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長的暑假】Chapter‧1-10:醜陋

Luis | 2024-04-02 18:28:53 | 巴幣 234 | 人氣 502

連載中【最長的暑假】
資料夾簡介
凡有規則,必有例外。而你,我的朋友,你會出現在這裡絕非意外,而是早已決定好了的。

  「只要是你開口,不論什麼事我都願意去做的!所以拜託了,請讓我待在你身邊吧!」星妍看著易安,用無比認真的表情說道。
  「不論我說什麼妳都會做是嗎?」易安沉默了半晌,接著才說道。
  「沒錯!不管是什麼事,只要你說了,哪怕是要我去死,我也會心甘情願去做的!」星妍用力點著頭,一旁的林若雨則是有些錯愕地看著她說:「用不著這麼誇張吧?」
  「不,我覺得她並沒有誇張的意思,畢竟我說過了,我在看人這方面是很準的,而她給我的感覺的確就和她所說的話分毫不差,她是真的鐵了心要跟我們一起去了。」易安淡淡回答道。
  「這麼說,你同意了嗎?」聽到易安的話,星妍立刻露出期待的表情問道。
  「總之,妳先放開我吧,妳這樣一直抱著,我什麼事也幹不了。」易安皺眉道,星妍一聽這才似乎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在旁人眼中顯得有些曖昧了,於是趕忙紅著臉鬆開手。
  「我們該走了,一方面是我和林若雨下午都有課,能自由活動的時間不多,另一方面,剛才妳搞出那麼大的動靜,說不定已經引起了一些不必要的注意,在這裡繼續待下去可不是什麼好主意。」易安低聲說道,雖說星妍放出烏鴉的時間不長,前後了不起也就幾十秒而已,但那些沒有在第一時間被嚇跑的學生此刻都已經冷靜了下來,並且還對他們投來懷疑的目光,易安並不確定他們是否有看到星妍施展能力的過程,但他相信要是不趁早離開的話,肯定會招來麻煩的,更何況,他們的時間是真的不多了。
  打定主意後,易安也不遲疑,直接拉著林若雨和星妍就跑出餐廳,而且為了顧慮林若雨還不想這麼早就在他的室友面前曝光,易安還特地帶著兩人從後門跑了出去,原本這對於易安想要拉攏林若雨的計劃而言是一個壞消息的,但現在蹦出了一個星妍,那麼延後她們和自己室友見面的時間反而是好事一件,雖然論頭腦,星妍是肯定比不上林若雨的,但她已經有了強化能力卻是不爭的事實,加上她對自己似乎還有著無可救藥的迷戀,這等於間接提高了易安能夠操控星妍的程度,這麼好用而且還絕對服從的棋子,要是讓給阿志那種白癡的話可就太浪費了。
  「醜話先說在前頭,我雖然同意讓妳跟著,但我也是有條件的,妳如果做不到或是違反了我開出的條件的話,我二話不說立刻就會把妳趕走,甚至是殺了妳,妳明白嗎?」在前往公佈欄的路上,易安邊跑邊對星妍說道,而且還像是怕她沒聽懂自己是認真的一樣,易安還特別加重了口氣,用帶有威脅的口吻說道。
  「沒問題,你盡管開口吧,不論你說什麼我都會照做的!」然而星妍卻似乎沒聽懂,還是用剛才的方式回答道,林若雨聽了似乎聯想到某些事,趕忙拉著易安咬耳朵說:「這孩子看起來是真把你當成大恩人了,你可別對趁機人家提什麼奇怪的要求啊,那樣不太好!」
  雖然林若雨已經刻意把音量降低了,但星妍肯定還是偷聽到了他們之間的對話,因為林若雨才剛跟易安講完悄悄話,下一秒立刻就換她抓著易安的衣角說:「沒關係的,只要是你想要我做的,不論是什麼我都會照辦的,就算是要晚上陪睡還是穿著色色的衣服幫你按摩都沒問題的!」
  聽著星妍亂七八糟的話,易安的臉上不禁冒出了三條線,連忙說:「別鬧,我可不是那種變態羅莉控之類的,我是在說正經事,而且還是會影響我們今後能否存活的關鍵。」
  「第一,以後不允許妳隨便施展能力,也禁止妳向除了我和林若雨之外的人透露妳有強化能力的事情,我們還不清楚有多少人也知道公布欄與學分點的存在,也不知道這些人對於目前的情況是用什麼樣的角度看待的,如果是單純想活下去還好,但就怕有些惟恐天下不亂的傢伙會趁著現在的混亂出來搞事,至少在確定其他人值得信任前,妳必須要對自己擁有強化能力這件事保密,這也是為了保障妳的安全,妳能做到嗎?」易安認真地說道。
  「只要不亂用能力就好了吧?沒問題,我明白!」星妍點點頭道。
  「其次,今後妳跟在我身邊時,如果沒有我的允許,那就不准妳隨便開口說話,目前在這裡有價值的東西除了學分點與額外獎勵外,就屬新的情報最為重要了,這也是我們目前能用來和別人交易情報的唯一籌碼,因此如果妳日後有發現譬如新規則之類的情報時,妳必須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如果我不在或是連絡不上的話,那麼告訴林若雨也行,除此之外就不允許妳告訴其他第三人了,妳聽明白了嗎?」
  「明白!我會好好保密的,如果之後有什麼新情報,我也會第一時間告訴你的!」星妍連連點頭道。
  「最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對於我下達的命令,妳必須無條件服從,當然了,作為交換,我也保證絕對不會做出讓妳去送死之類的命令的,不過考慮到妳已經擁有強化能力,在碰到危險時的生存率應該是要比我們兩個大的,因此我給妳的命令也會相對危險許多,甚至有可能需要妳拿性命去冒險,我話都說到這個地步了,妳還是堅持要跟我一起行動嗎?」
  「嗯!我的想法還是跟一開始一樣沒有變,而且當初是你救了我我才能活下來的,我的這條命本來就是你的,既然如此,為你冒幾次險又算得上什麼呢?」星妍點頭如搗蒜地說道。
  看著星妍毫不猶豫就答應了自己開出的條件後,易安也不禁笑了,他都不知道該說這個星妍是真的勇敢呢,還是她對於哪些隱藏的可怕事物知道得還太少了,才能夠如此輕易地說出這種話,但不管結果是哪種,至少有一件事對於易安而言是不變的,那就是自己確實是獲得了一枚還不錯的棋子,而且如果她真能對自己一直這麼言聽計從的話,那麼他也不是不能考慮把星妍當成重點對象優先栽培的,畢竟在挑選同伴這件事上,忠誠度永遠是易安的第一考量,其次才是他的能力。
  就在易安腦中飛快盤算著時,他的腳步也沒停,而且似乎是為了預防被阿志他們撞見似的,易安還帶著兩人特地繞了條遠路,又在幾棟不同的教學樓裡上下爬了好幾趟樓梯,當林若雨和星妍都已經跑得氣喘吁吁,就連易安也開始全身出汗時,那棟綜合大樓的輪廓終於是出現在他們眼前了,之前狗王說的公佈欄就在一樓的入口處,林若雨見狀立刻就要跑上前,可她還沒跑出幾步卻忽然被易安伸手拉住,林若雨立刻扭頭奇怪地看著易安問:「你這是在幹嘛?我們不是在趕時間嗎?」
  「別急,妳不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嗎?」易安低聲問道,林若雨聞言奇怪地往大樓的方向看去,只見一樓川堂的地方空空蕩蕩的,一個可疑的人影也沒有,這能有哪裡不對勁嗎?
  「就是一個人都沒有才奇怪,現在是中午,綜合大樓的位置又是在學校的正中央,按照道理來說,不論是要去學生餐廳還是其他教室的人,下課後應該都會經過這裡才對,但為什麼現在我們連一個人都沒看到?」易安問道。
  「有道理,就算是在以前,這裡也是人潮必經的道路,莫非是有什麼東西在搞鬼?是學生會嗎?他們難道是想阻止我們跟公佈欄兌換東西?」林若雨一聽瞬間就冷靜了下來,眼睛也不停打量著四周想找出可疑的地方。
  「是有這樣的可能,但我覺得想阻止我們的應該不太可能是學生會,因為以他們的能力,要解決我們絕對是輕而易舉的是,不,我說的不對勁是指…」易安話還沒說完,忽然看向了星妍問:「對了,妳之前說妳的能力是可以從身體分化出烏鴉吧?那麼這些烏鴉也會具有妳本體的能力嗎?譬如視覺或聽覺之類的。」
  「如果我的魔女強化等級夠高的話,那麼確實是能讓分化出去的烏鴉和本體共享相同的感官,但因為我的強化還只有初階而已,所以目前還不具有那些特殊的功能,除了會完全聽從我的指揮外,牠們就和普通的烏鴉沒有兩樣。」星妍歉然道,說罷還用一副可憐兮兮的表情看著易安,好像很怕易安會覺得自己的能力沒用而拋棄她似的。
  但星妍似乎是想多了,因為易安聽聞後只是哦了一聲,然後一臉不意外的點點頭而已,畢竟她一開始就說過自己的強化等級不高了,若是還要求她的能力有別的效果確實是有些強人所難,因此易安在聽到後也沒有氣餒或失望,只是想了想然後說:「既然這樣,妳現在就放出烏鴉,然後讓牠們停在川堂兩側的屋簷上,對了,妳能對牠們下達一些簡單的指令嗎?」
  「如果不是太複雜的指令的話,應該沒問題才對。」星妍點點頭說,接著好奇問:「你想要我給牠們什麼指令,我試試看能不能做到。」
  「放心吧,這不難的,妳只要命令牠們在看到別人靠近時發出叫聲就行了,這麼簡單的事妳肯定能做到的。」易安笑笑說道,聽到他這麼說,星妍似乎也有了信心,她雙手一招就喚出了兩隻烏鴉,就見她俯身在這兩隻烏鴉耳旁呢喃了幾句,緊接著這兩隻烏鴉立刻發出一陣啞啞怪叫,拍著翅膀便從她手中飛了出去。
  「妳還能跟牠們溝通?」林若雨好奇道,因為從那些烏鴉的反應來看,牠們就彷彿真能聽懂星妍話中的意思一樣,雖然她是聽說過烏鴉是智商很高的鳥類,但能夠有如此像人類反應的,林若雨還是第一次見到。
  「嗯,當初在我兌換這個能力的時候,就必須要指定一種動物作為役使的魔物,簡單說也就是使魔,考慮到貓不太適合現在的情況,而烏鴉除了具有飛行優勢外,加上我們學校裡的烏鴉本來就挺多的,選這個來當使魔也比較不容易引人注目,所以我最後才會挑選烏鴉的。」星妍回答道,易安聽了則是微微點頭,他原本還以為這傢伙是少根筋的天然呆類型,但想不到在選擇強化能力上,星妍也是有先做過功課的。
  「好了,現在一切都已經按照你的要求完成了,那接下來呢?」林若雨看著易安問道,易安則是瞥向了一旁的草叢,接著說:「接下來,我們等。」
  「等?等什麼?」
  「等某個自以為沒人發現的傢伙自己露出馬腳。」易安冷冷說道,林若雨和星妍還沒聽懂,易安已經一手一個抓住了她們,接著便迅速躲進了一旁的草叢中。
  從剛才離開餐廳的時候,易安就感覺似乎有什麼人或東西在暗中觀察自己,事實上不只是從剛才開始,早在還在交誼廳與狗王交換情報時,易安就隱約感覺到哪裡不對勁了,明明當時狗王大可以在試探他是否擁有學生點無果後,就隨便找個藉口結束對話,但他不但沒有這麼做,反而還特地大費周章地把學分點與額外獎勵的使用方法,甚至是可以從公佈欄接取任務和兌換強化如此重要的情報免費告訴了他,當然一開始易安是不相信這些的,但星妍的出現卻徹底打消了他的疑慮,因此現在讓易安懷疑的並不是狗王提供的情報的真偽,不,真正令易安懷疑的,是狗王告訴自己這些的目的。
  「如果是我的話,我是不會隨便把這麼重要的情報拿出來交換的,更不用說是免費提供給他人了,哪怕是再蠢的人,肯定也都明白肥水不落外人田的道理,更何況是在這種無法輕易相信其他人的環境裡,試想一下吧,在沒有強化能力的前提下,我們在這些規則面前都是一樣脆弱的,可如果今天一部分的人有了強化能力,但另一部分的人卻沒有呢?」易安說道,但卻不像是解釋給林若雨她們聽,而是自己說給自己聽的。
  「如果依照你的假設去思考的話,那沒有強化能力的人就只會愈來愈弱,而有了強化能力的人則因為有了自保甚至是與規則戰鬥的能力,他們可以去挑戰更難的任務獲得更多的獎勵,這樣他們就會愈來愈強,長久下來,弱者只會恆弱,而強者則會不斷變強。」幾次相處下來,林若雨也慢慢習慣易安的推理模式了,於是順著他的想法說道。
  「這是其中一種可能性,但妳犯了一個通病,那就是妳把每個人都想得太善良了,就拿我的例子來說吧,我豁出老命也才拿到六百點學分而已,雖然風險愈大,收益就愈大,但如果能有更安全獲得學分與額外獎勵的方法,你覺得那些已經有過強化的人會怎麼做呢?」易安推了推眼鏡說道。
  「更安全獲得學分的方法?那是什麼?」林若雨一愣,反射性問道。
  「很簡單啊,就是從那些剛得到學分點,正喜孜孜地打算和公佈欄兌換能力的倒楣鬼身上搶!」易安冷笑著回答,那森冷的笑容看的林若雨和星妍都是渾身一顫,特別是林若雨,雖然她昨天就已經在易安和蔡寬傅的辯論時感受到他身上那股不怒自發的威壓了,但像這般讓人寒毛直豎的冷笑,林若雨還是第一次見識到的,趕忙問說:「你是說從別人身上搶奪學分?這種事怎麼可能?!」
  「規則上有明說不能搶嗎?」聽著林若雨提出的疑問,易安只是冷冷地回了一句就讓她徹底安靜下來了,片刻後林若雨才語帶苦澀地說:「不,沒有,規則上確實沒有禁止搶奪他人學分的行為,而且按照你之前從輔導員辦公室帶回來的情報,如果這些規則是可以延伸的話,那麼說不定,搶學分不但是被允許的,甚至根本就是這些規則中的一環!」
  
  「妳怎麼知道?我可都還沒這麼說呢!」易安反問道,但這次卻換成林若雨很篤定了,她直接就說:「因為就像你之前的推測一樣,規則制定者想看到的是當我們碰到難題時會如何選擇,那麼你說,是一群人面對同樣的難題時會做出的選擇比較多,還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彼此的難題時,我們需要作出的選擇更多?若是單純只考慮取得最多樣本數的話,那答案肯定是後者了,因為一百個人面對同一個問題,最終或許只會得出一種最佳的解法而已;但當這一百個人需要為了各自的理由去搶奪另外九十九個人的學分時,那他們會想出的方法絕對會超過一百種!或偷或搶,或拐或騙,只要是為了活下去,那麼這些人絕對會絞盡腦汁地去想,不惜一切代價地去做的!」
  「妳說的完全正確,那讓我們再進一步推測,如果今天有一批已經擁有強化能力的人決定要靠著搶奪別人的學分點來壯大自己了,那他們要怎麼做才能在短時間內搶到最多的學分呢?是像隻無頭蒼蠅一樣,路上逢人就隨機搶劫呢?還是…」易安說著,眼神忽然變得銳利了起來:「故意派人放出哪邊可以使用學分點的風聲,藉此來引誘那些不知情的肥羊上鉤!」
  易安的話音才剛落,一陣聒噪的鴉啼聲忽然猛地傳來,星妍一聽,立刻緊張地拉著易安說:「有人來了!」
  易安聞言只是點點頭,他小心地在草叢上戳出了一個洞,洞的大小不大,但剛好足夠讓他窺視外頭的情況,就在易安的注視下,只見一對男女正從校園的另一端向著公佈欄走來,他們看上去應該是情侶,因為兩人不只是手牽手,而是根本肩併著肩在走路的,其中那個男的邊走還邊四下張望,彷彿很怕自己的行蹤被人發現似的。
  「你太緊張了,這樣一下就會被人看出來我們有問題的,自然一點。」那個女生拉了拉男生的衣角說道,但她似乎沒發現自己舉動的可疑程度比起那個男生也不惶多讓,男生聽了也說:「我、我知道啦,沒事的,現在是吃飯時間,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已經去餐廳了,我只要一下子就好,不會被發現的!」
  「還是小心點為妙,我們可是賣了好幾個室友才換到這些學分的,這些學分點雖然不多,但如果交誼廳裡那個男生的話屬實,那我們可就發了!」女生說,男生也點頭附和:「沒錯,五百點的學分,足夠讓我們兩個變得比一般人強上許多了,事不宜遲,趕緊讓我們把它用掉吧!」
  雖然這對男女已經刻意把說話時的音量壓低了,但別忘了,只要是在偷聽重要情報時,易安的耳朵可是比任何雷達都要靈敏的,他們的談話內容全都被易安一字不漏地聽見了,這也讓他暗暗留了個心眼,原來室友是可以拿來賣的,而且從那個男生的話來看,貌似還能換到不少學分點的樣子,但讓易安好奇的並不是他們如何賣掉室友的,因為只要易安想的話,他是隨時可以把那三個傢伙賣掉好幾次的,真正讓易安好奇的是,他們把室友賣給誰了?
  「哦呵呵,看看是誰來了啊?」正當易安思考著時,忽然又一陣聲音傳來,那對男女一聽立刻全身一震,男生更是拉起女生的手就打算跑,可他們才剛轉身,三四名男生立刻現身擋住了他們的去路,他們見狀想要回頭穿過川堂逃跑,可又有兩個男生從兩旁的通道跳了出來,這五人就這麼將他們團團圍住,把他們可能逃跑的路線徹底封死。
  易安仔細打量著眼前的這群人,雖然大部分的人他都不認識,但其中也不乏有熟面孔,正是不久前才告訴他們學分點情報的狗王,此刻他正站在兩名男生的身後,用看著肥羊似的表情看著眼前這對男女。
  「你、你們想做什麼?」見到這種陣仗,那個男生就算再蠢也肯定猜到這些傢伙來者不善了,但他依然盡可能保持鎮定,鼓起了勇氣擋在這幾人面前說道。
  「想做什麼?你小子不是明知故問嗎?難道你以為可以白拿我們狗哥的情報,卻不用付出費用嗎?」其中一個手插口袋的男生冷笑了聲說道。
  「我們才沒有白拿,我們不是已經用情報跟你交換了嗎?就是兩個禮拜後要期中考的情報啊!」那個女生一聽,連忙說道。
  「是,你確實是有拿出情報來換,但我忘了說,那只是前金罷了,現在該付本金了。」狗王聞言也笑了笑,他彈了個響指,那群人立刻一擁而上,這些人明顯也強化過身體,他們的力氣大得驚人,三兩下就將這對男女給控制住,其中一人更是直接架著那個男生就來到狗王面前,一副聽候他發落的表現。
  「上次告訴了你賣室友的方法,一個正常的室友能換50點學分,看你現在也不像是還能看到狗的樣子了,這麼說你應該也至少有一千點的學分點了吧?把那些學分點通通交出來,我就放你們兩個一馬。」狗王說道。
  「開什麼玩笑,那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得到,怎麼可能會給你!」男生一聽,立刻激動地大喊了起來,狗王似乎也不是第一次碰到這種反應了,他只是無奈地聳聳肩,接著隨口說了聲:「既然說不通那就沒辦法了,你們幾個,接下來就交給你們處理吧,記得下手輕點,可別把人給打死了。」
  「嘿嘿,沒問題的,畢竟人要是死了的話,那他擁有的學分點也就沒了,我會注意出手的力道的。」狗王的其中一個同夥聞言嘿嘿一笑,他捏著拳頭走到那個被架住的男生面前,接著一拳就狠狠打在了他的臉上,伴隨著碰的一聲巨響,那個男生的鼻梁頓時就被打斷,兩槓的鼻血瞬間從他的鼻孔飆出,可還沒來得及等他發出慘叫,對方又是一拳招呼過來,只聽見一陣清脆的斷裂聲響起,那個男生的門牙頓時就被打斷了好幾顆,斷裂的牙齒順著鮮血從他的口中噴出,如骰子般喀喀滾落到了地上。
  看著自己的男友像個沙包似的不停挨揍,那個女生立刻嚇得全身不停發抖,但別說是上前阻止了,她根本是連放聲尖叫也不敢,深怕一旦激怒了這群凶神惡煞,自己也會落得挨一頓胖揍的下場。
  見那幾個傢伙暴打的差不多了,狗王連忙出聲制止了他們,但有幾個傢伙似乎打得還不過癮似的,又在那個男生的身上補了幾腳後這才罷手,而此時男生已經被打得倒在地上了,滿臉是血不說,估計連骨頭都斷了好幾根,但他們確實是有把狗王的話給聽進去,他們並沒有真的打死這個男生,只是把他打得半死而已。
  「怎麼樣啊?現在願意乖乖聽話了嗎?」狗王隨意地在那個男生面前蹲下,剛才的其中一個打手立刻走上前,揪著那個男生的頭髮讓他抬起頭,就聽他一邊吐著血,一邊氣若游絲地說著:「我、我知道了,你要學分點是吧?給你,都給你,求你放過我吧!」
  「瞧,這不是能好好配合嗎?我跟你說啊,學分點什麼的再賺就有了,但命可只有一條啊,為了那區區幾百點的學分而送命可就太不值得了。」狗王聞言,臉上立刻換成了一副老好人的表情,接著就見他蹲在了那個男生面前,因為角度的關係,易安從草叢裡沒辦法看清楚他做了什麼,不過當片刻後狗王再度站起時,他的臉上已經浮現出滿意的笑容,易安猜想,他應該是成功從那個男生身上搶到學分了。
  「狗哥,這傢伙怎麼處置?」另一個打手問道,還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向那個女生,一副就是想把她扒光後生吞活剝的模樣,嚇得她臉色蒼白地不停求饒了起來。
  「你是飢渴太久,大頭管不住小頭了嗎?那種需求你自己回去打手槍解決不就行了,這兩個傢伙已經知道怎麼賺學分了,留著對我們以後還有用處。」狗王冷聲說道,剛才還一臉豬哥樣的打手聽了,這才打消腦海裡浮現出的齷齪念頭,狗王隨後又從那個男生口袋裡摸出他的手機,一邊輸入號碼一邊說:「這次呢就當你的本金付清了,不過你還有欠我的利息沒付清,我也不是不通情理的吸血鬼,利息嘛我們就用一天兩百學分點來算就好,超過一個禮拜沒付清的話罰雙倍,再遲交的話就罰三倍,我給你…五天的時間,想辦法在五天內湊齊一千點學分吧,我等你的好消息啊!」
  說完這些後狗王拍了拍手,那幾個原本還往死裡揍的打手立刻把這個男生扶起來,又是幫他拍灰塵又是遞紙巾擦鼻血的,做完後還排成兩排夾道歡送著他們離開,整一副就是把這對情侶當成貴客的模樣。
  「呼,真爽,之前都只在港片裡看過這種橋段而已,嘿嘿,想不到今天還真讓我過了一把癮,真他媽爽啊!」見那對情侶走遠了,其中一個打手這才呼出一口氣道,還從口袋裡掏出根香菸點上,配上那扣子都不扣好的花襯衫與難看得要死的寸頭髮型,一副就是從港片裡走出來的古惑仔打扮。
  「別爽得太早,今天才第二天就已經有人開始得到學分點了,他們的動作比我想得還快啊,我們必須要盡快從更多人手上把這些學分搶過來才行,否則是無法參加期中考的!」狗王順手從他口袋裡摸了根菸,點上後惡狠狠地抽了一口說道。
  「哈哈,沒事沒事,只要我們手上還握有學生會跟狗的情報,那就不愁沒有傻子會上鉤,到時候只要利用你的能力看出他們在擁有學分點這件事上有沒有說謊,剩下的交給我們就行了!」另一個打手也大笑著說道。
  「沒錯,我們的力量都已經提升到120以上了,那些沒有強化過身體指數的學生根本就不是我們的對手,只要不是碰到學生會或不正常的人,那麼我們是不懼怕任何人的,來一個我打一個,來兩個我打一雙!」
  「不過也真有你的啊,狗哥,雖然你的強化能力在戰鬥上沒有幫助,但在交涉時的優勢卻是不容質疑的,有你在,哪怕是再會說謊的人也無損遁形啊!」
  「哼,那還用說,你不知道當初為了得到這個能力,我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啊,但現在想想這一切都值了,只要是在我的阿圖姆神面前,那麼一切的謊言與話術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狗王冷哼道,一把將菸蒂按熄在了牆面上:「不過還是要注意點,早上我在交誼廳遇到了個傢伙,雖然他也向我隱瞞了學分點的事,但他也提供了我解決不正常學生的辦法,等會兒我就回去驗證一下這招有沒有用,若是有用的話就代表這傢伙不簡單,以後可得多留個心眼在他身上。」
  「明白,不過好奇怪,吃飯時間都快過一半了,你說的那人怎麼都還沒出現啊?」一個打手疑惑的問道。
  「或許是不相信我說的事情吧?無妨,他不相信對我們也好,因為這樣他變強的速度就會慢上不少,否則以他的能耐,估計三兩天就會超越我們了吧?這可不是好事,總之,你們今後多注意下那傢伙的動靜,對了,他身邊還跟著兩個女生,其中一個戴眼鏡的我記得好像是辯論社的,可以的話,也去打聽打聽她的消息,說不定能從她身上弄到不少有用的資訊。」狗王想了想後說道,那幾個打手聞言都是連連點頭,彷彿他們這群人的行動都以狗王的意見馬首是瞻了一樣。
  就在狗王跟他的那些手下暢所欲言時,躲在草叢裡被蚊子叮得滿頭包的易安和林若雨也沒閒著,剛才的那一幕林若雨雖然沒看到,但光聽那些慘叫聲她也大概猜出發生什麼事了,再回想起狗王之前在交誼廳時一副熱情大方的模樣,這一前一後的反差頓時就讓林若雨感到一陣心寒,她本來以為那些不正常的人已經夠恐怖了,但想不到真正令人膽寒的,卻是和他們一樣的正常人,是人性啊!
  易安倒是沒有太特別的感覺,他本來就不相信狗王了,因此對於他會做出這種事,易安說實話並不意外,真正引起他注意的,是方才狗王和那對男女說話時透露的兩個情報。
  「首先是賣室友,這裡指的室友肯定不是不正常的室友,因為之前在交誼廳時,狗王就透漏自己並不知道如何處理不正常的人,當然這也有可能是謊話,但機率應該不大才對,否則他也不可能用狗的情報來交換處理不正常人方法的情報了,用這個前提去想的話,那麼狗王跟那對男女所說的就是同一件事了,他們賣的是正常的室友,而且狗王應該有很高的機率知道該怎麼賣,以及賣給誰。」易安的腦中飛快思索著,雖然目前他還沒有這樣的打算,但如果有朝一日他們這一寢的人彼此反目了,那麼手上能多一張底牌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第二則是狗王提到的兩個禮拜後的期中考,這裡的期中考肯定不是普通的考試,而且從他的話語來推測,期中考似乎是設置有參加門檻的,再把他們搶奪別人學分的行為也納入考慮的話,那麼參加考試的門檻,指的應該就是必須具有一定數量的學分點才行!」易安默默將這些資訊記下,他並不急著現在就把事情分析出來,因為目前他最緊急的,還是幫林若雨解決她的室友,雖然易安也很想再跟狗王交換一次關於賣室友或是期中考的情報,但如果他之前提到的自己擁有能看穿謊言的能力屬實的話,那易安恐怕就要先制定好一套策略再來考慮和他接觸了,否則要是套話不成還反被狗王套出其他情報的話,那可就偷雞不著蝕把米了了。
  狗王和他的打手聊天聊得正起勁,易安也在埋頭苦思著對策,然而就在這兩批人眼看著就能井水不犯河水的錯開時,意外卻發生了,而且這個意外還不是別人,正是星妍,或許是在草叢裡蹲太久了,又或許是剛才一路奔跑過來讓這個體力本就不好的女孩有些吃不消,總之,在草叢裡蹲了一陣子後,星妍感覺自己的小腿已經痲了,她本來只是想換個姿勢繼續蹲的,卻一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裙擺,整個人重心不穩地向後倒去,她反射性地想抓住什麼來穩住身體,卻好死不死抓到了林若雨的衣角,猝不及防下,兩個人就這麼摔倒在草堆裡,發出了一陣沙沙聲,星妍甚至還一不小心叫了出來,雖然林若雨在第一時間就摀住她的嘴,但易安已經知道要糟了。
  而結果也果然不出易安所料,隨著林若雨和星妍製造的噪音一發出,原本還聊得有說有笑的幾人立刻就變了臉色,他們紛紛用帶著殺意的目光朝易安等人躲藏的草叢瞪來,手上更是掏出了球棒與折刀之類的武器,整一副就是準備跟人火拼的架式。
  「是錯覺嗎?我剛才好像聽到有人的聲音?」其中一個打手握著球棒問道。
  「應該不是,我也聽到了,好像是從那邊的草叢裡傳來的。」另一個打手也說道,語畢還用下巴朝易安等人所在的位置比了比,讓幾人驚出了一身冷汗來。
  「哦,這可有趣了,該不會有誰躲在這附近吧?是跟剛才那對狗男女一樣剛拿到學分點就傻傻跑來想兌換的蠢貨呢?還是說是和我們一樣,也打算搶別人學分的同行呀?」另一個打手臉上則是露出了獰笑,他的手上還握著柄鋒利的短刀,似乎迫不及待能用這把刀捅穿些什麼東西。
  「我不管那些傢伙是誰,但他們肯定已經目擊到剛才的情況了,要是他們把今天看到的事情說出去的話,我們之後可就很難再騙到其他人上鉤了,這樣一來我們要想獲得學分點的話,就只能去面對那些怪物了!」正當一眾打手議論紛紛之際,狗王忽然低吼了聲,面色陰冷地說道,其他人一聽他這麼說,也紛紛像是回想起了什麼恐怖的事情似的猛地變了臉,一個個變得神色蒼白無比,甚至還有些人不由自主地發起了抖來,易安並不知道他們究竟想到了什麼,但他很確定,那絕對是非常非常恐怖的東西。
  「那麼,狗哥,你的意思是?」一個打手緊張地問著,狗王聞言則是閉上了眼,當他再度睜開雙眼時,他的雙目已經因為布滿血絲而變得通紅,那眼神中再沒有一絲情感,剩下的,只有赤裸裸的殺意而已。
  「不能讓那些傢伙毀了我們的計畫,我好不容易才有了第二次重新當人的機會,打死我都絕不會再回去做那些傢伙的狗,不,我要活下去,而且還要活著從這個鬼地方逃出去!在達成這個目標前,我絕不容許任何人阻擋我!」
  「找出他們!把那幾個可能會威脅我們計畫的傢伙揪出來,然後…」
  「一個不剩的全部滅口!」


創作回應

好想養咖波
結果真的是狗阿,期待貓咪出場,草叢怎麼可以沒有可愛貓咪頭呢(X
2024-04-02 21:19:52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3adde24ac614fa1ab0c6f43e3ce79071.JPG
2024-04-03 08:57:34
初晨
狗王這個稱號算是自誇還是自嘲呢www
2024-04-03 08:35:48
Luis
都有
2024-04-03 08:57:18
果子佩
雖然想看開打,但一定沒這麼快
2024-04-24 00:32:17
Luis
抱歉,另一邊才正要開始
2024-04-24 00:52: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