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淺談──活著的痕跡

小雪花 | 2024-03-29 13:06:17 | 巴幣 0 | 人氣 44


早安我是雪花。(`・ω・´)ノシ
忙碌的生活又過了一個月,突然想寫點東西,趁上班有空的時間寫寫些心情。
對寫手來說一天不思考不打字渾身難受R

A 近況

下個月有M3,確定出展。
怕開天窗的關係,一直在埋首考慮新刊的東西……(;´∀`)
年初說的那些都還在製作跟企劃當中,特別是女兒的語音合成,到現在還在錄製。○| ̄|_

花粉季節對於一個有嚴重花粉過敏的人幾乎是殘酷的XDD
雖然從一月多開始狂吃優格,花粉過敏的症狀奇蹟似的減少了,但還是有胸悶跟心悸,眼睛癢,鼻子癢的情況。
特別是喉嚨,喉嚨每天都很糟,超級糟糕。也因為這樣導致錄音超級不順利的。(´;ω;`)ウ

對於自己的心理,現在無論講什麼都是自己給自己的藉口。繼續地錄製跟練習這樣。

最近好忙、好累,上了七八個小時的班後根本不想做什麼。
心裡則是不斷的暗示自己,要把自己說過的做好。
特別是這幾天,心情非常差。
為了產新的歌聲合成聲庫花了滿多時間處理了東西,特別是前期的聲音處理跟整理等等。
可惜成品卻無法有一個基礎的試聽,好像是爛掉了。
※最近跟認識的人合作製作新的聲庫。

看到消息心底感到失望,不是對別人,而是對一種未知領域的無奈。
自己清楚大多的東西不會一次就成功,我心疼的是那些花費的時間就像一種罪惡感刻劃在我的記憶裡。
每當東西失敗了,那些記憶就像十幾個金屬釘子一樣飛來刺入我的大腦,產生悔恨與一種無奈。

實驗本來就會失敗的。
當然我沒有放棄它,到現在還在準備著下一批實驗的材料。
大概還是會繼續失敗吧,就像以前十個月從沒中過統一發票一樣自然。

每一周我做過的事情非常的多,也很感謝現在的工作可以讓我有時間畫圖跟寫文,甚至準備考試跟寫歌。
隨著時間流逝,自己漸漸意識到自己手上掌握的時間彷若手上的捧著的水。
它是如此的少量,所以更必須去珍惜。

即便時間很少,待在日本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我還是想繼續製作聲庫,繼續地用聲庫寫歌,繼續地畫圖,繼續地跟所剩不多的時間抗爭。
每次都覺得自己很廢。(;´・ω・)💦


B 心態處理

近期心態算是滿雜亂跟急躁的狀態。
忙著先整理即將搬家的東西,忙著上述那些,忙著讓自己安靜下來。
我太了解自己容易犯倉促的毛病,這幾個月嘗試著讓自己有個系統性地暗示自己冷靜。
以前容易暴躁講錯話,現在的心態則滿平淡的(`・ω・´)
(不變的還是喜歡在講話後面寫個顏文字吧。
知道有些人覺得我這樣很幼稚,在公司我也經常使用一樣的顏文字。
很高興地是上司們都不會對我使用顏文字回信報備的方式提出問題。感覺自己落在了包容自己的環境。)

前陣子為止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這幾個月寫字變得越加困難,當然不經過思考仍能寫些怪怪的東西,可寫了,我也許會在之後刪掉它──結果仍是浪費時間呢。
要就此休息不寫字嗎?太困難了,讓一個話癆不講話、讓一個思考者不去思考任何事情,叫一個寫手不寫字,那簡直酷刑啊。

自己思考了很長一段時間。
隨著時間們一個一個離開,原本像是沒有整理過的書桌物品也找到了各自方向,回到他們該放置的地方。
這些物品就是我的心態。
它原本凌亂,需要被整理,我一直看不見它的亂,選擇了忽視。
直到我選擇了正視自己的態度。
問題仍舊沒有解決,不過我倒是比以前更加能掌握到問題的發生原因。然後處理它。

雖然還看不見確切的結果。論心態的健康度,確實相比之前,漸漸地從一塊模糊的變成了清晰的,能看見心態的輪廓。
算是因禍得福吧。


C 價值

總覺得自己像是跟影子太打極的人XD
無論過去現在,我的24小時中,快一半的時間都在跟無價值的事情共處。
當然,人無法要求讓自己度過的24小時都有意義。
至少,在有限的24小時當中,希望能堅持去製作自己認為有價值的部分。
跟無價值的相比,有價值的物品會顯得格外珍貴。
就像上面提過的,手中的水。

也正因為這樣,即使想擺爛也不敢鬆懈太多,頂多休息換個電池,或發呆。
畢竟人的身體跟吉他弦很像,長期不調整吉他會走音、會腐壞,即便最初的音色多漂亮,不去保養仍會壞掉。
我的嘴裡總是離不開「人類很麻煩」這句話。
可也是麻煩,使我能思考做每件事情的價值跟意義在哪裡。
有時即使事情對別人不能產生利益,只有純粹我爽的而已的價值,我還是會努力地去加料,讓他跟我的自我滿足做結合。(不是每個都能成功)
似乎蠻多事情看起來都沒什麼價值XD
誰在意呢?我開心就好。
心理中更多用「我開心就好」的想法去塘塞,這方法是好方法。
比起不開心地度過24小時,我不如自我催眠自己,學了個經驗,以後要活用它。
一旦被撿起來使用了,那些毫無價值的事物將搖身一變,蛻變成新的武器。

與其說跟影子打太極,更像在跟自己的影子搏鬥吧。
爭論那些意義、爭論那些被虛度的時間、爭論那個毫無價值的自己。

我爭論著,所以還活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