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5-3 莎朵霓結交朋友(一)

亞爾斯特 | 2024-04-16 16:00:02 | 巴幣 58 | 人氣 468


  「哇!這裡有好多顆的蘋果喔!這些能吃嗎?」望著佇立於中庭的蘋果樹,莎朵霓的眼睛直接被鎖住。看到這幕,鶇面露出笑容,艾斯、杜斯、梅莉達都紛紛流下冷汗。

  「莎朵霓,這些蘋果樹是學校的財產。上面的蘋果是不能亂吃的。」鶇搭住莎朵霓的肩膀進行督促,作為學生會的副會長自然是不會隨便做出弄亂風紀的事情。隨後也笑著安撫:「如果莎朵霓想吃蘋果,我會去買的。」

  「確實……而且如果被學院長知道的話──『妳怎麼可以吃學校的蘋果!吃我愛的教鞭吧!』他一定會這麼說。」艾斯一邊模仿克羅利的語氣,一邊說道。梅莉達與杜斯兩人都閉上眼睛後點頭。

  「鶇,謝謝。不過……格利姆已經跑去吃了。」莎朵霓指著在蘋果樹上吃著蘋果的格利姆,目睹到這一刻,所有人都差點跌倒。都已經差不多一兩個月的時間了,這隻小怪獸還沒有學會人類世界的規則。

  當然鶇不會坐視格利姆的犯規行為,站上前認真地說道:「格利姆!快點下來!還有不要再吃了!」

  「才不要!本大爺想吃什麼就吃!是說這裡的蘋果的味道挺普普的,不知道外面的蘋果會怎麼樣。」格利姆一面吃著蘋果,一面回嘴。接著他瞪大了藍色的眼睛,看著眾人說道:「對了!本大爺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說不定就可以吃到更多好吃的食物!搞不好還會被人說──『哇!是黑夜烏鴉學院的巨星!格利姆大人』之類的!」

  「你這個妄想也太具體了吧?」梅莉達扶著自己的額頭,仰天嘆氣。他接下來的語言無情打破格利姆的美夢,「首先你出去外面只會被人嘲諷,再來你是一個怪獸,如果鶇沒有陪在你的身邊,你一定會搞出大問題的。」

  「那還不簡單,只要讓鶇待在本大爺身邊就可以了!作為本大爺的小妹,應該要隨時隨地的待在老大的身邊!」格利姆沒有注意到問題,直接雙手叉腰,語氣自豪的說道。「當然莎朵霓也是!妳可是本大爺值得紀念的第二號小妹啊!」

  聽到自己被點名,莎朵霓疑惑的看著格利姆,「莎朵霓是第二號小妹?所以鶇算是莎朵霓的姐姐對吧?」

  「當然啦!鶇,一號小妹可是要好好指導二號!讓她知道誰才是該聽從的對象!」格利姆的發言已經讓梅莉達與艾斯的手微微顫抖,杜斯直接用右手蓋住自己的臉不斷搖頭,鶇則是面露苦笑。

  最後艾斯忍受不住,直接破口大罵:「就是因為做不到才麻煩啊!你這個笨蛋!鶇可是女生欸!黑夜烏鴉學院好歹是名譽上的男校,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鶇會來到這個地方,但是如果鶇穿著黑夜烏鴉學院的校服到處亂跑你知道會怎麼樣嗎?」

  「想必一定會被人冠上奇怪的名號,如果鶇與莎朵霓在外面亂跑搞不好會出現把女孩子抓到學校的傳言,那麼我有可能……」杜斯因為艾斯的話語而面色鐵青,可是當他注意到已經講錯話時就對鶇低頭,「對不起!鶇,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啦。以學校的立場來說,我的存在確實很奇怪。要是隨便跑出去可能會引起誤會之類的。」鶇用食指抓了抓自己的臉頰,看到旁邊的梅莉達無奈的咳了幾聲。隨後說道:「嘛,只要我穿上男裝,那麼就可以去外面了吧?」

  「嗯……嗯!這我同意!」梅莉達聽到後便也笑著的說道:「畢竟我們宿舍就有一個看起來很像女生的傢伙,只要穿上男裝,並盡量避免做出可能會曝光的舉動,那麼就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了。」

  「那麼,要禁止上廁所嗎?」莎朵霓的問題直接讓現場氣氛冷掉。小女孩的話確實沒錯,所以眾人根本沒有辦法反駁,只能靜靜的聽著莎朵霓的話:「因為哥哥說男生和女生不能上同一間廁所,所以要是跑去上廁所可能就會被拆穿。」

  「哈哈……這也沒錯啦……」鶇苦澀的認同小女孩的問題,在這間學校上課找可以上廁所的地方實在是不容易。鶇自認如果沒有克羅利與里德爾等人的幫助,那麼她一定會鬧出問題。接著似乎是為了轉移話題,鶇對莎朵霓問道:「話說莎朵霓的哥哥是千導院家的人嗎?」

  「不是,他是星守班的老師,是莎朵霓決定叫他哥哥的。」搖頭後,直接展露出天真的笑容。然而聽到這點,所有人都不免用關懷的眼神看一眼莎朵霓。

  「莎朵霓,以後不要隨便喊別人哥哥,知道嗎?」鶇看著莎朵霓,最後將她所有的擔心化為言語。然而小女孩似乎是聽不懂鶇的意思,歪了一下自己的腦袋。

  「為什麼?」莎朵霓問道:「雖然大家對於莎朵霓喊哥哥這件事情很吃驚,但是哥哥沒有任何反對,既然沒有反對的話那為什麼不能叫他哥哥呢?」

  「哈哈……也是。」莎朵霓的反問瞬間讓鶇的腦袋打結,三人看了一眼鶇後就又看了一下莎朵霓,然後三人紛紛對陷入沉思的少女比手畫腳。鶇也決定繼續話題,「那個,莎朵霓的哥哥是什麼樣的人呢?」

  「哥哥很厲害!會好好指揮大家作戰!還會很耐心的教導莎朵霓很多事情。像是巧克力是用種子做成的!」莎朵霓開心的說道:「雖然哥哥和大家都說巧克力是沒有辦法種出巧克力樹,但是這裡是魔法的世界吧?那就代表一定有巧克力樹的種子吧!」

  「不……我可沒有聽說過有那種樹,如果真的有那種樹的話應該早就被發現了吧?」艾斯小聲地吐槽莎朵霓的幻想,可是馬上被其他被裝上順風耳的三人要求禁聲。

  「巧克力樹啊?不知道有沒有。」格利姆聽到後便笑著說道:「如果真的有那種樹,本大爺要把它種在破舊宿舍的院子裏面,然後吃一堆巧克力啦!喵哈哈!」

  「喔……這還真是不錯的幻想。只是如果水土不服的話,恐怕巧克力樹會就此枯死吧?」陌生的聲音闖入眾人的談話,然而環顧四周卻沒有看見任何一個人影,直到那個聲音再度響起,「哈哈!你們不用那麼慌張,老朽就在這裡。」

  眾人仔細一看,發現聲音的主人──莉莉亞已經倒掛在格利姆的面前。看著對顛倒過來的笑臉,格利姆吃驚的大喊:「天啊!有妖怪!」

  「格利姆!小心啊!」不管鶇的尖叫,格利姆即將失足掉到地上,所幸莉莉亞迅速的抓住格利姆的尾巴。隨後跳了下來,他的身手組以媲美專業體操選手,接下驚魂未定的格利姆後,鶇對學長鞠躬,「莉莉亞先生,真的謝謝你的幫忙。」

  「不客氣啦,這種事情對老朽來說一點都不算什麼。」莉莉亞笑了幾聲後,看著格利姆說道:「不過老朽還真吃驚,過去見過不少貓型的怪獸,可是像你這樣會直接往地面墜落的老朽可是第一次見到。」

  「什喵!」莉莉亞一席話讓懷中的格利姆從驚嚇轉為憤怒,吼道:「本大爺可是厲害的魔法士!少把本大爺當作一般的貓了!」

  「格利姆!你怎麼可以對學長出言不遜!你忘記他是迪亞所穆尼亞的副宿舍長嗎?總而言之他是多拉格尼亞學長的手下啊!」杜斯慌張的看著格利姆,艾斯對這位學長吞了一抹口水。梅莉達則是陷入思考之中,莎朵霓則是好好的觀察鶇。

  至於鶇的話則是抱著格利姆,對莉莉亞鞠躬,說道:「對不起,格利姆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喜歡別人把他和貓混為一談。」

  「呵呵──沒關係,只要不是空口說大話,將來他一定會成為優秀的大魔法士。老朽可期待了。」莉莉亞笑著無視格利姆的無理舉動,接著他看了一眼鶇與莎朵霓,「說起來,老朽和妳算是第一次見面吧?老朽是迪亞所穆尼亞的三年級生──莉莉亞.凡爾修。之後多多指教。還有鶇,銀的訓練沒有給妳添麻煩吧?」

  「嗯,沒有。不如說我很感謝銀先生的幫忙。」鶇對莉莉亞微微鞠躬,表達自己的感謝。不過她注意到莎朵霓已經在莉莉亞身邊轉來轉去,不解地問道:「莎朵霓?妳在做什麼?」

  「莉莉亞的語氣感覺好像老爺爺,不是像小櫻,而是像幽靈爺爺們!而且看起來好可愛!就算穿上女裝也沒有問題!」此話一出,一年級生的眾人都面色凝重地看向莎朵霓,沒人想到這個小女孩居然敢對迪亞所穆尼亞的副宿舍長說這些話。

  「哈哈!確實啦!老朽的語氣可是慢慢習得的,現在就要老朽要當妳的有七個『曾』字的曾祖父都沒有問題!況且老朽可愛可是天經地義的事實,過去旅行的時候就是因為老朽可愛所以才站了不少便宜啊!」莉莉亞自豪地笑著,讓其他人都紛紛露出吃驚的表情。

  「那莎朵霓可以叫你莉莉亞爺爺嗎?」

  「當然!不如說學校所有人都可以稱老朽為爺爺!」莉莉亞開心的同意這件事情,莎朵霓則是開心的高舉自己的雙手

  「哇──七個『曾』的曾祖父……莉莉亞學長還真會開玩笑啊。」艾斯因莉莉亞的玩笑話流過意思冷汗,上揚的嘴角也發出微微震動。杜斯聽聞也只能同意。不過鶇倒是笑了出來,似乎是對這位學長有不同的觀念。

  梅莉達看著莉莉亞,又看了自己手機的照片,感嘆道:「原來莉莉亞學長根本不在乎可愛啊……真希望那傢伙可以多學學。」

  「嗯?你該不會是指與你同宿舍的新生──耶佩爾.弗雷米爾呢?」梅莉達瞪大雙眼的反應,讓莉莉亞不需要再多問,笑著說道:「雖然他還稚嫩,不過他的素質也算不錯。老朽已經提點他了,接下來就是看他的表現了。」

  「原來如此,嘛──莉莉亞學長的評語應該是不會有錯的。」梅莉達雙手抱胸,接受了學長的評語。然而這句話卻讓其他人感到困惑。

  「不過比起那個新生,老朽更在乎的是妳。」結束耶佩爾的話題之後,莉莉亞把視線集中在鶇的身上,「雖然發音有些不同,但是老朽知道那是一種鳥的名字。然而擁有鳥之名的妳只能被困在這所學校,感覺像籠中鳥。」

  「籠中鳥……哈哈……沒有被趕出學校已經算好運了。」鶇笑著說道:「因此我會好好地把握這個機會,趁此找到可以回去的線索。只是不知道紗夜小姐有沒有事。」

  看到鶇一臉擔憂的,莉莉亞笑著拍了拍她的肩膀,說道:「老朽覺得她一定沒事的。」

  「你有什麼證據說她會沒事的。」不只格利姆,就連其他人都也疑惑的看著莉莉亞。畢竟人都沒看到,怎麼能確認她沒事。

  「老朽的確沒證據,但是比起在這裡操心,還是相信她一定會沒事才是最好的。如果不這麼做,那麼本來可以成功的事情就會失敗,起碼這是老朽的經驗談。」莉莉亞笑著講述經歷,杜斯聽到後就露出理解的表情,可艾斯與梅莉達兩人對此存疑。而年紀最低的莎朵霓眼睛一亮。

  「原來如此!莎朵霓明白!雖然不知道美紀她們是不是還好,但是莎朵霓願意相信大家都沒事!」莎朵霓面露微笑的認同莉莉亞的發言,鶇聽了也被染上了笑容。似乎是打算聽從兩人的想法。

創作回應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很希望巧克力樹真存在 我喜歡吃巧克力
2024-04-16 16:35:05
亞爾斯特
我也希望。
2024-04-16 17:47: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活很久的話曾X7祖父是可以存在的,恭喜沙醬與大家過得開心,巧克力樹應該很常會被螞蟻光顧ww
2024-04-16 21:30:48
亞爾斯特
莎朵霓:開心!螞蟻滾蛋!
螞蟻:XX!我想吃什麼關妳啥事。
2024-04-16 21:38:0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巧克力樹啊……可可樹算是一種巧克力樹嗎(X
不過廁所的問題嗎……如果臉長得比較中性,其實只要鼓起勇氣走進去就行了,而且也有性別友善廁所可以去啦
2024-04-23 20:46:33
亞爾斯特
莎朵霓的哥哥(老師):這一點都沒錯。
鶇:哈哈,這得多虧克羅利先生幫忙啦。
2024-04-23 20:48: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