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環太平洋 觀後心得(有雷)

002 | 2013-08-07 14:28:52 | 巴幣 8 | 人氣 1185

                                                                                                          


故事是說名為怪獸(Kaiju)的生物從深海裡出現,不斷地對人類的生命財產造成威脅,但人類也不想一直活在被怪獸攻擊的恐懼之下,於是"賊鷗計畫(Jaeger)"誕生了,人類靠著機甲獵人成功抵禦怪獸數次,但當怪獸的出現次數愈來愈頻繁、強度愈來愈強,即使是集結人類科技的機甲獵人耗損的速度也跟不上怪獸進化的速度。在人類存亡之際,男主角萊利與真子,駕駛著吉普賽危機,必須克服內心的障礙和陰霾,同心一起對抗末日!



這部片其實對日本怪獸特攝片和日本怪獸動漫致敬的意味很濃厚,從片尾的感謝名單就不難看出來,包含"Kaiju"這個充滿日本味的代稱就知道了,導演自己也說過,小時候曾受過鐵人28等動漫的影響,才會想在未來拍出一部機器人大戰怪獸的電影。我只能說導演你真是太棒了,滿足了許多男生小時候的夢想。




這部片劇情也挺豐富,從男主角喪兄之痛到走出,元帥對女主角的放手,韓森父子檔的親情,科學家二人組的豪碰友就是會永遠跟尼意見不和但最後一定會相挺到底的友情等,而男主角和女主角經歷許多事情,開始逐漸認可對方而認定對方就是自己可以信賴的人,可以一同在機甲獵人一起戰鬥的夥伴,相較於其他駕駛幾乎都是關係緊密的人,像是兄弟、父子、夫妻等,男女主角彼此之間幾乎是沒有甚麼關聯,但他們之間就好像是有特殊的羈絆,在一起就會更強大,於是一對人類希望的機甲獵人組合誕生了。




我在看這片時算非常激動的,每當機甲獵人被怪獸打一次心裡就會想著"不要輸阿! 加油啊!",或者是獵人每尻怪物一拳時就跟的他一起揮動拳頭,其中有一幕怪獸就快要打趴吉普賽危機,男主角對著女主角說:「武器都失靈了,真子  」 女主角:「不,我們還有一樣!  為了我家人!」這時突然召喚出了"屠獸刀"把怪物砍成兩半,看到這幕我差點在電影院裡歡呼,這種在幫影片裡人加油的感覺我已經很久沒有,上次可能要追溯到我小時候,雖然我也沒很大,不過隨著時間就慢慢忘了這種感覺了,環太在一次幫我找回這種感覺,彷彿喚醒小時候看著XX戰隊機器人打對抗怪獸的自己,目前看過的電影,環太平洋絕對能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這部片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每部機甲出場時間非常不平均,其中最威當然是老美的吉普賽啊! 澳洲也有小帥一下,至於中國和俄羅斯,這邊要雷很多下,俄羅斯在預告片就已經透露會被圍毆,至於中國,我還以為尼會潮帥的,說好的雷雲陣式呢? 說好的雷雲陣式呢? 說好的雷雲陣式呢?(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結果我都沒看尼展現實力就掰掰了,還有海報之一的日本,就真的要玩大家來找找,因為他出場時間大概十多秒,不過我個人覺得他是僅次吉普賽最帥的了!


說好的雷雲陣式呢?  說好的雷雲陣式呢? 說好的雷雲陣式呢?



最後
我是超愛這部片的!!!!!!!!!!!!!!!!
已後第二集我是必敗的了,希望是前傳給雷雲哥和煙囪哥一點開威能的機會
機器人是男人的浪漫!   大怪獸是男人的浪漫!
Go Big or Go Extinct !
巨械上陣或走向毀滅!

我們站在希望邊緣,佇立在末日之中,我們選擇相信彼此,今天我們面對怪獸壓境,今天我們就來了結末日威脅!



-----------------------------------------------------------------------------------------------------------------------------------

Let's go fishing!


Mako!!!!!!!!


我們來了結末日!!!!!!


理性vs感性的科學家組合


Where are my shoes?


父子同心,其利斷金!


雷雲陣式!


北方守護者!


妹妹被追時我超緊張!


吉普賽危機   老美機甲果然最威!


澳洲衝鋒號   胸前的大砲是正義的象徵!


暴風赤紅  這我不J4


車諾艾爾發   煙囪哥


戰狼探戈  小女孩的救星  我潮愛戰狼造型







我喜歡的兩首電影配樂:




                                                                             


                                                                           (圖片都來自網路上如有版權問題通知會撤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