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霜之哀傷 翼與刃-Act 3-5 覺悟

作者:龍痕│2015-02-03 17:34:44│巴幣:0│人氣:101
帕萃亞暦 998144年3月28號  P.M. 2;00



─賢者之塔─  一樓內部


「又是你們這三個黑斗篷男,幹麻沒事用時空洞把我們吸過來!」

煌燄對於沒事突然被他人轉移空間表達不滿,可是其他同伴對周圍的環境比較感興趣而在書櫃東摸西翻的看。

「欸!你們別亂翻別人的東西。」煌燄試圖制止他們,但根本沒人聽進去。

不過平常應該一起胡鬧的儚影卻安分在旁邊一副正經的閉眼思考著,突然像是驚醒一般的睜大雙眼。

「煌啊…他們應該是要來表明身分和目的的啦!他們穿的一身黑一定就是霜說的黑幕!」說出無言的推理。

「這是什麼推理能力!不要以貌取人啊!你不是傳聞中的迅影之牙嗎?你之前任務真的能確實完成嗎!?」

「煌也以貌取人啊…你看到可愛的蘿莉還不是認為她們全都是善良的。還有魔獸大部分都是野生而且很笨。」儚影的答辯使得煌燄頓時語塞。

「重點是這裡是哪裡?還有你們到底是什麼身分!?」煌燄回到正題上。

見到煌燄他們回到正題上,原本看著胡鬧的黑斗篷三人脫下斗篷,由中間的男子帶頭發言。

「你們總算要回到正題了啊!我們正等著要解說呢…呵呵。這裡是賢者之塔,收藏各種古往今來知識的高塔。」

「喂!你的自稱不是應該是吾嗎?」煌燄疑問。

「那時是偽裝中刻意改的,別太在意。呵呵!」

「…。」煌有種被耍的感覺

「我們是身分是神族聯合特戰機構的先遣隊,而我的名字為孤月蒼雲,目前的五刃之一。」中間的褐髮男子和善的說明,一隻手從口袋拿出証明的證件。

深綠色的雙眼,左耳帶著一個銀色的龍牙長耳環,外面穿著一件褐色大衣,黑色的上衣有著多個陣法的圖樣,卡其褲上有著六芒星圖樣,腰部繫著的皮帶左邊掛著銀色懷錶。

要不是身上沒魔力的感覺和手上那把被鐵鍊鎖住的東方長劍,完全看不出是來自東方的人。

「真蒼痕…身分同上…。」左邊的黑髮男子聲音有種很成熟的磁性,可是感覺起來不太喜歡說話。

深藍色雙眼,右眼有一豎很明顯的淺藍色印記,上半身除了一件破損的藍色披肩,就只有胸口纏著繃帶,結實的腹肌上有很多深淺不一的傷疤像是身經百戰所留下的,下半身是綁著腰帶的樸素褲子。

背後的腰上斜掛著一把鞘和握把都是木製的太刀,武器看起來雖然很平凡卻有種壓迫感。

「我叫幻雷,神族暗殺者部隊─『追跡者』的副隊長。你們這些弱者最好不要拖我後腿。」右邊的雪白色頭髮男子則是非常刻薄的說著話。

頭上一對銀白色狼耳表明自己是狼族的身分,緋紅色雙眼,身穿連帽外套帽子邊緣有狼毛裝飾著,左手臂掛著一條鎖鏈,黑色T-shirt和長褲。

明明是暗殺者卻背著顯眼的近戰武器──一把作工精細的長槍。

「……。」殘羽騎士團的所有人聽到他們的身分後馬上安靜下來。

神族聯合特戰機構是東、西方神族共同組成的特殊部隊,專門解決特殊軍事事件的組織。因為常常更換成員,所以混雜著來自不同單位的人。

「所以說…他們除了寶具之外,還想要引發戰爭嗎?」娜塔莉亞難得也認真起來,畢竟也曾是經歷不少戰役的傭兵。

「真是吃飽撐著的一群人!」煌燄怒斥。

「嗯,與發動戰爭不太相同。其實嚴格說起來是想要毀滅這世界,沒有其他目的的只是想毀滅。」

蒼雲代表回答,他們經過調查已經知道敵人的身分和這一切的目的。

「哇喔!是什麼邪神滅世的故事嗎?最後我們要成為救世主!?」儚影半開玩笑的說著。

「既然你們已經知道敵人真面目和目的,怎麼不直接解決?」娜塔莉亞感到不解得追問。

「因為已故伊芙.羽音皇后的預言,要是現在直接干涉會付出更大的代價。預言中你們是這場戰役的關鍵,必須由你們結束這次的事件。在把你們從『姆歐拉之眼』空間傳送至此的同時,德拉普勒城已經完全被嫌犯的協助者領主克莉絲完全封印起來。」

「小霜的母親…擁有古代靈人血統最偉大的預言家啊。」得到答案的娜塔莉亞再度沉靜下來。

「ㄎㄅ!領主是共犯,我們竟然還活著!」儚影驚呼。

「那城內的居民捏?會不會鼠掉?」曉蝶用著不標準的言語疑問。

「放心吧!姑娘。現在城內的居民都只是假象,真正的居民早已被引導去避難了。」蒼雲微笑說道。

「那麼大批的民眾你們是怎麼帶走的!?那些假像也逼真過頭了吧!」煌燄汗顏的根本不敢相信。

「當然是軍事機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幻雷一副不以為然。

接下來,在蒼雲要交代龍痕和霜月的事情時,看起來有點面有難色,不過輕咳兩聲後下定決心的說出來。

「霜月飄…。」

「霜月飄.芙蕾卡洛斯是這次事件的主謀!」另一個男子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一位男子打開木門,皮鞋踏在光滑的大理石地面的清脆聲音迴盪在大廳,騎士們看到他全部戒備起來。

「開什麼玩笑!梗生.馬德拉…。」

煌燄充滿敵意的燃燒著火燄,其他騎士也準備戰鬥。

蒼雲立刻擋在中間避免衝突發生並且解釋,不然根本是一觸即發的氣氛。

「你們別那麼緊張。梗生先生不是敵人,是我們的內部協助者,他戴著由伊芙皇后意識憑依的戒指。」

「別對我發火…我也是被硬扯進來這件事的。」

梗生顯得很無奈,不過還是開始解釋。

「自古以來魔力容器因為魔力強大常常會有分裂人格的症狀,你們應該都知道吧。」梗生看了一眼艾莉緋亞,接續下去說:「霜月公主不同的是她的黑暗人格比主要人格的主導權還大的多,主謀就是黑暗人格『闇月』。」

「龍痕雖然曾經見過闇月,不過這次的事他應該並不知情。」蒼雲補充說明。

知道真相的煌燄有些憤怒緊握拳頭,氣自己毫無查覺朋友的異狀。

「不就是你們太弱小?只靠著別人的庇護才有安逸的生活,才會在有大災難時幫助人的力量都沒有,真是可笑的一群人。」

面對幻雷的嘲諷,騎士們卻也無話可說。就像他所說的一樣,騎士們都是因為龍痕才會聚在這裡卻連一點忙也沒幫上,現在龍痕還可能已經遇上了危機。

在低氣壓中梗生顯得不耐煩也不習慣,更何況看到那些女孩們愁雲慘霧的面容。

「你這隻狼崽子,對那兩隻雄性嘲諷就算了…但是其他都是高貴的女孩們。」

梗生直接指責幻雷後,雙手舉高開始高談闊論:「尤其是可愛帶點色氣的文!你看她可愛的臉蛋、小小的手、纖細的腰、一跑動就若隱若現的綁帶胖次、不到半個手掌就能掌握的極致貧乳!最後…那令人想慢慢舔拭的裸足!素晴らしい!」

「……。」全場雖然依舊靜默,氣氛卻完全改變。

大概停了三秒後,文和夜萌恐懼的躲到娜塔莉亞的身後,其他大部分的人則是用看到髒東西的鄙視眼光盯著梗生。

「嗚…歐尼醬他好可怕…。」夜萌被梗生嚇到恐懼的說著。

「你這傢伙果然是個變態啊喂!居然形容的那麼生動!給我自重一點!還有我敢說最後一項你真的做了肯定會被人道毀滅的啊!」煌燄吐槽還是全力全開。

「我才不是變態呢!好吧…就算我是變態也是變態中的紳士啊!」

「啊啊啊!你這個變態果然還是一樣啊啊啊!!」文超厭惡梗生這個變態。

但是氣氛沒持續太久,騎士們再度目睹到殘酷的一幕。

一剎那,空氣中飄散出血腥的氣味,強烈的光芒帶來熟悉的身影──身受重傷而昏迷的龍痕。

右肩的嚴重的傷口淌流著鮮血,騎士們幾乎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那位總是不斷前進的人卻在此不支倒地。

「龍!」

艾莉緋亞和文驚慌的衝過去想幫龍痕止血和治療,被蒼痕抓住肩膀阻止。

「停…有詛咒…。」
「走開!龍龍龍龍他需要止血…嗚!」文淚眼汪汪的焦急著。

「我可以淨化詛咒,快讓我過去!」生性害羞的艾莉緋亞也激動的說著。

「特殊詛咒…交給適合的人…。」                                                     

原來龍痕的傷口一直散發出黑色霧狀且非比尋常的詛咒,要是隨便靠近會被詛咒侵蝕肉體。

此時,梗生走到一樓的正中心以戒指觸碰地面,啟動看似是裝飾的天使族族徽「比翼劍」,光芒以徽章為圓心劃出十六芒星魔法陣,再從十六個頂點以系統樹的方式沿伸出去由地面攀爬至牆面,接著一路到達屋頂花窗玻璃的中心點。

一樓的書櫃開始重新排列,最深處的一排書櫃向下沒入出現一道巨大金屬製的厚重大門。門上的一樣刻著大型的「比翼劍」族徽,散發出莊重肅穆的強大魔力,通往真正賢者之塔的入口。

「海蓮!把傷患移去那座塔的三樓的醫務室…。」梗生對著身後跟著的女僕說話。

「好的呦!老大!」

奇怪的是女僕並沒有被詛咒影響,她一靠近龍痕時詛咒就像是失去活力一般漸漸的散去。

她的能力是能驅散人事物的力量,連詛咒本身也能影響。之前讓貓型態的夜萌失去意識順利帶走也是這個能力的關係。

「沒問題了呦!兩位小姐可以跟我一起去醫務室治療好人先生呦!」海蓮面帶職業微笑的請她們一同前往。

三人隨即推開門進入,搭著那內部的電梯前往三樓醫務室,其他騎士們雖然也很擔心但跟著去也沒任何幫助。



「如你們所見,那個入口是通往被隱藏起來真正的賢者之塔,我們會負責幫忙完成霜月公主留給你們的功課,你們只有七天的時間。要是這件事件沒有落幕,會由我們抹殺掉陷入黑暗的霜月公主…。」

蒼雲注視著在場騎士的眼神,感受到他們雖然充滿著無力卻又不願放棄的想抓住什麼,接下來只要能有所覺悟就能繼續變強向前。

「真是看不下去!只是在這裡落寞,還不如像個笨蛋一樣努力又卑賤往前爬。你們這些弱者要是不掙扎下去那還留在這做什麼?因為同情?還是責任心?沒有覺悟的弱者留在這真是令人做噁!趁早離開簡單又省事!」

這樣的說法非常毒舌,可是在幻雷眼中只是在陳述事實。

這次梗生並沒有阻止,拿出H漫在旁邊靜靜看著。

的確,就如幻雷所說。

騎士所缺乏的不是潛力也不是實力,那些偏向外在的東西。而是內心更深層的東西──沒有任何的覺悟。

「雖然有點過頭,不過誠如幻雷所說的,你們沒時間沮喪了!既然你們是以自己的意志決定在此的,那就盡力到最後。龍痕也會這樣說的吧」

這些言語像是鐵槌一般,敲醒躊躇不前的騎士內心。

雖說因為龍痕聚集,但是待在這裡是自己的決定。而霜月還特地為大家留下能夠戰勝她黑暗面的一絲希望。

我們想做的並不是想拯救這座城,也不是要阻止世界毀滅。

對!我們只是想要幫助朋友!幫助那個溫柔的笨蛋武士和那位捉摸不定的公主,僅此而已。

「嘛…我們如果沮喪不前的話,就真的對不起朋友啊!龍的話一定會再爬起來的!畢竟那隻野蠻的公主還是得交給龍…。」煌燄心中燃起新的火燄。

「同意,雖然我還是喜歡BL的配對!BL萬歲!」

明明是勵志的氣氛,卻依舊出現他們這群特有胡鬧宣言。

「BL萬歲!喵喔!」夜萌跟著娜塔莉亞一起歡呼。

「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句話啊!不要破壞這種好氣氛啊!還有夜萌求求你不要跟著喊哦哦哦哦哦!」煌燄幾近崩潰的激動吐槽。

「偶還想吃龍做滴三餐!」還有為了三餐打拼的曉蝶。

心境上儚影則有些許的不同,想到莫名變成病嬌的妹妹就冒冷汗。

「看來的確是要拿出更認真的實力來勸妹妹回去沉睡了…上次的戰鬥還真是夠嗆的呢!」

蒼雲暗自欣喜看到一群很有前途的一群人。

這就是龍痕喜歡和他們相處的原因嗎?真是有趣,呵呵。

「能快速振作真是好事一件,來分配職務吧!幻雷負責訓練熾煌燄;蒼痕負責訓練艾莉緋亞、娜塔莉亞;我就負責曉蝶、文和照顧夜萌。」蒼雲開始分配。

分配到儚影的時候停頓一下,畢竟儚影的實力只是暫時沒完全恢復而已,

「最後,儚影跟著梗生出去偵查敵人情況。」蒼雲決定讓最後兩人一起行動。

「哪泥!?我是巡邏的啊!」

「別抱怨,我都沒嫌你不是妹子了…。」在旁邊的梗生的表情明顯比儚影還不滿。





【幽閉カタルシス】聯袂のサーチライ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59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f2v99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霜之哀傷 翼與刃-Ac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