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FFXIII][霍普雷光]4/1節快樂

SnowTrace拓語 | 2024-04-02 01:09:21 | 巴幣 1004 | 人氣 106


1 / 2

各位好,這裡是好久不見的拓語~
先祝大家4/1愚人節快樂(過期)

原本是只發草稿到plurk應景,後來覺得可以順勢發個生存報告的文,才搬來這邊。
這次圖稿也是超久沒見的霍普雷光(懷念)

這一年多來發生了很多很多事,老實說壓的心靈非常重,至於連創作都成為奢侈.....
原本的排定都打亂了,真的要跟期待新作的讀者們說聲不好意思

不過,休息的時間差不多足夠了,有辦法再重拾畫筆也算是跟FFXIII有點緣份。
重新調整狀態後,現在的我即將開始與過去完全不同的生活。
除了畫技進步以外,創作風格也會與過去有些許變化。

未來會先嘗試把這篇FFXIII漫畫正式完成吧!那個現在已經4/2了所以......大家就期待吧XD

下次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nowTrace拓語
今天理性回歸看了昨天自己PO這個圖文覺得這腦洞好瞎XD
雷姊:...(握緊拳頭
霍普:...這不是我想看的雷姊QAQ(委屈小聲
作者:給我一點生存空間把正片腳本寫完嗄!?(保護頭部
2024-04-02 20:44:21
獍零
我情況跟你有點像,做著不喜歡的工作兩年,一直換公司,沒有穩定的趨勢,還被同事嫌棄,被家人酸不夠奴+忍耐,失業和多種因素導致我身心失衡,遷怒身邊的人,與兩位朋友呈現絕交狀態,1個月前又跌倒骨折,被我爸罵廢物,那時我也覺得自己真的很廢

最近努力轉換心情,畢竟受傷只能被迫在家休息XD,想培養更多興趣愛好,找喜歡的事情做,目標是當個自由工作者(工作2-3年發現自己討厭當員工,抗拒被規則束縛),所以正在研究怎麼製作作品集~

期待拓拓FF13新文或其他作品~
2024-04-03 11:07:10
SnowTrace拓語
身心失衡真的是很可怕的症狀…
我深有同感,起不來的時候真的看到什麼都能留下眼淚,懷疑當時差點到憂鬱症前期…
說到我這邊,就分享些經驗給你參考。

學生時期的我,就許下想要爭取可以到國外出差工作的機會,所以一直蠻努力進修跟用心經營履歷的。但到前年上半,真的受不了前公司的過勞工作量跟管理不善,身心俱疲又到了過度恐懼,已經到了早上到班前就會惶惶不安,想著昨天還沒解決的,今天又會發生什麼新的狀況,連看了醫生都無法解決。直到下定決心離職在家休息的幾個月,仍會自我懷疑累積起來的經歷根本是把自己變成靶子,根本不是這塊料的種種想法。最後我放棄了一直以來的夢想藍圖,或者說是執著…。就算家人試著想跟我聊開,我也會憤怒帶著淚說:「我再也不要再做XX的工作!」這樣的話,極度抗拒。
後來我看到了一個不錯單位的職代缺,但剛好是前個讓我傷害最重的XX類工作。想說投其他類型的正職缺好像也沒什麼消息,蠻心灰意冷的照樣去面試。想說就算真的收進去也不會做長久,換個環境就發揮所長沒關係不要太大壓力,就負責任把工作完成就好。
2024-04-03 22:39:43
SnowTrace拓語
該說是緣分很奇妙嗎?可能就是這樣的心態轉換吧。

結果這個職代做得被蠻多人肯定的,而且在契約期滿前被挖角去另一個更核心的正職缺。說巧不巧,正是我以前想了很久的,真的能到國外出差的工作…

說到這我真的無法不去懷疑是不是業力轉換什麼的??(欸扯遠

畢竟之前我也沒試著去轉換什麼心情,只是發現在前公司的那段時期,很多我原本有興趣的事情漸漸被放在旁邊,譬如種花種草、畫圖、寫日記,還有很久沒打的遊戲等等…我就把他們拿出來試著專心做好做滿,換個角度,放空看我自己是誰?為什麼當初喜歡?有哪些變成厭倦?

直到現在,其實我還是在同一個領域裡,只是換了不同類型的單位。雖然有學到一些新的作業模式,但大部分也僅是發揮我既有的技能與經驗去活用,但是卻能得到完全不同的待遇。說實在我也還對這種超出我想像的發展還沒什麼實感。
2024-04-03 22:40:14
SnowTrace拓語

拉回來我是想要跟獍零說:有時候真的不是你,而是環境造成的。
換地方只能說是結果,那些會讓你再次選擇想要試試看的地方,可能有什麼共通點?如果原本你的期待是有某種框架或圖像的未來,試著暫時不去想它,或許就能看到一些你原本還沒找到的可能性。
2024-04-03 22:40:34
SnowTrace拓語
是說公司規則,不同公司真的差很大。光彈性上下班的規則就五花八門,真的不要被做到不開心的限制想像。
2024-04-03 22:44:19
SnowTrace拓語
我開始挖自己的考古文跟日記來看,雖然一邊吐槽自己當時文筆。看到後來卻流下了眼淚,想起過去的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樣的心情,而且那些心情其實一直還在,只是被磨成了不太一樣的形狀。感受到自己以為是的孤獨奮戰,其實也沒那麼寂寞。
2024-04-03 22:54:03
獍零
其實圖有點沒看懂,意思是雷姊不是那種會說愚人節快樂的人嗎?還是4/1是他們的某紀念日?
2024-04-03 11:08:29
SnowTrace拓語
沒有XD就只是我拿原本草稿亂貼對話而已,沒什麼深度的意義,不用認真猜wwww
2024-04-03 22:45:39
獍零
我也想到國外,但更多是因為我覺得台灣不是人住的地方,物價房價高、官商勾結又劫貧濟富、企業用猴子的薪水請員工當超人,忍不住會想逃到國外www(英文爛想屁吃

精神變得不健康真的要停下來休息,我想對現狀不滿,渴望改革就得先壯大自己,這樣才有挑選工作的權利,單一且重複性高的工作讓我很痛苦,有天上班做到突然流淚,我才開始反思"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

對家人也會懷著無人理解我的憤怒,他們只會說"不服公司規定?憋著"、"你這算啥,我以前$@#"、"怎麼能因為哭了就請假",以後打算都不會採納他們的意見

有時環境的影響太大了,旁人是會說你乖乖當根螺絲就好了,不能當就是你人的問題,令我憤怒的想:「我再也不要再當員工了!」這樣的話,極度抗拒重回職場

如果同樣是賺錢,我想選自己感興趣藝術類,創造系的工作聽起來很有趣,比方寫故事、畫畫,不過繪畫苦於不知從何著手,是該買素描本畫?還是電繪版?修圖該用illustrator和photoshop嗎?但是這兩款軟體都要月費,還很貴(倒

但無論過去如何造就現在的我們,我們都有資格對自己說句辛苦了

ps.我看我的考古文只覺得羞恥(つд⊂)
2024-04-04 13:41:04
SnowTrace拓語
哈哈國外的部分我比較是想去交流研討那種性質,倒不是國外定居不回來。國內還是有值得可以留下的要素,只是不同行業看到的面向可能不同,挑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就好。雖然我不是走創意產業,我這行也不是適合創業的類別,無法給你建議。
現在社會上的工作類型太多了,複合型工作真的不少,相同技能也可能在完全不同類型的公司工作,真的是看你的人格特質。可以先留意網上討論跟相關研討活動去走走看看,了解那個行業內都是些什麼類型的人,你真的想跟這些類型的人合作嗎?或是當同事?鏍絲釘定位的想法不是不能類比,但如果是拿來定義自己不值得哪些機會或待遇,那是不公義的。你能走的路,別人不一定能走,反過來也是一樣。我現在擔任的職務,也不是我家人那個年代或他們專長領域想像得到的工作,為此我也是與他們解釋了好幾輪。現在他們雖然也不是真的完全知道我的專業在做什麼,但他們知道我所處的環境對我是友善的,我也沒有勉強自己,養的活自己,也能設好界限不讓人侵犯。
雖然說如果你已經到這個份上,代表家人情勒你,大概也有抵抗力了XD
2024-04-04 15:31:54
SnowTrace拓語
家人也是人,某些時候他們可以是你的導師,或人生的鏡子。你反過來也可以是。
他們可能只是沒有看過真的在這個領域過的舒適的人。但如果你看得到那個可能性,可以去嘗試實現。
腳踏實地的走,照顧好自己的前提下,不怕跳脫框架的嘗試,也不勉強自己做害怕的事。(只要是合理的,拒絕也沒關係,人生不會毀掉,只是換一條路走而已)
2024-04-04 15:41:44
獍零
你能走的路,別人不一定能走=>有道理捏,記下來了

我不想聽父母說這不好那不好,可能是出於擔心我沒出路,但否定的話沒人愛聽,只要我先證明我已經可以飛了,到時候他們也沒資格說我選擇錯誤

多謝拓拓分享,漲了不少見識(<ゝω・)☆
2024-04-04 22:0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