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呼喊願望

作者:櫻桃奶嘴│2011-04-04 02:27:41│巴幣:6│人氣:1019


每一個人...他在一生中,一定會有他的願望,當然我們每個階段,對自己會有不同的期許跟標的。

  

比方在孩提時代時,大家的願望都是總統,這都是我被歸類在不切實際的願望,大家試想看看;哪裡來的那麼多總統職缺讓你們當啊?我想至少必須每個鄉鎮都宣佈獨立,才會釋出這麼多職缺吧?
  
再不然就是以後鄉長都不要叫鄉長,自己直接把頭銜改成總統好了,所以我根本是不跟這些笨蛋討論願望的。
  
我小時候的願望,一個是當秘書,我知道自己沒錢當老闆,可是當秘書能夠在有錢又帥的老闆手下工作,一個是當老師,因為現在被老師打,我以後要拚命打別人的小孩。
  
到了大一點的時候,我已經領悟到了更多可能更迫切須要被實現的願望,它們是比什麼為了滿足情色幻想去當秘書,或是為了成全自己的虐待狂慾望去當老師要更有急迫性的。
  
在國中剛畢業時,當時我非常憧憬進文藻語專唸書,那可是全台灣唯一的一所語專啊!我想我的年代的朋友,很多人都知道文藻那時的學風非常優秀,我只要每天憑著幻想我穿著文藻的校服,捧一堆西洋文學在胸前,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已經鶴立雞群了。

下面這張是文藻的校區:


可惜那時我的成績除了文科之外,其餘都是墊底的,意味著我真正實力是無法考取文藻語專,而我的考運又特別差勁,我就是屬於萬一我有十題不會,那我一定十題都會猜錯,絕對不會有幸運猜對的時候,所以每次考試考完,要猜我的分數是非常簡單的,只要算我有把握答對的題目就可以。
  
我一直在尋求一種可以改運的方法,可是難道我要為了想念文藻,就去找師公或廟祝來為我作法祈福嗎?
  
從小到大我為了讓願望實現,我閱讀市面上的書籍,施展了不少魔法,包括施法控制我爸媽,讓他們答應讓我看完浴火鳳凰,或是拔暗戀同學的頭髮,放在枕頭底下,希望讓我們在夢裡面成為什麼神鵰俠侶,就算他們覺得疼痛也不用理他們,他們損失的只是一根頭髮,但是卻會擁有我無盡的愛,相比之下...他們就算把全部腿毛都給我也是非常值得的。
  
我也曾在比賽前,齋戒了三日,這對我這種嗜吃炸雞如命的人來說;是非常虔誠的表示了,可惜當年我的大專盃最佳演員仍是敗北,從此遁入幕後。
  
我想大家都聽過放天燈吧?我想這應該是除了燒香拜拜之外,最能夠上達天聽的一種方式了,天燈會承載著我們的願望與祈禱,讓眾天神明都能看到,然後去判斷許願者是不是好人?再決定要不要幫我們實現。


每當我許了願望後,大家是絕對在某段時間完全看不到牙尖嘴利、頤指氣使又態度囂張的我,像掃廁所這種事...我一定會事必躬親,絕對不會像以往那樣吆喝著同學去打掃,而作業我也會乖乖完成,我只希望在神明對我的觀察期,我能夠因為表現優異而獲得願望實現的獎賞,雖然我不知道觀察期有多長?雖然我常因為覺得觀察期過久而破功,不過我的心意盡到了就好。
  
喔...可是我們南部其實是不時興放天燈的,那這下該怎麼辦呢?
  
這種問題是無法困擾機變無雙的我的,我馬上想到了一個法子;反正都是要把願望帶到天上讓神明知道的話,那我用衝天砲不就好了嗎?
  
我非常得意的在中秋節前跟妹妹買了一大堆衝天砲來準備起壇作法,因為平時放衝天砲的話,應該是會被別人當作是神經病的,神明應該也會因為休息中被打擾而感到不悅,不僅不會讓我考上文藻,搞不好讓我莫名其妙的被學校中途退學也說不定。
  
而我這個人,其實是不敢點火的,一直到現在...我仍舊不會用打火機,因為爸媽在小時候把我教育得太好,跟我說火是很危險的東西,所以我一直到長大仍不敢去碰火,以前在錢櫃工作時,經常碰到讓我感到非常煩惱的客人,常要我幫他們點蠟燭唱生日歌,我其實寧願希望他們叫我幫他們清嘔吐物,因為點蠟燭這種技能,對我來說是非常不熟練的,如果把「用火」這種事看為線上遊戲的技能樹狀圖的話,我連「使用打火機」這種前置技能都沒有修練了,更何況是去點蠟燭呢?

於是每次在包廂內,所有的客人手都舉在半空中要拍不拍的在等我,看我急得一直流汗,就是怎樣都點不起打火機,要等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可能要等十分鐘。
  
於是我又計上心來,我把味全的蘆筍汁空鐵罐放在地上,非常慎重其事的將我的願望寫在紙條上,然後綁在衝天砲,我叫妹妹也要照做,我的願望當然是考上文藻,我不知道我妹的願望是什麼?反正應該不外乎是希望哪個小帥哥能愛上她吧?這種願望是不重要的,這時比較重要的是我,我只要關心自己的願望有沒有被實現就好,如果硬要神明作選擇的話?我當然會希望雀屏中選的人是我,總之妹妹當時才國小,就算沒男生喜歡也不會怎樣的。
  
一切就緒之後,我們將衝天砲插在鐵罐,而且還小心翼翼的調整角度,否則萬一不是射向天空,而是直接射向我們就完蛋了,我可不希望衝天砲沒事卻變成什麼愛國者飛彈,還會鎖定我們兄妹倆窮追猛打的。
  
當衝天砲被我引爆的那瞬間,我的眼眶是熱熱的,看著煙火在空中引爆,我想著:「我的願望被神明聽到了,不管是觀音、媽祖、或是玉皇大帝,希望你們看到衝天砲的紙條後,你們一定要讓我幸福啊!」


何況我在上面還標明了自己的姓名跟出生年月日和學校,我想這一定非常靈驗的。
  
一直一直到了漸漸年長後,我偶爾想到這件事,都會大笑的想著:「天啊!衝天砲始終都是要掉落的,拾獲我衝天砲的人,我覺得他的心情...應該跟撿到瓶中信的感覺沒什麼兩樣,只是撿到了一根衝天砲,就要負責實現我們兄妹倆的無聊願望,撿到的人應該覺得既倒楣又無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3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志|同性|gay|男男|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君
你知道嗎?
我看到一個失去理想的人的故事,
你失去了初衷。

04-04 11:50

櫻桃奶嘴
你是說...我應該堅持打死別人的小孩嗎?XD
04-04 12:09
月君
應該,好吧,不應該XD

04-04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amibab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朋朋的痞客... 後一篇:好事急驚風,壞事慢郎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