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同名小說【魔物獵人】首部曲-高塔第八話

文星 | 2007-01-15 15:34:37 | 巴幣 0 | 人氣 1800



【磐內下水道】

鮮血,由蘭特的額頭上緩緩滑落。

在粹不及防下,蘭特只能夠利用身後的背包做緩衝,雖然原本就知道可能會遇到阻礙,但是這個該死的城主竟然用人工馴養的電龍來做守衛……
破風聲響,蘭特這次早有防備,利用下水道迂迴的轉角地形死角,避開了電龍落地的風壓。

「連這種禁斷的技術都用上了,看來這次找對門啦——」蘭特心想。

來不及可憐自己為主殉身的背包,蘭特單手攀上下水道牆上凸出的石塊,堪堪避過電龍的自體發電電球。

「嘖……可一點都大意不得呢。」蘭特一邊將手上的單手劍收至腰後,一邊在腦中苦思要怎麼打發這個難纏的守衛。

電龍夫魯這種生物,外觀看起來像是個白色的大肉球,背上長著兩片可笑的小翅膀,因為長年在洞窟活動,實際上飛行的能力已經退化的七七八八,取而代之的是腳底下的強力吸盤,用來攀附在牆上或是洞窟頂端。
一般來說狩獵者們會將他引誘到開闊的戶外開打,一方面是將夫魯的移動速度降低,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夫魯的自體發電不會因為洞窟內潮濕地形導電的影響而防不勝防。
只是現在在下水道內,腳邊都是水不說,連頂端也都是夫魯最喜歡的岩壁,重點是,在這個勉強能視物的空間,要確認自己的位置都有困難了,更何況是要跟魔物作戰?

「看來這次要使出壓箱底的法寶了。」蘭特繼續單手攀附在牆上,一邊從懷中取出一個小小的菱形徽飾,戴在左耳。

一時間,蘭特全身的毛細孔緊縮,封閉住可能會散發出來的體味,接著空出來的手臂從剛剛被夫魯撞擊到的牆邊撈起一個石塊,往另一頭的夫魯『可能』所在處丟去。
果不出蘭特所料,受到攻擊的夫魯迅速在身邊放出一個護身電網,擊碎投射過來的石塊,在電光閃爍間,蘭特看到一個有別於一般的火紅夫魯出現在眼前。

「逮到你了——」蘭特冷笑。

————————————————————————

阿爾看著眼前的場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只見小次郎雙手結印,闔眼站立在巨龍的眼前,現在巨龍已經趴下來了,鼻尖距離小次郎只有不到幾公尺的距離,一人一龍一動也不動。
剛才小次郎要自己的部隊停火,然後一個人跑到碩大的巨龍面前時,所有人

──除了小咪,都感到他瘋了。但是他趁著巨龍吼叫的空檔,像變魔術一樣出現在巨龍身前的空中,然後巨龍就像是被馴服了一樣慢慢的前腳著地,小次郎也跟著巨龍的著地而緩緩落下──然後就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阿爾,別發呆了,小次郎能夠爭取的時間不多,要你的隊友分出五頭小紅來跟我去接人比較重要!」小咪拍了拍阿爾的背,催促道。
「這……好吧,跟我來。」阿爾帶著小咪走到部隊休息處,點了四個人,連同自己載著小咪一起往兩人來時的方向奔去。

————————————————————————

【內城會議室】

「大哥到了。」雪姬突然收拾起與奧斯丁打鬧的情緒,對著在會議室的眾人說道。
「哈,小次郎終於來啦,這下子得救了。」奧斯丁搓揉著不久前被雪姬「再度坳折」的臂膀,如釋重負的說道。
「別玩了……小雪,你怎麼知道的?」肯特一邊制止正要繼續戲弄雪姬的奧斯丁,一邊問著雪姬。
「我們家族有自家的密法,只是大哥怎麼那麼魯莽?竟然自己……」雪姬流露出擔憂的眼神,望著迪阿斯。
「嗯……無論如何,先和小次郎會合吧,多個人總是多份力氣──肯特,別太擔心,這裡「安全」得緊,小雪,怎麼跟你大哥碰頭?」迪阿斯略一思量,轉頭向雪姬與肯特說道。
「大哥現在人離磐大約三十公里遠,我必須要先趕過去,迪,你們隨後過來,我會用紅色煙火作訊號。」雪姬對著迪阿斯說道,接著丟下眾人,閃身從門口離開。

迪阿斯一行人收拾起簡單的裝備,傳令衛兵領出城內用來通報的藍波斯,也急急忙忙的往小次郎處趕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