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7 卡利路奇王都行(二)

空想能手 | 2024-03-29 23:12:53 | 巴幣 224 | 人氣 446


  動作還真是乾淨俐落,明明都還是小姑娘,做起事來卻跟久經沙場的老兵一樣—看了眼『男爵』的屍體,羅爾柏給出了評價。
 
  身穿制服的少女『伊芙琳』左手稍稍拉住右手的袖口,右手手指彎曲,緩慢卻有一絲優雅的把魔杖安靜地塞回了衣袖。
 
  「這裡的事情已經處理完了。」伊芙琳沒有再去看『男爵』一眼,任由其他同伴收拾屍體、聯絡某人,自己則不緊不慢的走到了樓梯口,輕輕扭頭看著羅爾柏說到:「子爵大人,請隨我來,老師現在可以與您見面」
 
  這樣說完不容拒絕的話後,伊芙琳就轉過頭走下樓梯,要不是她的腳步不快,羅爾柏都要以為她是要故意丟下自己了。
 
  「啊,子爵大人,請您不要太介意,那孩子的性子就是這樣子的啦。」有著蓬鬆金髮的少女一邊蹲在地上把『男爵』的斷掌收進空間袋,一邊露出溫柔友善的微笑說到:「您別看小伊這樣,在現役研究生中,她的魔法能力可是最高的,也是老師重點培育的人才,是貨真價實的第一名喔。」
 
  「也就是『靈能研究會』最強的意思?」羅爾柏好奇地問到。
 
  「只是研究生中最強啦,已經畢業、成為『研究者』的前輩還是有很多比小伊強的,算上老師的話,小伊的實戰能力應該是第七強的,搞不好再過一年小伊就能畢業,獲得王室給予的稱號了。」有著蓬鬆金髮的少女說著,把地上的半顆腦袋也收進空間袋。
 
  「那真是了不起,不過—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呢?」羅爾柏十分不解的問到。
 
  「嘿嘿~誰叫小伊不太喜歡說話呢,這樣有實力卻不顯擺也太浪費了,作為她的好學姐,也想沾沾光啊,怎麼能不替她好好宣傳呢。」有著蓬鬆金髮的少女笑容不變的收起最後整具遺體,語氣沒變,畫風卻突然一轉的接著說到:「而且先跟您說明這點,您中途離開的可能性就很低了嘛。」
 
  「……。」羅爾柏一時無言,頓時感覺那個『靈能研究會』根本不是什麼學校組織,反倒更像是殺手集團一樣。
 
  「『克莉絲塔』,現在是在工作。」樓梯口探出伊芙琳的腦袋,兩隻死潭般的深色眼眸正情緒不明的凝視著那位有著蓬鬆金髮的少女。
 
  「啊哈哈,好啦,不浪費小伊的時間了,請子爵大人跟上吧。」有著蓬鬆金髮的少女『克莉絲塔』笑著站起身,舉起雙手,把羅爾柏向伊芙琳的方向推搡過去。
 
  當然,還是有控制好力道,不至於讓羅爾柏滾下樓梯。
 
  本來還想多探聽一些情報的羅爾柏被這一催促,也只能老實地跟上伊芙琳的腳步。
 
  而在羅爾柏下到一樓時,就發現樓下的許多人都露出的驚駭的神情看著伊芙琳和自己。
 
  櫃台的服務員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張大嘴巴看著伊芙琳問到:「伊芙琳大人!?您…您怎麼會從二樓下來!?您不是沒有登記上樓嗎?」
 
  「只是匿蹤魔法的實驗。」伊芙琳說著,走到了櫃台前,問到:「需要補簽名字嗎?」
 
  「啊…這…沒關係的,我幫您簽就好了。」櫃台服務員神情尷尬地乾笑著回應到。
 
  「麻煩妳了。」伊芙琳說了這句話作為結尾後,就轉過頭看向羅爾柏,說到:「子爵大人,請隨我來。」
 
  說話的同時伊芙琳也已經邁出腳步,沒有絲毫的停歇,也沒有確認羅爾柏意圖的打算,羅爾柏也只能繼續跟上這樣的她。
 
  結果又才剛打開魔法協會的大門,就看到一個十幾人的騎兵隊全副武裝來到了魔法協會。
 
  他們為首一人立刻翻身下馬,快速來到伊芙琳面前,問到:「伊芙琳大人,我剛剛收到您同伴,說有已經被制伏的亂黨在魔法協會二樓,所以帶人來處理。」
 
  「沒錯,是侯爵大人的人馬,現在克莉絲塔她們正在看管亂黨。」伊芙琳接著說到:「中尉先生,這件事就麻煩你了,我需要先離開,去處理副院長安排的工作。」
 
  「好的,我一定會妥善處理。」被稱為『中尉』的為首之人回應完,就轉過頭,順勢拔出軍刀指向魔法協會二樓,看向自己的部下傳達命令:「第一組原地警戒!第二、三組隨我前去魔法協會二樓接管已被壓制的亂黨!」
 
  「「「遵命!」」」身後的士兵們高聲回應著,需要跟隨『中尉』的人都立刻翻下馬匹,拔出武器,其中四人超過了『中尉』成為先鋒部隊,另外四人則護在後方,把『中尉』圍在中間。
 
  看來這隊騎兵,就是卡利路奇王都其中一支『快速反應部隊』,專門處理王都核心區的大小問題,看起來確實沒有比菲洛利斯王國的護城軍遜色—羅爾柏給了一個評價後,就不再理會他們,跟著伊芙琳一起坐上其中一台馬車。
 
  馬車車身上有著和她胸前的金屬紋章相同的紋樣,顯然這個『藍底,一本翻開的書本上,有著白色骷髏頭,一隻象徵人手的手套,握著一把鑲嵌紅寶石的黃金匕首刺入骷髏頭的右眼』的紋樣就是『靈能研究會』這個團體所使用的紋章。
 
  想要盡可能多探查一些情報的羅爾柏問到:「…我可以稱呼妳伊芙琳小姐吧?」
 
  「可以的。」伊芙琳那對深邃的眼眸不帶溫度的視線從馬車的窗口移到羅爾柏臉上,和他四目相對,她也接著說到:「子爵大人是有什麼問題想要向我詢問吧?您請問。」
 
  看對方如此直白,羅爾柏也不繞彎了,直接問到:「伊芙琳小姐的老師『史利姆·梅耶』大人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伊芙琳先是一怔,才回答到:「老師他是個勤於教學,但不喜親近的人。」
 
  「也就是說,像是一位嚴格的老師?」羅爾柏問到。
 
  「這麼說不準確,老師並不嚴格,還會根據個體差異因材施教,就算學生不認真也不會特別憤怒,不管學生好還是壞都會做紀錄,改善教學方式,他很有耐心,卻不會想和他人親近,這種狀態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話—。」伊芙琳思考了一秒左右,微張的嘴巴輕聲說到:「老師他是一位認真嚴謹的『研究者』,學生對他來說是另一種形式的『實驗體』,這是我作為學生所能提供的觀點。」
 
  …『研究者』嗎?那麼和他談生意的時候應該就不能單純依靠金錢了,得真的拿得出他感興趣的東西才行—羅爾柏這麼判斷到。
 
  可能是從羅爾柏的表情中讀出了什麼,伊芙琳接著說到:「老師對金錢不感興趣,對靈魂、肉體的研究才是他熱衷的範圍,如果您不在乎自己亡故後,自己的靈魂和身體會受到什麼對待,老師他就會是你最適合的交易對象。」
 
  「啊…畢竟是『靈能研究會』嘛…。」羅爾柏並沒有感到意外,只是感覺到了一絲棘手,畢竟他能掌握的就只有自己的一條命一個靈魂,實在想不到自己就算奉上一切又能否換到什麼好處。
 
  就在羅爾柏思考著的時候,伊芙琳應該是覺得羅爾柏暫時沒有話要說了,所以又把視線移向車窗。
 
  就在伊芙琳的眼角餘光瞄見一家咖啡廳的甜點櫥櫃擺放的甜點時,突然從座位上跳了起來,用力敲了敲車內和車夫溝通的窗口,拋下一句『急事,停車待命』,就在車夫和羅爾柏都十分疑惑的視線中打開車門,直接發動風魔法,化作一道殘影飛向咖啡廳的店門。
 
  不過伊芙琳並沒有直接衝破店門,而是在門前停了下來,緩口氣後才看似從容、優雅的伸手推開了玻璃門。
 
  「…呃,不好意思,還請子爵大人多多包涵,伊芙琳大人有蒐集一些個人愛好的物品的習慣,有時候就會突然行動起來…真是抱歉,麻煩您稍微等待片刻。」面容年輕的車夫尷尬地苦笑著說到。
 
  「啊…原來伊芙琳小姐還有這種愛好啊…。」羅爾柏看著那扇玻璃門,感覺伊芙琳的形象一下從高冷學霸跳到了蠢萌小吃貨。
 
  嗯…人不可貌相,誰沒有自己的小愛好呢—羅爾柏這麼告訴自己。
 
  「是啊,再優秀的人也需要有放鬆的時候嘛。」車夫回答到。
 
  「這麼說來,副院長也有什麼愛好嗎?」羅爾柏順著話題趁機打探起情報,增加自己用其他手段換取對方幫助的可能性。
 
  「您是問副院長大人的愛好嗎?副院長大人一般都待在自己的研究室或實驗室,很少會用到我這個車夫,偶爾出門大多也是為了公務,嗯……我妻子也沒說過那位大人的愛好,所以我真的不太清楚副院長大人的愛好呢。」車夫苦思一翻後,也只能給出這個回答。
 
  羅爾柏因為聽到了切入點,所以又換了個方向問到:「你突然提到妻子,是因為你的妻子也是靈能研究會的成員?」
 
  「是啊,妻子她是第一百七十七期的研究生,雖然最後沒能成功從靈能研究會合格畢業,不過現在也還在做魔法相關的工作喔,她現在是卡利路奇魔法學院的死靈術科助教喔,錢雖然不多,不過我們每天的早餐和晚餐都可以一起吃,可以跟她聊聊生活上的事,也算是不錯的工作了啦。」車夫摸著自己的後頸,一臉幸福的嘿嘿傻笑。
 
  羅爾柏無視了這頓突如其來的狗糧,接著問到:「原來如此,所以你的妻子算是因為工作上的原因,即使已經不是研究生了,和副院長也會多少有些接觸,你才會說你妻子也沒說過啊。」
 
  車夫從回想中回過神,回應到:「其實副院長大人雖然總是很冷淡的樣子,不過人還不錯啦,妻子她工作上遇到問題去詢問副院長大人也都會得到解答,或許這就是副院長大人對自己人的偏愛吧,所以妻子和很多畢業、沒能畢業的研究生都還和副院長大人有聯繫呢。」
 
  「這樣啊,副院長真是個認真的好老師呢。」羅爾柏敷衍的說了一句稱讚的話,就接著說到:「說回給副院長的禮物上吧,我真的很想要送出符合他老人家喜好的禮物,可以麻煩你再想想嗎?之前坐你的車的時候有沒有去哪裡買過東西之類的。」
 
  「買過什麼東西嗎?副院長大人一般都會買魔法素材和魔法道具,不過聽妻子她說,那些都是買來當作教材用的,您送副院長大人的話,不知道會不會送到重複的或是他不需要的;副院長大人是還有在外面吃過飯啦,只是因為我不會跟副院長大人一起去吃,所以也不知道副院長大人會吃什麼。」車夫繼續努力思考著。
 
  「這樣啊,那你有沒有印象,見過副院長買了他平常不會買的東西?」羅爾柏再次問到。
 
  「平常不會買的東西?……啊,這麼說來,之前副院長大人有去過娃娃專賣店,只是不知道是買來當教材,還是送給年幼的研究生當作禮物。」
 
  「老師他是買來當禮物的喔。」伊芙琳踏進馬車,手裡還拎著一袋寫著『喵喵屋甜點』,有著肉球商標的外帶紙袋。
 
  伊芙琳關上車門,這才接著說到:「您是想問我為什麼知道吧?因為老師那時候就是把娃娃送給我了,娃娃現在還放在我的房間裡呢。」
 
  「喔?副院長還會送學生禮物啊?伊芙琳小姐不是說過他很冷漠的嗎?」羅爾柏有些意外,畢竟之前伊芙琳可是說自己的老師很冷漠的,還會知道給學生買禮物,看起來倒不像是多冷漠啊。
 
  「老師確實很冷漠。」伊芙琳從紙袋裡拿出一盒蛋糕和一根小叉子,接著說到:「老師他買的量總是和人數不合,買的東西也不一定是大家喜歡的,即使跟老師提出想要什麼東西,老師也還是只會買自己想買的,所以與其說老師專門為了我們買禮物,不如說是他買自己想買的給我們挑。」
 
  伊芙琳打開蛋糕盒,接著說到:「可能因為『靈能研究會』的研究生大多是沒有父母的孤兒吧,不知道他是為了顧及名聲,還是偶爾心血來潮會對我們產生憐憫,總之不會單純是為了我們就是了。」
 
  伊芙琳說完,看向了自己放在大腿上的貓咪圖樣的蛋糕,眼底似乎有了些許的亮光,嘴角也揚起一抹幸福滿足的微笑。
 
  不久前還殺人不眨眼的殺手,原來還可以露出這麼少女的表情啊—羅爾柏驚訝著人類情緒的複雜性,看著這個反差極大的少女發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