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好事急驚風,壞事慢郎中

作者:櫻桃奶嘴│2011-05-05 14:16:26│巴幣:4│人氣:1131


在我的個人質素當中,我一直認為...也許是先天的遺傳,塑造成了我非常急性子的個性,從小到大,我的性子在許多小事情上表露無遺。

我是個厭惡的事情就乾脆擺在一邊不做,但是如果喜好的事情就會急切得跟趕車一樣,通常有一類事情是屬於中間無感地帶,就是不討厭,卻也稱不上熱愛,比方工作;我的個性處理這種事的時候,通常就是:「算了,感覺好麻煩,最好是快點把它完成,反正遲早都是必須做的,那我快完成,這樣才能解脫。」的心態。

搭捷運或趕火車時,我總會運用以前在學校擠校車的方式,讓自己用一種「滲透」的方式,從人肉之間的縫隙一點一滴往前面擠,車子還沒到站前,我又會著急的站起來在門邊等待,就算看病時,有時候看到前面的病人一副精神飽滿,健步如飛的姿態,我就會忍不住想著:「你明明壯得跟頭牛似的,你哪裡需要看醫生呢?與其說你的症狀要看醫生的話,我覺得你現在的狀況應該上健身房去舉重吧!」

甚至我非常討厭如果我正在醫院門口停車時,如果恰好有人搶先我一步走進醫院掛號,我也會想:「真可惡!那麼急幹嘛啦?不知道我現在很不舒服嗎?如果是要跟醫生抱怨什麼最近皮膚有點乾燥之類小事的話,麻煩不要排我前面好嗎?」

如果相反的,是我搶先一步踏進醫院,剛好瞥到有人在我後面時,我的心裡還會升起一種沾沾自喜的快感,覺得自己真是個將賓拉登斬首的英雄,以一種勝利者的姿態君臨診所,雖然只是排隊看診,還自以為是VIP會員,醫師需要為我優先服務,其他病患因為沒繳年費,所以就在我後面乖乖等著吧。

這種心態其實是非常病態的,諸如此類的OS,其實也只能在心中暗自忖度,沒有人希望讓別人知道自己是神經病吧?而且還是個連看病排隊都要排擠別人的神經病呢!

在工作表現上...我想跟我共事過的人,應該也有發現到一件事;撇開我當新人的階段,我只要一旦進入狀況後,我就自信自己一定做得又快又好,我是那種下班前1~2小時,就開始暗中佈署一切的人,所以我想同事應該都樂於跟我搭檔,因為我交接一向不延誤,我也討厭交接拖泥帶水的人,要跟我聊天的話,我都會希望快跟我交接完,那我可以跟你聊個痛快。



在我的人生裡,我的洗澡都是為目的而洗,比方快快洗完,我就要去看夜市人生之類的可笑目標,在以前專科住宿時,由於是大家要輪流去排隊洗澡,我也常吃飯吃到一半,一得知有空的澡間,我就會拿著臉盆往澡堂衝,所以洗澡從年輕時,對我實在不是一件輕鬆快樂或可以享受的事,我可以非常自在的談論洗澡,它就是一件不得不執行又讓人討厭的任務,我覺得洗澡的目的,只是怕身體有異味傳出而已,在我聽聞小S希望發明「自動洗澡機」時,我便覺得心有慼慼焉,如果我們只要走進一個小空間,就會有機器自動幫我們脫衣、上肥皂、擦身體、穿衣服,那洗澡就絕對不再是件苦差事了!甚至以後我們可以再接再勵,推出一系列「自動洗臉敷面」、「自動摘除隱形眼鏡」...反正科技本來就是來自於人性了,而且這種機器一定要洗得清潔迅速,因為洗碗機常常小地方都沒沖乾淨。

如果我非常喜歡一本書,就算大後天才發薪水,我身上剩兩百元,我也會盤算著:「那...吃個兩天泡麵也不會怎樣吧?重要的是我現在想看這一本書,我今天就非看它不可!比起沒看到這本書無法入眠,那吃個兩天泡麵實在不算什麼!」

還有比方看到賣場陳列的保養品,即使我目前尚有存貨還未用完,我也容易被精美的文宣或包裝打動,明明家中可能還有2~3瓶化妝水,我就會急迫的想著:「這上面寫得很有效的樣子,我應該用完就會有著林志玲讓大家稱羨的皮膚了吧?如果晚一個月買,我等於是晚一個月讓大家稱讚了,而且這個是新品,目前還有特價,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

於是我浴室的保養品越來越多,也有很多是我下手前從未打聽過好不好用?表面上寫得像華陀再世所製造出來,可以治癒百病的仙丹,可能用起來像根本無法根治老年陽痿的小藥丸。

前幾天閒來無事,我心血來潮的翻起浴室後面陳架上的洗髮精,我的猜測是應該有快要到期的存貨,結果翻到一瓶
Mod's hair,我的眼睛差點凸出來,居然是一瓶在2003年就過期的東西,默默的在後面一直擱置那麼久,老媽八成都覺得那是我的東西,所以也都沒想到要去丟掉。

這症狀在近幾年才稍微改善,看到保養品也習慣先在網路上打聽心得,重要的是現在的我,都會習慣等到用罄才會開始考慮下次要用哪一牌。

像我這樣好事急驚風,壞事慢郎中的個性,其實實在需要另一半嚴厲的督促我,只是我的個性在看到另一半慢吞吞時,我又會覺得:「可以快一點嗎?你到底在幹什麼啊?」

還好現在這個另一半的性子常比我還急,每次約好要出門,他總會在旁邊問我:「好了嗎?還要多久?」弄得我像個大腹便便的緊張孕婦,總神經兮兮的覺得下一秒會不會就開始陣痛?明明剛拍完化妝水,應該要再等五分鐘才能再上防曬乳,在他的催促下,就通通化整為零,在機車的後照鏡上,有時還會看到因為上色不均的白屑,就是我懶得將防曬推勻的鐵證,我現在甚至還希望國科會應該要致力發明將化妝水與防曬乳調合在一起,
SPF50+,PA+++,我也差點聽從電台建議,想跑去求助許文明整型外科,因為它的廣告總一直強打「出門不再讓你等」。



當我在外面排隊等小便斗時,那些以一種「非常火速振動自己雞雞完事」的男生,他們的背影總會吸引我欣賞的變態目光,我都會深深以為「男生就是應該要這樣豪邁」嘛!

我會以一種「英雄惜英雄」的激賞,想上前跟他們握手致意,表達我的惺惺相惜,不過當然是在他們洗完雙手以後,還要跟他們說聲:「你尿得實在太精彩了!表現真是讓人難忘!」

假如是我自己尿很久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的一直暗中蓄力加把勁,我的心情就像個賽馬場的騎師,看到自己落後時,拿著鞭子拚命抽打自己胯下的馬,逼迫責罵自己「快一點,快一點!你這個不爭氣的傢伙!」

尤其隔壁如果站著朋友,他的速度更會帶給我極大的壓力,連尿尿這種事,我都希望可以搶先,不然我就會對朋友的心態疑神疑鬼:「他會不會以為我是前列腺腫大嗎?怎麼需要尿這麼久?還是說膀胱容量太大?」

每次尿尿...都會希望最好將自己體內的「惡水」一次排個乾淨,最好一整天都不用再把時間浪費在尿尿這檔事上面了。



急驚風在我個人質素裡,像午後滂沱的雷陣雨,來的時候氣勢嚇人到避之唯恐不及,放晴的速度卻迅捷到悄沒聲息,永遠在進了電影院後半小時,將一整袋鹹酥雞吃完後才驚覺:「咦,手腳怎麼那麼快?」總是在人生中做了重大決定後,才要開始安慰自己:「這是歡喜做,甘願受,怨不得任何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9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路西法
有些事情還是慢慢來比較好吧

05-05 20:26

〝冷★ξ醉情
有些事情真的會不自覺這樣給它做下去

08-04 05:32

ズシ
朋大喜歡猛男還是正太?

單刀直入才是真男人[e22]

10-17 13:43

櫻桃奶嘴
正太+1,我不愛猛男。10-17 18:09
ズシ
偽娘呢?

10-17 21:21

櫻桃奶嘴
沒有興趣欸,因為我只愛正太!XD10-17 21:40
ズシ
矮額矮額 朋葛格吃幼齒

10-17 21:46

櫻桃奶嘴
沒錯欸,我另一半小我七歲。
10-17 21:48
ズシ
那朋葛格 喜歡阿豆啊嘛?

10-17 21:52

櫻桃奶嘴
要帥的吧,我覺得我蠻在意外表的欸。10-17 21:57
ズシ
你喜歡台灣的小香腸 還是美國大熱狗[e5]

10-17 21:59

櫻桃奶嘴
要看哪個帥,基本上台灣已經非常夠用。10-17 22:00
ズシ
唷顆顆 不知道朋葛格對黑鬼的萬惡黑棒感不感興趣 [e16]

10-17 22:05

櫻桃奶嘴
完全沒有 好可怕10-17 22:06
ズシ
就像一把匕首一樣 長驅直入

10-17 22:08

伊彩 優
文章邊看邊笑= =
上小便池那邊優米笑到肚子痛=口=
優米是現實偽娘呢~
也喜歡可愛的正太-///-
目前也是正在啃小我6歲的小男生(羞
唉呀..這種話題只敢在你這邊講>W<
其他好友沒半個知道XD....

12-28 12:09

櫻桃奶嘴
做得好,把他全身榨乾啊!12-28 12:12
伊彩 優
呵呵...元旦要出去約會呢...
優米很害羞的...不知道要不要...
跟他那個.........[e33]

12-28 12:17

櫻桃奶嘴
大口的吃下去才舒服啊!12-28 12:22
伊彩 優
討厭~朋朋講話讓人家好害羞>///<

12-28 19:12

伊彩 優
朋朋是受嗎-///-

12-28 19:13

櫻桃奶嘴
怎麼了?你要幫我介紹嗎?12-28 20:28
伊彩 優
不是耶...優米還沒有那個過,想跟你請教QAQ...

12-28 21:19

櫻桃奶嘴
我...也沒有過,哈哈,反正坐下去就對啦!12-28 21:30
伊彩 優
真的嗎=口=!!!!!!!!!!!朋朋這麼可愛....居然還沒有過嗎QAQ

12-28 22:14

櫻桃奶嘴
是真的沒有啊,我的另一半一直想推倒我,可是我都沒給他機會啊@@12-28 22:20
伊彩 優
為什麼阿QAQ朋朋不想舒舒嗎><

12-28 22:24

櫻桃奶嘴
我怕痛啦,聽說很痛欸!12-28 22:26
伊彩 優
所以要用潤滑液阿~而且另一半要溫柔點[e12]

12-28 22:28

伊彩 優
還...還是....嗚....我...我們兩個...來...來練習一次QAQ[e33]

12-28 22:29

伊彩 優
總覺得說這話的我已經興奮到異常了.....
優米怎麼了.....怎麼會這樣.....嗚嗚....嗚啊QAQ....(大哭)

12-28 22:31

(>(〞︶〝*)<)
我是正太

04-06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nami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呼喊願望... 後一篇:《飛飛》卡爾森-鳳凰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