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 14 話:心得(十三):異世界的風景真是太美妙了

古今變 | 2024-03-29 08:57:13 | 巴幣 26 | 人氣 42

完結關於我和貓咪變成異世界勇者的那件事
資料夾簡介
以轉生為主題的科展報告
最新進度 第 15 話:Q&A

第 14 話:心得(十三):異世界的風景真是太美妙了

假面骷髏握著那位姐姐呈給他的龍吟劍,得意的狂笑更是無法停止,卻忽然聽到:「原來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

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邱森萬不知道何時竄了出去、站到假面骷髏的面前,雙眼之中微微泛著紅光,而且剛才講話的明顯是魔王的聲音。

雖然坐擁萬千兵士,而對方跟他的座騎相比都顯得渺小,但是先前挫敗的經驗還是讓假面骷髏嚇得後退了一步。

等他冷靜下來後,便對著邱森萬怒斥:「又是你,你到底是什麼東西?來、來人!給我殺了牠!」

眼看周圍的不死生物一齊向前、即將把邱森萬剁成肉末的時候,二條一模一樣的人影突然來到牠的身邊。我呆了一下,然後意識到其中一個是魔王本尊,另一個則是軟泥怪的擬態。

假面骷髏聽到先前的語音,再看到魔王現身,知道奸計已經敗露,索性不裝了,狠狠的說:「嘿嘿…我原以為妳就是個膽小的孩子,還真是小看妳了。那麼,妳打算如何呢?」

魔王冷冷的看著他說:「你還少一個碎片,不是嗎?」

假面骷髏笑著說:「桀哈哈哈…矮人的碎片,是把其他碎片的威力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以免造成太大的破壞。我可不在乎,不死族早就在種種不堪的環境裡摸爬滾打,就算世界化為地獄又怎樣?更重要的是…」

他拉開袍子,露出骨架說:「不管是男的、女的,矮人還是精靈,都不可能傷害到妳,而我可是沒有性別的不死族,而且我手上還有唯一能殺妳的利器,算起來還是我比較有利。」

魔王不改冷漠的說:「原來這就是你不讓獸王幫你恢復的理由…」

假面骷髏再度得意的大笑:「喀哈哈哈…沒錯,妳果然聰明。不過要是真的聰明,就乖乖的退回去,從此我們二分天下,把生靈全部變成不死族和魔族,讓其他的四族從這世上消失,就跟獸族一樣。」

魔王用手指向精靈姐姐,然後說:「那她們呢?」

假面骷髏陰惻惻的說:「不關妳的事,不過妳真想知道的話,我在獸王的身上,幫她們預留了幾個位置。這可是必須結合我族的不死特性,和獸族的恢復力才做得到的事。」

魔王點點頭說:「難怪獸王整天不停的……原來都是你搞的鬼。」

假面骷髏說:「這下妳滿意了嗎?如何?要不要接受我的提議?」

魔王嘆了口氣說:「我也很想答應,可惜媽媽創造我的目的就是毀滅六族,你也包含在內。我一看到你們就有殺戮的衝動,過去是可憐你才拼命忍耐,而現在…我只想讓你永世不得超生。」

假面骷髏怒喝:「有獸王在,你以為你做得……」

他話沒說完,原先靜靜站在魔王身邊的軟泥怪快速膨脹,將周遭一切全部吞噬,只有魔王、在她身邊的邱森萬,以及手持龍吟劍的假面骷髏未受波及。我看到獸王縫合怪、幾位姐姐和其他不死生物飄浮在巨蛋球場大小、半透明的軟泥中,就像是果涷裡的蒟蒻。

魔王輕篾的望著假面骷髏說:「現在他們無法唸咒了,你又如何?」

假面骷髏又驚又怒,面露凶相的策馬向前、龍吟劍向魔王劈落,魔王卻像是來不及閃避。

然而就在龍吟劍即將砍中魔王頭頂的時候,一陣光芒罩住魔王全身、將龍吟劍彈開。魔王若有所思的說:「原來如此,那個女人…她也是非男非女吧,所以才能傷得到我。不過就因為她傷過我,所以你也無力施為了。」

說完手一比,一股黑色的火焰從假面骷髏身上冒出,燒得他當場倒地哀嚎、痛苦難當。魔王以無比冰冷的語氣說:「你不會死是嗎?那等於有無限的劫難在等著你。這腐化的火焰不燒死我指定的對象不會熄滅,你就慢慢體會我所說的永世不得超生吧。」

說完不再理他,而仰頭望向散在半空中的蒟蒻;露出無奈而又不屑的神情說:「到頭來,我還是得把你們全部殺光…媽媽要我這麼做,而我已經找不到不做的理由。她給過你們機會了,可你們還是選擇了你爭我奪、自相殘殺。」

失去了獸族碎片的恢復力,我看到精靈姐姐她們被腐蝕到連骨架都露出來,心裡萬分著急,卻無能為力。

突然間,我看到巨大的軟泥抖動了起來、還有大量的軟泥飛濺出去,這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軟泥怪對邱森萬過敏。

果然隨著「噗嚕嚕嚕……」的聲響此起彼落,規模驚人的噴嚏連發,不但把軟泥怪弄得維持不住巨大的體型,還把蒟蒻一一噴了出去。落地後獸王的嘴巴仍不斷開合,但頭部只剩下顱骨的他再也發不出聲音,也就無法用碎片的力量救助其他人。

看著他的模樣,我腦中靈光一閃,啟動了先前從未使用過的功能。果然看到包含獸王和精靈姐姐在內的不死生物全都恢復原狀。

這功能就是麥克風,先前我只接收來自智能手錶的訊號,這次則是反向播放聲音,而且播的就是先前邱森萬在獸王帳篷時的錄音。

「幸好有效…幸好來得及…」我正高興的時候,就聽到魔王大叫一聲:「阿泥!不要~~~~」

然後我看到軟泥怪殘存的部份蹦過來將邱森萬吞沒;再過不久,隨著最後一下噴嚏,軟泥怪終於把自己也噴沒了。

魔王看著軟泥怪和邱森萬同歸於盡,似乎十分悲傷,她跑來抱起邱森萬的遺體,露出欲哭無淚的表情。

然後「咪嗚」一聲,魔王驚喜的盯著懷裡黏答答的貓咪,我則盯著螢幕上消失的長角卡通貓頭圖標,以及一串訊息:「等級已滿,請選擇進化方向。」

畫面一閃,訊息變成:「特殊進化,獲得能力【宿主轉換】。」

「宿主?宿主是什麼意思?」我正摸不著頭腦的時候,魔王抱著邱森萬轉向精靈姐姐她們,眼中露出冰冷的寒意,似乎要把軟泥怪犧牲的怒火發洩在她們身上…她大概作夢也沒想到罪魁禍首其實就在她懷裡。

邱森萬見狀,跳出她的懷抱、阻擋在她面前,魔王因此停頓了一下,然後沉聲說:「你…讓開!」

邱森萬「喵~」了一聲,卻沒有移動。

魔王怒上眉梢,再次喝斥:「快讓開!」

邱森萬再度「喵~」了一聲,還是沒有移動。我想魔王應該也體認到,牠的意思並不是「好吧。」更不是「我會乖乖照做。」

就因為牠拖延了一點時間,我終於想通了「宿主」可能代表的含意,於是按下麥克風,對魔王說:「難道沒有和平共存的可能嗎?」

魔王吃了一驚,說:「原來你會說話?!」

我回答:「這個…我…算了,就當作我會說話吧。難道妳和他們非要拼個你死我活不可嗎?」

魔王猶豫了一下,然後說:「這問題我也問過媽媽,她說如果六族能夠集齊碎片,但不是用來對付我,而是不含敵意的加在我身上,就能與我的力量互相抵消。碎片和我的力量從此消失,甚至殘存的影響也能恢復。你…你覺得現在還有這個可能性嗎?」

我終於懂了,這段旅程的意義就在這裡,於是我對她說:「妳稍等一下。」

然後我從錄影檔中,將矮人祭壇的酒鼓、魔法使姐姐的吟頌、精靈姐姐的歌聲、假面骷髏的尖叫、奇形長劍的龍吟,以及獸王的獸吼鳥鳴全都擷取出來,當我按照節奏把它們全混合在一起的時候,彷彿聽到它們組成一句話:「望妳從咒縛中解脫,我最愛的女兒。」

於是我一邊開始循環播放這段混音,一邊對魔王說:「解下我的項圈,戴在妳的手上吧。」

魔王似乎也聽到那句話,於是沒有多說什麼,濕著眼眶把智能手錶戴在手上。

是的,轉生的不是邱森萬,是那個智能手錶;邱森萬其實是它的宿主。

魔王飽含殺意的神情漸漸平靜下來,深深的看了邱森萬一眼後便轉身離去。而因為碎片的咒語而不死化的精靈姐姐她們,則如同她所說的那般恢復原狀;還連帶著二個好消息。

第一個是那位姐姐所付出的「代價」,也被獸族的碎片給復原了,從刺客姐姐的眼神,我看到破鏡重圓的希望。

第二個好消息是獸族的碎片能恢復她們的肉體,卻不能恢復被軟泥怪腐蝕掉的衣物。

我只能說,異世界的風景真是太美妙了。


  前一篇  目錄  後一篇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你也太厲害了吧,一大早就上傳那麼多篇心得XD
2024-03-29 10:28:10
古今變
這是先前放在 KadoKado 的參賽作品,只是搬回小屋統一放置而已。
2024-03-29 10:40: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