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血色釋放》 part one.入學(2)

作者:紅牌│2013-12-18 22:46:18│巴幣:4│人氣:504
PART ONE.入學(2)




摘自陳道全偵查員所著的刑事書籍《隱藏的真相》第十一頁:做為金莉的養父,李嘉德在金莉十四歲的時候領養了她。我們知道金莉來自台中市大雅區的懷恩孤兒院(現稱聖所育幼院),她是在一九九七年被送入聖所育幼院的。(以下通稱聖所育幼院)


當時的金莉才剛出生一個月,她被教保員發現躺在聖所育幼院大門前的路樹下,發現她的教保員名為蕭素珍。據院方提供的資訊,蕭素珍在金莉入住聖所育幼院之後的三個月內便去世了,死因是心臟被利器刺穿。


負責蕭素珍班級的督導劉麗容如此說道:「金莉是蕭老師帶入院區的,本院基本上是不收留四歲前的孩子。但院長覺得,這孩子既然已被扔在我們院前,那就破例收容她吧。」


「當時我要蕭老師負責照顧金莉這個孩子,你知道的,嬰兒總是需要長時間的照顧。起初蕭老師時常來找我抱怨工作上的勞頓,我能體會她的辛苦,但人力非常吃緊,我當下無法應許她的要求。」


「之後過了約一個星期吧,總算應徵到一名新的日班教保員。我很快的調度人力,請新人支援蕭老師的工作,但令人意外的是,蕭老師竟一口回絕,我還記得當時我聽到一句匪夷所思的話。」


「我依稀記得她說的是:『只有我能照顧金莉,其他人都不准碰她。』我瞧著蕭老師的臉色,那張面容枯瘦憔悴,與一個星期前落差極大。蕭老師無疑是優秀的教保員,她這麼失禮我還是頭一次見到。」


「此後,蕭老師連夜值都堅持要自己來,她根本就是二十四小時都待在金莉身旁。我們有勸說嗎?當然有勸說,但他都不為所動,就連她的丈夫也勸說不了,我們還能怎麼辦?」


「再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有許多夜班的老師聲稱聽到育兒室裡不時傳出蕭老師的悲鳴聲、哭號聲。由於我下午下班就回家了,所以我並沒有聽到蕭老師的叫聲,在白天的巡視結果也都正常。」


「但終於--那天早上我也聽到從二樓傳來的恐怖尖叫聲了,我記得我撥打了院區的緊急支援電話後,就大踏步的跑上二樓。」


「尖叫聲猶如浪潮般一波接著一波襲來,那是我此生聽過最難聽的吼叫聲。我與幾名男同工來到了育兒室的門前,我們發現門從裡頭上了鎖,此時蕭老師依然發出淒厲的尖叫聲。」


「其中一名男同工迅速的下樓拿育兒室的鑰匙,而我則對著門內大喊著:『蕭老師!蕭老師!快點開門!發生什麼事了?!』我用力的拍打著門,蕭老師的叫聲突然止歇,接著是一道悲悽的笑聲。」


「笑聲不到十秒就結束了,之後伴隨而來的是一陣一陣的悶響,聽起來像是蕭老師拿東西往自己身體敲的聲音。我與其他同工們屏住氣息,相視著對方疑懼的臉。突然間,室內不再傳出撞擊聲。」


「--沉默瞬間降臨,那是來的突然且恐怖的寂靜。我們面面相覷,這時候,下樓拿鑰匙的男同工喘著氣拿著鑰匙奔了上來--我趕緊接過鑰匙。」


「我緩緩的將鑰匙插入,我還記得我的手不停的顫抖。我望向身旁的同工們,他們無聲的對我點了點頭,於是我鼓起勇氣打開門鎖轉開了門--」


「見到那一幕我簡直是倒抽了二十口涼氣,差點讓我的血壓攀升到危險值。我還聽到身後某些同工大倒胃口、嘔吐滿地的嘩啦聲,這光景我這輩子是忘不了了。」


「育兒室內,蕭老師坐在搖椅上面對著我們,她的臉上帶著詫異的笑容,雙手握了把鐵尺直插入心窩。血液正自蕭老師胸前款款流下--就像水龍頭一樣。蕭老師前後、前後的搖動,加速血液的流淌。」


「而最恐怖的就是--坐在蕭老師大腿上,全身沾滿血液、吸允著紅色小指頭的金莉。我還記得金莉不時發出”嘖嘖”的聲響,我的老天爺啊......她竟然在笑!這簡直就是地獄的光景。很抱歉我想休息了... ...」


以上節錄自現任聖所育幼院人資主任劉麗容的口述,而劉麗容後來指出蕭老師過世後一個星期,院內來了一名年輕的女牧師德貞,她提到德貞有能力擔起照顧金莉的責任。於是在金莉國小畢業前都是由德貞在照料她。


然而德貞卻在二零一二年九月、震驚台灣的血案發生的同日喪失了性命,她被發現死在聖所育幼院裡的教堂。而德貞過世的三天後,金莉的養父李嘉德也被發現陳屍在自家的門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8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納涼一哥
很不錯,坐等更新。

12-26 11:29

紅牌
感謝你^^12-26 13:15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沒後續了?

10-24 11:48

紅牌
進哥窩改行刺青很久ㄌ 快六年沒動筆qq10-24 12:04
「廖大進」大進豪棒棒
太猛了,成為真正的型男藝術家?

10-24 12:21

紅牌
小朋友也會走ㄌ 光陰似箭~10-24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7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血色釋放》PART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