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走在路上都要很小心...

芊芊∣ㄑㄑ | 2024-04-07 09:00:10 | 巴幣 15748 | 人氣 8820

  很久沒發日記類型的文章,簡單記錄一下最近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情。
 
  前陣子是科上的忘年會,因為想說以後就是住院醫師,先去參加和老師們打招呼和敬酒。本來是和同事們坐一桌,旁邊是住院醫師們坐兩桌,有個學長帶著兒子來參加,學長和兒子很早到,菜都還沒上,弟弟就一直轉來轉去想找事做。
 
  我跟那個學長沒有很熟,但讓我很驚訝的是,學長的兒子超!可!愛!大概三四歲上幼稚園的年紀,小小的臉頰圓圓的,眼睛很有神很好奇的看著周圍的人,真的超爆可愛。
 
  學長的兒子跑來跟同桌的兩個學妹玩呀玩,學妹們起身去廁所的一個空檔,弟弟突然跑到我旁邊,用他可愛到爆的眼神看著我。「怎麼啦?你叫什麼名字?」弟弟盯著我說:「姊姊,妳好漂亮。」
 
  乾!!什麼心臟爆擊啊!!!騙人生兒子!!!這個弟弟長大之後應該是下一個德德吧,長大真的不得了……只是可惜我真的不太會跟小孩玩,不然真的很想把弟弟抱走。(開玩笑==)


  這還不是最爆的,那天晚上我端著酒杯和各個老師們敬酒喝酒,有個我只打過幾次照面、我沒在他底下做事過的某個A醫師來找我喝酒。「欸,是7N對吧?對吼!」我正在納悶為什麼老師記得我的名字,一邊和老師乾杯。
 
  老師下一句直接原地嚇到我:「我有追蹤你的IG耶!」蛤?蛤??真的假的啊?我突然冷汗直流,阿不就我平常發一些白痴廢文和自拍都被老師看在眼裡?!
 
  這時候又有另一個B醫師突然湊過來:「什麼什麼你們在講什麼!我也要追蹤學妹IG!」A醫師就看著B醫師把手機拿出來,打開IG:「我跟你說,學妹的帳號是Q-I-A-N-0-4-0-4…」
 
  我真的嚇爛,為什麼…老師會記得我的帳號…短短十分鐘連續三連爆擊,我的心臟真的會受不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在IG發文越來越簡樸的原因,我怕哪天我不受控發了什麼東西被看到,實在不太妙。

  上個月是外科每年一度的盛會(外科醫學會年會),這幾年都在高雄舉辦,所以前幾周我也到高雄去參加。我去櫃檯報到的時候我報了我的名字,要繳費參加和領參加證明,櫃台人員突然問我:「他是住院醫師嗎?」
 
  蛤?什麼「他」?我本人就站在這裡,應該是稱呼「你」才對吧?到底是我名字太像男的,還是我看起來很不像住院醫師,才被以為我是來幫忙別人繳費的啊?
 
  櫃台人員也沒發現我欲言又止,到最後辦完手續還是稱呼我的名字為「他」,最後想說算了反正我也懶得解釋。在醫院裡常常大家看到名字以為我是男的,我走到護理站有時候大家還不知道剛剛他們call的就是我;連去外面參加醫學會也被當成男的......唉算了。:)
 
 
  另外我最近發現,有時候走在路上或比較熱鬧的地方,真的會被人認出來…有一次我去附近的藥妝店買東西,過了一陣子我的IG就收到陌生訊息說剛剛在某條路上看到我。:)(是真的很開心,但當下也是很驚訝居然會被認出來)
  還有一次是我去勤美誠品逛街買東西,也是過了不久就收到IG陌生訊息說,剛剛跟我搭到同一部電梯……
 
  後來跟朋友聊天就在想,看來以後我出門只剩下兩條路可以選:要嘛就是認真打扮到跟照片看起來沒有落差,要嘛就是極度邋遢到完全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就不會有被認出來的問題了。(真是天才)


  簡短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喜歡的話歡迎點之前的日記來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嫩嫩上班族忠實粉絲
芊芊姊姊真的很漂亮啊(◍•ᴗ•◍)❤
2024-04-07 17:11:31
燎原火
有點期待極度邋遢照耶
2024-04-07 17:18:58
知名不具
我在遊戲還有好多老婆要養 每3個月就增加一批新老婆 實在沒辦法在3次元追女孩子
2024-04-09 19:49:52
master
樓上一定有玩鐵道,可惜不像我有黃泉6+6(最後一張雙蛋黃)
2024-04-09 20:03:06
Takoyaki
我以為我在Dcard 🫠
2024-04-10 10:2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