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首部曲 EPISODE.42 The Contact of Devils

大俠 | 2016-06-12 02:02:08 | 巴幣 40 | 人氣 513



  上一個世界的起源之旅……

  ……萬聖節鎮?呵哈!這次我們要跟這裡的居民一起過萬聖節了不成?

  ……我是在萬聖節鎮享有「南瓜王」稱號的「杰克史克靈頓」,或者你要叫我「骷髏杰克」還是直接稱呼杰克都行。

  ……前些日子,杰克造訪艾倫戴爾,將他的純正之心交給這裡的女王,同時也是我的姐姐「艾莎」保管,留下了「命中注定之人總有一天會到來」的話語。

  ……我終於明白利庫一直說的「存在」跟「消失」到底代表什麼了。克羅斯鎮、你、利庫、索拉,全要依賴蝕心狂鯊維持生存,一旦我消滅牠,你們就會像失去柴薪的火焰,再也無法繼續燃燒。

  ……利庫,我給你最後的答案:我是絕對不會變成無心者的!

  ……這下子,克羅斯鎮倖存者的陣營就是二比一了,利庫小鬼,我們的目標很明確,而且信念完全堅定,活在別人的陰影下不是很無趣嗎?

  ……破麻布袋,洗乾淨脖子準備好了嗎?

  ……只讓自己活下來並不能代表自己存在,只要許多人的記憶裡都留有你的身影,記著你的名字,那樣,不就足夠證明你是真實存在的嗎?

  ……清淨這股外漏的魔力,使之流回帶原者體內,藉以消滅黑暗能量,虧祢想得到這種方法,哈特。

  ……你們的無私奉獻使艾倫戴爾獲得新生,這份大恩我們永不遺忘。

………………………………………………………………………………………………………………………

  漫漫長旅,在龍首次配戴上DECADE驅動器並喊出「變身」的剎那,邂逅與記憶的交響曲便有了最強拍的開場。戰鬥與和平、落難與救贖、歡笑與苦痛、相遇與別離,這段充滿人性兩極、生存跟毀滅的路程中,歷經起伏跌宕的調域,現在即將要進入最終樂章。

  迪士尼宇宙剩餘九個世界的門扉已然全數關閉,從這些世界中所尋獲的純正之心,讓它們本身有了抵禦魔物侵蝕的機制,並且有賴這股巨大且純淨的能量,使得第一次無心者動亂中損壞的九名假面騎士的變身卡片回復原貌,DECADE的整體力量終於到達完善,為了抗衡無心者之王──蝕心狂鯊,掌管記憶之神「哈特」與龍的共同計劃有了邁向成功的充足籌碼。

  攸關著起源存亡的天秤愈傾向一方,即將失去退路的另一方便愈發緊張,壓力與日俱增。或許正是處在前有迫近之將、後有位高之主的局面,負傷的黑魔女梅爾菲森特,此刻面有難色地跪於主子蝕心狂鯊的王座前,對比那閉目托腮的魔物顯得氣場減弱大半,欲言又止的血紅雙唇似乎像是想在凍結雪地努力吐出字詞那般困難。

  蝕心狂鯊卻是異常平靜不吭半聲,從他身上繼承一部分力量的梅爾菲森特,他不需要靠眼睛去確認,方可知曉這位忠心耿耿的手下幾乎無防備地身受重擊,先聽聽她拋棄任務的理由也未嘗不可,於是以和緩語氣問道:「梅爾菲森特,身為稀有的原生最終種,又是立於其頂點的無心者,弄得這副灰頭土臉的狼狽模樣跑回來,未免有失我給妳的地位該秉持的威嚴吧?」

  「報告首領,屬下知罪,可……可是……」

  「怎麼了?我提醒過妳有話直說,這是僅一人之下的妳所握有的特權。」

  雖是有了首領的保證,梅爾菲森特仍心懷不安,俯首戰戰兢兢回答道:「是,屬下於最後的萬聖節鎮世界本來早就佈下天羅地網埋伏那群阻撓者,對於獲取唾手可得的純正之心已有十足把握,未料那個擁有假面騎士DECADE力量的人能夠迎頭追上並重傷我身,屬下當時其實尚有力量可以一戰,卻在他身上感應到異樣的能源波動,雖然靜如止水,但恐怕是足以與首領您匹敵的層級,若勉強蠻幹與之相鬥只怕引出不必要的麻煩,實讓屬下認為投鼠忌器,所以急著撤退想將這項情報立即回覆首領。」

  「妳的意思是,從頭到尾不時讓我們接收到莫名顫動的對方,也是一個……魔?」

  「屬下非常惶恐地回答:是的。」

  「這可有點意思。」蝕心狂鯊離開王座,一步一階走向梅爾菲森特。「神居然會找一個魔來對抗另一個魔嗎?」

  唯恐首領就要親手了結自己的性命,梅爾菲森特覺得在劫難逃,從首領直傳的任務中倉皇敗逃的恥辱,死個千萬次都是罪有應得。

  不過,蝕心狂鯊竟是給了她一個慰問式的拍肩道:「毋須慌張,既然對方的層級亦位於起源的頂端,這種決定性的落差不是妳能夠跨越的,由不得妳也怪不了妳。」

  透過拍肩的動作,蝕心狂鯊再度傳送一部分的能量,梅爾菲森特全身的傷痕以及因電流造成的麻痺感盡數消除,令她倍覺訝異。

  「梅爾菲森特,起身吧!」

  「是!首領的體諒與不殺之恩,屬下沒齒難忘。」

  「拋去妳的沮喪,也別胡思亂想,不久就是妳再度出擊的機會。在這之前,我需要給那群不知好歹的傢伙們一點下馬威才行。」

  說完,蝕心狂鯊出了房外,目標是:迪士尼城堡。

………………………………………………………………………………………………………………………

  異次元連接隧道生成,MACHINE  DECADER衝出,一路上經歷重重劫難的龍,重返了迪士尼城堡世界這個起源之旅的起點。

  處在大敵當前的艱困時期,龍不奢求這時會有列隊歡迎與煙花禮樂的盛景,哪怕是初次造訪時看見的夢幻城堡、青草淨水、豔陽普照的明媚風光,都足以洗去疲憊重燃鬥志。

  但情況卻出乎預料發展到最讓人難以置信的地步,龍先是感應周遭彌留的肅殺之氣,而後映入眼裡的是枯萎的草地、乾涸的河流,以及飄浮帶電烏雲、外觀破碎得不堪入目的迪士尼城堡。

  「這就是迪士尼城堡?」索拉疑惑著。「我還以為更……漂亮些。」

  龍沉思不語,更確切說,他也想不出什麼話表達心中的百感交集。蝕心狂鯊霸佔迪士尼宇宙早有一段時間,蔻兒也以自己的軟禁來換取其餘地區的完好,所以龍可以確定這幅景象不太可能是從他剛出發就延續至今,並且換個角度想,九個世界的行動如果對方一點都沒察覺就顯得太過遲鈍,勢必會採取些對策,那麼,蝕心狂鯊不惜差點跨越破壞約定的邊緣而祭出如此手段,是基於什麼樣的動機呢?

  騎士大人!您總算回來了!

  兩人朝聲音方向往右下看去,兩隻體型嬌小的花栗鼠三步併兩步跑了過來,從牠們所穿黃色背心的樣式與米奇頭型的標誌,可知是皇家衛兵一類的人員。

  「我不在的期間這兒發生了什麼?」龍問。

  兩隻小花栗鼠開始嘰嘰喳喳比手畫腳,只是牠們尖銳的聲色加上好似見了鬼的驚慌失措模樣,聽得兩人是一頭霧水。

  「嗚喔!嗚喔!嗚喔!停一停好不好,小傢伙們。」龍阻止道。

  黑色鼻子的花栗鼠首先說道:「噢!抱歉!失態了。」

  另一隻紅色鼻子的卻還沒停止胡言亂語,黑鼻花栗鼠給牠擺個臉色,猛敲了一下牠的腦袋,牠才愣頭愣腦地摸摸被敲的地方,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事情看來有點鬧大了。」龍道:「這裡不宜久留,總之,先帶我去見你們的女王陛下再說。」

  「好的,陛下也正有此意才派遣我們過來查看,請隨我們來!」

  花栗鼠往遠離城堡的反方向引路,在那裡,枯黃的原野中紮了個簡單的營區,王國的士兵們多數傷勢嚴重地躺在醫護區的地舖,其餘沒大礙的則負責照顧傷患或準備糧食,每個人表情了無生氣,氣氛正如龍看過的所有戰爭場面那般萎靡不振。

  營區中心處,迪士尼城堡的高階幹部聚集著,但龍與索拉遠遠就注意到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凱多,可是卻不見利庫。

  「我的老天!是龍閣下!」梅林驚嘆。

  聽聞龍的歸來,每個幹部肅然起身,女王米妮雙手握作祈禱狀不斷低語:「感謝命運之神的眷顧……感謝命運之神的眷顧……」

  「久違了呢,迪士尼城堡的各位。」龍簡單回敬個禮。「話說回來,凱多,是我眼花還是你身上又多了幾處傷?」

  索拉左顧右盼,問道:「利庫呢?你不是應該帶他一起的嗎?凱多。」

  從頭到尾坐著,連個正眼都沒瞧的凱多長長吐了一口氣。

  「簡單講,敵人的老大在你們到達前親自駕臨城堡,利庫那臭小子自己不知死活挑釁對方,招致的結果就像你們見的:這個世界受到嚴重汙染、人員重傷敗逃、利庫被打昏帶走。這個回答滿意嗎?」

  這可真是凱多有史以來最一語道盡的答覆,發生的狀況很多卻言簡意賅。

  米妮跟梅林神情黯淡,恐怕是回想歷歷在目的壓迫而餘悸猶存。

  「要你們對抗萬魔其中之一果然還是太勉強。」龍心平氣和地說:「我得獨自面對牠,才能沒有後顧之憂。索拉!」

  「什麼事?」

  「你就留在這,由持有鑰匙刃的你協防迪士尼城堡,免得小嘍囉們趁虛而入。」

  「喔……我明白了。」

  「你們大家也要保持警戒,天曉得我單獨前往聖殿後,他們會不會轉向你們發動猛烈攻擊,敵人陣營的大將全都傾巢而出,不論他們是真的自信滿滿或者孤注一擲,此戰勢必是要鬥到你死我活。」

………………………………………………………………………………………………………………………

  宛如暗夜降臨的城堡內部,轟隆聲中白色的強烈雷光透進破碎的落地窗,龍一步步地在走廊上前進,不再有原生初階種的無心者充當打頭陣阻撓,順著鮮紅地毯的導引,位於城堡整體結構中心的最後目的地──「記憶聖殿連接口」所在的廳堂,龍推開了大門進入。

  純白無一物的四周,潔淨大理石的地板,以及一道從大門這兒延伸去聖殿連接口,九星連珠般的地磚彩繪。對生活於迪士尼城堡,或者可以說生存於這個平行宇宙的管理者們而言,這個廳堂是與幻神最接近的場所,也因此最為神聖莊敬,相當於祭祀與恭迎神明降臨的核心地帶。

  但是若要形容此時此刻的龍,反倒像單刀赴會的決鬥前景,因為,敵人的全員大將早已嚴陣以待。

  一眼掃過,獵人、蚱蜢、外星蜘蛛、機器人、海盜、獅子、緊身衣披風男、半人半章魚、無頭騎士,再加上領頭的黑魔女梅爾菲森特,各式各樣的傢伙應有盡有,沒有看不到,只有想不到。

  「哼!」龍嗤之以鼻笑道:「真是一群發著惡臭的怪胎呀!雖然我才剛從萬聖節鎮返回這座城堡,但可不表示我想陪你們這些變裝狂瞎攪和。話先說清楚,要討糖沒有,除非你們想討打。」

  看著龍沒有急於變身,也沒多帶幾個幫手,梅爾菲森特覺得龍只是在虛張聲勢,咧嘴笑道:「哼哼!區區人類,如果沒有神或假面騎士的力量,你也只是肉做的平凡軀體而已嘛!」

  「哦喔……是這樣嗎?」

  龍踏出右腳,空氣為之震撼,起初像平靜的水面產生漣漪,再踏出第二步、第三步、第四步,強烈的波動咚咚作響,且有積累疊加的趨勢,好似隱形的浪潮衝擊著龍以外的所有物體,那些原生最終種無心者們皆不禁打個冷顫,明明一對十這麼懸殊的差異,卻在氣勢上有天壤之別。

  龍的步步進逼,實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之感,無心者們無不感覺眼前有隻必須抬頭仰望才能見其容貌的雙足怪獸,背後的牆壁更讓他們的情況如退無可退也無處可逃的窘境。

  「如果沒有蝕心狂鯊提供魔之能量,你們也會只是枕邊故事的人物。」龍停在廳堂中間說道:「我不想浪費口水跟你們爭辯彼此的實力差距,兩個選擇:讓路,或是我自己殺出一條血路!」

  能夠屹立無心者頂端的原生最終種,一向高傲於自身完美繼承蝕心狂鯊力量的特點,除了首領,沒有人的力量在他們之上,可是龍的出現攪亂了他們這個視為理所當然的觀念。

  讓?還是不讓?每個無心者都在憂慮著。

  給我退下!愚蠢的傢伙!

  蝕心狂鯊突然用內心傳音道:「來自黑暗深處所發出的霸王氣息都迎面而來,還不懂得知難而退,是想找死嗎?你們的工作不是對上這個魔物,讓他過來!」

  首領的直接命令算是來得很及時,不必用性命當籌碼賭下去,唯有梅爾菲森特擔心大局發展,便與蝕心狂鯊說道:「首領,此人散發出來的顫慄氣息,比起在萬聖節鎮世界時明顯提高許多,並且隱藏多少功力仍是未知,您的身子尚未完全復原,依屬下之見,單打獨鬥絕非上策呀!」

  「不需要妳操心,萬魔們早在各自成形後就互相爭鬥,傷亡敗走在所難免,用力量不完全當作藉口沒用的,我不想再像萬魔大戰時期一樣躲藏起來。妳的職責是斷去其他垃圾進來聖殿的機會,只管履行這個最高準則就是了。」

  「是,謹遵首領旨意。」

  梅爾菲森特側身並退後幾步,後面並排站立的無心者們也識相地向兩旁走開。

  「這麼乾脆?不一起正面上是有什麼詭計嗎?敗類們。」龍問。

  「請別誤會,首領突然下令,你可以直接去找他。」

  他們的妥協、目光的游移、呼吸的頻率、肌肉的緊繃、殺氣的退卻,龍從這些內外的徵兆確知威嚇奏效,敵人懼怕自己時因為死亡接近的畏退;首領下令後因為不須賣命的放鬆,心理狀態全被龍看透。

  龍不再多說,在他們的注視下踏入了決戰的大門。

………………………………………………………………………………………………………………………

  ……喂……小鬼……喂!你想睡到什麼時候?快點給我起來!

  猛然睜眼,利庫的意識短短半秒便如電燈開關一按甦醒,一個後滾翻保持單腳跪姿,彷彿身體搶先預知危險般產生反射動作。

  「請等一下!先別激動啊!」

  利庫定睛一瞧,他正與米奇、唐老鴨、高飛,以及蔻兒處在同一間被半透明結界圍困的牢房。

  「老鼠,剛才是你叫醒我的嗎?」利庫問:「用字遣詞該客氣溫和一些吧?」

  「男孩,吾友可不會是如此教養敗壞的無禮之徒。」蔻兒道:「你的殺戾之氣尚未全部退去,內心的緊張令你做了惡夢,才使你加倍提防周遭。」

  「內心?跟一個『無心者』談及內心?不會覺得太可笑了嗎?」

  利庫承認自己是無心者,身為國王護衛的唐老鴨跟高飛把手上的法杖與盾牌握得更實,並作勢要護住米奇與蔻兒。

  「非也。」蔻兒闔起眼,冷靜而沉穩道:「憤怒、不安、哀傷、貪婪、痴狂、瘋癲,這些為你帶來力量的負面情緒是存在著的,相反的,歡笑、勇敢、自信、愛護、溫柔、堅毅,這些正面能量一樣能夠帶來力量。正如起源自誕生以來的道理,正與負是心的一體兩面,我們不會用邪惡與否將它們歸類。吾認為,無心者其實並非無心,只是將負的那一面轉向他人,而又以為這些容易用來傷害的情緒是邪惡的,所以才造就了現在的你。」

  利庫一反常態,沒有因為別人否定自己無心者的身分而大動肝火。

  蔻兒微微一笑道:「很好,盤據你心頭的烏雲已逐漸在散去。你曾經處心積慮追殺的龍,他帶給你心智的影響遠遠超過他給你身體的傷害。」

  利庫緩緩垂下手中的劍,三位迪士尼的最高幹部得以舒展劍拔弩張的氣氛。

  「當初吾決定從宇宙的縫隙拯救龍,請他幫助解決迪士尼宇宙的危機,同樣擁有萬魔力量的他其實是個非常危險的因素,可是吾看中的並非他體內沉睡的魔物,而是他那足以鎮壓魔物、善用負面情緒的強大心靈。如果依照你的定義,被負面情緒吞噬的就是無心者,是不該談及內心的存在,那麼龍與你是同類人嗎?恐怕他已經強烈證明你的觀點完全不適用於他身上,並且你也不該再抱持這種錯誤的念頭了,不是嗎?」

  利庫低下了頭,不錯,龍的人類外表與自己並無差異,潛藏於他黑暗面的魔物卻是令自己無法戰勝的。而昔日的好友索拉,當初在鯨魚蒙斯特羅的肚子裡,明明曾試圖利用蝕心狂鯊的力量賦予索拉變為無心者的機會,但即使負面能量寄宿進索拉的內心,已算半個無心者,萬聖節鎮決鬥時索拉的最後那一劍,硬是摧毀自己沉醉原生最終種身分、萬物皆臣服於我的這份信念。想到這,利庫眼眶泛淚,闇翼劍也因右手的鬆脫而掉落。

  米奇鬆了口氣,回頭與蔻兒相望,迪士尼宇宙的最高鎮守女神給了他一抹溫暖的微笑與輕輕的點頭。

………………………………………………………………………………………………………………………

  記憶聖殿外部,一望無際的百花田全數化作焦土,迪士尼城堡世界的光芒受黑暗空間的遮蔽,與其說像萬聖節鎮的陰森幽暗,不如說是地獄深淵般的腥紅悶熱,比起以惡作劇為樂、讓人嚇破膽,這裡的格局更像一種折磨,是生不如死、是萬劫不復,是毀滅意志、破壞心靈的絕佳寫照。

  連接口與聖殿相隔不到一百公尺,蝕心狂鯊就站在對面,同樣是最頂級的萬魔,龍的威嚇自然已經不起效果。

  「龍,千萬不可大意輕敵。」哈特道。

  「當然,與萬魔為敵要冒的風險多大我心知肚明,要不然以前我與我的摯友的那場決鬥,不會在我的胸前留下這無法抹滅的疤痕。」

  「雖然事到如今說這個有點不合時宜,但是龍,容吾提醒你,蝕心狂鯊再怎麼樣仍算起源中的萬魔一員,是平衡起源正負能量的基石。再說,如果凱多戴奇轉述利庫所言的:讓蝕心狂鯊消失的話,克羅斯鎮有關的人亦會跟著消失,那麼索拉的人身安全也是個不可忽視的條件,所以我們最終的目標絕對不是殲滅他。」

  「好,好,寧可封印也不能徹底打敗,這是你們決定在我的宇宙做的事情。我會盡量做到不殺他,但我絕對要打得他半死不活。」

  驅動器就位,龍抽卡喊道:「變身!」

KAMEN  RIDE(變身卡)

DECADE

  熟悉的身影,蝕心狂鯊知道這是開戰的信號,牠邁開腳步,變身成DECADE的龍亦然,不疾不徐,身體未接觸前猶如心智的交戰,言語似乎不再有影響對手思想的作用,一切都掌握在力量與經驗的高低決定勝負。

  兩人心有靈犀,緩緩握起右拳頭。

  行至幾尺之距,猛然跨步,凝聚渾身氣力,雙拳互衝!

咚隆!

  狂風驟起,吹動遍地殘花黃土;震波擴散,晃動悉數大千世界。

  命運的決戰,開始……

創作回應

果汁
要重頭看了 前面都忘記了QQ
2016-06-22 23:52:22
大俠
OK的!謝謝支持^^
2016-06-23 08:20:11
亞爾斯特
利庫終算醒悟了,不過利庫在腦海中出現的聲音是誰的?
2017-12-03 01:48:18
大俠
那只是個夢,會出現什麼都不奇怪,真要探究的話說是蝕心狂鯊或凱多都行
2017-12-03 05:52:29
亞爾斯特
我倒希望那個聲音世凱多的聲音
2018-03-22 22:43:40
亞爾斯特
不愧是女神,能夠把迷途的人給拉回來
2018-06-03 10:33:04
大俠
[e34]
2018-06-03 10:37: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說被稱為無心者,可是憤怒、不安、沮喪等情緒仍代表無心者仍有心的感覺,
只是這些感覺覆蓋了快樂、溫暖等正面情緒而已。
女神關切的話語和利庫的內心仍存有善良,讓他願意選擇放下了武器。[e12]
2020-08-12 19:37:50
大俠
被徹底侵蝕的無心者才是純粹靠本能的怪物,有心與無心的差異在於是要迎向光明面或黑暗面,武器的正邪也是看使用者而不是武器本身
2020-08-12 19:59: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