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番外 作弊狂魔們的盛宴

暗黑使徒 | 2024-04-07 19:10:43 | 巴幣 1102 | 人氣 71



此篇故事發生在紅線篇之前

---

期中考過後的午後,由春轉夏的燥熱使人倍感無力,再加上剛剛結束考試帶來的舒壓感,使得我們懶懶散散地待在社辦裡什麼都不想做。

因為有免費冷氣可以吹的緣故,永豪跟賢宇也像是懶骨頭的貓咪一樣,找到一個角落就這麼待在遊戲社裡。

「欸書榮,我們四個就這樣待在這裡好嗎?」處於禮貌,永豪還是口頭上尋求了遊戲社副主人的同意。

「沒差啦沒差啦,銀晴今天還有兩科考試,沒那麼快回來啦!」趴在桌上看手機的書榮,說話的時候連頭都懶得抬起來了。

「啊,有冷氣吹真爽,書榮這裡不是遊戲社嗎?拿幾個遊戲出來玩啊!」相較於禮貌的永豪,賢宇反客為主地跑到了社長丟遊戲的那一坨垃圾堆裡端詳。

「這裡的遊戲都銀晴的,你隨便拿一個出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玩啊!」

「欸?是喔?真可惜。」雖然這麼說,但賢宇的表情一點也沒有可惜的感覺,僅僅只是拿了兩個遊戲起來後又放了回去,像隻興趣缺缺的貓一樣,躲回了自己的小角落。

順帶一提,因為永豪跟賢宇不常出現在這裡的緣故,橘子不太親近他們,現在牠正在儲藏室的小窩裡面待著。

「哎呦,機械系好像鬧出了一些騷動呢!」正滑著手機的我,突然看見螢幕上方跳出了千心的訊息,我反射性的點開後,才發現是一個影片。

我將影片點開開擴音,而百般無聊的眾人也湊了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影片不長,只有幾十秒而已。

主要的內容是一名教授氣急敗壞地將手上的考卷一把撕爛,面紅耳赤地斥訴著學生:「你們這群敗類!學術是給你們這樣玷污的嗎?我告訴你,我在業界也是有點影響力的,公然作弊還打死不承認!學校是可以辦死你的你知道嗎?」

正在氣頭上的教授,沒有注意到下一堂考試的助教已經來了,助教還正在一臉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教授一把把助教手上的考卷也抓了過來撕毀,大聲呵斥道:「作弊都不要考試了!都不要考!」

影片最後定格在教授氣急敗壞的臉龐上,怒髮衝冠目眥盡裂,要跟我說他下一秒腦中風倒地我也完全會相信。

「哇,真猛,這人直接去撕其他老師的考卷欸!」鬧事不嫌大的賢宇,說風涼話般地道:「怎麼歷史系就沒這麼熱血的老師啊?」

「前置條件不足啊!要不你也去邱老的期末考作弊看看,搞不好也會觸發這段獎勵劇情啊!」邱老是歷史系最大刀的教授,也是最認真教學的。

「欸要確定這對我來說是獎勵劇情餒,怎麼想都是你們這些旁觀者的獎勵劇情吧?」除了賢宇是個孬種不可能敢這麼做外,才大二就快宣告延畢的他,要是作弊被抓的話,怕是學士要當博士讀了。

「啊所以後來呢?下一堂考試取消嗎?」相較於在乎有沒有戲看的賢宇,永豪在乎的點更樸實無華。

「撕考卷也沒什麼吧?重印不就好了嗎?」書榮隨口道。

「不,情況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喔!」輕柔迷幻的嗓音在一群臭男生的對話中顯得的格外突兀,我們所有人都猛然抬起頭看向聲音的來源,才發現是開門時正好聽見我們對話的社長。

「聽說當時考卷的碎片馬上就被學生們撿走了,考卷也不可能在幾分鐘內就印回來,一來一往下,這樣相當於是洩題呢!」走進門的社長一邊說明現場狀況,一邊步向了她的垃圾堆。

「於是下一堂考試的老師決定重新出題擇日再考,而暴躁老頭還在氣頭上,所以下午他的考試也全部都取消了。」社長在垃圾堆裡翻找著,就像一隻在尋找食物的貓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會出現在這裡囉!」社長繼續翻找,一邊把她現在就能出現在這裡的原委給說明清楚了。

「作弊的人還真笨啊,明明只要認真讀書就可以了。」社長說出口的話相當刺耳,這就是天才鄙夷庸人的感受嗎?

「妳還敢說,遊戲社的所有遊戲妳不都做過手腳了嗎?」作弊狂人好意思說人家喔?

「欸?這你就說錯了,我沒有所有遊戲都做過手腳喔!」社長彈了個指,露出了邪魅的微笑。

緊接著,她將剛剛不知道什麼時候翻找出來的遊戲給丟在桌上說:「像這個遊戲我就沒有做手腳。」

「畢竟......沒有必要。」

被丟在桌上的遊戲,赫然寫著四個大字:

<作弊飛蛾>

「這是可以合法作弊的遊戲喔!」

社長舔了舔嘴唇,其眼神裡的期待不言而喻。

---分隔線---

「合法作弊?」這兩個聽上去是拮抗的詞組合在了一起,成功引起了賢宇跟永豪的注意,尤其是賢宇,他平常就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東西,比方說「合法蘿莉」或是「巨乳蘿莉」之類的,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問就是這人每次尻尻都不鎖門。

「沒錯,這遊戲非常簡單,就是類似UNO的玩法,一個人起手八張牌,輪流丟牌,要是牌出完了就算贏家。」

不知不覺,社長直接開始講解規則。

「這遊戲本身有幾種牌:最普通的『蒼蠅』,然後是特殊牌『蟑螂』、『螞蟻』、『蚊子』、『蜘蛛』還有最重要『飛蛾』。」社長一一向我們展示該對應的卡牌的樣子。

「看到右上角這裡有數字了嗎?總之遊戲開始時會從卡牌堆裡翻一張牌出來,這裡假設是這張『蒼蠅3』好了,那麼第一個人就可以出『任意2』或『任意4』,如果手上沒牌,就抽一張牌後換人出,目前為止能懂嗎?」嗯,簡單來說就是只能出數字+1或是-1版的UNO

大家很認真的聽規則,都理解般地點了點頭。

「接著是動作牌,一旦出了蚊子牌,大家到要拍棄牌堆,也就是心臟病,最慢的那個要抽一張牌。」

「蟑螂牌出了之後,看蟑螂牌上面的數字,大家可以捨棄同樣數字的牌,但只有第一個丟棄的人可以丟。」

「螞蟻牌,出了大家都要從棄牌堆抽一張。」

「蜘蛛牌,出了可以給任意的人一張自己手上的牌。」

「最後是最重要的飛蛾牌,這張牌不能用上面的所有方式給別人或是用規則丟進棄牌堆,這張牌只能用作弊的方式捨棄,而作弊也有規則,作弊的時候持牌的手要在桌上。」

「哇,那作弊的話有人抓嗎?」我比較在乎這個,不然感覺沒有反制手段。

「當然有,每場遊戲都有一個警衛蟲,警衛不能作弊,飛蛾牌可以用出牌規則正常出到棄牌堆,如果警衛抓到作弊,那就可以給作弊那個人手上的一張牌,然後警衛蟲就換被抓到那個人當。」

「主要規則大概就這樣?另外就是抓人的時候不能作弊,最後一張牌不能作弊,然後一次作弊只能丟一張,不這樣搞怕是第一回合大家都只剩一張牌了。」社長規則解說完畢,基本上都說清楚了,沒有人有疑問。

「欸,現在開玩嗎?不等千心回來嗎?」我忽然發現女主角竟然不在場,這番外篇這麼隨性的嗎?

「遊戲最多五人玩啦,不然等等千心回來後我的位置給她玩,畢竟要是讓我一直玩,我不覺得你們能享受到遊戲呢!」社長直接發表暴論,一副就是對自己作弊的手法非常有自信。

在說話的同時,我試了試自己的能力對這牌有沒有用,果不其然一點效果都沒有,要我將這些蟲子牌視為撲克牌還是太勉強自己了嗎?

於是,遊戲就在社長自信的發言中,開始了。

第一把社長東道主當莊,主動擔任了警衛蟲。

我看著手上的八張牌,腦子裡完全沒有作弊的想法。

雖說如此,但我手上有飛蛾,我得想辦法把這張牌丟掉。

就在我正在苦惱要怎麼處理掉飛蛾的時候,賢宇率先出了牌,是蚊子。

還沒反應過來,所有人都往棄牌堆拍了下去,只剩下我還呆看著。

「欸欸欸欸欸欸欸?」「哈哈哈思齊,你遲緩兒啊!」「還沒20就老了嗎?」我朦了,這遊戲節奏這麼快的嗎?

不情不願地抽了一張牌後,場上的牌數字是2,我剛抽的那照片剛好能出,但那是張飛蛾。

運氣也太差了吧......「抓,賢宇,你剛剛丟了一張牌對吧?」「嗚哇!我,欸妳明明沒在看我吧?怎麼做到的?」

賢宇悻悻然地把掉在地板上的牌撿起來,動作處理完後,賢宇直接變成了SCP173的管理人員,瞪大雙眼緊盯著所有人。

被這樣盯著的社長毫無顧忌,就只是隨意地將牌放在桌面上,而我把手上能出的牌出出去的時候,我猛然意識到,社長手上的牌好像少了一張。

什麼時候作弊的?

「社長,牌是可以放桌上的嗎......?」雖然我覺得跟她放桌上沒有關係,但我還是試探性的問了一下。

「你也可以放桌上啊,反正最後我會拿起來出掉就好了吧?」這說的還真沒有破綻......於是遊戲繼續進行,但可怕的是,我每個回合都數了一下,社長手上的牌都少了一張,等於是她每個回合都在賢宇跟我的關注下神不知鬼不覺地丟了一張牌!

而再度輪到社長出牌的時候,她剛好剩下一張牌,也這麼剛好能出,遊戲就在大家手上都還有7張牌的時候結束了。

社長故作輕鬆地拉開自己的椅子,我才發現地上滿滿的都是牌,這人竟然作弊了8張牌,根本就只有最後一張是丟出來的吧?

有鑑於社長的誇張作弊技巧,我們後來一致認定要改規則,也就是社長不能作弊。

雖然社長一邊辯解的說這遊戲作弊本身就是一種玩法,但眼看大家都覺得這樣不好玩,也就悻悻然地接受了這個規則。

在這之後的第二把,大概是不習慣作弊吧,每個人的作弊都非常拙劣,不是動作太大就是不夠果決,隨便都看得出來在作弊。

而依照遊戲社的傳統,越是這種時候,社長想要搞事的機會就越大,於是我的遊戲目標轉變了。

「思齊,你是不是作弊?」「欸很可惜沒有,抽一張吧!」永豪看我動作可疑的不行,終於是再三斟酌後選擇抓我,但我沒有作弊,手上的牌沒少。

嗯,手上的牌確實沒少,但是......

遊戲標準的進行流程是有幾個人就玩幾把,而在社長綁手綁腳,其他人又明顯不熟練的狀況下就這麼進入了最後一把。

而倒楣的是,這把我是警衛蟲,我本來就不擅長作弊,必須要看出別人作弊更是讓我倍感壓力。

不過,我的目的並不在這把的勝利,而是在這之後的事情。

就在我抓到書榮作弊,然後永豪即將要把手牌出完之時,遊戲社的門被打開了。

「欸?怎麼這麼多人?」剛結束考試的千心,一臉錯愕地看著我們。

「妳來的剛好呢,要玩這個桌遊嗎?可以合法作弊的遊戲喔!」

「合法作弊!」這兩個聽上去是拮抗的詞組合在了一起,成功引起了千心的注意,兩眼放光地等待社長的說明。她平常就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東西,比方說「合法蘿莉」或是「男娘懷孕」之類的詞,別問我為什麼知道,問就是這人每次都會毫不猶豫把性癖發揮在我的身上。

聽完規則之後,千心一不做二不休地說:「哇,那這樣幹嘛還要遵守規則啊!六個人玩啊!無限制地作弊啊!大家都可以抓作弊啊!這樣玩遊戲才好玩嘛!」

「可是這樣都是銀晴在贏啊!」賢宇一回想起剛剛第一回合被秒掉的畫面,打起冷顫面色發白的說。

「哦,沒關係,就玩吧!」沉默已久的書榮大概是知道社長也想這麼做,所以就索性放推了?

「你們大概不會知道,但銀晴那個表情啊,就像是在玩弄獵物的貓一樣,不夠有趣她也不會接受這個提議的。」書榮指著他女朋友的臉毫不客氣的說著:「換言之,妳大概是覺得有人可以阻止妳作弊了,對吧?」

「哎呀,這種被看穿的感覺令人真不爽!」嘴巴上說著很不爽,但掛在她嘴角的那有如蔑視世間一切的微笑卻從未改變,而令我更汗流浹背的是,那股微笑是衝著我來的。

「別太期待我能掀起什麼波瀾啊......」社長超級可怕,我在這幾局裡做的手腳都被她洞悉了嗎?

而在發牌前,社長嫌遊戲還不夠有趣,又再加碼了賭注說:「不過就這麼單純玩遊戲也不有趣,不然這樣吧!這把贏的人,能要求我一件事情。」

「欸欸欸欸欸?任何事情嗎?」聽到這個,千心立刻就坐不住了,我連忙接著問:「妳確定嗎?千心這傢伙贏了是有可能跟妳要妳家的地契的欸,妳要想清楚欸!妳這麼自信妳會贏啊!」

「會贏喔!」銀晴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接連著便是難懂的話,什麼「妳才是挑戰者ㄛ」,什麼「忌日有兩個也很難辦吧」弄得眾人哄笑起來,社辦內外充滿了快活的空氣。

於是,遊戲再開。

而就在牌剛發完之時,我率先發難:「社長,妳作弊了。」

就在所有人都還在狀況外的時候,社長展示了手上的牌,可怕的是,僅剩一張。

「怎麼發現的?」社長露出了一抹邪笑,笑著把掉在地上的牌都撿了起來。

「商業機密呢!」我笑著把手上的一張牌遞給社長,而就在接過牌的一瞬間,社長輕輕地說:「思齊,作弊喔!」

我愣在原地,用能力控制著的牌猛然失去控制,掉落在地。

我在把手上的牌遞過去的時候,將手上剩下的七張牌都用能力往桌子下掃了。

社長抓住了我隱藏在身後的左手,鮮血淋漓地手掌不停地冒血,我嘆了口氣說:「怎麼發現的?」

沒錯,我在遊戲開始之前,就偷偷的咬掉了自己的一根手指丟在地上,好讓遊戲開始時可以直接用能力丟七張牌到地上。

「商業機密喔!」社長微微一笑,把手上的牌塞到了我的胸前,便讓千心來治療我的雙手,而這段期間裡我也抓到了永豪跟賢宇作弊。

永豪趁著我視線跑到千心身上的時候把牌夾進了自己的手臂,以他壯碩的肌肉完全能藏起來,但還是被我發現了。

另外賢宇仗著自己穿著外套的優勢,把牌藏進了袖子裡。

一來一往之下,我們手上的都互相交給了彼此,第一張牌都還沒出呢。

相較於暗潮洶湧的我們,千心跟書榮一點動作都沒有,反而令人難以捉摸。

「哎呀,不得不說思齊你做的手腳是真的好,只不過只能用一次呢。」社長把自己手上的牌拿起來,並把卡套弄了下來。

而卡套裡,重疊了兩張卡。

我嘴角抽搐,沒想到我做的手腳這麼簡單就被發現了。

沒錯,前幾把我動作可疑的原因,就是我在利用能力偷偷地把自己的撲克牌塞進卡套裡面,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夠知道其他人作弊的原因。

只要往所有的牌上都施加一個輕微的力,就能大概知道他們的位置,一旦位置有所變更,我就能抓作弊。

因此,面對可以無限制作弊卻沒有作弊的書榮跟千心,我反而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他們。

而現在我的手法也被發現了,眾人無不把自己手上的牌上的撲克牌拿掉。

那我這把已經沒有後手了,魔術師的底牌被揭穿後就是如此的無力。

此時我仔細觀察了大家手上的牌,確實都是八張沒錯。

而翻開牌堆的第一張牌,是蒼蠅5。

照遊戲來說是由年紀最大的先出,也就是社長要先出才對。

「好,那我先出,這是蒼蠅4,好,遊戲結束。」所有人都沒有注意到,社長手上的牌又再某個瞬間全部消失不見了。

就當社長準備發表獲勝感言的時候,我指著社長面前的桌上說:「不對啊社長,妳這不是還有一張嗎?」

而原本空無一物的社長面前,的確是憑空出現了一張牌。

「這不是我的牌!」「不對,妳剛剛說了吧!反正放在桌上的牌妳最後會出掉,而且在妳面前的牌,不可能不是妳的!」

我以正當的方式論破社長,而社長也確實有說過那句話。

社長頓時被懟的啞口無言,但事實上,在她宣布勝利那一刻,桌上確實沒有那張牌。

我在社長要出牌的前一刻,把我剛剛咬斷的手指踢到了她座位的後方,並使用能力把牌堆中的隨便一張牌拉到了她前方的桌上。

雖然各自手上的牌撲克牌都被拿掉了,但牌堆裡的還在啊!

只不過這招大概不能再用了,雖說如此也減緩了社長贏下遊戲的時間。

接著輪到書榮出牌,他很正常的出了一張,手上也很正常地是七張牌。

接著賢宇、永豪、我都很正常,直到了千心......

她的牌也只剩一張。

怎麼可能?

她能在社長的眼皮子底下作弊?

緊接著,我看見她剩下的牌都在自己的大腿上,我才想到她的作弊方式。

作弊方式很簡單,首先她性轉自己的時候姿勢是不會太變的,坐著性轉就是坐著,但男女生的千心身高有差,手臂長度跟位置當然也有差,如果坐著性轉,原本貼著桌面的手臂在性轉後很明顯就會浮空對吧?

那麼反過來說,只要千心在男生狀態下把手貼近桌面,性轉成女生的時候手臂就會直接跑到桌子下。

那麼假設千心在性轉的那一刻把手牌放開,然後瞬間再變回來,就可以做到用性轉前後的手臂高度差來丟牌。

此舉的好處是,千心對性轉的熟練度已經到可以快到超越社長的動態視力,因此即使社長死死盯著千心,八成也看不到千心丟牌。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就在千心開開心心地把手上的牌出掉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桌上,也多了一張牌。

「辯才天現在能做到的事情不多,但要改變一瞬間的認知還是做得到的。」社長說:「很簡單,只要我丟一張牌去妳的桌上,再悄悄地跟辯才天許願不就成了嗎?」

社長拿出手機,上面寫著:『如果千心注意到桌上那張牌,就是書榮你贏了喔!』

「辯才天的能力,也未必只能靠『口述』來觸發呢!」

「好啦,妳手上還有一張牌呢,遊戲還沒結束!」語畢,社長現出了手上的牌。

那是蜘蛛牌。

「千心妳剛剛出的是螞蟻牌,照規則每個人都要從棄牌堆裡抽一張牌。」

「而輪到我之後,出掉蜘蛛牌可以給任意一個人一張牌,意思是我即使不用作弊,我的手牌也出完了。」

「是我的勝......」就在社長要宣佈勝利之時,我垂死掙扎般地說:「等等,我要抓社長作弊!」

「你瘋了吧!我沒有作弊,你要收下我手上這張......」社長說到一半,才發現自己的手上沒牌了。

「什麼!」社長滿臉不可置信,煮熟的鴨子飛了?

「我用能力把妳手上那張牌拉掉了,但客觀上是妳作弊了,收下我這張牌吧!」因為那張牌是從棄牌堆裡抽回來的,而社長抽的牌,正好是兩個回合前我丟的牌。

既然是我丟的牌,理所當然地上面還有撲克牌啊!

而我早在剛剛千心打算宣告勝利的時候,把手上所有牌都用能力丟掉了,剩下這一張,就給我收下吧!這下就是我......

「思齊,作弊!」我瞪大雙眼,指控我的,不是社長,也不是千心,更不是賢宇跟永豪,而是......

最不可能的,書榮。

從遊戲開始後,他就沒做過弊,也沒抓過人,整場都在正當玩遊戲,為什麼要抓,重點是,為了什麼抓?在此時此刻,我沒有作弊啊!

正當我想要辯解的時候,書榮只是指了指我的胸口。

我的視線緩緩移過去,發現我胸前的口袋裡,有一張牌。

什麼時候......?

我熊熊想起來,早在第一回合,我跟社長互抓的時候,她確實是把牌塞到了我的胸前,可為什麼我沒發現!

社長微笑著把手機往下滑,給辯才天的訊息不只一則啊!

『如果思齊注意到胸前那張牌,就是書榮你贏了。』

這人手腳怎麼做這麼多啊!

而且要命的是,書榮不知道為什麼也只剩一張牌了。

「好啦!思齊你得收下這張牌,這樣我就沒牌了,是我贏了嗎?」書榮有點不可置信的問,而社長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沒辦法,我已經沒有能夠操作的空間了,說到底這種作弊遊戲也太契合辯才天的能力了吧!

「在你已經沒有體質的現在,贏下遊戲對你來說應該已經不是什麼值得慶祝的事情了吧?」似乎是注意到書榮的內心變化,社長笑著對書榮說:「好啦,我會履行承諾的,要做什麼我都奉陪喔!」

「那麼......」

書榮稍做了一下思考後,給出了只有他才會說出口,也只有她才會開心的答案。

「就再來幾把吧!」

真是的......

根本完敗了啊!

這對笨蛋遊戲情侶。



後來,我們開心地度過了一個遊戲夜。

---分隔線---

辯才天的力量,可以在極端狀況下改變運氣,或是改變認知。

力量衰弱到已經無法改變現實的現在,辯才天祂......

也無法操弄『命運』了。

---分隔線---
作者的話:想不到吧,二連更,因為我買了作弊飛蛾這遊戲,不由得就在想作弊手法到底能多推陳出新,於是就寫了這篇故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