩人問道:「超越了時間?所以這封信是D......」

  「你是動漫看太多嗎?才不是,我們根本沒有電話烤箱(暫定)這種東西。」

  清緣的吐槽比萬昇想像中的還要快,但青年沒有受到這次吐槽影響的開口道:「是利用我們之前我們撿到的壞掉懷錶,加上一些電腦設備寄給你的,」

  「蛤?壞掉的懷錶?」

  面對萬昇的疑惑,清緣輕輕吐了口氣後便轉身走向實驗室大門道:「你自己看吧。」

  清緣打開實驗室大門不久,萬昇和青年也隨她一同進入實驗室內,除了原本的辦公桌跟一堆時間書籍以外,令萬昇無法轉移目光的是擺放於電腦桌上的電腦。

  那台電腦和以往回到過去,去到燈道看見的普通電腦不同,被接滿了各式各樣的線路,且沿著這些線路看過去,能看見這些線全部都是接在一個被改造過的玻璃瓶上。

  但這些都還不足為奇,最令人難以解釋的是玻璃瓶中,有一副接著電線,外表已經傷痕累累,狼狽不堪的懷錶。

  就像是正在分析這副懷錶資料般,電腦螢幕上顯示了滿滿的數據圖。

  「把懷錶跟電腦接起來的是日升哥,身為科學家的我也很佩服他,到底要多麼會電腦工程才能接起這不起眼且壞掉的懷錶,讓他的數據能夠顯示在電腦上。」

  清緣一邊這麼說,一邊將手放上滑鼠挪動,點擊了一個名叫『時間線』的地方。過沒一秒,螢幕便顯示出一行數字。

  「2600182......」

  萬昇口中默默唸出這句話時,清緣立馬問道:「怎樣?有頭緒嗎?日升哥說你應該會知道,身為一名時間穿梭者。」

  萬昇皺起眉頭,仔細看著那數字回想後道:「我想到了!每一次我穿梭時間時,都會出現不一樣的數字。」

  說到這裡,青年便接著問:「那你上次看到類似的數字是甚麼?還記得嗎?」

  被問到這問題的萬昇輕聲回:「我想想。」

  說完這句話,萬昇便閉上雙眼,努力回顧上一次回到過去時所去到那個空間的畫面,但這樣一響,除了想起前幾次小夢死亡的慘狀,也回想到了許多不堪回首的回憶。

  直到撥開所有雜念,試著只去想上一次看見那行數字的畫面時,萬昇才睜開眼睛,對著兩人說道:「我記得是2600......181。」

  說出這數字的萬昇再次盯著螢幕上的2600182,終於像是把事情串聯起來般的張大嘴巴道:「所以我看見的就是時間線的數字囉!」

  萬昇這樣一說,清緣和青年便一起點頭,也由青年先開口道:「果然只有你能驗證這是否真的是時間線序列,如果我們的假設成立的話,這副懷錶大概是個損壞的時間機器。」

  說到這邊,三人的目光一同集中在了被接滿電線的懷錶上,且由清緣開口道:「等等,如果說我們所在的時間線序列是2600182,那為何萬昇的記憶中,最後去到的時間線是2600181呢?」

  此話一出,三人便再次陷入沉默,萬昇低下了頭,拿出手機在一次的看起那封簡訊。

  「蝴蝶已輕輕振翅,時間線也已經產生變化......難道說是這封簡訊改變了我本來所處的時間線嗎?」

  放下手機,萬昇輕輕抬頭望著兩人。清緣也隨之彎起嘴角,推動黑框眼鏡道:「我想是的,又多了一個能夠研究的地方,如果研究成功,不僅對燈道是一大邁步,還能改變你女友死亡的未來。」

  青年微微點頭表示贊同清緣,但很快便再次以那無表情開口道:「簡訊的內容,確實是我打得沒錯,但會有這樣的效果我也沒有想過。」

  青年無神的雙眼與萬昇對上,但青年很快就移開了視線,走出實驗室,獨留清緣及萬昇兩人站在那台電腦前。

  「到底是用什麼原理產生跨越時間的信,還改變了你的所在的時間線啊......唯一能想到的只有蝴蝶效應......你覺得呢?」

  清緣說完話後,萬昇愣了一下,以為清緣是在問青年的萬昇轉過身看向客廳想尋找剛走出實驗的青年,但卻一個人也沒看見。

  「欸?人呢?」

  聽見萬昇這句話,在他身後的清緣立即回應:「甚麼人呢?這裡一直都只有我們兩個啊?所以你覺得呢?是因為蝴蝶效應嗎?」

  「一直都只有......兩個人?」

  望著客廳,萬昇努力尋找著青年的身影,但卻甚麼也沒看見。查覺到萬昇行動異常的清緣也嘆了口氣問:「你在找誰,我哥下去買飲料你忘記了嗎?」

  將視線轉回實驗室內,他看著那被接滿電線,已經損壞的懷錶道:「是我的錯覺嗎?我記得剛才有一個人,但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不對,一直都只有我們兩個吧?清緣。」

  「是阿,怎麼了嗎?」

  「沒事,我可能只是累了,剛才你說什麼?」

  「我說,你覺得這是蝴蝶效應造成的嗎?導致你穿梭時間線的簡訊。」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