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2)

戴斯蒙 | 2024-03-29 22:45:39 | 巴幣 42 | 人氣 446


  在社交聚會三個月後,在城外的士兵訓練場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

  莎莉娜回來之後,一改之前躺在躺椅上甚麼都不管的態度,開始在訓練場各處來回巡視,盯著士兵們訓練。這是從未有過的事情,大家都從小姐身上察覺到了異樣的感覺,好像有某種事情正要發生。

  沒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除了少根筋的女僕娜娜,完全沒有人敢上前詢問自己的主子到底是怎樣了,只能默默的承受這股壓力。

  在訓練場中,身為最高指揮官的理查承受著來自其他同袍的視線。因為他們認為搞清楚發生了什麼,是指揮官的責任。

  小姐人很好,大家都知道不管誰去詢問都沒問題的。不過既然上頭還有個天頂著,那麼為什麼要由自己出頭呢?

  不過就算是這樣,老實的理查還是不敢。他迴避著同袍的視線,假裝一如往常,盯著所有士兵進行訓練。

  而在巡視完一圈後,莎莉娜走回了躺椅處。陪伴在身邊的娜娜快速的拿起了一杯水遞給小姐。

  拿起水喝了一口,正想說些甚麼的時候,一陣馬蹄聲從身後傳來。

  她轉過頭,發現有一支騎著馬的隊伍在訓練場外停了下來。對方穿著統一的服裝,腰上都佩戴著武器,各個昂首挺胸,看起來應該是誰家的騎士。

  就在這時候,騎士們讓開了一條路,一個熟悉的身影從中出現,莎莉娜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一段日子不見了,莎莉娜。」

  來人正是魔王狄恩。

  「你怎麼會來這裡?」她疑惑的問,劇情上這時候魔王沒有來這裡。至於他這時候在哪裡做甚麼,故事中並沒有明確的交代。但就算沒有交代,狄恩也不應該在這裡。

  面對莎莉娜的問題,狄恩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封燙金的信件。

  「我父親要我送這封信給伯爵。」他解釋完後便四處看著,打量著女孩背後的訓練場。

  看到魔王這副樣子,莎莉娜舉起拇指比著後頭。

  「要參觀參觀嗎?反正也不是什麼機密。」

  「恩,不過我要先將信件交給伯爵,做好這件事情後我再來參觀吧!」

  「行吧!那我帶你去見我父親。」

  「這樣好嗎?妳不是正在忙嗎?」

  「在忙?」她愣了一下,隨後意識到是指訓練士兵的事情。「喔沒有,我也只是在旁看著而已。真正在執導的都是騎士,所以我其實很閒的。而且公爵之子的你都來了,與情與理我都不應該丟下你一個人自己行動吧?」

  「有道理,以貴族方面的禮儀來說是這麼一回事。」

  「所以走吧,我帶你去找父親。」

  於是兩人便開始朝向城市走去,一群騎士跟娜娜則是緊隨其後。

  「對了,你在這裡會待上多久的時間?」

  路上,莎莉娜突然地問,對於男主角突然出現在這裡,她萌生了一個想法。

  「幾天吧?雖然並不是趕過來,但總得讓馬匹跟人休息一下才行。而且既然來都來了,我也想看看這個地方的風景。突然問這個是有甚麼原因嗎?」

  「恩,有些事情想拜託你,之前不是說過,會有很重要的劇情會發生嗎?」

  「是提過,但妳沒說會發生甚麼事情,所以那件很重要的劇情,就快發生了嗎?」

  「啊啊!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這幾天了,我想請你帶著你家的騎士協助我。你帶來的人馬應該很厲害吧?」

  狄恩點了點頭,保護他這位直系子孫的護衛,實力當然不會太差。

  「那是當然的,隊長是五環的存在,就算是在我們家中那也是精銳了。不過在那之前,不先說說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行吧!我們邊走邊說。下一個劇情是蠻重要的,是給予主角塑造悲劇開頭的事件之一。劇情是這樣的,神聖帝國發明了一種能讓人狂暴的藥物,陷入這種狀況的人不畏懼痛苦,就算受到了致命傷也能夠繼續活動一段時間。而接下來他們的殘虐將軍庫提斯,便會帶領著眾多奴隸進攻卡布津諾要塞。而因為攻擊的兵力足夠的關係,他會帶上兩百名騎士以及一千名士兵進攻這個領地,將艾可汗斯家的人全部殺害,摧毀這個領地。而我們接著要做的,就是阻止將軍。」

  聽完這些話後,狄恩伸手摸了摸下巴,眉頭微微的皺起了一些。

  「很難辦啊!一千名士兵先不說,兩百名騎士可不是我這點人可以應付的。艾可汗斯家有多少人可以調動?妳有能力說服妳的父親嗎?」

  「艾可汗斯家大約有快一百名騎士,但平時在主城內的只有約六十名騎士,剩下的人都在領地各處執行任務......不過我們不靠騎士作戰,你也看見了我訓練的士兵吧?接下來的戰鬥要依靠他們。」

  「妳也知道這個世界騎士跟士兵的戰力差距有多遠對吧?」

  「是啊!我知道,所以我才特別花了好幾年訓練出這些『特別』的士兵。」

  狄恩想了一下,最後放下了摸著下巴的手。

  「好吧,那麼我就把我們的性命交給妳了,具體要怎麼做?」

  「你很信任我啊!」

  「就這件事情來說,妳沒有騙我的必要。而且受到王女投資的士兵,可信度也沒有說很低。」

  「啊?你知道這件事情啊!」

  「那是當然的,我們家可是劍之家族,是為國家訓練騎士與士兵的家族......話說回來,妳家似乎也是一樣,這應該不是巧合吧?」

  「恩,是故意的。是要製作出一種反差,身為男主角又是魔王的你,充滿幸福的過著日子。但身為拯救蒼生的勇者,卻只能落得家破人亡的地步......」

  講到這裡,狄恩突然停了下來。他看著莎莉娜,眼中流露出不解的表情。

  「為什麼要這麼做?記得沒錯的話,勇者他在前世也過得不是很好。」

  「不是說了,要製造出一種反差啊!要顯得主角過得慘,故事才會有看頭。」

  魔王聽完後沉默了一陣子,隨後搖了搖頭,繼續往前走。

  「不懂這是甚麼看頭,不過我認為勇者應該值得過上更好的日子才是。」

  對於這番話,莎莉娜頓時有了興趣。

  她是書寫了這些角色沒錯,但從來沒聽說過反派對於主角的感想。

  而為什麼處於勇者對立面的魔王會認為他值得更好的生活?這讓她充滿了好奇。你們不是敵人嗎?為什麼會幫對方說話呢?

  「為什麼你會這樣想?」

  「為什麼會這樣想?因為勇者確實是個好人不是嗎?既然是好人,那麼就值得過上好日子,這是很簡單的道理吧?」

  「原來如此,就算他是你前世之敵也是如此?」

  魔王那張總是平靜的臉上少見的露出微笑。

  「如果在前世,那我可能會希望他過的倒楣點。問題是在這裡我們又不是敵人,既然如此那又何必抱持著那種想法,妳說是吧?」

  「好像也是,真虧你能放下過去的仇恨。」

  「我有這樣的性格,也是妳寫的不是嗎?」

  「啊!說的也是。」

  差點就忘記了是自己將魔王寫成能夠冷靜分析,並且是智力在線的那種角色了。

  兩人回到了城內,莎莉娜帶著狄恩到了宅第面見自己的父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