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六、你是妖修 ③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9 00:12:04 | 巴幣 10 | 人氣 93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我拾起變為無主之物的儲物袋,用神識探查內部,十來顆靈石、2張馭火符、2張淨身符,同樣也有個裝著2顆紫色丹藥的瓶子,基本和管浩成的持有物差不多,不過田友山身上的銀票、金幣可就多了,清點一下竟然價值五十多萬。

  畢竟他身懷為宗門採買的任務,帶那麼多錢在身上確實合理,然而我嘆了口氣,對如此收穫感到失望。修仙界最重要的資源乃是靈石、丹藥、法器、功法,這麼多錢財除了讓我下山後不愁吃穿玩樂,實在也別無他用了,尤其對我現在的逃脫山門計畫毫無幫助。

  至於那紫色丹藥,本以為會有什麼妙用,但見管浩成及田友山兩人身上各有2顆,看來應該跟淨身、防身符一樣,僅是宗門派發的基本物資,算不上什麼稀有價值。

  將田友山的遺體拉到豬舍的陰暗角落後,仔細端詳他的面龐,面容雖白淨卻其貌不揚,粗眉細眼、塌鼻厚唇,很平凡的一張路人臉,稚氣未脫的模樣看起來約僅有17、8歲,我施法取來一桶水映照自己面龐,若僅僅是變成動物則無須在意相似度,但若想直接取代一個人,就必須認真修飾細節。

  面對田友山我還沒那麼精雕細琢,光看他把令牌掛在腰上就知道其神經有多大條,可我之後要面對的對手,那可是心思細膩的女孩子,長相一樣不過是基本,身高、體型、行為舉止、說話習慣都得琢磨打量,才能模仿得維妙維肖,避免被看出破綻,這也是我之所以與他促膝長談的原因之一。

  一般來說,同門之間礙於互相尊重友愛的原則,並不會隨意用神識探查對方,只要我將妖氣收斂體內就不會被發現,因此,耗費大量時間將田友山的外型與習慣都銘記於心,是逃脫計畫中不可或缺的關鍵。

  將他身體特徵記在腦中後,我取出儲物袋內的馭火符,將田友山的遺體燒成骨灰,手指輕彈,在豬舍泥土地上挖了個小坑,將他骨灰埋葬進去,伸手招了招將他衣物收進儲物袋,變形成老鼠離開豬舍、回歸田野。

  我的時間不多了,失蹤的兩名弟子,若有人將之與豬舍事件聯想到一塊,那便能輕易察覺到我的存在,時間已不容許我再拖下去,今晚,就必須動手!

  日落西山、天色漸暗,在目睹田戊洋為田茹清送完晚餐後,離我預定的動手時間也越來越近。

  心跳加速、愈發糾結,按理來說,趁著天色尚早,變身成田友山拿著令牌大搖大擺走出山門不失為一種方法,然而我內心卻是不願就此罷休。

  我想報仇,我想報復田茹清、想報復田霽雲、想報復整個落日宗,然而以我的實力,頂多再拉一個田茹清墊背就是極限了,管浩成與田友山兩個雜魚不計,用一個田茹清來抵我全家大小的命,應該說得上划算了。

  亥時一過,宗內燈火逐漸掩息,築基期以上的弟子應該都回各自洞府修行了,煉氣期弟子在忙完宗內雜務後,也回到自己房間,坐到榻上盤膝打坐。

  不久前還燈火通明的落日宗,一到子時便平靜下來,只剩蟲叫蛙鳴此起彼落,三千多人的門派,此時如無人之地一般靜寂。

  我變形成一隻老鼠,沿著禁閉牢外牆的石磚縫隙往上攀爬,目標是矮牆上的小鐵窗,田茹清就被關押在這間牢房內。

  憑藉鼠爪與法力,我很輕易便到達鐵窗邊緣,往裡一看,漆黑昏暗的牢房中,身著淡藍色羽衣的田茹清正在盤膝打坐,身上散發出幽幽藍光——這也是落日宗太陰行脈術的奧秘之處,天色越黑則修行效果越佳,田茹清看起來彷彿神話中的仙女一般,處囹圄而不染。

  而我,出身自豬圈的一隻鼠輩,心懷不軌地望著這位仙子,心中一股歹念愈發強烈,自母豬們被殺害這一個月來,我都沒有好好跟異性發洩過,早已是心癢難耐了。

  明明在天亮時,變形成田友山,就能大大方方藉著令牌離開,此時不宜再節外生枝,但我就是不想咽下這口氣。

  田茹清,我感謝妳,不僅給了我修為、讓我恢復前世記憶;但我同時也厭恨妳,如果不給我修為,讓我安安心心待在豬圈裡,在無知中任人宰割而死,早點投胎轉世,那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既然讓我得到掙扎、反抗的力量,不出來搞點事,那便不符合我的性格了!我要用豬妖的身份,把這個世界搞得天翻地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