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雷托】支線任務

作者:尹碎│2016-03-31 14:33:56│巴幣:0│人氣:71
(圖片皆取自吟遊人馬酒吧)
001-黑暗中的騷動

  伸了個懶腰,雷托走下床,多少有光線穿過濃霧,不至於要整天點著油燈。

  換上外出裝,雷托盤算著今天得找事做,不然連著休息好幾天,骨頭軟的連床都快下不了。

  瞄了一眼仍在打呼的皮里恩,決定自己先下樓進食的雷托將水盤換過,免得皮里恩不喝過夜水,並在一旁放幾塊包好的肉,算是安置好皮里恩後鎖上房門離開。

  米羅似乎能掌控所有冒險者的作息,一份熱騰騰的早餐放在雷托習慣的老位子上。互相道早後雷托一邊聽著酒吧裡頭的聊天內容,一邊吃著米羅的好手藝。

  就在吃得正享受時,一個龐大的影子靠近,雷托下意識的挪動了身子,才看清楚是隻熊獸人。還好皮里恩還在睡。雷托慶幸地喝口水。

  對方拿出一捲羊皮紙交給米羅,「這趟拓荒的收穫。來點喝的吧。」

  米羅謹慎的收好羊皮紙放進吧台下方,遞上一裝有清澈黃色液體的大杯子,大概是雷托杯子的五倍大,以及一本十分厚實的書本。熊獸人灌了一口液體......雖然雷托覺得對熊獸人而言可能只是啜一小口。

  「行了。」熊獸人將書本翻轉向米羅,對方瞄了一眼後拿出個麻布袋遞給熊獸人:「我希望是活的,死的賞金只有一半。」

  熊獸人喝乾了液體,擺擺手離去。

  雷托好奇地將脖子伸長往前看,米羅注意到後笑著把書本推到雷托面前:「我這裡有很多懸賞任務可以接,有興趣可以看看。」

  翻閱著書本,有種古老的氣息,紙頁非常多的皺褶以及污漬,看起來有一段時間了。

  「如果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米羅快手一翻,彷彿書本就是自己的身體一樣,馬上就到了他想要的那一頁,指著任務說道:「這個挺適合新手的。」

  雷托瀏覽任務內容,笑了出來:「酒吧裡面獵老鼠呀?」米羅對於雷托的反應不怎麼訝異,反倒習以為常,大概是不少冒險者都有同樣的反應吧,聳聳肩後回道:「野生生物在迷霧中也會迷失的,對冒險者來說重要光源對牠們來說同樣的吸引人。」

  「不過跟麻煩、固執、無法溝通的冒險者一樣,」米羅說著微微一笑:「這些生物可是帶來不少麻煩,你要試試看嗎?」

  雷托同樣報以一笑。今天能動動身子了。

  

  「嗚哇!」雷托滑了一跤,下水道十分潮濕,甚至有股惡臭。「沒有帶皮里恩下來真是對的選擇......」雷托將披風收起來,避免弄髒。他有想過下水道狀況肯定沒有很好,卻也沒想過這麼糟糕。

  「吱吱!」老鼠快速地穿越雷托腳邊,嚇了雷托一跳。

  除了前方下水道出口有淡淡的光線照進來,和自己手上的油燈微弱的光芒,其餘一片黑暗。那隻老鼠停下腳步,雷托仔細一看,突然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想要動動身子。

  大批的老鼠在前方聚集,黑暗中不斷蠕動的影子,雷托開始思考到底要不要上前驅趕或獵殺。

  還在猶豫之際,一雙雙血紅的眼睛轉向雷托,瞪得雷托毛骨悚然。

  「純潔的精靈,下來骯髒的下水道有什麼目的?」雷托不知道是誰在說話,聲音迴盪在下水道裡頭,沙啞的嗓音讓他不是很舒服。

  「呃......」雷托苦笑,總不能直接說來殺他們的吧?

  「已經有許多冒險者來嘗試驅趕我們了。」那沙啞的聲音繼續說道,「有些冒險者殘暴的殺了不少的族人......精靈,你是來替他們贖罪的嗎?」

  雷托這下完全沒有遲疑的回答:「我沒當替死鬼的癖好。」如果是這種你死我活的狀況,就不得不動手了。雷托暗想著,本來要活捉的。

  拿出自製手槍,填滿鐵製圓球,舉槍面對著老鼠群,「抱歉啊。」說著當下,鐵球發射出去,因為打中了柔軟的老鼠,製造了緩衝力,下水道並沒有金屬撞擊聲。老鼠們開始亂竄,叫聲不斷,只聽見那沉穩的聲音再出:「殺!」

  「為什麼不逃跑?」雷托聽見那殺字,無奈一笑:「這樣我會被皮里恩討厭的。」

  右手邊襲來一陣老鼠海,雷托大手一揮以魔法擊倒,不過大部分只被吹到地上或是撞上牆壁,並無大礙。左手邊數量顯得較少且零散,雷托不斷按下板機,圓球極高的殺傷力讓老鼠幾乎是倒地不起,但因為攻擊範圍過小,仍有數隻跳上雷托的手臂,張嘴就咬。

  「哇啊!」雷托趕緊擊落黏在身上的老鼠,所幸左手臂綁著皮革,並未直接咬傷雷托。

  沒有時間休息,雷托除了以魔法、武器外,也以身軀作攻擊,大腳一揮將老鼠踢得老遠,不過雷托也知道老鼠幾秒後就會再貼上來。

  「放棄吧精靈,車輪戰你遲早會累壞的!」那聲音大笑,雷托跳躍抓住通往酒吧的鐵梯,來不及裝圓球只得收好手槍,換上匕首攻擊。

  「嘿,」雷托輕笑,又割了一隻衝到面前的老鼠,血濺到臉上讓雷托嗆了好幾口,甚至作嘔,「哇這味道,實在是......」本來想說的話全部都吐光,一個字也沒講出來。

  眼見老鼠們不再衝向雷托,而只在鐵梯下方徘徊,雷托才有空閒將血漬大概地擦拭過。

  「抱歉啊,我不是討厭你們在這裡生存,只是你們生存造成了上頭的麻煩,我是為了糊口不得已的。」雷托右手勾著鐵桿,坐在鐵梯上頭,「如果你們能寧靜一陣子,我想也不會有冒險者無聊來殺你們。」

  「說什麼廢話!」

  雷托呵呵笑著:「是啊,是廢話呢,那我回去交差啦。」彎腰撈起老鼠屍體,推開上方的小圓門,太過明亮的光線使得老鼠群退後不少。

  先將手上的老鼠屍體丟到外頭地上,雷托才以雙手撐起身體爬出下水道,並確認蓋子有密合。

  「......好臭啊,又要好幾天不能回房間了。」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5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C】米羅
「該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4-03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nsiwolf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托】期間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