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介紹】霸王之刃 —— 壓切之刃

鐵血工造職員 | 2024-04-14 16:33:01 | 巴幣 1132 | 人氣 157

這篇主要介紹忍者殺手劇情中登場的武器「壓切之刃」,後續其他的武器會再看情況補充。

武器介紹列表

資料來源 :



介紹

壓切之刃(ヘシキリブレード / Heshikiri Blade)
戰國武將「織田信長」,即織田・忍者所收藏的魔劍之一。原本是由平安時代後期的一位凡人刀匠鍛造的,是一把吸食了無數武士鮮血的利刃(業物),作為武士刀,它的刀身相對較長,也適合作為騎乘時的趁手武器。

在刀身上刻著「ヘシキリブレード」的銘文。過去這把武士刀是沒有銘文的,為何現在會有這樣的銘文,而且甚至被稱為魔劍?  這與織田信長所組織的「黑衣小姓團」有著很深的淵源。

織田・忍者 / オダ・ニンジャ
繪師:@fuku__huku

黑衣小姓團(黒衣の小姓団 / the Dark Shroud)
織田信長即織田・忍者,是一位不會抑制自己的喜怒哀樂、以美學、藝術、醉狂和享樂為重的戰國軍閥(Warlord)。

當時,忍者是自平安時代甚至神話時代以來就存在,悠久猶如半神般的存在。統治階級的傳統真忍者大多數都將低賤的人性視為「粗魯」「容易被他人利用的弱點」。因此,經過數百年甚至數千年的時間洗禮,他們逐漸具有了類似爬蟲類的、平靜且超然的精神特質。

然而,織田・忍者且主動去嘗試從凡人那短暫的生命中學習。他收集各種藝術品,喜愛最新的戲劇和音樂,並庇護名匠和名工。作為一名戰國武將,織田・忍者一直仔細觀察著凡人的生活,他不僅欣賞不朽不滅的藝術品,還有那些凡人僅僅幾年便會枯萎消失且轉瞬即逝的美麗和熱情。

作為這種「醉狂」的一環,他也致力肩負起培養自己的小姓(在貴族子弟身邊負責服侍的人)。織田・忍者磨練著手下的美少年們,並在上洛等場合必定會帶上這個「信長少年團」,向其他武將展示且示威。最終、在美麗的「蘭丸・忍者(ランマル・ニンジャ)」加入織田信長的家臣後,這些小姓們已經不單是醉狂的對象而已了,而是開始具備了作為可怕的間諜團的實用性。由於他們都穿著黑色的衣服,因此有了被稱呼為「黑暗裹屍布(ダークシュラウド / Dark Shrou)」的代號。

負責領導〈黑衣小姓團〉的是蘭丸・忍者,除了他之外,其他成員全都是凡人,甚至沒有接受過空手道的訓練。對於「沒有超然力量或空手道的凡人,能否勝任間諜嗎?」,這種疑問正是忍者的傲慢,倒不如說、這正是能夠趁虛而入的機會。確實在一些忍者之中,擁有改變容貌的「仙人跳・術(ツツモタセ・ジツ)」,或者能夠變成小動物的「變化妖怪・術(ヘンゲヨーカイ・ジツ)」,有些忍者甚至具有非接觸式的心靈感應忍術,這些能力明顯比凡人更適合作為密探。

然而,從平安時代到戰國時代,忍者的密探和間諜往往會受到忍者靈魂感知系忍術的對抗。而且,在大多數的忍者軍閥之間蔓延著「非忍者即是人」的自負心態,對於那些在他們周圍負責照料日常生活的無助凡人,大多數忍者只給予像對待小蟲子一樣的注意而已。這些勇敢的〈黑衣小姓團〉美少年們反過來地利用了這一點,除了在社交活動時負責遞茶,還擔任斥候,有時甚至會潛入其他軍閥的領地執行各種的任務。

另一方面,組織總是與腐敗和墮落息息相關。有一段時間以來,開始發生織田軍的行動被洩漏到了東軍那一側的情況。在〈黑衣小姓團〉中,有一名小姓犯下了重大的背叛。這名小姓被與織田・忍者進行茶會的「備前・忍者(ビゼン・ニンジャ)」那妖豔的俳句魅惑了,向東軍洩漏了領地的防守要點與櫓的配置、士兵的移動計劃等情報。此外,由於這名小姓被植入了深層心靈的觸發器,因此無法透過常規的審問或心靈感應找出來。一場大規模的合戰迫在眉睫,甚至無法確定小姓團中是否真的有叛徒,蘭丸・忍者甚至做好了讓自己和全員進行切腹的覺悟。

但最終,叛變小姓被蘭丸・忍者的機智發現,最糟的情況得以阻止。蘭丸・忍者對〈黑衣小姓團〉散佈了七種不同的假情報作為誘餌,找出了哪個小姓洩漏了情報。

註:備前・忍者的皆傳忍名源自於宇喜多直家的領國「備前國」

賜予壓切之名
得知這個事件的織田・忍者如同烈火般的怒不可遏,親自前往宿坊打算親手懲戒這名小姓。小姓在走廊中逃來逃去,最終被追逼到床之間,自暴自棄了,他躲進了一個放置在那裡的鋼鐵金庫,從裡面上鎖了。織田・忍者拿起了裝飾在床之間的無銘武士刀,將這個小姓和鋼鐵金庫一起壓死。武士刀的刀刃沒有絲毫的缺口,回應織田的壓力,如同切奶油般的沒入了鋼鐵之中,輕易地直接將裡面的小姓一分為二。金庫的裂縫中湧出了如同被切開的成熟西瓜的鮮血,武士刀浸滿了鮮血與悲嘆,散發出了可怕的氛圍。對於這種非同尋常的景象感到興趣的織田・忍者,重新鍛造了這把刀,賜予了壓切之名。

特異的刀刃
此外,「壓切」是空手道奧義的一種,透過緩慢的動作將集中在一點的空手道注入到對象身上,這是一種將破壞效果壓縮到數十倍的技術。當成為壓切的達人時,他們可以將五根手指按在厚重的防彈玻璃或鐵板上,將空手道集中起來,直接將手指埋入其中,彷彿像是冰板一樣,最終將其貫穿。此外,甚至還可以透過像是轉動門把一樣的隨意旋轉手腕,將防彈玻璃或鐵板切割出圓形。

從空手道物理學的觀點來看,這把壓切之刃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極高的空手道傳導率和極長的空手道半衰期特性。正因為這種特性,至今仍有一部分織田・忍者的空手道殘留在壓切之刃其中,使其無法從簡單的金屬成分比率解釋其重量。

後來的壓切之刃
壓切之刃成為了織田・忍者的愛刀,成為了支撐他那壓倒性進軍的象徵武器。在戰場上,注入了織田・忍者空手道的刀刃釋放出超自然的光輝,挫敗了遠處敵方陣線士兵們的士氣。

然而,壓切之刃最後被賜予了他的部下武將「黑田・忍者(クロタ・ニンジャ)」。黑田・忍者以其非凡的忍者力量而聞名,是無與倫比的猛將,但對武器並不在意,使用的野太刀也相當寒酸。於是織田將壓切之刃贈予了黑田・忍者。只有讓黑田・忍者帶頭衝入敵陣之中使用,這把魔劍才能發出真正的光輝。這就是織田的想法。黑田回應了織田的期望,戰鬥的更加兇猛,建立了堆積如山的屍體。在安土城動工之時,黑田可能會與蘭丸一樣,計劃從另一個方向進攻。

註:黑田・忍者是戰國時代的名將「黑田孝高」

織田沒有帶著壓切之刃前往本能寺。織田和明智消失在燃燒的本能寺,最終這場分裂天下的戰爭以東軍的勝利告終,凡人的世界到來,江戶時代的到來,失去了使用者的壓切之刃,因其令人畏懼的不祥起源,持有者不斷地輾轉流傳著。

最終,在「德川愛德華吉宗(徳川エドワード吉宗)」的時代,壓切之刃在名古屋・中部落入了貪婪的佈施手中,成為了一個出於投機的收藏品之一,在昏暗的寶庫深處被蜘蛛網覆蓋著。從幽冥彼岸回來並引發江戶大火的明智光秀,即明智・忍者,在襲擊了名古屋・中部時,這個佈施的寺院理所當然地被他焚毀了,明智親手奪回了與織田有關的壓切之刃。

這把武士刀曾經配有赤紅漆色的刀鞘,但自從落入明智・忍者之手後,就被收進了漆黑的刀鞘之中。幽冥鍛冶師將其重新鍛造了幾次,使的壓切之刃變的更加的強韌,每當明智・忍者在戰鬥中強化了幽冥空手道的力量時,壓切之刃就會帶著暗紫色的霓虹光,其斬擊宛如幽冥風暴的狂風咆嘯,讓敵我雙方都深刻感受到魔王之力的可怕。

第六天魔王大君:明智・忍者

創作回應

八坂神奈子
压切和同为大业物的别嫔、贯者立毙比起来,总觉得缺少特色
2024-04-15 12:20:21
鐵血工造職員
壓切自然是沒有辦法跟別嬪這種能夠弒神的神器相比,跟貫者立斃相比壓切的外型確實是很樸素,不過能夠跟三神器的雙截棍交鋒足以證明它的強度
2024-04-15 17:33:01
八坂神奈子
蛇·剑:和双截棍交锋什么的,这我也做得到啊!不过双截棍在激活前也就是根特别硬的空手道发射器,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2024-04-15 20:32:16
鐵血工造職員
蛇・劍算是蛇・忍者氏族的最強的武器了,貫者立斃也是伯勞・忍者氏族的最強武器,兩者的定位跟其實差不多,如果被雙節棍打幾下就碎掉的話未免也太掉價了,好歹是作為氏族的武器牌面。

雙節棍在被奈落啟動之前是這樣沒錯,殺伐騎士就沒有辦法用得很好了,不過雙節棍啟動後,能夠擋住黑炎雙節棍的存在可就不多了,更何況還是益荒田使用的雙截棍。
2024-04-15 20:44:57
八坂神奈子
对了,下次的人物介绍要不就写灭龙者吧,还有虚荣也拜托了
2024-04-15 20:33:15
鐵血工造職員
沒問題
2024-04-15 20:44:58
wie
現實的壓切:へし切長谷部
全稱為金象嵌銘長谷部国重本阿花押
南北朝時代的長谷部国重的作品
一開始是把大太刀之後被削減至打刀的長度。

壓切之名由來是對織田信長做出無禮舉動的司茶者逃到廚房櫥櫃底下,織田信長用此刀連同櫥櫃一同劈為兩半,因而得此奇名。
2024-04-16 03:2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