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社員】三吾-《做你永遠的聖誕老人》

作者:玄夏│2015-12-24 23:34:30│巴幣:0│人氣:331



【新社員】三吾-《做你永遠的聖誕老人》



  「哼哈哈哈哈哈!」帶著寒意的早晨,凍不住那個十七歲少年火熱的心。幾乎是註冊商標的鴨舌帽總是反戴再那一頭海藻綠的髮上,即便是穿了再厚的棉襖,還是擋不住他那如雷聲一般的噴嚏:「哈、哈、哈啾!」

  「老闆,請用紙巾。」隨身的貼身老媽…噢不,是執事--顧培三,俐落且帥氣的掏出左心口的衛生紙,遞給了他的老闆--都衍吾。

  「三三,我不是告訴你在外面別叫我……」

  「是,真是對不起,老……老吾。」被突然來的白眼懾了一身的三三連忙改口。


  「請問老吾,什麼事情令您如此的開心呢?」三三做了個鞠禮,紳士非常。

  「哼哼哼哼哈哈哈哈!」老吾故作神秘的大笑了幾聲:「那就是…我今晚決定要活捉聖誕老人!!」他自信地擺出搖滾手勢,就像是勝利女神已經朝著他招手一樣。

  「哦?為什麼呢?」

  「當然是因為……」

  「啊,等一下,褲管掉了。」三三單膝跪地,為他所崇敬的老闆細細地捲起褲管,老吾絲毫都不在意三三的行為自顧自說著:「因為他每年都給我送禮物,就代表我一定是個乖孩子!身為乖孩子的我,怎麼可以不好好請聖誕老人吃

頓大餐呢!」

  三三動作完畢,隨後又是一個鞠禮:「那麼請問老吾,有什麼樣的計畫呢?」雖然是這樣問,但在三三心中早已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身為老闆十七年的執事、身為老闆十七年的聖誕老人……雖然他怎麼樣都不會讓他抓到自己,

又對總是這麼天真無邪的老闆感到十分有趣。


  「……三三,」老吾突然板起臉孔,雙手直搭在三三肩上:「這問題問得非常好,我還沒想到。」呵呵,意料之中的事。

  「不如這樣吧,我們先專心上課,回家再想如何?」三三提議道。

  「好啊,那我們來比賽,輸的要想計畫喔!哈哈哈哈--ROCK!!」老吾擺出搖滾手勢興奮的率先開跑,留下了在他身後傻笑的三三。

  
  |

  
  「欸…三三,你今天輸了,說好要幫我想計畫的……」在偌大的臥房中,兩人窩在壁爐旁的矮木桌嘀咕著,桌上散著凌亂的紙和筆、一些紙團,還有些則是落在垃圾桶周圍。

  「我今天想了一天的計畫都被你否決掉,你要給我好好想想辦法!」老吾抱著頭,哀怨的神情簡直是快哭出來似的。

  「但是老闆,」三三先是做了個標準鞠禮,後道:「計畫一:『待聖誕老人從煙囪下來時使用魚網將他捕捉』我們家並沒有煙囪,所以這是不可行的。」老吾淚眼婆娑。


  「計畫二:『待聖誕老人進入煙囪後,隨即將煙囪口封閉,讓他快樂的自由活動。』我們家並沒有煙囪,所以這也不可行。」老吾埢起身子,悄悄轉了半圈背對三三。

  「計畫三:『待聖誕老人從煙囪……』老闆……」三三看了一眼老吾,話還沒說完即被生生的打斷:「我知道、我知道!我們家沒有煙囪!!」
 
  為什麼這傢伙的腦袋裡只想的到煙囪呢?


  「三三……」老吾的聲音好像已經哭出來了,將臉埋進深深的雙腿間:「我們家沒有煙囪,那聖誕老人是怎麼進來的?」

  「呃…我想,應該是從門口吧?」三三指了指門。

  「……對…門!就是門!!!」老吾似乎發現了什麼,猛地起身拍掌叫好:「這真是個好主意!謝謝你!三三!」

  「不、不會,能幫上老闆是我的榮幸!」執事行了鞠禮,儘管他根本不明白眼前這個智商只有三歲的孩子到底領悟了什麼。


  |

 
  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半整。

  從臥室搬來木桌的老吾和三三倆人正席地坐在玄關口無聊的打盹……噢不,在打盹的人只有老吾。

  「聖誕老人怎麼這麼久啊……我都快睡著了……」  

  「那,要先休息嗎?」

  「別想!在我還沒抓到聖誕老人之前!我才不……唔、唔嗯…這是什麼?」三三趁老吾張嘴說話時,塞了一塊餅乾到他的嘴裡。

  「這是你做的嗎?真好吃!」老吾驚喜道。

  「老闆喜歡就好,」三三將一盤餅乾推送至老吾面前:「這裡還有很多,我們就邊等邊吃吧。」

  一聽執事這樣說,老吾原本疲憊的神態全全一掃而空,高舉雙手歡呼,接著狼吞虎嚥的將餅乾一掃而空,而一旁的執事,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吃完自己做的餅乾。


  「三三……我好想睡喔…可是聖誕老人怎麼還…不來……啊……」

  「老闆想睡了,那我們先行就寢,如何?」

  「可是…聖誕老人……聖誕……」

  沉沉的鼾聲。


  真是的。

  三三輕輕的將老吾抱起,嘴上勾起的弧度無法自制,他靜靜的看著熟睡中的老吾,接著緩緩地走向臥室。

  老闆,對不起了。
  但只有這個秘密,我不願讓你知道。

  他暗暗想著。


  |

 
  「啊--聖誕老人!」

  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

  魚肚白的天空,被一聲慘叫給劃破天際,驚動了隔壁房間的三三,他一個跳起,踉蹌的打開老闆的房門,只見那個綠藻頭蹲坐在地上,低著頭,好像正在……哭泣?


  「三三…聖誕老人……」查覺到後方門扉的異狀,老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著。

  「他怎麼可以遲到,害我等到睡著!可惡可惡可惡!」老吾坐在地上擺著手,生氣地蹬著腳。


  「……老闆,」三三走近,拍了拍老吾的肩:「你看看,那是什麼?」他指著掛在窗旁的紅襪子。

  偌大的襪子塞滿了精美的糖果餅乾,看到這景象的老吾簡直樂歪了雙眼閃閃發亮。

  「原來他還是有來,他沒有忘記我!」語帶哽咽的老吾奮力挖著襪子內的東西,像是在尋寶似的。

  忽然,傳來老吾顫抖的聲音,三三定睛一看,他的手裡,正緊緊握著一本『大象飼養手冊』。

  「天…天啊…天啊!聖誕老人真的料事如神,他居然知道我想要養一頭大象!」他高舉著手冊,興奮的轉來轉去。


  「三三,明年我們再一起抓聖誕老人吧!」老吾回過頭,燦爛的一笑。接著他握緊了拳頭:「我一定要好好的感謝他,讓他聽聽我們的曲子,然後請他吃餅乾喝牛奶!」

  「是的,老闆。」稱職的執事行了禮,看著眼前這個正在閱讀手冊而嗤嗤笑著的主人,嘴角竟也不自覺地上揚。


  好的,我的主人啊。
  只要你還願意繼續相信,我願意每一年都陪你抓聖誕老人。
  只要你還願意繼續相信,我願意做你永遠的聖誕老人。


  「三三!」

  「是。」

  「你看看這一頁,用大象的鼻子當蓮蓬頭,好像很好玩!」

  「似乎不錯呢。」

  「等我養了一隻大象,我一定要……」


  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
  又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2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老人|玄夏|阿夏|夏夏|新社員|三吾|聖誕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節,不好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